【全家仨人耍开了】2016.12.23-2017.1.2 西班牙自由行

Sandra (济南) LV.8
2017-01-12 23:07 580/3
  • 出发时间/2016-12-23

注意!

此游非美食之旅,so,想造巨款去吃国外美食的童靴忽略此文,展翅飘过即可~~~

准备物品

欧元;常用药;牙刷牙膏拖鞋;转换插头;榨菜;准备份护照复印件(万一遗失,可凭此到中国西班牙的使领馆可以顺利补办);所有机票、门票订单、攻略行程复印件(所有资料提前在手机里面下载好);排插;充电宝;相机;雨伞;墨镜;信用卡
在机场办理行李托运前,可以将行李箱拍照留影,一旦行李丢失,与航空公司交涉的过程中会比较顺利
每个人都下载好导航,翻译软件哦。。。以备不时之需

提前购买的门票。。。圣家堂,米拉公寓,巴特罗公寓,桂尔公园,阿尔罕布拉宫
提前买的路费。。。济南火车北京北京飞机巴塞,巴塞飞机塞维利亚塞维利亚大巴格拉纳达格拉纳达大巴马德里马德里往返大巴托莱多马德里飞机北京北京火车济南
住宿提前booking定好哦

2016.12.23 济南-北京

16:38-18:26 济南西火车站-北京南站,坐机场大巴奔北京T3航站楼,换好登机牌去取无线路由器,逛逛悠悠就登机了。23:40飞机准时起飞。。。
TIP
1.加上取无线需要提前三小时到达机场~因为出国大部分在T3,需要坐一段机场摆渡车到达,而且出关非常慢。
2.从南站到机场地铁与大巴时间价格都差不多,带那么多行李,还是建议坐大巴~地铁需要倒三趟。。。不用担心堵车。。我们去的时候一小时多一点,回来的时候赶上大堵车才顶多一个半小时~~(在此吐槽一下咱大北京的机场大巴。。。外貌内饰远远不如咱早上去东边的那些占着两条道斜着跑的单位班车。。。连行李架子都没有。。。非常复古。。)
3.我实在淘宝上订的“漫游超人”的无线路由器,一天35元,取件地址有很多可选,大部分设置在机场内部,有专门的柜台,非常方便,出去这一路一直靠它,三个人的手机可以同时连接上网,网速给力,电量也给力。。。真是强硬的后勤保障哦。。。在这里提醒一下。。本来是想着办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便宜。。而且不用担心路由器突然断网或者不可抗外因。。但是!!!如果你是合约机!!是不允许更换国外电话卡的!!

2016.12.24 巴塞罗那

12:25 抵达巴塞罗那,乘坐R2小火车到达gracias站,即是巴特罗之家,拖着行李左拍拍右拍拍就到了我们的宾馆——就在加泰罗尼亚广场边上,兰布拉大道北头。。。为了能够有一个适应过程。。我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只想跟随自己的心去体验这个城市。。SO..入住后。。梳梳洗洗就跑出来在哥特区亢奋的东奔西撞了哈哈哈。。。

TIP
1.入住:我建议住在格拉西亚大道或者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这些地方交通都非常方便,而且距离一些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并且!还比较安全且安静!最好不要住在哥特老城区内部。。不安全。。而且小巷子内晚上非常吵
2.机场交通最后我纠结的就俩比较好
1)机场大巴,平均十分钟一班,车程约35分钟。主要停靠站:place espanya西班牙广场、sepulveda urgell、place universidad、place catalunya加泰罗尼亚广场。单程5.9欧,往返10.2欧。往返票有效期为15天,并请保留去程车票。
2)跟我一样坐小火车。。。跟着renfe指示牌走到下一层坐摆渡车去T2,继续跟着renfe指示牌过廊桥到达renfe站,购买T10票乘坐R2线,每三十分钟一班,此时有两种选择,第一,到达sants站(巴塞的火车站),下车可以倒各路地铁,只要不出站,是可以免费换乘的;第二,直接到达gracias站——如果你的旅馆在我建议的地方附近
我建议坐小火车。。T10票就是十次票,可以多人多种交通工具使用,非常方便便宜。。只要9.5欧

2016.12.25 巴塞罗那

早上吃饱饱了坐地铁L2在sagrada familia站下,出站仰脸儿就是圣家堂了,预约的九点参观圣家堂,十点半灯塔,有中文讲解哦~~·一定要租用!!以前上学时学到的教堂。。我一直不能理解那么高耸的教堂,开的那些窗户真的可以起到彩光作用么。。而且外立面看来教堂窗户都是脏兮兮的。。怎么可能让内部的教徒看到上面斑驳的圣经故事。。。但是一进教堂。。就改变了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了。。。快一点了才出来。。。步行二十分钟去了圣保罗医院。。没有进去。。就在外围看了看~每个建筑物上面都有繁复的石雕设计。。红砖外墙+蓝色瓷砖,简直美爆了。。由于高迪名声实在太大~以至于让人都忽略了路易大师的作品。。如果说高迪是带有童真的自然风格,那么路易就是偏华丽的浪漫情节。。下午深入哥特区一直向海边逼近~到达了哥伦布大道的东头~继续前行进入一个港口,沿海像西南方向走到头就有一个大型的shopping and dinning mall。。过了桥便绕回了兰布拉大道南头哥伦布大道~哥伦布雕塑处在那里雄赳赳气昂昂~~此时已经到傍晚~我见到了我活到现在最美的海边夕阳~~真是无心插柳啊~可谓绚烂的日落~美极了。。。顺着兰布拉大道一直走便能回到宾馆了~大道两旁除了点着篝火的室外餐厅。。还有很多民间艺人~我还看上了几幅作品。。但是碍于携带不便。。只好做罢。。很是可惜。。。

TIP
1.从加泰罗尼亚广场走到圣家堂大约需要30分钟。。坐地铁不到20分钟吧
2.圣家堂正对面的公园是最好的拍摄地
3.圣家堂门票建议提前预定,最好十点前进场,十点以后人会越来越多,特别会有好多旅行团。。门票有好几种组合。。建议门票、登塔、导引讲解都一同购买

2016.12.26 巴塞罗那

预约的早上9点巴特罗之家,11点米拉之家,都有中文讲解哦。。走着十分钟便能到达。。两个建筑的每一处细节,从墙面的色彩、天花的形式到栏杆的材质、门的把手都经过了考究的推敲,精心的处理。。实用美观自然。。一定要亲身去感受膜拜一下~参观完了时间还早~老爹这个半个伪球迷提议去诺坎普球场逛一圈来个游客照~从米拉到体育场有一个直达的公交车~忘记多少了。。(好像是H8。。谷歌搜一下吧)都没有进球场里面。。真是的赤裸裸的游客照了一番就去古埃尔公园了。。由于去的时间还早(预定的四点半的门票)。。我们在免费区域顺着一条小路上山,就可以到达一个很小的观景平台,在那里可以拍摄到巴塞罗那的全景。。超级美~~公园内收费区域其实不大,高迪制作的几个场景空间的确很有进深感,很有场地特性,但是对比教堂的宏大,公寓的细致,公园显得就很是普通了。。而且人超级多。。听说你要是现去了买票。。。都有可能买不到当天的游览门票~~
TIP
1.今天高迪这三个景点最好都在网上预约门票。。参观时间参考三小时
2.巴特罗之家旁边便是端庄的阿马特耶之家,再隔一个就是柔美的叶奥·莫雷拉之家(路易作品),这三个作品的形成构成了不和谐街区
3.到达古埃尔公园最好的方式就是坐公交~住在巴特罗附近乘24路公交车,住在圣家堂附近乘92路·,一下公交,马路对面就是大门,不用爬坡登山啥的。。如果是地铁。。就L3号线坐到Vallcarca站下,从标有Parc Güell指向的出口出站,走一小段也可以到高尔公园的山上,其中一大段路是有电梯的,之后就都是下山的路了走起来比较轻松。

2016.12.27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

早上7:10飞机~飞往塞维利亚,机场办事效率还蛮高的~所以也是提前一个半到一小时到机场就好、到达塞维利亚乘坐4欧的机场大巴便可到达市中心~建议住宿也安排在这附近。。老城区并不大~出行游玩都用腿儿的就行。。路两旁的行道树就是鼎鼎大名的橘子树~这种橘子好像不适合直接实用~都是做成橘子酱~蘸面包很好吃哦~不过我上网查过这个塞维利亚跟橘子到底有什么渊源~这些书因什么存在~~但是度娘并没有涉猎~所以有知道的小盆友麻烦给大家普及一下~~入住好后。。先去了塞维利亚主教堂,一定要登塔哦~能够俯瞰整个城市。。我发现这次出行我各种沉醉于俯瞰各种城市。。那种密密麻麻小街小巷的错综感。。那种生活情绪氛围的体验感。。那种城市性格的既视感。。巴塞是大格套着群组加上一条粗斜线的打破,这是属于一个大城市的规划;塞维利亚是色彩的交融与西班牙广场斗牛场等大空间的点缀,疏密有致,尽是小城镇的欢愉与朝气;后来的格拉纳达便是纯粹的白色,好似真是为着衬托而又依附那大堡垒而存在。出来教堂~我便也成为了景色之中的一点。。多彩的外墙,布满绿植的阳台,艳美的橘子树,整个人都欢快起来了呢~在这里游玩完全没必要查询美食攻略~因为每家餐厅即是酒吧从中午一直爆满到深夜~~就连那种小吃店里也挤满了喝扎啤的人~在这里便可以随心而居了~下午逛了一大圈。。去了斗牛场。。还顺便买了晚上弗朗明哥的门票。。回宾馆休息了一会儿~本来想着一会就出门去西班牙广场看夕阳的。。但是!!不小心。。。非常之不小心的睡过了。。。只能出门找完食儿去看表演了。。。表演超级棒哦!!!超级超级棒哦!!!

TIP
1.作为塞维利亚的地标,这座庞然大物是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英国圣保罗大教堂,
为世界第三大教堂。11 点才开门,注意安排时间。
2.弗朗明戈我定的是 Casa de la Guitarra,在网上查阅过,说这一家更加专业。。。

2016.12.28 塞维利亚-格拉纳达

一大早起来去逛了逛昨天欠下的西班牙广场。。途径塞维利亚王宫的后花园~因为同样是安达卢西亚风格的建筑。。我们就满满将希望寄托给阿尔汉布拉宫。。放弃了此地。。。从广场回来的路上正好顺路去了一下塞维利亚大学,旧烟厂已经是大学的一部分了,看门口就觉得很漂亮了。。回宾馆收拾了东西。。就拉着箱子腿儿着去武器广场汽车站。。大约二十多分钟吧就到啦。。12点的汽车。。下午三点到达格拉纳达。。大巴总站搭乘 SN1 就可直达市区(Gran via)。住在这附近最给力哦!一个月前网上订票时这一天已经没有可以进入阿宫的票了。。想想这么疲劳的出游我们仨肯定没有人愿意起个大清早去排队买票。。所以我一狠心买了格拉纳达通票。。这样第二天的游览也不用排队去门口取票。。办好住宿手续先去取票~大教堂的马路对面是个山坡,上面有密密麻麻的房子,这里就是阿尔巴伊辛区。另外一侧对面的山坡就是阿尔罕布拉宫。交界的地方就是伊莎贝拉广场,算是在山脚下。从大教堂走过去,约 20 分钟,可以到达 Mirador San Nicolás  瞭望台,这里可以观看阿尔罕布拉宫全景,后面是内华达雪山。。。沿途会看到格式各样的民居和卖各种阿拉伯风情物品的小店。

TIP
阿尔罕布拉宫门票价格为13欧/人,每天只出售6600张门票,所以提前预定都不见得能订到合适的时间,如果预定不到,建议去买格兰纳达卡(37.5欧元/人),购买这张卡可以预定纳斯瑞德宫殿,而且是VIP哦,进景点大门不需要排队,但参观纳斯瑞德宫殿还是需要排队的,而且这张卡格拉纳达大部分景点都是免费的,还可以免费乘坐公交。取票地点:City 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格拉纳达市的旅游局,在市中心,从教堂走过去即可)

2016.12.29 格拉纳达-马德里

从后门登山上去,在伊莎贝拉广场一直走,沿着商业区,就走到阿尔巴伊辛区和阿尔罕布拉宫交界的一个上山坡道(格麦雷斯坡道),从这里徒步上山,途径会路过格拉纳达门,顺着左手边岔路一直往上走就能到司法门,进去第一个景点就是免费的达卡洛斯五世宫,其旁边就是要预约时间进入参观的纳塞瑞斯皇宫,我们的游览顺序是达卡洛斯五世宫-皇宫-轩尼洛里菲花园-阿卡萨巴碉堡。。。皇宫内部真的是精致的不能再精致了。。每处细节都想拍下来。。但都不如用眼睛记录来的真实。。就是我在里面快冻傻了。。从皇宫出来愣是在太阳底下暴晒了五分钟都没缓过劲儿来。。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是冬天去一定一定穿的暖和点。。。阴冷阴冷的没有半丝丝阳光进入。。。因为买的格拉纳达通票~下午又去格拉纳达大教堂免费逛了逛。。同样坐 SN1到达长途汽车站。。17点的大巴。。五个小时后抵达马德里

TIP
1.汽车站附近有一个特别大的超市。。。特别全。。因为解决了我的零食问题。。所以算是一大TIP贡献出来~~
2.在去阿宫之前,可能是我智商的原因。。我一直没有看懂阿宫是个怎样的景点。。网络上都在强调它的抢手。。还限时限量。。特别焦躁会错过游览。。所以在这里我尽量讲明白一点。。也让与我同傻的人儿有个参考。。。
1)简单介绍一下整个阿宫的布局,阿宫其实分为四大园区,把地图按照正确的方式放平(上面的字都是正的)。。从左到右——a-Alcazaba 城堡,b-Carlos V 宫殿,c-NAZARIES 宫殿,d-GENERALIFE 花园。。。每个园区进入分别有一个检票口。。。所以当你穿梭在不同园区的之间的各种花园或者零散遗址的时候是完全不要钱的。。
2)进入阿宫有两条路,(可以坐公交车,但是我建议步行。。如果一直闷着头走也就二十五分钟撑死就能到,坐大巴时间差不多的,因为行走路线不同)
第一,按照我的路线,顺着Cuesta Gomérez(格麦雷斯坡道)一直顺着左手边的道路走,就能走到司法门,走进去就是abc入口处,没有地方卖票,所以如果你已经提前拿到了游览阿宫的门票。。你可以走这条路。。根据你在c预约的时间安排自己的游览路线。。。但是如果你需要现场买票或者提取网络购票。。就不要走这里了
第二,从皇家男孩山坡(Cuesta del Rey Chico)步行至阿宫.这条路又俗称齐诺山坡(cuesta de los Chinos)
达洛河(río Darro)左边是一斜坡,其底端为铁若斯堤步道(Paseo de los Tristes),顺着这条路走就是d的入口附近,如果没有票,就需要在这个入口购票再分别游览各个园区
3)b是免费的,不需要门票,8:30开门以后可以随时进入参观。
4)在c入口处有整个阿宫的导览器~有中文的哦~4欧一个~需要信用卡冻结一部分钱当机器押金,不接受现金押金哦

2016.12.30 马德里-塞戈维亚

去往塞戈维亚的汽车站在L3和L6的 Moncloa站,到达Moncloa站后,按照出口指示牌上的Terminal Autobuses方向走,不用上楼出站售票处就在地下。运营塞戈维亚线路是LA Sepulvedana公司。售票处都贴有当天往返的汽车票。。我是10点到的地铁站买的10:30去6:30回。。游览时间算是正正好好吧~可以再富裕一些~直接购买往返票,每人是14.3/欧。。。到了塞戈维亚就是各种咣咣咣。。。随心所欲就好。。当然有两件必须要做的事。。第一是吃烤乳猪。。第二是去阿尔卡萨城堡Alcázar de Segovia。。。

TIP
1.如果想吃热门的烤乳猪店最好提前预定。。要不就等等等。。。死等下去
2.阿尔卡萨城堡就是迪士尼动画片中睡美人城堡的原型。。。位于 Torre de Juan Ⅱ最高点的风景非常独特,可将旧城的景色尽收眼底。
3.最早去塞戈维亚的汽车是6点。。其实当天行程本来安排的是赶最早的车去。。然后吃完午饭回来。。。因为普拉多博物馆免费时间(仅包括永久性常展):周一至周六 18:00-20:00;周日和节日 17:00-19:00;11 月19 日普拉多博物馆日;5 月 18 日世界博物馆日(建议提前 1 小时就去排队)。。但是由于前一天晚上我们仨都喝多了。。。又对名人名画实在是不感兴趣。。。就这么放弃了。。。。休养生息好好逛了逛古城。。。心情还是蛮舒畅的~

2016.12.29 马德里-托莱多

9:59汽车 去。。。open票回来。。。
去往托莱多的汽车站在L6和L11的Plaza Eliptica站,到达站后同样不用出地铁站,跟着大巴站的指示在里面走就可以了。托莱多车站里提示几种到达老城区的方法,可以步行,坐旅游大巴,公车或者打车,价格和时间也都很详细。当然我们选择的照样是徒步。。时间充裕。。。就是个腿儿嘛~~
TIP
游览托莱多我只能作个弊了。。再次感谢一心向北博主了。。。完全按她的游览路线~~

2016.12.29 马德里

马德里半日游。。。各种到著名旅游景点各种拍游客照。。。新年第一天。。。街上冷冷清清。。除了游人就只剩游人了。。。
下午的飞机。。。离开了我心心念念的西班牙。。。
因为三毛爱上了这里。。。却没有去到她的故里看看~~~下次。。下次吧。。。再见可好?
从爱上西班牙到此次出行不足一季时光。。我这里哪像摩羯座。。。

解释一下对于一个吃货为虾米此行非美食之旅

原因很简单:因为不会西语。。而且英语不过关!!!!而且菜单都是乱七八糟的字体完全看不懂!!!!!!!!!!!!本来呢。。就是猫头鹰上各种找吃的。。还想游玩美食两不误。。可是不是大过节的人家没开门我们要再换地儿。。要不就是要等等等。。。问题是等到了咱也不一定能吃的舒服。。。后来就放弃了。。就凭自己的感觉找人多热闹的管子舒舒服服的吃。。。还有一件事要声明一下。。。。幸好西班牙特产火腿。。。我们最后四天喝了五瓶红酒。。。买各种种类的火腿回宾馆胡吃海喝。。。不愧一家人。。。也是蛮开心的一件事。。。总之吃上面也不觉得是负担。。一切都很开心。。。足够了不是。。。美食。。。有美人陪着吃才称为美食。。啥叫美人。。你爱的人都是美人儿~~~那我这次也算是个美食之旅咯~~
第一次三人单独出行。。。老爹表现不错。。给你扔个大红花吧。。老妈。。再接再厉吧。。再夸就飞上天啦~~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1-13 12:26

引用 jiujiecang 发表于 2017-01-13 12:26:41 的回复:

回复jiujiecang:这就是我行程了。。。我木有制作那种行程单。。。有一个简单的word。。。你给我邮箱我发给你。。。希望能做个参考吧。。。

2017-01-13 13: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