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看全世界,一路向北,辣妈带娃又出发,妇女儿童小分队把车开到祖国最北端

点绛唇 LV.8
2017-01-12 23:12 263/3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带小孩

欠你们的游记终于还了

拖延症、懒癌晚期的我,2016年10月的行程,一直拖到现在还没整理。答应了朋友们迅速把游记贴上来,谁知道,这一迅速就是三个多月。最近实在是太忙,对不起大家了,今天,欠的债终于还了,心好累。

行程简介

2016年一整年,都忙cry,没有时间出去玩,也没休假。一直答应带儿子出去走走,只能趁着十一假期出去。可是,放眼祖国大地,十一期间那可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人山人海。智慧与美貌并存的糖妈,决定逆流而上,一路向北,自驾开到祖国的最北端。说走咱就走,带上娃,还有俩妹妹,妇女儿童小分队选了一个艳阳高照的天气就出发了。

DAY1(10月3日):长春—五大连池

说是长春——五大连池,其实是从我们国际化大都市榆树出发的。吃过午饭,溜溜达达就向五大连池市进发。四百多公里,下午五点多就到了。路过哈尔滨的时候,糖宝还说要吃马迭尔冰棍,呵呵,真是个小吃货。一车四个吃货,到了第一站很兴奋,一开始还在纠结是住五大连池镇还是住五大连池市,怕镇里没吃的,选择了住在市里,真是英明之举。宾馆老板娘推荐了一家饭店,“家厨饭店”,我们一开始还持怀疑态度。当走到门口,看见里面座无虚席的时候,决定就这了。最后一张桌子,还是加桌,点了最后一份水豆腐,最后一份富贵烤鸡。那么大一条鱼,被我们全都消灭,喝个大白梨,真是爽呆。满分,这个饭店墙裂推荐。吃货吃的嗨了,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分一下就上来了。

DAY2(10月4日)五大连池—呼玛县

早晨起床,旁边粥铺喝了个粥,就赶去五大连池景区。经过头一天晚上精细的功课,由于时间有限,决定就去五大连池风景区的核心部位——老黑山景区。五大连池景区有N个景点,有套票卖,每个景点门口也有单独的售票点,我们一路直奔老黑山售票口,排队,买票,坐车入园。这一片白桦林、火烧山、火山喷发的岩浆,是一座火山地貌博物馆。入园的接驳车有广播导览,糖宝竖起耳朵听,不停地问我火山是怎么喷发的,喷发出来这些东西都是什么。幸亏头一天晚上查了很多资料,做了很多功课,要不然,还被他问住了呢。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地貌,很壮观是真的。NO TU NO BB,还是上图说话吧。

一上午就逛完了老黑山景区,中午吃了很著名的王毛驴水豆腐。哎呀,我们一行妇女儿童小分队都是吃货,吃是行程很重要的一部分。王毛驴就在老黑山景区一出来的显著位置,点了鱼头豆腐和一个家常凉菜,超级好吃,墙裂推荐。量很大,三个大人一个小孩,这俩菜就足够了。哎呀,好神奇,我居然,没拍照片。。。。那一定是只顾着低头吃菜了,骚瑞啊,各位。自己脑补一下吧。吃过午饭,直奔呼玛县。今天一天的行程是504公里,到黑河以后就没有高速公路了。好在省道S209是新修的路,路况很好,就是弯儿很多,不难开。走了一点夜路,晚上七点半进入呼玛县城。

呼玛县当晚住了一个豪华家庭房,超级嗨,十月四日,黑龙江省已经开始供暖了,宾馆里面超级暖和,真是太幸福了。两张豪华大床,一晚只要200块,宾馆叫啥名?容我查一下,嗯,好像是叫鑫达酒店。找错了不要怪我哦。

DAY3(10月5日)呼玛县—北极村

最嗨的一天!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话一点都没错。从呼玛县到北极村这条路,我们走的S209省道,就是当地人原来说的国防公路。最美的色彩永远在秋天。一路上弯儿很多,起伏很大,大兴安岭地区树种繁多,色彩斑斓,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林海,知道了什么叫层峦叠嶂。上一篇美国的游记,我还在感叹美国一号公路的美景美不胜收。那么我现在想讲,祖国大好河山毫不逊色。在这种路上开车真的是一种享受。由于智慧与美貌并存的敏姐选择了逆流而上,路上很少见到车辆,有时候甚至开几十公里都看不到一辆车,这时候你会疑心你到底在画中还是梦中。开着开着,就走神儿了,入定了。路上,到一段开阔的地方,我们就停下来,休息片刻,拍个照。一路很顺畅。

409公里,就这么走走玩玩,下午三点到了祖国最北端——北红村。北红村是目前测量中国最北端的村庄。因为名气不如北极村,所以游客大多数都是到此一游。三个女司机,除了我以外,一个是本本族,虽然驾龄十几年,但实际驾程并不多,另一个是嘎嘎新的新手女司机,我们就这么霸气地把车开到了祖国最北端。当我们把车停到村庄入口的石碑旁边时,我真想给自己点108个赞。嗨极了!

北红村逛了一圈,直奔本次行程的最终目的地——北极村。两个村子之间有九十多公里,路很好走。北极村就稍微洋气一点了。开发了好久,有最北邮局,最北人家,最北供销社。反正你在这里看到的什么都标注着最北。到哪里都喜欢寄明信片的我,当然要去最北邮局了。还好,五点之前到了那里,还没关门。买了一堆明信片,糖宝一定要给他的女神寄一张。这里到处都是民宿,就是农村大炕。不知道南方的朋友会不会住得习惯,但是对于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北方大妞来说,把炕烧热乎儿的,简直就是太舒服了。房间里都有WiFi,都有热水,很方便。吃个酸菜血肠,喝个冰凉的汽水,简直就是爽呆了。

DAY4(10月6日)逛村子—返回呼玛

早早起来,逛北极广场。在这里,有各种的北,北字广场里面找北,神州北极的大石碑前恣意跳跃。指北针的大勺子摇个卦。反正一上午除了冷,没别的毛病。这里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直接上图。俄罗斯大婶儿已经被冻死了,请不要笑话俄罗斯大婶儿的小粗腿儿。。。。

逛到中午,往回走。本来想从北极村,走塔河县,加格达奇,齐齐哈尔,然后返回长春。想着晚上住塔河县,也没多远,两三百公里,随便开开就到了。可是,可是,机智如我,竟然没料到S207省道修路,走不了啊走不了,S207和S209其实是两条平行的路,207较近,但是路况很差。沿着207走啊走,越走心越慌,临时决定,原路返回,那么问题来了,怎样回到209上面去,百度地图真是太牛了,给我们导航到一条林场拉木头的小路。。。。茫茫的林场,我们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走,我这个车,底盘是很低的,坑坑洼洼的地方都不太敢走。在大兴安岭的林场里沿着一条小路走啊走,糖宝还时不时的说,妈妈,这里面能不能看见光头强,或者熊大熊二。。。孩砸,你能不吓唬妈妈吗。导航时而搜不到卫星,就靠感觉走。两个小时,我们穿越了大兴安岭什么林场了?完了,脑袋不行,没记住。反正当我们看见S209省道就在前面的时候,全车紧张的气氛终于缓解了,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原路返回,住呼玛,还住那家豪华家庭房。不多说,全是泪啊。这一天探险之旅真是太刺激了。。。。

DAY5(10月7日)呼玛—黑河—绥化

早起赶路,中午到黑河,想着接下来都是高速公路了,要放松一下。吃货们决定中午吃顿好的。百度了一下,据说黑河有一家很有名的俄罗斯餐厅,阿穆尔西餐厅,来都来了,怎么能错过。什么都不说了,吃!黑河真是一个不错的边境城市,干净而又充满异域风情,下次有机会,真应该在黑河好好转一转。菜略失望,没有哈尔滨的华梅西餐厅好吃,可能是没经过改良吧,原汁原味的我们吃不惯?但也有亮点,熏肠不错,红菜汤不错,烤的俄罗斯大串不错,别的嘛,就中规中矩。

吃饱喝足,赶到绥化住下。重点说一下绥化这个自助餐和宾馆可能是放松下来的缘故,觉得什么都好吃,宾馆好豪华。吃的牛魔王烤肉,自助,多少钱一位了忘了,反正人家前台服务员都清一色的穿着黑貂儿,我们问,为啥你们穿的都一样,人家说,老板发的。。。这工作服,也是没sei了。。。。网上找了一家最贵的酒店,什么什么温泉水会,上下两层套房,带早餐,带洗浴,带麻将房,还有糖宝玩了半天的声控窗帘。。。。那么,这么豪华的酒店,多少钱一晚呢。。。218!啊哈哈哈哈,好嗨啊。墙裂推荐。

接下来的行程就不多说了,就是第二天吃饱喝足溜溜达达回到了长春我温暖的家。

说点题外话

1.选择去哪儿玩,尤其是带着孩子,通常是大家都很纠结的事情。我觉得,没必要那么纠结。第一,不跟风,不去人太多的地方。第二,要有趣,孩子没经历过的最有趣。第三,要做足了功课,路上的一切行程都要计划好,避免出现我这种因为不知道修路,在深山老林里饶了两个多小时的经历。

2.从家走的时候,全家人都说,长春都这么冷,漠河要冷成什么样子,事实证明,不冷!十一的大兴安岭地区真的是美的不像话,秋意浓,秋色美,真的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我词穷,没别的啥好词语来形容。

3.注意事项:天黑尽量不要赶路,山路开起来还是有点危险的。如果能开越野车,一定要开越野车,在深山老林里转悠那俩小时,给我心疼的啊,底盘磕的啊,好心疼。

4.孩子一路表现怎么样?我儿子一路表现相当给力,他属于自嗨型,只要是新奇好玩的东西,他就不会觉得无聊。路上多设置几个休息的地点,多拍拍照,溜达溜达,多准备点好吃的,孩子自然不会无聊。最后一招,实在太没意思的时候,拿出iPad,放他最喜欢的动画片,保证马上就没动静。

5.一路向北,这个行程其实是我突发奇想,征服一个极端这个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就像我跑到珠峰大本营睡一晚,开车开到祖国最北端,这种征服的感觉,到极点的感觉,大于旅行的实际意义。

6.最后一点,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真的,很美!懒癌患者终于更新完了游记,下个行程嘛,保密,不过,估计很快会成行的,不会让大家等太久。带你去看全世界,带着我的宝贝行走,我们依然还在路上。。。。

To be continued......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1-13 15: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1-16 13:56

真不错,欣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