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本命年一路向西北

• 出发时间/2016-09-03

我的其他游记
折腾旅行一人独行成都峨眉山--2016猴年邂逅佛光
两人同行,与大理——不期而遇

年初在四川成都峨眉
折腾旅行一人独行成都峨眉山--2016猴年邂逅佛光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青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不管过程多么曲折,我还是来看你了。
我来了才是在这最美的季节。

青海大环线一直是我想去的,但是距离远交通不便,自己身边的朋友又都没有时间,自己连自行车都不会骑更何况自驾,一直都是可望不可及的。这次决定要去到出发中间只有一个月,决定了之后就开始在蚂蜂窝结伴上找人,最后顺利拼到了三个女孩一起完成了这次旅行。在出发的前两天单位宣布取消一切休假,打的我措手不及,最后硬着头皮出发了。
虽然过程坎坷,但仍旧得偿所愿了。
开始了第一次一个人跟陌生人的旅行
出行人数:1人(路上结伴3人)
总共花费:四千元左右,包含买特产,交通费,包车费1200元。

在2017年的第一天总结我的2016青海行。
青海湖7天大环线从西宁出发基本上路线都是一样的。
9月2日16:55-21:31武汉——西安北(G840)——西宁
9月3日西宁
9月10日七彩丹霞——西宁——西安
9月11日西安北——武汉

9月2日 奔波的一晚

看了很久的车票,最后决定在西安转,16点55g840出发,到西安北站21点31分左右到达,在出站口过地铁安检,2号线北客站坐9站到北大街,转1号线到五盐口D出口下车,出门左边一直走,大概一刻钟到达西安站,晚上一个人背着将近15斤的行李,看着一起下车的人都是同一个目标,跟着走,22点35分左右到达,离西安开完西宁的车开车没多久了。后来发现其实应该买晚上12点过后的车,既不用这么赶,还比这趟车早几个小时到西宁

9月3日 初到西宁

9月3日14点50分到达西宁站,在网上已经定好了尚俭太空舱莫家街店,按照指示牌上楼坐公交20路,到石坡街下,往前走过马路到生产巷里面,到达金座碧城,先上3楼,然后进9单元楼,9162号房间。与结伴的一位小伙伴星尘汇合,休整一下,下楼到莫家街马忠食府吃饭。

必点酸奶,味道比家里卖的酸奶冲了点,上面一层黄色的味道有点不适应。

醪糟鸡蛋牛奶,有点糊味……

不知不觉走的了南大街的清真益鑫手抓羊肉馆,晚饭就在这里了,点了半斤肉,共计56元,味道不错。

每个城市好想都有这样一条所谓的小吃街,西宁叫莫家街,武汉叫户部巷……

9月4日 旅途的开始

9月4日6点半起床汇合见面,过完早,9点半左右到达塔尔寺,门票80一人,导游费用旺季160一个,淡季120一个。第一次去的话还是建议请个导游,不然会什么都看不明白。
塔尔寺旁边有很多格桑花。

终于到了这次行程的第一个期待点青海湖,油菜花只有一点点,天已经阴下来了,还没有待一会,就开始下雨起风,完全站不住,四个人只有灰溜溜的跑到车里。

晚上住在黑马河

9月5日 狂风呼啸的一天

昨晚下了一晚的雨,起来还停电停水了。今天要去茶卡盐湖,大家还是赶紧起来出发了,一路天都是阴的不时还下雨。到了茶卡雨还没有停,风一刮瞬间觉得到了冬天了。进到茶卡湖面上都是水,更本下不去。本次行程唯一的遗憾就是茶卡了。但有意思的是看到一对夫妻带着一只泰迪狗狗,狗狗被抱在男主人怀里,男主人背对着风的方向护着狗狗。在我们强撑着伞走在火车轨道旁边的时候,看到一穿着大红裙的美女站在湖边拍照,看着她我更冷,最佩服的还是帮她拍照的人。

离开茶卡盐湖坐在车上看着天空一点一点放晴,快到外星人遗址时,天空已经很蓝了。

晚上住在大柴旦,没有在网上订房,问了几家都满员了。在这里把唯一一件防晒服弄丢了,导致在鸣沙山晒伤。

9月6日 行程最长的一天

9月6日一早出发,挥别了前两天的阴雨天,今天一早阳光明媚,到了南八仙选个最高的山头,占山为王。😆😆😆

黄土,蓝天,白云,红丝巾

好多人在这个地方拍照

太阳一会进去,一会出来,照片的颜色也跟着深浅不一。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敦煌9月20号文博会,现在就开始严格安检了,一路上安检了三次,人都要下来,行李也要拿出来。堵在去往敦煌的路上,一直到晚上22点左右才到沙洲夜市宵夜。

今天原本是要露营的,到的太晚只能推后了,住在月满星楼主题客栈,离鸣沙山很近,走10分左右。

9曰7日 玩沙子的一天

建议早点去鸣沙山,太阳小点,骑骆驼不会太热,不然会在没有遮挡的暴晒。

我的骆驼队\(^o^)/,不要对着骆驼的眼睛照相,会吓着它的,不过骆驼眼睛真的很漂亮。骑骆驼还是很累的,特别是被太阳直接暴晒下。

太阳位置不一样,沙的颜色也不一样

吃葡萄,可惜葡萄干都卖完了

很喜欢这条路的感觉

吃完葡萄就到露营的地方了,可以冲沙,滑沙,烧烤,唯一不好的是到了晚上沙漠上会出现很多大蚊子,咬的时候没感觉,等第二才发现身上都是蚊子包,非常痒,我回家几个月之后蚊子包才消

9月8日 被千年文化震撼的一天

订的是9点半的莫高窟票,沙漠的日出看不了,一早就出发了。我只想说莫高窟是一个来多少次都会跟第一次看到一样震撼的地方。进去后就会二三十人一个导游跟着看,除了最后一个睡佛是一样的,其他都是根据导游安排观看。里面都是不能拍照的。

晚上就到了嘉峪关,此行行程唯一一次在网上订的住宿,嘉峪关市雄关客栈,在东湖生态的附近,是家庭式客栈,在居民区内,一间大房有5间房,刚好那天只有我们5个人,老板让我选三间睡就好,带有司机房。如果人多的话,住这样的是最好的。

9月9日 体力考验的一天

从房间窗户可以隐约看到一点雪山

天下第一雄关,门票包含三个景点,但是景点之间有一定距离最后选择了第一雄关和悬臂长城,长城的最后一点。

在这租的双人自行车

到了这里自行车就不能骑了,直接停着,会有人来收走。

一人吃碗面就去爬长城了。

还有几个台阶就上天了

我是从西门进的,最后一个2好景点刚好赶上了太阳出来,阳光直射下的风景过一会就又下起雨了。有的时候看到美丽的风景的确需要运气,看完了差不多景区也关门了。

睡美人

睡美人哦

太阳从乌云中出来,阳光一点一点的洒向我的面前,感受七彩丹霞不同的风貌。

9月10日 终须一别,他日再见

青海大环线的最后一天,一直在车上,以下照片都是在车上拍摄的,因为不久前卓尔山观光车发生了事故,所以这次没有去卓尔山,但是经过祁连的时候天气突变,开始刮风下雪了,每一次开窗照雪山都会被吹的透心凉,所以这段路的照片很不稳定。

沙棘果

往这边就是岗什卡雪峰了。

到了黑泉水库天就很好了,下来活动一下,顺便拍照。

遇到羊咩咩过马路

买些特产带回家,先到西安待会会

9月11日 短暂停留

早上到了西安站,先将行李寄存就坐公交到了钟楼。

鼓楼

羊肉泡馍,自己要将馍馍掰碎,好像有点大了。

同行的小伙伴觉得太晒了,所以我一个人中午12点行走在古城墙上。我是从南门永宁门上去,一直走到靠近北门安远门的尚德门到西安火车站,走了古城墙的一半,用了刚刚好的两个小时。然后从西安站坐地铁到西安北站坐高铁回家。

已经可以看到西安站了,此次行程就要结束了

10月5日 长沙一天一晚

感受一下橘子洲头和湘江的夜景。

离本命年还有不到一个月就结束了,今天的旅程算是很丰富的,年初的峨眉山,年中的青海大环线,国庆短暂停留的长沙
这一年的旅程是很丰富的,从一开始一个人在冬天进川到一个人约伴青海湖大环线,虽然都是一个人出发,但是旅行方式可以不同,回来后总有朋友问我一个人出去好玩吗,我都说当我走在路上看到风景,即便是下雨我都是享受的,也许那时就算旁边有人,我也不见得会搭理,一个人的旅程可以想我在峨眉山时,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折腾到最后顺利到达,也可以是像在青海大环线样寻找可以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与朋友去长沙也是头天晚上决定,第二天中午出发,第三天下午回家,这样没有目的只是出去走走。每一种旅行方式都可以尝试,直到找到自己喜欢的。
照片和写游记的过程都是帮我再一次回忆旅行中的点滴。

愿我2017年的旅程更加丰富。

不错

2017-01-13 10:24

引用 浅弹清唱 的图片:

2017-01-13 14:0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1-13 14:02:50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7-01-13 14:3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1-13 15:25

引用 lifei_ 发表于 2017-01-13 15:25:32 的回复:

回复lifei_:是的,即便不能提前订好时间,只要有想去的动力,时间自然就来了

2017-01-13 15:41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16:38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7-01-13 10:24:54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

2017-01-13 23:0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1-16 13:56

引用 快乐单细胞 发表于 2017-01-16 13:56:53 的回复:

回复快乐单细胞:有计划,就行动吧,绝对是值得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