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黑吉豫,苏皖鄂,陕甘宁,青浙闽,四十天

安安 (青岛) LV.30
2017-01-13 00:02 240/7

在2016年,度过了人生中的第29个年头。从年初的五个班(四个是差班)忙得焦头烂额,到年后只剩下了两个班(一好一坏),甚至偶尔会利用午休,去看场电影,再到九月份开学,又中途接手了三个班(年级纪律最烂兼倒数第一+年级纪律第二烂+年级倒数第二)。。。工作上既然没有什么乐趣,是的,没错,这只是用来养家糊口、满足自我生活的工作,那么,旅行,也就是让自己能够拥有自我的一种欢乐了。

===== 我是分隔符  =====

(1)2015.12.31 → 2016.1.3 长春哈尔滨
(2)2016.2.2 → 2016.2.3  合肥
(3)2016.2.3 → 2016.2.10 武汉(婆家)
(4)2016.4.29 → 2016.5.2  郑州三门峡洛阳
(5)2016.6.14 → 2016.6.16 南京
(6)2016.7.8 → 2016.7.13  西安延安华山
(7)2016.7.14 → 7.17 中卫银川
(8)2016.7.18  兰州西宁
(9)2016.7.19 → 2016.7.22 青海湖小环线
(10)2016.7.23 西宁
(11)2016.8.2 → 2016.8.3 南京
(12)2016.8.3 → 2016.8.4 合肥
(13)2016.8.4 → 2016.8.9 武汉(婆家)
(14)2016.8.10 泰山
(15)2016.10.2 → 2016.10.3 温州、太姥山
(16)2016.10.4 → 2016.10.5 雁荡山
(17)2016.10.5 → 2016.10.6 奉化溪口宁波
(18)2016.12.30 → 2016.12.31 泉州

【16.1.1 长春→哈尔滨 】

【今日行程】长春电影制片厂→火车去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

这一天在这座长影旧址博物馆里面待了好久,要不是还要赶到哈尔滨,还会继续在里面多看看。

马迭尔西餐厅的俄式晚餐,一人吃掉这些表示毫无压力。

【16.1.2 哈尔滨 】

【今日行程】虎林园大马戏→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

坑爹的冰雪大世界,绝对属于那种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地方。

【16.1.3 哈尔滨→长春→青岛 】

【今日行程】圣·索菲亚大教堂→(火车)→长春→打包午饭→城铁去机场→(飞机)→青岛

早晨起来,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门口,拍了照片。

走的时候在著名的老昌春饼打包了好吃的,可惜。。。吃出来了头发。。。

【16.2.2 青岛→合肥 】

【今日行程】青岛→(火车)→合肥→晚餐→淮河路步行街→逍遥津公园。

没有去成的李鸿章故居,据说里面的错别字好多啊,一定要去看看,哈哈哈。

街边小摊买的好吃的烤梨,从此爱上了这种食物。

【16.2.3 合肥→武汉 】

【今日行程】安徽博物院→午餐→(火车)→武汉

镇馆之宝——楚大鼎。

午饭就近在万象城吃的,然后,也是喝到了口味很赞的奶盖奶茶——甘茶度。于是,也是就此爱上了这一家。

【16.4.30 郑州→三门峡 】

【今日行程】火车到郑州→二七广场→二七纪念塔→(火车)→三门峡→虢国博物馆→黄河公园→黄河影城→文化宫夜市。

三门峡黄河森林公园,看着黄河水是清的,实际是臭的。。。臭的。。。

在文化宫夜市里,喝到了一家做了二十多年的杏仁茶。

【16.5.1 三门峡→洛阳 】

【今日行程】三门峡水利枢纽风景区→三门峡博物馆→陕州公园→(火车)→洛阳

当年的败笔工程,如今学生的地理课本上也基本不会再提的三门峡水利枢纽,话说这个真是值得好好反思的。

这一天基本也没正常吃饭,而是又一碗杏仁茶,可见这个是多好喝了。

【16.5.2 洛阳→火车回青岛 】

【今日行程】龙门石窟→午餐→周王城广场→火车回青岛

这天只去了一个正规的景点,就是龙门石窟了。请了西区石窟的讲解,很值啊。卢舍那大佛的确很壮观。

这天也是就正式吃了一顿饭,当地人都去的小街锅贴,美美地吃了一顿之后,就该坐火车回青岛上班了。

【16.6.14 青岛→南京 】

【今日行程】青岛→(飞机)→南京→总统府→午餐→明孝陵→晚餐。

总统府,在这里遇到了个非常好的讲解,后面老妈老爸去总统府游玩的时候,必须向他们推荐了这位讲解啊,可惜他当天休假。

午餐,在南京大牌档,吃了第一顿饭,自己觉得不错,LG觉得一般。

【16.6.15 南京 】

【今日行程】中山陵→美龄宫→阅江楼→南京长江大桥→秦淮河-夫子庙景观带。

南京长江大桥。虽然这一天去了好几个景点,但是最有感触的,还是这里。好吧,质量确实要比武汉长江大桥差。

虽然没吃到鸡鸣汤包,但是大石坝街上的这家鲁氏汤包,味道也是不错的。

【16.6.16 南京→青岛】

【今日行程】南京博物院→午餐→中华门→老门东→(飞机)→青岛

要是时间足够,好想把整个中华门这边的南京城墙,全都好好走走。

中午又吃了一顿南京大牌档,挑了一些上次没点的,还有好吃的——比如这个王府泡椒鸡。

【16.7.8 青岛→西安 】

【今日行程】青岛→(飞机)→西安→自助火锅→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广场→西安城墙(东门)→自助火锅→民乐园步行街。

是的,这一天对于吃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两顿自助火锅——那种街上30+RMB就能吃到的那种。中午一顿,晚上一顿,大热天的,连吃两顿,真是够了。。。话说为什么要大老远地跑到西安来吃这个。。。让我们吃肉夹馍也行啊。。。

这些漂亮的仕女俑,是这一天的游览中,印象最深刻的。

【16.7.9 西安→壶口→延安 】

【今日行程】西安→团队午餐→陕西壶口瀑布→团队晚餐→延安→夜宵。

壶口瀑布,从陕西方向看,气势还是足够的。就是看看这含沙量,唉。。。整天给学生讲治理黄土高原的水土流失,这完全没见效果的好不好。。。

伙食上最深刻的便是晚上,在虎头园小区这边的夜市小摊上买了羊蹄、洋芋擦擦,配上刚买的沙棘汁,这不比团队餐好吃多了嘛。

【16.7.10 延安→西安 】

【今日行程】延河大桥并远观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团队午餐→西安→回民街40分钟→团队晚餐。

游览的景点方便,王家坪革命旧址属于印象比较深刻的了,当年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主要的指挥中心,特别是里面礼堂里挂的条幅,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代。

至于伙食,必须是这顿午餐了——谢天谢地,终于不是原定的自助涮烤火锅了。黄土情大酒店餐饮部,真心不错的团队餐,虽然最快被大家清空的,是大拌菜。

【16.7.11 西安→华山→西安 】

【今日行程】西安华山西安→团队晚餐→自由活动。

之前完全没有想到这次到陕西,会有机会到华山去。只是可惜,天气不好,加上给的时间太短,只去了西峰和南峰,就要下来了,长空栈道,都走过去了,也没时间挑战挑战。

至于吃,毫无疑问就是这桶西安饭庄的稠酒了,真心好喝啊。。。两天干掉一桶,回青岛后又买了四桶,老妈也说好喝。

【16.7.12 西安 】

【今日行程】西安酒店内培训→团队午餐→自由活动(长安大排档、回民街)。

白天开会一整天,什么也没做,晚上和同事,在回民街周边转了转——足够嘈杂足够乱。

晚餐和同事在长安大牌档的小寨店小小聚餐了一顿,味道和性价比都不错,还有演出可以看。

【16.7.13 西安→宁夏 】

【今日行程】收拾行李→长安大牌档午餐→小雁塔(登塔+看表演)→乘火车前往宁夏

这回终于来到了8年前因为睡懒觉而没有去成的小雁塔,不过小雁塔下的文化苑,反而是很有意思的——看皮影戏、木偶戏,亲手做拓片和皮影,反正自己很是喜欢。

至于吃,自己一个人,就自由多了。中午去给表弟送东西,又在长安大牌档,吃了一顿。

【16.7.14 中卫→银川 】

【今日行程】中卫沙坡头→高庙→乘火车前往银川

今天的行程重点便是沙坡头了,同样是地理课本上草方格治沙的典范,不过旅游区的门票真是贵啊,但确实挺有意思的,也是在这里,第一次坐了羊皮筏子。

也是在中卫,某家羔羊肉馆,吃了迄今为止最好吃的羊肉。

【16.7.15 银川 】

【今日行程】银川站接老妈+包车→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迎宾楼涮羊肉。

曾经的西夏,神秘的王朝,如今,就这么荒凉破败的,出现在眼前。

中午饭是凑合解决的,晚上在迎宾楼,吃了一顿涮火锅,这里的肉,每盘的分量都是好结实啊。

【16.7.16 银川→甘肃 】

【今日行程】水洞沟→宁夏博物馆→国强手抓→火车去兰州

这是宁夏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活灵活现的西夏鎏金铜牛。

晚上,吃了一顿手抓,确实和内蒙古的羊肉味道不一样。

【16.7.17 兰州→西宁 】

【今日行程】早餐兰州牛肉面→黄河铁桥→黄河索道→白塔山→小吃午餐→黄河母亲像→甘肃省博物馆→火车去西宁→晚餐。

兰州是标标准准的黄河上游了,站在中山桥边,对面便是白塔山,只是这黄河水,依然是真黄啊。。。

街边小店的正宗兰州牛肉面,对于自己这种不爱吃面的人来说,这一碗面,完全都没剩下。

【16.7.18 西宁→青海湖 】

【今日行程】西宁金沙湾→青海湖→高原反应啥也没玩成。

青海湖东边的金沙湾,滑沙玩得非常HIGH,这也为后面的高原反应奠定了基础。。。

【16.7.19 青海湖→茶卡→刚察 】

【今日行程】青海湖→茶卡盐湖→刚察。

茶卡盐湖,确实很美。就是小火车,根本坐不上好吧,来回都是要走的。

这一天依然有高原反应,所以还是基本没吃东西,从兰州带着的杏皮水,意外地成了缓解高反的神奇宝贝。

【16.7.20 冰沟林海→祁连 】

【今日行程】刚察→冰沟林海→卓尔山→祁连

漂亮的卓尔山,山东人还意外地享受了免票的优惠。

晚上结伴逛夜市,吃了好几家的烤羊肉串,每家都端来一杯红枣茶,光喝水就喝饱了啊。

【16.7.21 祁连→门源→西宁 】

【今日行程】祁连→阿柔大寺→门源西宁→晚餐。

天公不作美,下雨,后面又起了大雾,大片的油菜花海,是看不成了。

晚餐,在一家名气颇大的餐厅,吃了牦牛退骨肉。等号等了好久啊。

【16.7.22 西宁→湟中→西宁 】

【今日行程】西宁→塔尔寺→青海博物馆→晚餐→火车离开。

很不喜欢的一个地方——塔尔寺,真是一切向钱看。

晚上,在街边的小店里,美美地饱餐了一顿羊肉串。

【16.7.23 Z267 】

【今日行程】全程火车卧铺。

【16.8.2 青岛→南京 】

【今日行程】青岛→(飞机)→南京→六朝博物馆→江南织造博物馆→瞻园→夫子庙周边。

又见秦淮河,又到夫子庙,夜景,依然美丽。

为了这支抹茶甜筒,特意又来到这家店,这必须是真爱啊。

【16.8.3 南京→合肥 】

【今日行程】甘熙故居→朝天宫→火车去合肥三河古镇

夜间的三河古镇,本想好好逛逛,但是遇到古镇限电,到处一片漆黑。。。还是算了吧。

这一天没正经吃饭,这是三河古镇的特产——米饺,油炸食品。

【16.8.4 合肥→武汉 】

【今日行程】三河古镇合肥→火车去武汉

白天的三河古镇。这天人少,还不错。

走的时候在这家百年中和祥买了一堆糕点,物美价廉,淘宝没有。

【16.8.10 兖州→泰山→青岛 】

【今日行程】火车在兖州下→火车去泰安泰山→火车去济南→火车回青岛

LG没去过泰山,于是顺路下车去泰山来了个一日游。一路走下来,怎样,拍到的猫是不是很可爱。

这天同样没正经吃饭,这是LG路上饿了,买的饼。

【16.10.2 青岛→温州→太姥山 】

【今日行程】青岛→(飞机)→温州→江心屿→火车去太姥山。

温州中转的时间有限,便选择去了江心屿。好吧,真心没什么太好玩的。不过岛上的这座东塔,也是上了我国四大灯塔邮票的。

温州,吃了这家上了《舌尖上的中国2》的老店,味道还可以吧,尝鲜吃接受,鸡蛋冰淇淋,很有特色。

【16.10.3 太姥山→温州 】

【今日行程】太姥山→(火车)→温州。

太姥山的风景很美,可惜知道的人不少,但来玩的人并不多。在这里,能看到海,还有岛上的秦屿核电站。

这么一碗内容丰盛的海鲜面,而且是太姥山火车站旁边的小店,居然只要15 RMB,完全颠覆了自己对于火车站边几乎都是黑店的心理暗示。

【16.10.4 温州→雁荡山 】

【今日行程】温州→(火车)→雁荡山→大龙湫→方洞→灵峰夜景。

方洞栈道很有特点,但站在方洞景区里看山下,更是一片别样美丽的山谷景色。

晚上点了当地的特色小吃,有点类似于米糕,店家骗人啊,实际每人一个就够了,结果非说两人五个才够,不开心啊。

【16.10.5 雁荡山→宁波→溪口 】

【今日行程】小龙湫→(火车)→宁波→(汽车)→溪口→蒋氏故居景区。

小龙湫没啥特别的,玻璃栈道也不吓人,灵岩飞渡时间不合适,但是藏在里面的卧龙谷景色,这个是真心不错。

蒋氏故居景区,玉祥泰里的这碗奉化牛肉面,有着足足的老味道。

【16.10.6 溪口→宁波→青岛 】

【今日行程】雪窦山景区→蒋氏故居景区→(汽车)→宁波→晚餐→(飞机)→青岛

雪窦山,梵净山,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弥勒道场?我佛慈悲。。。

缸鸭狗汤团店,真正的宁波汤圆,果然好吃,只是等一个月之后老爸老妈再去的时候,直接涨价50%。。。要不要这么黑心啊。。。

【16.12.31 泉州 】

【今日行程】晋江机场附近就酒店→泉州→东街、西街、中山路附近各种吃→泉州提线木偶戏。

无意间走到了小巷子里,看到了泉州木偶剧团,然后欣赏了一场颇为精彩的提线木偶戏。这大概是整个在以吃为主的泉州行程里,最让人意外的景点了。

东街上有三家肉棕店,据说侯阿婆肉粽是最老的一家,确实口味和分量也是最实惠的一家,这是招牌的干贝肉粽,实在是太撑人了。

支持

2017-01-13 10:24

2017-01-13 11:12

2017-01-14 15:18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7-01-13 10:24:26 的回复:

支持

回复Drogby:谢谢捧场

2017-01-16 23:04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7-01-13 11:12:15 的回复:

回复快乐游侠:谢谢捧场

2017-01-16 23: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3 11:05:47 的回复:

赞一波~如果我们早就认识的话,你的2016回忆里应该会有吉林市的雾凇,嘿嘿,楼楼游记很棒,我特别喜欢这种旅行的回忆,感觉都是人生宝贵的财富~我现在在北京读书,家是吉林市的。希望2017我们可以一起出发,应该会成为好朋友的,嘿嘿。我的微信是1072584149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好,哈哈,其实本来考虑过去看雾凇的,但是一个人不怎么方便,加上元旦时间又短,看来只能留到以后了。17年我的目标是台湾(已买票)、潮汕(已囤票),广西/贵州。

2017-01-16 23:08

真不错,欣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