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告别学生时代,继续出发

Hi,丹 LV.13
2017-01-13 00:15 871/4
  • 出发时间/2016-01-14

苏州同里周庄无锡扬州南京广州重庆成都九寨沟色达厦门武汉深圳香港……
这一年走过的地方,算一算还是挺多的,只是大东北和大西北依旧没有染指,接下来的目标……

January 江苏

1月份的足迹👣
人生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也是至今最为怀念的一段旅程,一个人背着背包,一直的火车硬座,习惯的靠窗位置,11天,从苏南到苏北,之前有些忐忑,过程很享受,冬天很冷,却是那么难忘!

同里  是一种静谧的美

周庄  却更有水乡的韵

遥遥相望的东方之门

对称矗立着的双塔

名声在外的苏州园林,拙政园、狮子林、留园,各有各的美

平江路上,第一家猫的天空之城

京杭大运河边,有寒山寺响起的钟声

虎丘与剑池,一段津津乐道的传说

山塘街,寻找古老的苏州

鼋头渚,看太湖最美的风景

环绕船只飞翔的鹭鸟,伴我前行

二十四桥仍在,波心荡,冷月无声

来回走了一遭,东关街华灯已上

一夜醒来,城门已覆盖了一层白雪

何园、卢氏盐商住宅、吴道台府、朱自清故居、汪氏小苑、个园、东关街、马可波罗纪念馆,一路的暴走

是夜,秦淮河畔,不再见旧时的笙箫

雨雪中,似乎看尽明孝陵与中山陵的浮沉

南京,看到了这里的历史也有现代的繁华

隐藏在斜坡下的先锋书店,俨然成了南京的文化名片,以前收到朋友寄的先锋书店的明信片后,就一直想来看看

南京的最后一天,经历了有生之年的最低温度-10摄氏度,清晨再走秦淮河畔,裹得严严实实,还是在瑟瑟发抖

大屠杀纪念馆,一段凝重又无法忘怀的历史

最爱的夫子庙青旅吧台,等我下次来南京,还要再来

详细图文及攻略请戳游记:江苏10日 | 一直很想做的事,一个人的旅行 http://www.mafengwo.cn/i/5383385.html

Mar. to May 广州

3月份到5月份的足迹👣
广州实习期间,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又能蹭着周末的小空档,约上三两朋友,游览羊城的一些地方,这是我所喜欢的大城市生活啊,也是我现在依旧向往的。

和七七、怪兽游玩小洲村

和小亭子爬白云山

和Kary大夫山骑自行车春游

和冰姐姐华农赏樱花

June 重庆四川

6月份的足迹👣
难忘的毕业游,19天,这是时间最长的一次旅行,从重庆四川,从三个人到两个人到一个人,都江堰黄龙九寨沟色达,都是那么美,只是结束的时候有些伤感,致我终将逝去的青春…

有段时间特能吃辣,就是在重庆四川的时候,回来却缺少那种吃辣的氛围,怀念巴蜀火锅100s

璀璨洪崖,梦回千与千寻

雨天古镇,敲打青石板路

长江索道,飞跃滔滔江水

两江交汇,青黄交错尤为显眼

夜幕将近,山城灯火层叠

在人民公园喝一杯毛峰,体验成都慢生活

与宽窄巷子相比,旁边的泡桐树街显得尤为安静,却别具特色

天府广场,中外孩子其乐融融

秦堰楼上,看岷江之水哗哗而过
千年水利,凝聚结晶而造福后代

在一个悠闲的午后,漫步东郊记忆,回忆旧时光

在一个初夏的清晨,探访熊猫基地,看国宝耍宝

又来一顿火锅,真的会上瘾

武侯祠的红绿夹道,弯弯曲曲看不到头,显得更为神秘

西门出,入锦里,逛古街,吃美食,看传统工艺

经青羊,到琴台,是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留下的千年古颂

蒙蒙细雨,置身山里,人间瑶池,犹如仙境

碧波千里潋滟,唯九寨,是那上帝打翻的调色板

成都的路上,看见好美的天空,好美的雪山

杜甫草堂

寻找猫空,却意外发现方所
在上层走廊漫步,随手摘落一本好书

黄龙溪古镇,传统小吃一根面,看阿姨甩面都看呆了

一人走永陵,后知后觉的害怕

天葬现场,满天哀嚎的秃鹫

佛学僧舍,绵延数里都是红色海洋

色达,在以前可能是个遥远的梦,却实现了
只是觉得有些事,如果现在不去做,可能以后也不会去做了

详细图文及攻略请戳游记:记毕业游【寻味重庆、慢步成都、梦绕九黄、心落色达】 http://www.mafengwo.cn/i/6136640.html

July 厦门

7月份的足迹👣
属于工作前的小放纵,在厦门闲逛了三天,果然一个人的旅行会上瘾,怀念在鼓浪屿,日光岩顶,还有钢琴演奏会的晚上。

来个美食集锦:
沙茶面

海蛎煎

虾扯蛋

月亮虾饼

在曾厝垵逛吃逛吃

在环岛路看日落

走错路,意外闯入铁路文化公园

最爱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不好意思,拍了好多涂鸦,我得刷几张图

想起大学时参加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做了好多公益活动,还有环保协会绿色的队服

南门出来是南普陀寺,跟四年前来的时候一样,满池的荷花,仿佛时光暂停了

去火车站的路上又一次经过,果断下车,就是之前两次只在公交上匆匆忙忙看到觉得很文艺的一段斜坡,猫咪博物馆,其实只有一点点,几家很有特色的小店。

因为厦门之前没写游记,请允许我矫情地写下回忆录
厦门印象:
厦门之行显得太过淡定,开车前十五分钟才到站,开船前十分钟才到站,一路狂奔,还要排队检票,从公车站到取票厅再到进站口再到上车(船)点,也真是够了,终于也体会到最后一个的感受,答应自己以后别再这样了
鼓浪屿是个艺术气息很浓的小岛,各种博物馆、民国建筑、特色小店等等,看到很多人都会买个盖章本一间一间店去盖章留念,我是盖在明信片上,盖得满满的,可惜最后又寄丢没收到
那天运气很好,正好有免费演出,在岛上听了我的第一场音乐会,来自台湾钢琴家叶孟儒老师的钢琴独奏,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第三排中间位置,听得蛮专注的,满足  开心
鼓浪屿认识和我同岁阿wing,同样爱旅行的广州女生,一起闲逛,后来又一起玩了曾厝垵;两个人在环岛路边看日落,遇到个刚高考完的江西妹纸,超能聊,手绘游记很棒,在下甚是佩服
很喜欢厦门大学芙蓉隧道的涂鸦,充满青春、旅行与梦想的气息,让我很有感触

October 武汉

10月份的足迹👣
出发前一天才得知的五天假,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晚上九点多突然抢到隔天的火车票,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武汉之行,第一次带着相机去拍照,算是摄影小白初体验,水平还有待提高。

古琴台到汉阳造只要经过一个路口,还以为会像成都的东郊记忆结果不是,没想象中好玩

只因为那句诗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便一路走去晴川阁,走了好久

俯瞰长江和长江大桥

汉口江滩

咋没有发现说好的大片芦苇呢

顺路拐进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好多旧址不知道是没有开发还是太晚了,经过都是关门的
道路很有特色,像在欧洲一样,悠哉悠哉闲逛,就是去到天色已经太晚了。

之前看过一篇游记,两个女生把古德寺列为旅行重点之行,照片也拍得很唯美,就很想来看看
好像歌曲唱的“把你捧在手上 虔诚地焚香 剪下一段烛光 将经纶点亮……”,那种感觉

坐轮渡从武汉关到中华门,甲板护栏都没空位了,就一个人到窗边看江景,真不是我拍糊了,雾霾好严重啊

黄鹤楼的人实在多,感觉排队进楼上楼的时间比参观景区还多,总算是不留遗憾了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

赶在四点前进了武昌起义纪念馆,就是所谓红楼,建筑风格也是我喜欢的。

昙华林很文艺小清新

不知道是不是叫丁丁糕,味道还不错

到户部巷,寻找蔡林记热干面,几乎又走回昙华林,导航很奇怪走了好多冤枉路,幸好遇到一个也是来旅游的叔叔, 他也是蛮搞笑的“很有名吗?”“那我也去吃吧。”于是导航带着我走对了路o(╯□╰)o。

东湖,好宽阔平静的湖面,好想在那里摆一个单脚直立侧身双手展开的芭蕾舞姿势

从东湖畔的武大侧门进去,看看这个中国最美的大学

湖北省博物馆人有点多啊,看到历史书上的越王勾践剑和吴王夫差茅有点激动,出来看到队伍已经远远超过我进去的长度,很庆幸我是中午就进去的

顺路逛了旁边的湖北美术馆

武汉印象:
难得高调一次在旅行前发了朋友圈,结果发现有好几个朋友在湖北,第一天晚上逛光谷广场,约见了一个萌萌哒的小师弟,难得在异乡还有认识的人,哈哈
第一天晚上回青旅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了,应该是我独处有史以来最恐怖的一次,青旅是在郊区,下公交的地方离青旅还有900多米,而且这一路居然都没有商店没有路灯,偶尔几辆车从旁边经过,边走边回头,还用跑的,真的,比上次在苏州那次还恐怖,以后再也不敢这么晚回了
咦,武汉的公交有点和广州不一样吗,后门上车不给钱的,记得之前在广州,后门上的人都是一叠羊城通现金自觉传到前面,可是第一次后门上的只有我传了两块钱,结果传到一半又传回来了,搞得我一脸懵逼,旁边的小哥跟我说不用给了,啊
湖北美术馆的时候,偶遇漂亮的内蒙姑娘琳,两人一起结伴玩啦,逛了楚河汉街,走了户部巷,好开心,一直觉得漂亮的人的少,亲切的人也少,而又漂亮人又好的人真是少之又少,武汉之行最棒的遇见,好喜欢你呀,希望有机会我们还能约着一起去旅行
工作后第一次旅行,武汉之行,这次感觉真是来散心的,很开心,我还是我,我没有遗失了自己

Dec. to Jan. 深圳香港

12月底1月初的足迹👣
一直在忙碌的工作中渡过的年底,已定好的票,期待着的跨年,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总是得把行程重新调整,好在,最后一切顺利。
31号一下班直奔高铁站,时隔多年,再次来到深圳,有些感慨

果然一群人倒数最有气氛了,连续四年大学的跨年,很开心,2016的跨年我也没有错过

凌晨在深圳街头骑单车,很难想象,这在以后都会是段难忘的回忆吧

2017的第一天 我在香港
感觉一天就走了挺多地方了 可是回来发现照片真不多啊
一个人的旅行 越来越享受了 ​​​​

乘天星小轮,看维港美景

到太平山顶,望香港海湾

旺角

特意去寻找藏在阁楼的书店

匆忙走过的人群
林立的大楼之间
感觉自己好渺小
就这么迷失在摩登时代多好 ​​​​

海边骑单车,游玩红树林,虽然晒得不要不要的

深大压马路 拍了各种装逼照

深圳香港印象:
深圳街头都是各种共享单车,摩拜、ofo、bluegogo……第一次骑摩拜好激动,扫码开锁,铛铛,什么时候普及到小城市啊
第二次来香港,第一次还是小时候跟团来,印象最深就剩迪士尼,这次只用一天来闲逛,却是最有港味的东西,香港美食很多,就是贵,地铁四通八达,这次没有开数据漫游,自由行第一次不看导航,方向全凭感觉,还好没有丢
香港人真的很爱说粤语,用普通话问路还是回我粤语,还好我听得懂啊,据说会粤语在香港会比较受尊重,从太平山顶下来的巴士上,一位香港阿姨就用粤语跟我聊天,凭着我那半生不熟的水平,硬是给聊上了, 不容易
最后谢谢我的好朋友Kary的招待,还特意画的手绘图,真的很感动,一起跨年,一起吃麻辣烫,一起骑单车,像大学时候那样,带着我装逼带我飞

2016,已经结束
2017,我要继续出发

走了很多地方

2017-01-13 21:17

引用 helloworld 发表于 2017-01-13 21:17:31 的回复:

回复helloworld:有时间就想浪

2017-01-14 20:03

现在,走到哪里玩了?

2017-01-16 19: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6 19:41: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