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英国境内逛逛团,坐着火车游英国

59681953 LV.4
2017-01-13 04:53 608/5

关于行程

由于在英国留学,所以趁着圣诞节假期,拉着小伙伴一起坐着火车在英国境内逛一逛~~本次旅行,我们从威尔士的卡迪夫(Cardiff)出发,途径英格兰伯明翰(Birmingham),谢菲尔德(Sheffield),利兹(Leeds),约克(York),以及苏格兰爱丁堡(Edinburgh),格拉斯哥(Glasgow)。

行程共计8天。费用大概火车票+酒店+景点门票在5-6000人民币左右。

主要导航工具:Google地图!!!超级好用,全程找酒店,找景点,找路线都是靠Google。建议下一个,以防迷路。
TIPS: 英国这边只要是输进去邮编就可以直接找到想找的地点呦~~

关于火车和酒店

英国境内,选择火车出行时不二选择,如果年龄在16-25岁,还可以到火车站办理16-25 Railcard,30磅,去一次伦敦基本可以回本,所以很值得办理一张。(办理时要带着本人的护照和一张证件照呦)

订火车票的网站: www.nationalrail.co.uk
tips:
①由于英国火车并不是统一由国家管理的,所以每一段行程的承运公司会不一样。在订票时,上边这个网站是用于搜索火车时刻的,选定好时间和车次,就会自动跳转到相应的承运公司官网进行付款和确认。
英国火车票分为有座位和没座位两种,一般1小时以内车程的基本没有座位,上车以后,看到没有被预定的空座就可以坐(英国火车没有国内的人多,所以基本都有座位可以坐)。1小时以上的都会有座位,在预定时可以选择有无充电座,是否挨着行李架之类的。

关于酒店
所有酒店都是提前1个月在Booking上预定的。订酒店三原则:离火车站近,离市中心近,价格合适。

booking网址:www.booking.com

酒店列表:
伯明翰---The Royal Angus Hotel
谢菲尔德---Novotel Sheffield Centre(推荐,火车站对面就是这个酒店,有健身房和泳池,酒店设施都很新)
利兹---The Met Leeds
约克---Minster Walk Accommodation(推荐,家庭式旅馆,有家的味道,古香古色,还有免费下午茶)
爱丁堡---Old Waverley Hotel
格拉斯哥---Park Inn by Radisson Glasgow City Centre

主要行程

伯明翰 两日

华威城堡(门票13磅,可在网上订票,网址:www.chilternrailways.co.uk.)
怎么去:坐火车snow hill站---Warwick站

华威城堡最初是由"征服者威廉"于1068年依河而建,城堡整个保存的很好,还有地牢体验项目,十分值得去体验一下古代英国各种可怕的"极刑"。其实,整个地牢体验还有有些恐怖的,建议胆儿小的,有幽闭恐惧症以及心脏不好的人不要参与。P.S. 其实听不大懂地牢里演员们都在说啥,这就很尴尬了,不知道恐怖的点在哪里

城堡内还有孔雀在整个园区里穿来穿去,很有意思。下午在城堡后方还有训鹰表演,还是很值得去看一看的~~

吉百利巧克力世界  Cadbury World  (学生票12.65磅,可在网上订票,网址:http://www.cadburyworld.co.uk/)
怎么去:坐火车Birmingham站--Bournville站

Tips: 在官网上订票是有固定参观时间的,大家不要到早了,到早了进不去哒。

Bournville这个小镇就是在吉百利工厂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觉得一下了火车,整个小镇飘着的都是巧克力的香味真实的查理的巧克力世界,可以看到巧克力的制作过程,可可树的成长过程。一楼的餐厅还能喝到放了棉花糖以及奶油的纯正可可简直对女孩子来说就是美好的不得了

如果带着孩子去玩是很合适的,在工厂的后边有一个可以让小孩玩的小广场,可以看4D电影以及跟人偶照相,这些都是免费的哦~~~

临走的时候,天气终于晴了,照了几张日落~~~

谢菲尔德 1日

查茨沃斯庄园 (门票:40磅, 包含经典英式下午茶,可在网上订票,网址:https://www.chatsworth.org/plan-your-visit/finding-us)

怎么去:公交车 218 Sheffield-Totley-Bakewell-Chatsworth

查茨沃斯庄园是世袭德文郡公爵的豪宅,庄园建于1552年,由多名著名的园艺师精心设计和建造,已成为英国最美的庄园之一。庄园是电影《公爵夫人》和《傲慢与偏见》的取景地。我们正好是在圣诞节去的,所以整个城堡都以胡桃夹子为主题装饰,十分的有特色,还有芭蕾舞演员在室内摆姿势,大家可以和她们合影哦~~

传统英式下午茶~~~

传统英式下午茶有红茶、绿茶等可搭配。点心塔共分为三层,吃的顺序是从最下一层咸的三明治开始,中间一层是司康饼,可加奶油或者果酱(也可都涂),最上一层也是我和小伙伴觉得最腻的一层,有莓子味道的慕斯,还有手指泡芙~~配着early grey或者大吉岭,看着外边下着的小雨,在和闺蜜聊聊天,简直不能更美好~~~哈哈哈哈

利兹 1日

由于利兹是临时加的地点,所以实在是没逛什么景点,只在是市中心和圣诞集市逛了逛~~

约克 1日

约克大教堂(门票:10磅,有效期1年,直接在入口处买票就可以啦~~)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周日12:45-17:00
地址:Precentor's Ct, York YO1 7HH

约克教堂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之一,哥特式的建筑和巴黎圣母院很像。门票1年期内有效,所以10磅还是很值得的,如果要登塔楼还要再单独加钱,可以看到约克城的全景哦~~

肉铺街 the Shambles(对角巷)
地址:Shambles, City Centre, York, YO1 7LZ, England

肉铺街其实就是一条小巷,只是哈利波特的对角巷取景地在这边,大家才这样叫,跟着Google地图,从市中心穿过去,很好找的~~

贝蒂茶室(Bettys Cafe and Tea Rooms)
地址:6-8 St. Helens Sq, York YO1 8QP英国
电话:(44-1904)659142
营业时间:9:00--21:00

最有名的英国下午茶,需要排队,如果冬天去,可以多穿一点保暖。由于前几天已经吃过传统下午茶了,所以这回我只点了水果塔和大吉岭,小伙伴点了司康饼、蛋糕以及最著名的贝蒂茶~~

爱丁堡 1日

爱丁堡城堡(票价:16.5磅。需要网上订票,网址:http://www.edinburghcastle.gov.uk/)
时间:9:30--17:00
地址:Castlehill, City of Edinburgh EH1 2NG

爱丁堡城堡是苏格兰排名第一的景点,是爱丁堡的象征。它既是皇家的城堡也是重要的军事基地。站在城堡的观景平台,俯瞰整个爱丁堡,远处有海,近处错落的城市,无法用语言形容这种奇妙的景色。

荷里路德宫 (学生票10磅,可在官网上订票,网址:
地址:Palace Of Holyroodhouse, Canongate, Royal Mile, Edinburgh, Lothian, EH8 8DX
营业时间:
11月-3月 9:30-15:15
4月-10月 9:30-16:30

小伙伴去的,女王的行宫,据说很不错,所以下次去爱丁堡,一定要看一下这个宫,看看王室奢华的生活。

Calton Hill 卡尔顿山看日出(免费)
地址:off Regent Road, Edinburgh, EH1 3DG, Scotland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来看日出啦,超级漂亮,又可以看到海景的日出,还可以看到城市的日出,真的很推荐大家去看一看!!!!

爱丁堡真的是没待够,如果有机会,会再来这个城市游玩的~~~还有我朝思暮想的青口,要等着我哦~~~

格拉斯哥 2日

格拉斯哥大教堂
地址:Cathedral Square, Castle St, Glasgow G4 0QZ
营业时间:冬季(10月-3月)周一-周六9:30-16:30,周日13:00-16:30

教堂看多了,有些麻木,觉得没有之前看的教堂壮观,所以只是简单的走了一圈,就出来了

格拉斯哥大学+凯文格罗夫艺术博物馆(免费)
地址:Argyle Street Glasgow, G3 8AG, United Kingdom
营业时间:10:00-17:00

两个景点在面对面,可以一天逛完这两个地方。从市中心坐地铁即可到达。

结束 一些街景&村景

很多都是拍的市中心或者在火车上拍的,作为我这篇不完整的游记的结尾。看了很多遍James Herriot的万物系列,很憧憬Yorkshire。虽然没有看到书中描绘的羊和牛,也没遇到传说中的暴风雪,但是看到了数不尽的美景,套用书中的话“我发现要逃避现实是很容易的事。只要你跑到山顶的草原上晒太阳,听的是呼呼的风声,看的是有如翠带的山岚,然后你就会以为自己也是花草山峰中的一份子”

再来一段苏格兰风笛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1-13 14: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7-01-16 16:55

引用 qianyujing 发表于 2017-01-16 16:55:32 的回复:

回复qianyujing:再具体?比如火车时间还是每个景点都怎么去?

2017-01-16 21:37

楼主好 我下个月去英国 打算买通票 想问一下火车站电子显示屏的问题 比如我从伦敦去约克 我在订票网站查好了10点会有一班车 可是订票网站没有这班车的车次编号 英国的火车是没有火车编号吗 没有编号的话看电子显示屏只能靠发车时间目的地来判断站台吗?

2017-07-21 01:21

英国的火车都没有车次号哒。坐火车之前,查看电子屏上的出发时间和经过的车站再找相应的站台上车就可以啦~~如果还找不到,可以去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都很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