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爱在马尔代夫Dusiut Thai~ ❤❤❤(纯攻略篇,详细)

忘忧草 LV.4
2017-01-13 09:30 456/4

前言

这是第一次在马蜂窝上发表游记,看马蜂窝很多年了,我是个爱旅行的人,每次出行前,马蜂窝是必来看的地方,一直很感谢马蜂窝,所以也决定从现在开始把自己的旅行经历和游记分享给大家
       与老公结婚1年半了,去年蜜月去了我梦想的国度欧洲,由于舟车的劳累没有体会到蜜月的赶脚!今年又准备怀宝宝了,所以一咬牙决定再生宝宝前再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结婚的时候想到要去马尔代夫来一场旅行结婚,可最终没有如愿,于是当我突然决定要旅行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马尔代夫。对海的向往,让我确定了这次旅行一定要去海岛游,可是问题来了,选哪个海岛呢?之前考虑过帕劳、斯蒂兰卡、泰国普吉岛,选来选去也不知道要去哪,最终让我选定马尔代夫的还是因为马蜂窝,在马蜂窝上看着一篇篇游记,看到马尔代夫,感觉那就是心之所往,再加上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本人正在备孕中,万一怀上了马尔代夫也是属于休闲类,一岛一酒店,在岛上可以晒足日光浴,不会太累,于是敲定去麻袋。看到马蜂窝上的游记觉得麻袋太美了,决定带父母一起同游,他们也辛苦了,最后两家商量后决定两个妈妈一起同行。

选岛和航班

决定目的地后,开始了选岛工作。由于没有任何经验,也是按照攻略说去网上找代理,之前试过直接去Agoda上去定酒店,可是没有经验,不敢随意定,而且岛与岛差别太大,让我无从下手。后来就去了某宝上找代理,聊了一家代理人气很旺,客服也很耐心,问我有什么要求,按我的要求来给我选岛,说实话当时对于岛是一点概念都没有,我只是凭着对岛的形状来选的,代理推荐了我阿雅达,感觉好帅,还有水下餐厅,房间超大,可惜报价太贵,想想4个人还是没有选这个岛。后来代理听说我想要浮潜好的岛,就推荐我都喜天阙,我又在网上查了下这个岛的信息,感觉还不错,而且对比了下agoda的官方价格,比代理的还要贵,然后在看AGODA时,另一个岛也吸引了我,就是香格里拉,那个岛的形状和风格我很喜欢,可是代理说香格里拉浮潜环境一般,没有都喜好,于是又纠结了。正在这时老公的一个同事的朋友正好做麻袋这条线,给我看了他们的报价,里面正好有都喜和香格里拉两个岛,价格差不多,只是香格里拉不包晚餐,所以相对还是会贵,最后问老公的意见,老公看了看岛的形状说我就喜欢都喜,圆圆的,于是我也不纠结了,那就都喜吧。
       从决定去到定好岛只花了一周时间,实在是太匆忙,没有时间去慢慢比较岛的好坏了。我们去的时间又是国内的旺季,所以晚一点都订不到机票和酒店,果断决定不犹豫了。定好后的第二天代理就说我们选的岛酒店已经满了,我们只能选择2水+3沙,(本来是3沙+2水的),问我们要不要换岛,我们想了想觉得没太大影响就说不换,先住水屋就先住水屋吧。
      至于航班我们没有太多纠结,因为我们这家代理就是做Q2包机的,所以是套餐价,机票酒店全部包了,Q2是马尔代夫航空公司,空客A30(如果没记错),飞机比较小,但是飞机肚子肥肥的,所以看上去安全系数还是蛮高的。之前一直担心,毕竟出行安全问题还是最重要的。对于选择航空公司来讲,新航当然是最好,安全系数也最高的了,但是新航价格会相对高点,当时问代理,比Q2要贵1000,而且新航不是直航,要转机,中途还要在新加坡停6个小时,所以选择新航你可能要花十几个小时或是一整天的时间才会到麻袋了。(后来在岛上碰到一对夫妻选的就是新航,说正赶上台风有延误,最后整整晚了12个小时才上岛,他们的整个行程也因此被耽误了半天)。说到这里我来普及下麻袋的地理位置,因为去之前我一直以为很近,就在印度洋上,同属亚洲,会有多远呢?结果真正在飞机上要坐9个小时才能到,这还是直航哦,中途只经停了曼谷加油45分钟就立马起飞。想想如果选择新航,8+6=14个小时,还不算之前国内转机的时间,所以我觉得尽量选择直航吧。Q2还是不错的,之前网上还说美佳航空不行,没太多研究。

粗发啦

终于,终于要粗发啦!好激动,虽然走的那天还在正常上班,可是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啦。关于要带什么东西,其他游记都写的很详细啦,我就不重复了,浮潜设备要带齐,我是去大家推荐的海岛窝买的,东西很好,性价比高,还租了水下照相机。就这样大箱小箱粗发啦!
       飞机起飞时间是凌晨1点,我们11点到飞机场,办理登机。这就是我们坐的飞机啦。感觉还是很安全的啦。飞机起飞啦,热情的空姐们给我们发晚餐啦,对于飞机餐我记得不清楚了,因为不是很特别,而且每次都是晚上凌晨几点,说实话不怎么吃的进去。马累时间与中国时间有3小时时差,比中国早三个小时,也就是说我们凌晨1点起飞,9个小时后落地马累机场,当地时间应该是7点,可是我记得我们是6点到的,(我已经对时间凌乱了,总之感觉是坐了很久的感觉)。由于太激动,晚上也睡不着,时不时望向窗外,看到好多星星,还有远处的闪电么?云层里的闪电,当时心里都紧张了一下,几次飞机都冲进云层里上下颠簸,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飞机上很干燥,又不敢多喝水,当即就觉得喉咙不舒服很痒了,(这为后面的行程埋下了倒霉的种子哟),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飞机上要尽量休息好,也不要因为像我太激动搞的身体不适。后面还要留体力玩呢。

终于,经过漫长的等待,看到天边渐渐亮了起来,机组成员开了灯,又在来回送水了,知道我们就快要到了,往飞机外望去,可以看到下面湛蓝的海水,还有。。。。还有一个个的小岛哟,那个心情真是激动哇,可惜手机全部关机,照相机也在箱子里,不然一定要拍两张,不一会飞机就落地了。
       马累机场很小,我们应该是到的最早的一趟航班,当地时间才早上6点整,取了行李往外走去,过了海关马上就到机场接机处了。哦,对了途径有个小的换零钱的地方,我换了100美元,由于不能换1美元,全部换成了5美元。(这是免费的,不需要手续费)。走到外面就有很多小黑举着不同酒店的名字冲着你笑,他们多希望你是他的客人呢。都喜很好找,一下就看到举着dusit thai 的小黑了,于是走过去给他打招呼示意我们是去都喜的。小黑马上带我们去他们的台子,上面有工作人员拿着印好人名的单子,对着单子找到名字后就被另一个小黑领到都喜专门的休息室去休息了,从现在开始,你的行李完全不用管了,小黑很贴心的帮你运行李并安排好一切。

马累机场外的景色已经很美啦~ 我们到的太早,最早的一趟内飞是早上10点钟,所以我们在马累机场逗留了4个小时。人太累,所以只能在机场附近玩玩,欣赏下美景,也没有力气去逛其他的地方了。都喜的休息室提供早餐,吃饱喝足然后在外面照照相休息下,时间也一下就到了要登机的时间了。

这就是内飞,就是很小的飞机,可能由于当地气温很高,飞机使用频率估计跟汽车一样,一上飞机就是一股大的汗臭味,飞机要等起飞后才有空调,所以上去后要忍受一下。飞机终于起飞啦,大家都被眼前的美景惊呆啦,真的是太美啦,蓝蓝的海水上竟是一颗颗如同珍珠般美丽的小岛,我要被美哭了,虽然看到过很多照片,可是当自己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被震撼到了,大自然的力量如此神奇!内飞的玻璃很模糊,所以照相效果不佳。

登岛啦~

下了内飞飞机,还是会有不同岛的小黑来接你,行李不用管,小黑已经帮你把行李运到船上了,于是再坐10分钟的船,就离我们的目的地越来越近啦。由于是旺季,我记得那天一起上岛的人还蛮多,大概有三、四对夫妻吧,加上我们一家四口小船几乎都坐满了。

最后终于终于登岛了!因为我们到的人比较多,管家站成了一排来迎接我们,下船经过这个桥就到都喜的大堂了。每个管家都来跟各个游客确定入住的事宜,还很贴心的送来了冰爽的果汁和冰毛巾,服务超贴心呀。

核对好信息后,管家就会开着电瓶车带你环岛一周给你介绍下岛上的情况,最后带你去你的house.岛上是有中国服务员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要提前申请,我的英语还比较OK,我没有特别申请,所以我们的管家是小黑,说的是英语,沟通没有太多障碍。最后管家带我们来到了我们的house,介绍了下房间的情况,哪些是免费的,哪些是要付费的,最关键的一个是电话哦,他会把他的电话与房间的座机绑定,所以你以后有事要找管家直接按电话上的标着管家的按钮就可以了,英文是B开头,没太注意,因为管家会说的很清楚。电话很重要,因为后面有几次我都真的有事需要找管家,用电话找他很方便。管家一天要管的客人太多了,不可能随时为你服务,所以还是有事打电话找他吧,另外就是每天早餐时间可以碰到管家,他也会来找你,问问你每天过得怎么样,有什么问题,需要预约什么项目,服务很好哟。
      其实对我们管家刚开始印象不是很好,因为总觉得不是太热情,我们的管家是个男的,总是一副很严肃的样子,很少笑,可是接触很多天后发现他是个很细心的人,只是感情不外露型的人吧,而且后面发生了一件事也让我很感动。(后面再说,现在不剧透),发几张水屋的照片吧,我们住的是beach villa,没有住ocean villa, 网上有人说退潮了就是沙滩,其实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每天潮水都很深,没有漏出沙滩的情况。

岛上的设施非常齐全,你想不到的酒店都为你准备了,还有空调太给力了,让你一进屋就觉得很凉爽,很舒服。浴缸旁边放了很多洗澡可以用的东西,里面有一瓶是泡泡浴哦,晚上来个泡泡浴全身都放松了,so nice!比起后面的沙屋来说我还是更喜欢水屋,因为很大,很宽敞,还可以面朝大海,so cool!唯独就是海浪声比较大,我们的妈咪夜晚被吓到失眠了~其实我也觉得挺吵的,特别是前两天还都下雨,晚上狂风大作,海浪声特别大,是有些小吓人呢~
        接下来的时光就是好好享受日光浴,拥抱大海吧~

岛上活动:吃、睡、照相、浮潜、海钓

我们在岛上的活动大概就这么多。首先来说说吃,岛上一共有三个餐厅,market是主餐厅,早晚餐都在上面吃,都是自助餐的形式,去了只用报上房号即可。另外两个餐厅,一个是see gel,一个是泰国餐厅,B开头的,这两个餐厅风景都特别好,都有一个很大的亲水平台,特别是泰国餐厅的亲水平台下面好多珊瑚和鱼。我们三个餐厅都吃过了,因为蜜月餐是被安排在泰国餐厅吃,后来去海钓中午送午餐是在see gel吃的。其实对于味道来说,我觉得都可以,主要是风景不一样。market早餐基本上没什么变化,但是早餐品种很多,蛮好吃,早上的饮品都是免费的,小黑会问你要不要茶或咖啡,可以帮你端过来,果汁牛奶自己可以拿。晚餐的酒水都要收费,我们每次都不忍拒绝小黑的服务,所以每天都会叫瓶纯净水。一大瓶是5刀。

晚餐每天都会换不同的主题,周五晚上是印度菜,周六不记得了,周天晚上是BBQ,周一晚上是意大利,周二是日韩,顺序记得不太清楚,周天晚上BBQ还是挺HIGH的,小黑还会跳当地的舞,还会邀请你一起跳,我和老公一起去跳,很开心哦~

岛上的天气基本是潮湿和热,如果天气好,太阳出来了,景色是很美,可是会让人感到很热,所以一般早餐完后,会去照照相就回到房间里休息下,一般休息后再出门去逛逛,搞点活动,在岛上时间过得好快。晚餐后基本上就只能回房间休息了,因为晚上到处都是黑的,之前有人说晚上可以去无边泳池看星星,我一直想去,就是拖着两个妈咪,还有懒懒的老公,总是没有实现这个愿望,再加上去的几天天气不好,晚上老是下雨,根本就看不到星星,算是遗憾吧。

无边泳池是我很喜欢的地方,那里有美丽的落日,还有银白色的沙滩,黄昏时坐在那里喝上一杯东西,躺着听听音乐,那感觉太棒了~

好吧,继续来说说下一个活动,浮潜!之前看见很多帖子,让我对浮潜很期待,一直觉得水屋下去就可以直接浮潜了!去的第一天,我还看见我们水屋外有人在浮潜,觉得特别兴奋。可是。。。可是。。。我只能说期望越大,往往与自己想的差距太远。首先其实水屋并不是最好的浮潜点,因为离岸近,水里比较浑浊。然后天气原因跟浮潜关系很大,我们是雨季去的,真的是雨季,刚开始天天下雨,海浪很大,从水屋根本不敢下水,我尝试下去过,海浪拍的我直晃,只好放弃。
        去岛的第一天我就去diving center借了救生衣和脚蹼,并且想去了解下水上项目,想提前预定。可是!可是!遇到的是个中国男教练,他的态度真的不是像网上说的那么好,我宁愿让那个外国美女来给我介绍,本来是外国美女接待的我们,估计看我们是中国人那个中国教练就直接接待了我们,态度很拽,说什么不会潜伏要学习课程,费用说的都比网上说的要贵,而且是贵2倍的样子啊!听得我很怒火!本来还想报一个学习课程的,可是也贵的太离谱。再咨询出海浮潜,之前我记得在网上看的出海浮潜最便宜的只要25刀,可是呢现在给我介绍的三种出海浮潜全部都是150刀以上!!! 顿时我就觉得很失望很失望!加上那个男教练很拽的态度,有点不想继续聊下去了。又问了出海钓鱼的费用,145刀,这些都是不含服务费和税的哦,只不过海钓会送中餐和加工鱼免费。于是我说我们考虑下再说,就拿了租的装备回去了。
       我是多么想浮潜啊,可是妈妈们很担心安全问题,居然不同意我们浮潜了,我真是更加郁闷了。可是我暗想管你们呢,我来这里一定要浮潜的。
        第三天天气终于转晴了,早餐后,我拉着他们又来到了diving center,想继续侦查下浮潜环境,这次直接走到diving center外的栈桥上,走到最顶头发现有小黑值班耶~~于是我就跟小黑愉快地交谈了起来,小黑很nice,跟我说了这里就是浮潜的最佳地点,从这里下水很安全,不用担心。我又问他浪是不是很大,他又安慰我说不用担心,他摘下一片叶子丢到水中,居然叶子在水中可以保持原处,他说看吧,我说了没事的,今天天气这么好,完全可以浮潜。后来碰到一个外国人在里面浮潜,他很兴奋的说,哇哦,那边好多鱼群围着我转,听得我都心花怒放了,真想立马下水。可能天气很好的原因,后来又陆陆续续来了几对人来浮潜,他们直接跳入海中,不一会就游很远了,妈咪们在旁边看着也觉得不是那么危险了。

这个小黑特别好,为我耐心讲解,还跟我讲了很多潜水的注意事项,如果呼吸管进水了怎么排水等等,真是省去了培训费用呀。大家去了碰到他的话可以好好找他咨询哦.后来事实证明不用去上培训课程,只要你会游泳,先在房间的游泳池练习好呼吸管和脚蹼的用法就可以了。后来几次去又碰到过他,当然还碰到别的小黑当班,态度也都是相当好的,完全是为了你的安全,考虑的很周到.他们会站在码头拿着望远镜看远处的云层情况,如果觉得有暴风雨来临会马上提醒海里的浮潜游客让他们立刻上来,很负责!

这就是那对直接下海的夫妻,老婆比老公更彪悍,对她老公说这浪也算浪!女汉子哇~~ 也让我没有了畏惧感!于是中午回到房间换房,从水屋换到沙屋,其实我觉得换屋子很麻烦,外国人也觉得中国人很奇怪,为啥要换来换去,建议大家住一个就好了,不要换了,换着挺麻烦,回去又要清行李,清完后管家过来帮我们换房间。换好房间下午就迫不及待去潜水了!

先放两张diving center栈桥外的照片,看到浅蓝和深蓝的那条线了么?深蓝处就是海沟了,沿着那条切线游鱼最多哟,不过海沟还是很吓人呀~~哈哈,第一次游到那吓死我了,后来就觉得不吓人了。其实栈桥左边的浮潜风景更好,但是一般都从右边下水,无奈我们去的天气不好,都没机会去左边。每次风和浪都是从左往右吹的,所以只能往右边潜了。之前听说都喜的海浪大,确实大,不过只要天气好是不影响潜水的。

穿好装备准备下水啦~水母衣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防晒防寒,还防恐惧~我觉得全部装备好下海就一点不害怕了,很有安全感。下水啦!

我无法形容浮潜的感觉,在海里很舒服,把头满进去与鱼儿一起游,感觉自己就是一条小鱼,那种感觉太奇妙了。水下照相机用的不是很好,拍照效果一般,但是亲眼在水里看到的景色是超美的,鱼很多,水很清,珊瑚多的地方鱼就多,我穿了潜水袜和脚蹼所以不用担心被珊瑚划伤,只用尽情的在海里游,感受当条小鱼的乐趣~!
       之前说了在飞机上没休息好,喉咙一直不舒服,所以在第一次浮潜前,就更不舒服了,感觉头有点晕。可是我顾不了那么多还是下海浮潜,第一次浮潜没有太长时间,就游了1个小时,马上上岸,回到房间里倒头就睡,我还是病倒了,发烧了,哎~~~
       后面几天我几乎想天天去浮潜,有一天天气特别好,早上我们就去浮潜了,早上水会更清澈些,那次浮潜的最爽,一口气浮了2小时才上岸~那天有又是那个热情的小黑当班,期间我把我的水下相机不小心掉到水里去了,他帮我救了回来~
      总体来说,浮潜是最开心的事情了,无奈天气原因没让我浮得那么爽,再加上出海浮潜很贵也没去体验,所以还是有些小遗憾吧!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1-13 11:2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16:30

很不错

2017-01-14 04:4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