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登澳洲经典自由行

卤鸭鸭 (上海) LV.11
2017-01-13 09:54 470/3

2015的中秋和国庆连在一起,对我们这些旅游控来说真是一件绝佳的美事~请三天假连在一起有14天~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已经计划好了这次14天的澳洲之行~

第一天 9.24-25 上海——悉尼

机票是澳洲航空公司的,半年前就已经订好了,来回RMB 6304一人,同行的朋友是7个月前订的国航,来回RMB 5238一人。TAT 澳航的座位没我想象中的宽敞...

依旧苟延残喘的度过了漫长的10个小时...澳洲时间2015.9.25 上午8:00到达悉尼
悉尼机场会有分类非常清晰的出租车道,小出租车OR大出租车。我们人多叫的是大出租车,车子炒鸡人性化,还有专门推行李的小坡道!!!

机场有卖电话卡,交通卡的,我们买的是50元的交通卡,没有时间限制,可以用于公交与地铁。所以,我们先把行李放在酒店就乘公交车去鱼市场吃午饭~大家可以下载一个谷歌地图,上面所有的交通方式都写的非常详细。

酒店住的是美利通酒店式公寓(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Pitt Street),因为我们人多,住酒店式公寓非常划算,特别干净,夜景也完美~大概是500RMB/一人一晚。悉尼好像有两家美利通。我们住在靠近地铁附近的一家。地址:329 Pitt street

鱼市场全。。。是。。。中。。。国。。。人。。。饭店去的话根本没位置坐!!!虽然外面位子很多,但是去的那天暴雨,外面太冷了,所以我们等了很久才等到位置。很多当地的华人都会买生的海鲜回去自己加工处理。河里有一种鸟还是鸭长得超级滑稽~~~哈哈哈

吃饱喝足后,我们去了当地的QVB商场~里面装修还是不错的,不过性价比不高,并不便宜,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冲动~

在这片非常热闹,算是市中心了,我们几个人分头逛街买买买,最后在悉尼中央商务区NSW(Georage street、Bathurst Street)集合,今天累了一天,飞机上也没睡好,随便吃点东西,买了点面包做明天的早饭(因为明天一早要去蓝山)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9.26 蓝山一日游

今天我们报名了当地蓝山一日游的团,早上8点来酒店门口接我们的,然后再去其他酒店接其他游客,一行大概是20个人左右。162澳币每人。因为是英文团,我的幼儿园英文水平表示听得非常吃力...今天依旧是冷冷的阴雨天...没有带厚衣服有点冷。9月底的悉尼早晚温差很大,大家可以带轻薄的羽绒服,类似于优衣库那种可以折叠的那种。

这个缆车我只能用非常屌三个字来形容,悬挂式的...第一次坐。不过上两个月(2016.2)我去南山竹海的时候也看到了这个缆车哟~工作人员说这是国内第一个悬挂式缆车,我看了一下是made in Australia的!所以国内也是有的~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像在游乐园的感觉!

蓝山三姐妹峰,爬山爬山爬山~坐各种缆车~

历史小镇——卢拉。其实就是休闲休闲,买买东西喝喝咖啡~午餐跟歪果仁们一起吃炸鱼薯条炸鸡腿,在澳大利亚吃的最多的就是薯条...我感觉顿顿有薯条...卡路里爆表啊!!!虽然说实话,薯条我是吃不腻的: )但是好罪恶啊...而且在外面玩也不能很讲究,吃饱就行!

下午参观费瑟得野生动物园、里面有很多超可爱的动物~~~~~小袋鼠~~~~~小企鹅~~~~~小考拉~~~~~~不过数量不是很多,都是几个几个圈起来的。最好玩的是考拉,跟游客拍照,拍到后来考拉都生气了...都发出呜呜的声音表示抗议了。大家拍照的时候不要老是去摸卡拉,他们会不开心滴

最后观看瓦拉达土著表演,其实蛮搞笑的 - -也没多大的必要特的去看。

观光船回悉尼港~沿途美丽的风景,从白天到黑夜,还有幸看到了彩虹~巨大的海风,吹得我要昏过去了...

晚餐在达令港的一家牛排西餐厅解决,听说那是悉尼吃牛排最好的一家,但是我觉得并不好吃,价格死贵,朋友也是提前半个月拖在悉尼的朋友预约才有位置的,牛排实在太老,甜品实在太甜了,作为一个吃什么都不讲究的吃货来说,这个评价足以证明这家店有多难吃...晚上8点有烟花秀,我们坐在餐厅外,完全就是吃情调的。至于餐厅叫什么,,,我也不说了,,,毕竟个人口味也是不同的。

由于达令港离酒店不远,吃完饭后,我们一行便慢慢的走路回去,那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路上还有很多party girl,歪果仁喜欢轰趴,路边挺慢了悍马,仿佛感觉到了曼哈顿上东区的赶脚~好想加入她们哈哈哈~九十月是澳大利亚的冬季,然而这些上东区的girl们不畏寒冷,袒胸露乳,很显然我们这些穿大棉袄的观光客无法融入她们:)姑娘们一个个都冷的瑟瑟发抖站在路边聊天...这些网红们是在等豪车来接吗=-=

第四天 9.27 悉尼市区一日游

今天睡了个小懒觉,因为今天就在悉尼市区里逛逛~早上还在路上晨跑了,简直惬意,路上没人的,绿化也是极好的,什么时候上海人也可以少点,中心绿化多点啊!!!跑完步,跟朋友在酒店下面的早餐店吃了个早餐,也是极好的,随后就开始我们一天的徒步之旅啦~~~

首先去的是悉尼博物馆,博物馆够大的,从悉尼历史到自然科学,从动物植物再到珍奇异宝样样都有,不亏是悉尼最大的博物馆,就算你走马观花看一天,一个上午也过去了。

看完博物馆,我们依旧徒步去了皇家植物园,无需门票,感觉就是在兜公园~

悉尼地表性建筑——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坐在这里享用美味的午餐,晒着慵懒的阳光,简直惬意~
很多人就在岸边点上一瓶啤酒,一份fish&crips,悠闲的与朋友们坐一下午,畅所欲言。胆大的海鸥会时不时的过来抢你的食物,一定要看好咯,除非你想给小海鸥们饱餐一顿~

午餐后,我们依旧徒步前往岩石区,顺路买了他们的网红冰淇淋~
那天正值周日,岩石区的跳蚤市场热热闹闹,你可以在这儿挑选一些非常有个性的手工艺制品,装饰物品等等,有学生,有老人,当然也有上班族,虽说是跳蚤市场,价格也是不便宜的,大家各取所需~

新婚快乐~

伴郎们看上去比新郎还开心嘛=-=

晚餐是自己在酒店下面超市买了菜回酒店自己做滴~

第五天 9.28 邦迪海滩

今天是去邦迪海滩,今天睡了个大!懒!觉!在宾馆里煮了粥喝~粗发!乘地铁~他们的地铁是双层的,而且座位是可以360旋转的,高铁头等舱待遇啊~~~
这里是玫瑰湾的富人区,全都是豪宅,出门就是海,裤衩一脱,就可以马上进入度假模式~简直enjoy!
下面请欣赏一组高清无滤镜美景!!!

只可惜没带泳衣!!!因为真的很冷,可谁知到了中午超级热,都可以穿短袖了。所以在国外真的是穿什么的都有,有穿羽绒服的,有穿短袖的,有穿雪地靴的,有穿人字拖的。。。
吃好午餐后,我们乘船回到了悉尼,去超市买了菜,在家吃中餐~明天一早前往凯恩斯

第六天 9.29 悉尼——凯恩斯

今天上午在机场,中午在飞机上,下午到达凯恩斯,然后机场去酒店。机票是维珍航空,他们的廉价航空公司。7个人费用为4650RMB,20公斤托运行李,飞机上没有餐饮提供。酒店为:棕榈湾胡椒海滨俱乐部(peppers beach club and spa)地址:123 Williams esplanade

第七天 9.30 畅游大堡礁

清晨享用好早餐后,大巴来接我们前往澳洲的象征——大堡礁。司机是个老头,我感觉他八十岁了,车速超级慢,他还为我们讲解,可是我感觉他真的讲解不动...听得我快睡着了,年纪太大了...三刻钟后倒地道格拉斯港码头(port Douglas),准备登船——银梭号。船上提供小饼干,热茶咖啡冰水,其他的零食就要你花钱自己买了哟~ 开船后,一个半小时候抵达阿金考特礁水上平台,没错,就是类似于跳岛游,把你拉到海中央然后潜水。我们报的这个一日团里包括玻璃底船,半潜水艇,浮潜,都是差不多的项目。我们报了个直升机是另外加钱的,人民币差不多一千块10分钟。自助餐大家也不要太指望,随便吃吃就好,下午3点多离开阿金考特礁水上平台,返程。船上没什么中国人,大多都是歪果仁,挺好,跟他们狂拍照,毕竟都是帅哥美女:)

第八天 10.1 热气球之旅

今天2点钟就起床了,等待司机来接我们到达热气球飞行场地,追逐热气球。因为到飞行场地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并且一定要在天亮之前赶到飞行场地,SO...简直好困...我们等在酒店门口求认领...等了很久很久很久...终于来了...太困了...在车上睡了一个多小时,山路又颠簸,快吐了...凌晨的凯恩斯真的冷爆,大家不要像我一样穿裙子,那么冷的天司机还开冷空调...歪果仁体质到底不一样...

最令我觉得新奇的就是,热气球降落的那个时期,太搞笑了,人居然是倒过来的!!!怪不得要签保险协议=-=

打包热气球,蹭了张照~

追逐前一个热气球~

结束了30分钟的热气球之旅后,我们前往skyrail热带雨林观光缆车是全球第一个环境游项目,在远古热带雨林上空游览,了解地球上最具多姿多彩的天然植物带。skyrail是全世界最长的缆车车道之一,全长7.5公里,俯瞰广阔的热带雨林~服务台非常先进,有扫二维码,选择语音,听讲解。不过一直坐在缆车上如果没有讲解的话着实无聊..一共有四个站,终点站为库兰达站Kuranda,到达终点站后可以闲逛于库兰达小镇,一个非常小的镇,走十分钟就走到底了。

回程我们选择了小火车,我一直有火车情节,非常喜欢坐老式火车(没空调的能开窗),火车沿途经过无数个风景如画的山脉,秀丽壮观的瀑布,火车会停在巴伦峡谷车站,在这里有高达265公尺的巴伦瀑布~

火车站的终点站清幽而丛荫围绕,站内还有博物馆、早期开拓者物品,它可能是世界上记载图片最多的火车站吧,这座被列入历史遗产的建筑物和周围富丽的热带植物融为一体,带给了游客舒心的氛围~然后我们乘着蒸汽火车回到了凯恩斯市区。

第九天10.2 凯恩斯——墨尔本

非常悠闲的一天,下午的飞机,中午吃完饭去机场,再见凯恩斯~下午五点不到到达墨尔本,这座艺术之城~路上随处可见艺术气息的雕塑,和街头艺人。

酒店:seasons botanic gardens,地址:384st kilda road
这家酒店我不是很喜欢,首先前台服务不是很好,餐厅食物也不多,是一人一份的早餐,房间厕所也只有一个,设施也有点陈旧。

第十天10.3 墨尔本市区——菲利普岛

今天早早的就起床啦,开始了墨尔本艺术之旅~暴走的一天~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位于高楼林立的墨尔本市区,耗时90年的光阴细细打造,哥特式的建筑风格让人叹为观止,仿佛令人置身于中世纪时期,五彩缤纷的大型彩绘玻璃,历历在目的历史故事,令人回忆。

费兹罗花园出自于名家之手所设计的市区花园,园区的规划特别以英国国旗米字图案为区隔,搭配不同季节的花朵,色彩缤纷,在墨尔本市中心的一处安然之地~

说到艺术之都,怎么能不去墨尔本维多利亚艺术中心呢~可以媲美巴黎的庞毕度文化中心,展示澳洲现代艺术作品、原住民艺术创作等,充分展现了墨尔本的艺术风采~

联邦广场结合现代风格的建筑,耗资5000万澳币,与古典建筑相互辉映,一应俱全~

尤瑞卡景观台位于亚拉河南岸,是世界上最高的住宅大楼,必定也是墨尔本的地标之一啦!可以360俯瞰墨尔本市,无论是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亦或是河流绿地,如果你不满足在市区隔着玻璃鸟瞰墨尔本,可以出去享受墨尔本之风~

已经下午了,我们便墨尔本中央商场吃点东西休息休息~商场有两个特色,一是世界最大圆锥的玻璃屋顶建筑,玻璃圆锥的造型主要是为了保存其中的一座百年子弹工厂。此外这里有一座全世界最大的挂钟,每逢整点时分,从挂钟中央会落下一组可爱的儿童及鹦鹉图案的坠饰,并演唱一首澳洲民歌长达四分钟,瞬间觉得自己融入在澳洲小镇中~

离开商场后,我们便前往今天最后两个景点,是我最期待的~海报眼保护区以及菲利普岛~看海豹和小企鹅!!!!菲利普岛每天都有限流,因为小企鹅们每天晚上太阳落山后才归巢,所以得晚上去~随后我们开始了漫漫长路,沿途的风景,太美,一路有小袋鼠,安格斯黑牛,大片芳草地...

澳洲人民为了保护小企鹅们,所以会限流,一定要预约哦。还有小企鹅们怕光,是不能拍照的,其实也不是不能拍照,是不能用闪光灯。但是因为是晚上去看,所以不用闪光灯的话拍了也是一片黑,拍不清楚,所以很多没素质的人都会用闪光灯拍照。
我觉得工作人员真的很无语- -反正我觉得中国人在国外丢脸也是丢尽了 - -特别是广东福建- =还有那些浙江的暴发户们= =真的很没素质- -在这里我并没有歧视这些外地人....至少我一直出去玩,在外面碰到没素质的都是这些地区的人- -
小企鹅归巢的时候,很多中国人依旧用闪光灯拍照,工作人员提醒了数次依旧无效,我觉得工作人员真的很无语...后来我看不下去就暴走了- -我就说:能不能在国外有点素质,不要丢中国人的脸- -真的受不了。。。

神仙企鹅是全世界最小的企鹅,我们到了之后,果然人山人海,然后你就赶紧进去抢位子!!!!不要坐在休息室里吃饭!!!!什么时候都能吃!!!!但是你如果不早点进去你就坐在很后面!!!!根本看不见!!!!然后很多没素质的人去晚了就会拼命往前挤!!!!遭歪果仁的白眼!!!!我们不要这样好不好!!!!你可以买了东西进去边吃边等!!!!但是求你不要乱扔垃圾!!!!还有里面是沙滩全是沙!!!!歪果仁都是席地而坐的,我也是席地而坐的,脏么脏叻,有些人瞎考究,还要垫张纸= =哦,,,你的衣服很贵吧。。。垫就垫了,垃圾还不带走。。。。迷醉。。。。反正一句话:注意素质!!!!!!!!!!!!!

小企鹅一般是八点上岸,超级准时的,他们组团的都是,一列列整齐的左右摇晃上岸,超级可爱!!!!!!!!!超级小!!!!!!!才比你手掌大一丢丢,哦哟可爱死了~我没拍照,我是有素质的人,大家一定要亲身去体验一下啦~~~~

今天晚上会有点冷哟,因为在海边坐着等着,衣服穿多一点,别感冒了!

第十一天 10.4 亚拉河谷&丹顿弄山区

今天一早是前往了亚拉河谷精选道门酒庄,这个酒庄非常大,我们是早上9点左右到的,酒庄里的很多房间里人头攒动,可能是亲友们聚会。酒庄里的会有专人给您介绍酒以及品尝酒和小点心。一望无际的葡萄园看着真是令人身心愉悦~还有专人带我们去看了酒窖。嗯就是个酒窖~

随后我们前往丹顿农山区乘蒸汽火车。在这之前我们享用了一顿丰盛的自助午餐,小小的木屋看上去不大,其实里面别有洞天!就像电影里那些特别复古的小木屋,里面的装饰也特别有feel,墙上挂满了啄米鸟闹钟。感觉晚上随时可能会有小精灵蹦出~在这里面吃饭简直觉得特别好玩~去的时候还有中国团体,所以餐厅的歌舞表演中有好多中国曲目~唯一可惜的是我居然忘记了餐厅的名字!!!

小火车是可以坐在车窗上的,屁股有点疼,但是第一次乘这种火车呢。终点站下来是个公园,我们报的一日团的导游在那边等我们。

第十二天 10.5 大洋路&十二门徒

世界上最美公路——大洋路。虽说真的很美,但是这条路还蛮难开的,再加上如果一路都是这样,其实你也会视觉疲劳...不过刚映入眼帘的时候,真!的!很!美!我不想肥家!我想住在这边!!!

下午参观了十二门徒,伦敦断桥等著名的——石头:)又坐了一次直升机,建议如果你在大堡礁乘过直升机这边就没必要乘了。风景肯定是不如大堡礁的,不过比大堡礁便宜一些。

第十三天 10.6 墨尔本——悉尼

维珍航空相当于国内的春秋航空,廉价航空么上面是没有提供饮料和餐食的。

回到悉尼,我们吃了顿日式烤肉,朋友的姐姐在悉尼住了10几年推荐我们的。口感相当好!牛肉的汁水真的是爆出来的,而且又新鲜,我觉得比达令港的牛排好吃多了,,,

住的还是美利通,悉尼有两家美利通(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Pitt Street),这次住的是:95 Liverpool street。顶楼总统套房!!!简直enjoy,有三间房间,厨房和客厅也超级大,房间也超级大!之前住的就是比较普通的公寓,只可惜晚餐在外面解决,如果自己下厨也别有一番情调呢。

第十四天 悉尼——上海

中午的飞机,所以早晨退了房,结束了此次澳大利亚之行,真的很美,很fashion

机场餐食。

9-10月是澳大利亚的春季,但是悉尼气候还是很冷的,所以建议大家带一件轻薄的羽绒服。
10月中旬之后会逐渐热一些,因为我们10.6在悉尼明显感觉好热呀。
建议大家少换现金,我感觉每次出国之前换好汇率,等到出行那段时间汇率都会跌...是我太倒霉了么...

好多好吃的!要和朋友去澳洲,可以加好友聊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