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游关西--三次元与二次元碰撞

哈哈 回来就是玩阴阳师~ 不过现在祈求月见之头像。日本回来看了你的名字莫名的熟悉啊~

Hi !大家好!我是Summer!

这是我新旅行游记!请大家多多关照!

日本回来遇上大降温,阴雨绵绵。头痛,感冒接连而至。P图好累啊!!
很幸运,在日本的一周都是除了其中半天是阴天,其他都是蓝天白云的大晴天!!
抛开民族仇恨日本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尤其对于残障人士的关爱~
所有照片均出自iphone6s,所以没有大神们的高大上!!请见谅!

目录

一.出发前的准备 碎碎念
二.7天6晚的 旅行(游记)下面提到的“预”意思是准备去 但最后没有去成的意思,为了网友观看 看是把攻略放入里面。
     第一天   上海---大阪 晚8:45~00:15(东京时间)
     第二天   大阪---奈良 (春日社 东大寺)
     第三天   大阪---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第四天   大阪---京都(东部 鸭川 南禅寺 清水寺)
     第五天   大阪  (海洋馆 观光游轮 摩天轮 道顿崛)
     第六天   大阪  (黑门市场 千日前)
     第七天   大阪--京都--大阪(大原 三千院 贵船神社)
     第七天   大阪--飞上海
三.干物推荐!

准备出发 碎碎念

周游券:根据我们的行程,最终确定买大阪一日周游券。周游券在百程买的,没想到用的顺丰快递,苦逼到无锡正好碰上台风还是耽搁可一天。
   关西交通卡ICOCA:在棉花糖,送了很多券和一张大板地图。
可以看下图,券和大阪地图都是棉花糖送的。有心计的你们,这两卡可以在不同淘宝店里买,说不定可以送很多券。我们去京都没有找到公交卡出售的地方,所以都是用的icoca卡。
   关于签证,给大家推荐微博,微信一个办理签证 我和闺蜜都年收入都木有满10万但是都班里下来啦~ 价格499(但是必须 江浙沪 户口!!)

住宿:住宿选择名宿 淘宝选的 价格:平时(周日-周四300,周五-周六400,旺季500)
           住宿难泼站附近走路差不多15分钟,入住后发现超级便利附近有4个生活大超市~
           2个四叶草超市,一个AEON旗下超市(回来后发现他们有淘宝旗舰店)

旅行ing 第一天 上海--大阪

公交车 大巴 飞机 PASS

我们没有买套票,去的时候买的春秋,回来买的吉祥。春秋去程价格375(含税),回来吉祥买的正票价格1114(含税)。
   春秋航空适合短途,对要求不高旅客。因为他的座位是不能调节的。这次来回2趟都是正点飞很开心~ 出发那天我的一个客户也是去大阪,结果坐的东航居然晚点3个小时~~看来我还是很幸运的~其实飞机就飞了一个多小时就已经来大阪区域盘旋了~
  因为红眼航班,我们在淘宝定的接车,接送车是一对父女。感觉超级好,也许是因为自己的有女儿吧,交谈的时候感觉这位大叔特别好。

旅行ing 第二天 大阪--奈良

东大寺 春日社

凌晨到达大阪~第一个体会到的就是日本厕所的干净

凌晨日本的格局,感觉跟无锡差不多~
机场到我们住宿地方大概开了1个小时左右,住宿其实很好找!只是淘宝拍的照片 让我们有点错乱。不过还是建议不熟悉当地路小伙伴,选择接机。
我们住宿的地方就是个单身公寓。虽然很小 没有客厅。但是真的犹如老话说的,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最佩服是2点:
①马桶:我们公寓的马桶不是智能但是有点非常体现日本节约环保理念,上面有个小型洗水池,洗下的水冲厕所!回去给同事看,都说非常好~
②钥匙:日本的钥匙很高科技,这把普通的钥匙,能开公寓大门,也能开自己房间的门。就是开不了邻居家的门,很神奇有木有!!

攻略说奈良只需半天就够了,所以把他放在到达当天的下午。实际上确实半天就够了。中间还包括我们迷路了好久,Google地图和实际站点名字有些不一样。后面去京都倒是很顺利哈~

奈良就是小鹿,教大家一个喂小鹿拍照好方法,把鹿饼弄碎放在手心里,这样延缓鹿吃的速度。争取多拍几张照片~

在全家解决第一顿饭,不错~

算是在日本第一次吃抹茶,味道很浓。

我们碰到的小鹿估计都喂饱了,都不要不是我们的鹿饼。喜欢这种长明灯

东大寺和春日社在反方向的两个位置,中间差不多走路15~20分钟吧。东大寺的大殿在修缮我们就周围看看。相比中国寺庙日本真的比较小,也没有什么辉煌感觉。学建筑的基友说,看唐代建筑要去日本看,例如东大寺依旧保留着唐代建筑结构。中国的应该在多次战火中销声匿迹了吧~

到东大寺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夕阳快下山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出片的时候,美美的~

奈良JR地铁周边的免税药妆店,算是比较便宜的,稍微比唐吉坷德贵点,但比其他的便宜。柿叶寿司味道一般般,不太建议尝试。

旅行ing 第三天 大阪~京都(南部)

大阪站 伏见稻荷大社

第三天,出门时候还是晴天,到梅田转去京都时候就已经阴天了,也是在日本8天内唯一阴天。因为基友脚力不行只能去一个伏见稻荷大社,原本其他例如三十三间堂等景点是能放在下次来日本玩了。

我们的和服是自己在淘宝买的,背过去的。因为那天阴天没有拍出和服感觉,也没有拍出稻荷大社光与影的感觉。是唯一一次日本遗憾之处

看到 高达高手在民间,,居然还是中国小伙伴画的~~给中国长脸啊~~

想要独照 要爬很远的路,越到后面人越少,基友脚力不胜,只在三分之一出折返了~

旅行ing 第四天 大阪~京都(东部)

鸭川 南禅寺 清水寺

第四天 游是东部地区 南禅寺和清水寺,清水寺建筑很有名,环境学的花花必去地点~
下公交车到南禅寺会走一条幽静的小道,我们走走停停差不多20分钟,周边都是日本庭院式住宿。幻想如果金秋来该是怎样一番景色。

行程:大阪--京阪线--5路车到南禅寺--清水寺

下图是京阪转折点 鸭川

带了一件汉服过去拍拍~挺好的

南禅寺有部分景点需要爬山差不多1小时左右

偶遇 棒球队 在跑步~ 青春啊~ 荷尔蒙~~

我们到清水寺已经是傍晚,正好遇上秋游学生返回,青春啊~ 又不意思偷拍,只能这样啦!!

就在这个书局 买了一本 柯南,放回家纪念~

上图看出,从东山书院旁边这条小路上去步行15分钟左右就到清水寺~到已经傍晚人还是很多的

到达的时候 地主神社已经不能进去了,但看到香港妹纸和日本妹纸悄悄的翻墙过去,就尾随。只在神龛面前拜了下。

晚上回到大阪 在大阪梅田站吃到了来日本最好吃的抹茶,就在书店的门口。超级好吃!!强烈推荐

旅行ing 第五天 大阪

海洋馆 观光游轮 摩天轮 道顿崛

今天是大阪一日游,本来还想去大阪阁还是因为同行脚力问题只剩在大阪港附近玩了圈~
海游馆 大阪港 摩天轮是一块 差不多玩半天

▲去海游馆路上 在地铁里拍的 调了下色感觉像动漫里的味道~
▼下了地铁,就能看到摩天轮,摩天轮下面有个乐高的长颈鹿。

▼海游馆是旋转式的从上到下。从两栖动物到浅海再到深海~建议带小孩一定要去~

▼好想炖了吃了啊~

▼我的美少女战士 扭蛋太热门了 都没有货了

去邮轮玩耍建议多穿些衣服,我们10月去,在海上被风吹的冷得不行。而且邮轮时间很长,来回一个小时呢~ 绝对值~
▼像 海贼王的邮轮,游轮上面只有欧盟国家,木有中国国旗~

道顿崛是个繁华地方,中国人很多。那天我们吃了一兰拉面,感觉算是日本面里最好吃的。

旅行ing 第六天 大阪

黑门市场 千日前

花花和妍妍觉得好累,本来去京都(西部)就把最后一天购物行程提上来。因为要买电器 吹风机在google在黑门市场附近。

▼黑门市场一条通道有2扇 大家都可以走走看看。

▼如果在大阪吃和牛推荐万牛。很多日本也推荐这家。
    我们点的是自助一个人329 很不错,有中文菜单哦。在日本自助餐是不能浪费的,这点很好~

▲黑门市场对面是千日前,一开始还不知道。回家整理后照片才发现。从照片里过马路男生打扮,还是像10年前的非主流。日本人流行接受很慢的。
▼千日前里面有BIC电器的 那个大厦一共6层楼,有一层是卖美瞳的,一层是卖药妆+电器+保温杯,还有一层是卖零食的。这个商场也是我们无意间进入的居然发现还是全国连锁的。。

▼路过一家书店 给你们看看 日本BL,妹纸本人也是很腐滴~我们去的时候 你的名字超级火~回国后看了真心超级喜欢

旅行ing 第七天 大阪--京都--大阪

大原 三千院 贵船神社

同行脚步实在是太慢了,最后天我是独自一人旅行。游了好多地方可以说是之前京都总和。一开始我觉得只能游三千院,但是三千院结束时间差不多2点半我临时决定跑去贵船神社,实在想看名侦探柯南取景地。
  去贵船神社 鞍马寺很方便。现在有直接去贵船神社 鞍马寺的电车,就在京阪线的最后一站不出站直接转车就行。
  去大原就在京阪线做到底,出门坐公交车,google没有显示我走过去正好看到,就大胆坐了,一直坐到底就行了。去大原沿边风景超级美,可以说是日本乡下。在日本很安全的~女生独自一人旅行没有问题~

大原的三千院确实值得一去,他代表了日本庭院式文华。关键人少你们可以细细品味。

日本的小景致 非常的可爱,很有艺术头脑啊~

逛完三千院旁边有个院落,应该是法华堂,里面有枯山枯水景致。没去金阁寺的看下这个迷你版也不错,而且置身庭院中,关键这种沙质一般景色居然没有人破话,可见国民素质有多好~ 小景致只有我一个人在玩~哈哈 感觉庭院都是我的

三千院 门口吃的 抹茶布丁还不错,女孩子中饭吃的很少的

▲上面这张地图是我从三千院如何到贵船神社,途径1小时24分,点点的是三千院到公交站台,走路差不多20-30分钟吧。
▼我很庆幸我临时决定去贵船神社,圆了我日本铁轨梦。希望下次2个人来,拍拍铁轨。站台名叫宝池站,坐鞍马线就行。列车我在之前的攻略里没有提到估计是新开的,就2节车厢。

▼我下车的地方是倒数第二站,贵船口。因为攻略没有做足,才知道其实下了电车做公交车就能到达贵船神社,结果暴走了3公里的山路佩服自己啊~建议上山坐公交车,下山步行,沿途风光很不错的值得一看。

贵船神社和鞍马寺都是在山谷里面,采光不是很好。大家也知道苹果阴天或者在光线不好地方拍出效果很差。为什么会选择鞍马寺呢主要还是《柯南的迷宫十字路口》

回去坐电车路上可以看得很明显,阳光只能照到山谷的外层。鬼船神社的温度相对于外面的要低一些,秋冬去亲们注意下。日本的电车百拍不厌啊~

▼鞍马线的始发站也是京阪线终点站,之前的溪水涨潮了只能在大石头上拍拍了。夕阳下的鸭川太美了,日本人太会生活了。河对岸貌似棒球社在训练舞旗,仿佛就像画一样啊~

旅行ing 第八天 大阪--上海--无锡

一周的美好时光犹如时光飞梭,我们是中午的飞机,所以一早就出发了。在飞机上明天发现上海的雾霾 可以看下对比

▼可以对比一下,下图在上海!!可见我们大天朝的空气啊~

干物 店铺 推荐

如果是药妆,个人觉得奈良整体要便宜。但东西最全,性价比高的是 唐吉坷德 这家药妆店 如图见。24小时营业,而且中文导购很nice~

干物 在更新 ing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7-01-13 15:25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