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邂逅Costa Serena--两个游轮小白的初体验

lily LV.4
2017-01-13 11:05 496/7
  • 出发时间/2016-12-21

前言

这两年国内掀起了一阵游轮热。据说游轮特别好玩,玩的很舒服,去玩不累,而且经济,特别适合像我和我闺蜜这样的学生党。百闻不如一见,我和闺蜜也跃跃欲试。11月底的时候在什么值得买上看到有推送的歌诗达赛琳娜号的尾单,12.21号上海出发的日韩线路内舱双人房1599,感觉特别便宜,跟闺蜜合计了一下就下单了。事实证明还是too young too navie,在出发前一周前价格跌至1099,跟客服掰扯半天无果。所以事实证明邮轮尾单没有最尾只有更尾,不到最后几天永远不知道价格的底点在哪。这点大家要谨记这点,在下单之前不要心急,可以多观望几天。
12.20号晚上我就和闺蜜踏上了从北京上海的火车,第二天一早顺利抵达。从上海火车站坐地铁至宝杨路,出站坐宝山九路公交车到吴淞口路宝杨路站下车,就到了吴淞码头。(注意上海的地铁和北京的不一样,一条铁轨上可能跑两列不同的线路,我和闺蜜一开始就坐错了车,因为三号线和四号线在同一条铁轨上,仅仅靠车身贴的号来区分,我们在等三号线的地方等到的是四号线列车,坐了一站才发现坐错了,所以大家做地铁的时候要注意看车身,不要坐错了哦。)吴淞码头是邮轮港口,坐邮轮的几千人都在在这一个码头找自己的导游,办登船手续还有托运。所以码头里很多人,挤的不行,吵的不行,当时真的脑子都要炸了,再加上下雨,增加了麻烦,所以整个登船过程基本上都是不爽中,大概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才顺利登船。这里又有一个小贴士,一般都要租日韩WiFi,现场租要价140,就是坐地起价,但其实上淘宝订五天的只要60,同一个地方取,支付宝蚂蚁信用分数高的还可以免押金,大家还是在网上订好,不要花冤枉钱嘛。
首先说一下需要准备什么:
1.护照
 2.美金一人150刀 or 信用卡一张 or 银联卡(因为每人每天要付13.5刀美金的小费)信用卡和银联卡必备其一
3.(北京/上海/广东省/浙江省不需要提供其他资产证明)其他地方的最好准备一份财产证明以备检查(但好像没有看着要检查的)
就这样愉快的出发了!
                                                   多图预警 多图预警 多图预警

出发第一天

远远的看到我们的Costa Serena,但是刚好遇上这几天上海下雨,所以天色有点暗,水有些混黄。不过整个码头还有船看起来是很高级的,此时心情非常激动。

近了,又近了·····然后是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进码头时间·····

下着雨箱子上都是水,小伙伴的箱子是不防水的更是湿透啊!先根据团书找到自己办手续的白房子,有三个白房子,我们是3号,进去以后找到自己的团号下的工作人员办手续,去找到办好手续后,负责你的导游会给你发这样的吊牌,把它绑在你的箱子上托运即可。排队登船的酸爽就不多赘述了,反正是把国人的劣根性表现的淋漓尽致,我实在忍受不了跟一旁站着维持秩序(形同虚设)的保安说了一下让他管一下插队的人,他居然笑着跟我说算了吧,come on,我不是你的朋友在跟你唠嗑好吗,我是在提醒你让你做你的本分之事ok?

一进去,托运的行李已经放在门口了,特别贴心!

内舱双人房,虽然是内舱,可是看着还是挺温馨的。海景房也就是多一扇小窗户,阳台房比较好有多一个阳台。套房最好了,可以享受很多套房才能享受的服务。不过我觉得内舱性价比最高,以后不差钱的时候就定个套房和家人一起玩。
房卡、船报等需知的东西都放在床上,要先看一下船上的时间安排做好规划。

东西挺全的,热水壶、吹风机、冲饮、小冰箱等一应俱全。

卫生间很简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洗澡的时候可以根据水的流向来看出船身的晃动

船的内部,Serena号室按照宇宙众神来设计的,所以随处可见这样的元素。

船上的第一餐也是唯一一餐正餐在自助餐吃的,其实味道不错,尤其是那碗白色的乳饮,非常香甜。这一顿是先垫一下肚子随意吃的,因为晚上还有大餐。吃完以后就该参加每个人都应该参加的救生演习了,反正跟着大家走就是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这趟船上基本上都是老人,有的时候老人会比较着急,比较爱挤,我和闺蜜都被老人狠狠推过,他们可能不喜欢排队喜欢把人推开自己走到前面去吧,作为年轻人我们只能任由推挤不敢做声,因为必须要尊重长辈。救生演戏也是有很多人不配合,虽然勉强来了,也不穿着救生衣,讲到一半就吵吵着要走,或者自己悄然离去,也是无奈啊~~~船上有各个国家的服务员,而且也是要去别的国家的,希望大家上船之后还是注意一下,注意影响,应该有我们应该有的大国风范嘛~

第一顿正餐,candy在很认真的研究菜单点餐

五层的瑟瑞斯餐厅和维塔斯餐厅里提供点餐,这两个餐厅都是比较正式的。每天的菜都会在前面展出,可以先看好自己想吃什么因为点好一遍以后一般不会再点第二遍了,而且一道菜只能选一次。

被我动了一叉子的鳕鱼,😄

猪排

肉酱通心粉

这个甜点里面有夹心的冰淇淋,外面的蛋糕好像有水似的,吃起来非常juicy的感觉

我朋友点的被她称为圣杯的冰淇淋,是榛子味的哦~

晚上去宙斯大剧院看的演出。演出人员基本上都是外国人,外国女生真是人美腿长啊~

泡泡秀,舞台前面围了一堆孩子,还有几个中途试图爬上舞台,后来被一旁的工作人员抱下来了

看完随便逛逛,就看到了这个歌诗达的模型,很可爱啊~

晚上登上夹板拍了一张晚上的Costa,Costa的船都有这样带c字母的黄色大烟囱,算是标志吧。
by the way晚上的甲板风不是一般的大啊,大家上甲板前要多穿几件衣服哦~

第二天 海上巡航

第二天是海上巡航,注意看每天的船报,来安排自己一天的活动。每天的大餐是一定要吃的啦~~~

大餐真的好吃,尤其是甜点哦~~~超好吃!

我和candy先看好了船报,发现有手工课程,于是在船上逛了逛时间差不多后就去参加课程了。手工课教的是做圣诞挂件,这是candy的作品~有没有很有圣诞的感觉啊~

这是我的作品!不过回到北京以后我和candy的作品都整个垮掉·····,因为我的这个是胶,干的比较慢所以滑下来了半棵树在中间滑下来堆在底部,candy的那个红袜子的挂件是颜料,干了以后整个裂开成了一只破袜子了·····

海上巡航时就在船上凹造型

还是凹造型····

第三天 长崎

第三天一早到了长崎~~~

下船啦~~~~

停在长崎港的Costa Serena~

日本的街道真的是一尘不染。这里又有小贴士啦~日本的厕所和街道上都是没有垃圾桶的,厕所上完以后要把纸丢进马桶里面,日本厕所的纸都是水溶性的所以不会堵住;在街上不可以丢垃圾,每个人都要收好自己的垃圾,导游说日本人把垃圾带回家还要再把垃圾分好类再在规定的时间丢。

这是第一个景点,女神大桥,风好大啊~~~其实这个景点挺美的,但是不应该是这个角度拍,应该要远远的拍到桥和海会比较漂亮。

长崎的街道

第三个点,购物的生活广场,里面全是游客。

日本的7-11买的明治纯牛奶~真的好香,入口很普通,但是有回甘,回味很香甜。

长崎的最后一个景点,一个公园。公园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隔壁有个神社还挺好拍照片的。

乱入一张candy在女神大桥上的美照

美candy

在长崎待了9个小时就回船上了~
回船上继续大餐~~

每天都有不同的菜单,但是都很美味~

第四天 济州岛

第四天一早就到了济州岛~~

第一个景点是免税店,有很多大牌子,最顶楼有很多化妆品,大量买的话价格会便宜很多~

济州岛街道就很普通了,就是一般的城市。

远处是最高的山,好像是2、3千米的海拔,在国内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山头。

济州岛停留时间比较短,四五个小时就回去了。
回去又是大餐,而且加上是圣诞节,这晚的大餐特别好。

今晚平日10美金的龙虾餐免费提供了~~

哒啦哒啦~~~和candy合影的是这几天我们认识的好朋友,特别照顾我们俩的餐厅服务生naughty~他本名叫nautile来自印度果阿,他很幽默,他说因为他很naughty所以她父母给他取这个音很像naughty的名字所以我们就一直这样叫他。第一天candy和他相谈甚欢,之后基本每一天我们都会去找他。他真的人很好,对我们服务的特别周到,一直问我们要不要吃这个吃那个,他本来很忙,可是还是一直抽出时间来跟我们聊天,太nice了,没有什么能感谢的,以后就把candy嫁给你好了~
以后大家去看见他记得跟他说candy和Lily非常想念他然后跟他好好聊聊哦,他真的很nice。

这是在船上的最后一晚了,最后一晚就好好欣赏一下演出收拾心情准备回归吧~

哈哈 这是我和candy在船上买的情侣装,上面有Costa的标志而且纯棉的非常舒服,可爱吗~~~

就要离开了,candy很忧郁,我觉得她是舍不得naughty,短短的几天他俩明显已经fall in love了哈哈

第五天 回家啦

五天四晚的邮轮之行很快就结束了,总的来说还是非常快乐的!人生这么短暂,大家一定要及时行乐啊~有机会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许会解开心中积郁已久的心结,又或许可以打开世界的新大门给自己找到一个人生新方向呢!
我和candy也在路上,以后还要探索更多未知的新大陆!还要带着家人一起看尽人间繁华!哈哈哈哈
跟大家共勉~~~

游记不错啊,也准备去邮轮,也欢迎来看看帮顶我们的斯坦福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2017-01-13 12:1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1-13 12:26

2017-01-13 14:3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16:18

引用 greece_ku 发表于 2017-01-13 12:26:5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greece_ku:对啊对啊

2017-01-13 21:4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1-16 19:07

引用 霜天难晓 发表于 2017-01-16 19:07:15 的回复:

回复霜天难晓:谢谢~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