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寻找心中的桂林山水

心溯 LV.4
2017-01-13 11:21 200/4

1月4日怀着对桂林山水的敬仰之情到了阳朔桂林汽车站20分钟一趟车很方便,到桂林车费是27元每个人,离开桂林的路上我们还是很开心的,相信乡下一定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东西。路上一直在修,车很颠簸,看着远处的山,很开心。我一直认为在路途中第一是享受美景,第二我特别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坐在车上的感觉,这时候你的心是自由的看着远处的山,路上的人,怀着对远方的期待,眼里过度着的美景,这时候我们可以去思考很多的事情,心情无比的好。
   到了阳朔之后也依然是到处在修路,这是一座靠旅游发展起来的城市,感觉几乎是人人在搞旅游,一下车摩的司机,出租车司机,大妈们问你去哪里的很多,中国的人民历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人民因自然而富,近些年旅游业兴盛起来以后,很多的地方政府对于旅游资源过度的开发,当地的人民很多刚开始的时候也靠旅游业挣了一笔钱,开始小富起来,当然很多的地方由于政府的不作为与对旅游资源的疏于管理,对当地人强制推销与“过度热情”也使人非常的反感。阳朔是属于旅游业开始较早的地方之一,所以现在这种现象是相当的成熟。阳朔给人的第一感觉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种幽静, 也极有可能是因为修路的原因吧,整体空气中飘荡着一种浮躁的味道。
   住的背包者青年旅舍,整体来说旅舍环境还可以,本来很开心但是后来是有些小插曲的。随后再续。这趟旅程紧接着就快要不是我们两个人了哟。在阳朔很快我们遇到了同伴,在旅舍本来只是计划晚上一起拼个餐的,结果大家想要玩的路线一致,所以直到直到北海还在一起疯。这事我很佩服梁的一点,她总有那种自来熟的能力,哪怕我有两年的销售经验,但也改变不了我慢热的性格。希望这次出来玩可以让自己的性格更为放开一些吧。晚上一起在背包者吃的晚饭,很贵,而且啤酒鱼的话不建议大家吃,个人觉得一般。不过也算是当地的一个特色,鱼的刺很少,也可以尝尝的啦。晚餐是在青旅吃的,和刚认识的两个小伙伴一起拼的餐,晚饭每人平均30元,阳朔的吃饭还是比较贵一些的。晚上一行四人去了传说中的西街,也是很多攻略里面提到的一个地方,不过自我的感觉还是不怎么好的,所谓的西街你要是觉得是一个老街道或者有当地建筑特色的地方那你可就错啦,用我们经常说的话来说就是“新建老街”。里面就是一些卖东西的,还有酒吧之类的。现在的很多景区里面都会有这样一个地方,新建的一些古建筑街道,而且每个地方卖的东西也都大同小异。在这个信息迅速发展的年代里面,我们有时候是希望我们的发展慢下来等等我们的步伐的,我相信很多的游客出来也并不是像之前一样,只想单纯的玩,更想的是去体验到当地不同的东西,淳朴的风情,不同的民族特色,或者是去寻找心里的那片净土,可到处都是一样,就如我们的城市建筑一般,这些年也走过不少的城市,但到哪里感觉都是一样。水泥大楼,商场,拥挤的街道,汽车的长鸣,忙碌的人们。深深的希望我们的国人可以自信起来,我们当地的东西就是最好的,我们自己的特色才是最真的,最美的,城市也好,旅游也好,做人也罢,拥有最真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真诚的去做自己,不必去迎合任何人的想法与看法,展现自己真诚,真实的一面才是最美的。
    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在阳朔认识的两个小伙伴吧,因为在后面的旅程中我们一起经过了很多开心的时候,也看了很多的美景,一直同行到北海才真正的分开,我一直相信人生的每一次相见与遇到都是缘分。祝他们以后的路会顺顺利利。他们是来自于河北的两个在校大学生,今年刚考完研究生趁着放假出来玩的。也有可能同是北方的吧,所以很能聊得来,吃饭口味也是一样的。
    好吧,感觉又说了很多的废话,寻找真正意义上的桂林是从第二天早上开始的。第一站我们选择的是十里画廊。阳朔街上有很多租电动车的地方,很方便,每天40块钱,足够你转一天了。我也第一次感受到电动车的魅力,嘿嘿,既不会太费体力又能边走边欣赏美景。看到喜欢的风景想停就停......个人是不建议租自行车的,路上看到很多人骑的很累,又走不了多少地方。价格也差不多。
  第一站蝴蝶泉边,这里是一个景点,附照片一张吧,我们是没有进去的哟,这次我想要的桂林一定是幽静山水如画的而不是所谓的景点。个人是真的很讨厌政府这种圈地行为的,美景是属于我们中华大地每一个爱美之人的。特别是桂林这样到处是山水的地方,我就不信能全被圈起来。而且历来景点这样的地方都是熙熙攘攘的游客与推销的卖纪念品的人,一定不会是我想要的桂林,梦中的桂林

蝴蝶泉一直沿着公路走就到了十里画廊,虽然他们一直吵着说不知道具体是哪十里,嘿嘿,不过心目中桂林的感觉还是出来一点了。在这里让人烦 的一点是路上总会有很多的老人,向你推销一些头上戴的花篮,还有一看就是出自义务的小包带之类的。而且是轮番轰炸,不买都不行,奶奶们确实很坚持,很佩服他们这一代人。但是过多的推销有时候会让人对这个地方产生反感,相信很多人也都有果这样的感受,一路上向你推销卖东西,卖门票的。这些足够可以看出阳朔是一个旅游业发展多么成熟的城市,嘿嘿,小孩子在路

在阳朔的玩的一整天都是没有去景点的,不过也寻找到了我真正意义上的桂林山水,沿着公路一直走,到了月亮山的地方拐进去,在这里看了当地的一座墓,参加果兴中会的以为先生和妻子的墓,建的不是很豪华,但是墓志铭写的很好。第一次看到了柚子树,去体验了摘柚子,因为现在的季节,柚子已经是成熟过后了,树上和地发个遗留的都是不要的,所以甚至在人家的柚子园里面,打起了保龄球,哈哈。

接下来回来了十里画廊的桥边,到钉子路口右拐,在这里我终于寻找到了真正美的桂林山水。因为现在油菜花没有开,但是绿油油的田里,拍照也是很美的哦。 秀丽的山,清澈见底的水,撑着竹筏的人们。

第一个码头,正在河里洗脸的撑竹筏大叔。下面是美丽的油菜花田。

好吧,真可以说是我们是省钱四人组了,竹筏也是没有坐的,嘿嘿,感觉应该和坐船是一样的,还很贵,所以就没有在景点坐竹筏啦,不过我们是感受了的哟,在路上走的一个小河边,放着一条没人照看的竹筏,所以每个人都去撑了一下小小的感受了竹筏的方向与水的阻力。个人认为这个比花钱坐竹筏更又意义

第一次看到了水牛,我们本以为是一头猪在小河里,哈哈,因为水牛是黑色的,我们四个北方人,看错也很正常啦,不过在这里拍了美美的照片哟。

在这里遇到了一个82岁在放牛的老爷爷,桂林的人大都都很长寿,这也是我感受比较深的一点,80多岁放牛下地干活的人还有很多,应该是山水比较养人的原因吧。在这里我觉得算是个高潮部分,和爷爷谈了很多,给我们讲了当年日本人来的时候有多坏,怎样的杀人,老百姓如何藏在山里不敢出来,共产党和国民党当时是怎样对老百姓的,很喜欢老人将这些故事,讲故事的时候他们的眼神似乎可以穿透时光的阻碍,回到当时,脸上的沧桑与皱纹写着过去的故事。

路上又很多小金桔,就近观察了橘子树,和当地的村民交谈,骑着电动车走过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弯弯曲曲,很不好走,据我们分析这事一条人家上坟祭祀走的路,因为路上又很多的墓碑。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美景总在风雨后,感谢万能的电动车,在这里就近观察了喀斯特地貌的石灰岩山的形状,走进了一个小村庄,因为已经接近傍晚,看到了远处的山坳,瞬间起雾的感觉。这边的山下是小小的村庄,我们站在田间的小路上,两边是成熟的金黄小橘子,左边不远处是清澈的水流声,远处的山坳里飘起了淡雾,不远处的幽静村庄里几户人家开始生火做饭,飘起了炊烟。我们都在享受着此刻的静谧。这里正是我要寻找的桂林山水人家。

阳朔的旅行,到此完美结束。晚上经过一番商量后决定转战龙脊梯田。本是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孩子,所以自己对于土地有着深深的感情,去之前很多人在说现在不是季节,而且我们接下来准备是去北海,到龙脊的话不是很顺路,但经过一番商量后还是决定第二天一早去体验梯田的魅力,在这里也真正的震撼到了我们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16:1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1-13 16: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1-16 16:55

引用 bobo号xp 发表于 2017-01-13 16:25:5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bobo号xp:刚开始写,谢谢支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