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济州,等你来

• 出发时间/2016-12-28

写在前面

【写给自己】
2016去过很多地方,却没有为自己写一篇游记。这次济州岛之行,就像是年末总结,这一年,依然不好不坏,依然一个人走,依然有你(图)。

图片基本都是iPhone6拍摄原图。

【行前准备】
一、机票
大概是提前一个月准备去济州岛,心愿List:跨年看KBS演技大赏(主要是爱豆会出现....),爬汉拿山(冬季是雪山),牛岛,城山日出峰。
对比了各个航空官网机票,最终还是在春秋买的,来回机票1299。2016.12.28-2017.01.01.
建议可以在携程或其他app看完大概票价,然后再去航空公司官网对比下,一般官网都会便宜点,因为不会绑定附加产品(楼主在携程机票研发部上班,只能帮你们到这了....)。春秋虽然座位很窄,但是到济州岛只需要一个多小时,所以对价位有要求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去的时候竟然还提前半小时到,当时真是觉得幸福得想哭。然鹅,回来晚点八小时(生无可恋脸),幸运的是很多航班都取消了,春秋在新年第一天的最后一小时把我们送到了祖国的怀抱,笔芯
重要tips:作为从事机票相关工作的小白,给大家一点点建议:
1、出国一定要开通国际漫游,不接打电话是不收费的,这样一些重要信息都可以收到短信,比如刷卡通知,航班延误或取消通知,楼主这边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的没开通,然后错过了春秋提前一天发的延误通知,然后准时到机场后又拿着行李乘公交去市区逛了一下午。。
2、随时关注航班动态,携程航班动态还是很准的(此处不是推销,
3、在机场遇到航班延误或取消,确实是一件很着急的事,但是好多人都打电话给买机票的代理商,其实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机场柜台询问,毕竟远水救不了近火,而且代理商只是卖票的而已。
二、韩币
国内换了100000韩币,大概六百多块钱,事实证明不够。因为很多地方吃饭门票等都是要韩币。然后房东推荐在友利银行(우리은행)取现,汇率稍微高一点。
以下为楼主笔记,字丑见谅,说字如其人的放学别走。

【关于住宿】
airbnb订的民宿,住在旧济州市,出门就是七星街,黑猪一条街,五分钟到海边,十分钟到emart,十五分钟公交到机场,地理位置还是很赞的,房东是东北姑娘,在济州岛工作,看了下朋友圈好像之前还在韩国读了硕士,真是对这种姑娘羡慕到不行。小南欧尼还随时解答我们路线交通等问题,关键是特别美!!!东北盛产美女,反正我是信了。
临行前在携程约伴找到了小伙伴拼房,小伙伴是第一次出国,所有攻略都是我来做,也很感谢小伙伴陪我爬了九小时的雪山。
附上房源链接:http://abnb.me/EVmg/WDCVkGlVHz
如图住宿条件很安全卫生。

【关于行程】
Day1:济州岛机场--酒店
Day2:因为天气原因陪小伙伴买东西。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保健路逛街--Emart--七星街
Day3:汉拿山--汗蒸房
Day4:牛岛--七星街
Day5:龙头岩--EMart--保健路

【关于交通】
小编真是到最后一天才能自如的乘坐公交车,前几天完全懵逼状态,所以带父母或者多人出行的可以考虑打车或租车。如果准备乘坐公交的同学,请继续看下去。
首先要下载韩巢地图和公交神器Daum Maps,因为后者只有韩文,所以可以结合韩巢地图看目的地韩文然后考过来,因为这个公交神器真的超级准时。我也是看其他小伙伴的游记学会的,需要的可以百度找下。

【关于小黑屋】
这算敏感话题么
白本护照也不用担心,提前准备好机票酒店行程单,过关的时候一般不看。
行前网上看看攻略,做好准备就ok。

1 初识济州

我从上海出发,当地时间21:45落地,小伙伴是杭州出发22:30落地,小编在机场等小伙伴的时候拖着行李箱寻找便利店的香蕉牛奶,无奈机场便利店已关门,这个机场好任性~~~~(>_<)~~~~然后刚好女神的蓝色大海在直播,就安分的坐着看电视,只能听懂一点点,恩,看脸就行O(∩_∩)O

和小伙伴会合之后,就打车到酒店。打车的时候注意,司机大部分都是叔叔阿姨辈,不会英语,最好准备好酒店韩文地址给他们看,由于我们给的地址司机阿姨不熟悉,本来十分钟的车程多走了一大圈,路上还顺载了一个女学生。凭借对爱豆的爱和刷剧经验,能听懂简单对话,但是不会开口说的类型,听着司机阿姨和那位学生的对话,大概就是问我们到的地址在哪里怎么走的意思,迷妹也有春天!突然觉得好开心,大半夜的绕路也烦躁不起来,O(∩_∩)O哈哈~
然后就是房东接我们,到酒店后洗洗睡觉,准备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2 去逛吧 像住在济州一样

今日行程: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济源参鸡汤--保健路--七星街
第二天本来准备去牛岛,但是天气不好,下着小雨风很大,然后就和小伙伴一致决定,今天主题就是逛逛逛。打车到新罗免税店,陪着小伙伴买买买,基本都是她帮别人买,我就淡定的做个旁观者。不得不感叹,国人购买力真是太厉害。
中午当然要拔草大众点评首榜的济源参鸡汤,离新罗免税店走路十分钟左右,这家店只有参鸡汤和鲍鱼汤,按照人头来点,整鸡里包着糯米,不要太满足。这家店对面好多人在排队,虽然不知道吃的是什么但是看很赞的样子,然后我们就在门口问了下吃完出来的同胞们,好像是猪肉面之类的,喜欢面食的同学们可以去拔草。
吃完就逛保健路,然后衣服都好好看,韩国妹子都好美,看着灰头土脸的自己,默默的戴起来口罩。
然后打车回酒店放东西,去逛emart买一点明天的干粮,真是好逛,给我时间可以逛一天。
七星街还有地下商城都是卖衣服的,反正就是衣服都很好看,以至于看花了眼。
一天逛下来的感受就是,济州岛生活好安逸,早上九点大街上都没有人,店铺晚上关门也很早,当然天朝代购们也很辛苦

3 汉拿 雪山行

今天就是,爬雪山。早上五点多起床匆匆洗漱吃了个早餐,然后打车到市外巴士总站,就像我们国内的长途汽车站。乘坐781,到城板岳站下车,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目的地,然后刷卡。巴士报站有韩文和英文,一般确定好路线和目的地都不会出错,下车前记得按下车铃。
整个爬山历经9h,爬完回家两个人吃了一整锅部队火锅,这家店也是大众点评推荐的(位置不太好找,下面有图),拔草专业户,然后去汗蒸躺尸。房东推荐的当地汗蒸房,好多韩国妈妈们,记得自带洗漱用品,记得自带洗漱用品,记得自带洗漱用品,用蹩脚的韩语+肢体语言跟a zu me ni们赤裸相见借这些东西真是real尴尬。
网上攻略也有很多,总结下行前我的疑问。
1、爬雪山累吗?
累,建议挑战自己。这一天最幸福的是,到达山顶的那一刻能够把此情此景分享给脑海中出现的朋友,突然感慨,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2、需要准备装备吗?如登山鞋,冰爪。
非常需要,特别是冬天,无冰爪寸步难行。地面都是冰雪,很滑,而且汉拿山二次开发很少,有好几段路都是天然石头,普通的鞋上去估计要废。
3、要早起去爬吗?
要。我们属于速度很快的,全程还是用了9h,如果沿途多拍照,山顶再休息玩耍,那就尽早去吧。
4、汉拿山安排在行程中哪一天合适?
之前看游记好多小伙伴建议汉拿山安排在最后一天,因为爬完整个人都废了。
其实还好,建议爬完山去汗蒸,第二天也会满血复活。

下图是大众点评图,今天吃的部队火锅店,店面很有特色

4 牛岛 吹风 & 跨年 等你

如果来济州岛,一定要抽一天时间去牛岛,墙推!因为牛岛有点偏远,旅行团来的不多,我们是2016年最后一天去的,好多韩国家庭旅游,情侣呀,还有像我们这种自由行的游客。
交通:从市外公交总站乘坐710到终点站一个半小时内(上车时给司机看目的地韩语,牛岛是우도),城山日出峰在前几站下车,可先游完牛岛后步行至城山日出峰,看各路攻略游记都是这样推荐的,然鹅我和小伙伴的腿已经不允许我俩在上阶梯,今天就浪牛岛。
到了终点站下车往人流方向走买去牛岛的船票,先填单子,然后买票,往返5500韩币,基本不用排队。一小时一班船,去发船都是整点,来时都是半点,记得注意往返时间。
牛岛游完关键字:租车骑行,下车拍照,拔草花生冰激凌,拔草牛岛面馆。
建议自行车骑行环岛一圈2h左右,拍照自带滤镜,冰激凌两个人买一份尝尝就好,炸酱面不错,但是海鲜面看起来更赞,超大份。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牛岛回来之后逛了会儿七星街,小伙伴就要回家了,我就期待着最后一个list,KBS 演技大赏直播,等欧巴!全程四个多小时,无字幕,安安静静认认真真一个人看完了。欧巴也是在最后几分钟大概凌晨一点多出来颁奖,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很开心,很知足。

当晚盛典的焦点当然是你们的老公,恭喜宋宋couple拿下大赏。

5 迎新年 回家乡

2017第一天,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漫无目的逛,沿着海边漫步,走到了龙头岩,去了emart,吃了最后一顿拌饭,去机场等待回家。
然后!!飞机晚点,我又拿着行李乘公交去了保健路逛街,随便一家店都很好逛,随便一件衣服都很好看,随便一个路人妹子都很美。

拖了那么久,流水账般的记录了济州之行,后面有时间会补一些坐车攻略之类,现在已词穷。有问题也可以提问哦^_^

The End

最后要感谢小伙伴全程陪同,旅行的惊喜在于你不知道路上会遇到谁。
2016独自浪了很多地方;2016步入了工作职场;2016慢慢地坚持做一件小事;2016那些过去以为两个人一起完成才最浪漫的事,慢慢的我都自己去实现了。2017,希望,惊喜在路上。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1-13 15:34

引用 独狼 发表于 2017-01-13 15:34:08 的回复:

回复独狼:谢谢啦,第一次写,作为手残党经常被朋友吐槽字丑拍照渣

2017-01-13 16:07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16:15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3 16:15:15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谢谢你哦,已赞,

2017-01-13 18:12

看懂了

2017-01-14 06:1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1-16 11:54

引用 五月的小丫 发表于 2017-01-16 11:5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