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个本地人在罗德岛歇下脚

2017-01-13 12:42 6717/6
  • 出发时间/2017-11-18

Providence 普罗维登斯
罗德岛的首府,一个非常小资又富有艺术气息的地方。因为历史上是各种贸易大亨的居住、度假地,所以
如今留下来的建筑风格很经典很华美。而罗德岛设计学院和布朗大学更是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文化气息。罗德岛设计学院校园附近有一个不大的图书馆Providence Athenaeum 据说是美国最老的图书馆。
有趣的是某天早上听电台讲普罗维登斯的前市长曾两次入狱又两次当选,退休了之后还有自己的广播电台。从他的故事里又听出了十年前这里黑帮猖獗的背景,顿时对这个城市的理解又鲜活了一点儿。

我一般喜欢在城市里闲逛,走到哪儿是哪儿,所以在这儿一些常说的景点如政府大厦State House, 两所学校和普罗维登斯的老图书馆就带过了。噢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博物馆星期天是免费的,可以去看看,星星点点竟然有好些大家的作品。
当然了,这个城市在大街上也有好些艺术可以看,城市的宣传册特意标明了这些街头艺术的地理位置,如

其中这个壁画真的很美很有诗意:题目叫做 '她一直不来' 'She never came'.

这是一个非常有生活感觉的城市,所以即使在这里过正常的一天也会很有意思。市中心到两所学校到几条小资购物咖啡厅街都大概可以步行到达。完全可以走到哪就找个咖啡厅/二手小店歇脚。 其中推荐去Westminer街 和 Wickenden街, 我去过的而且多次回访的店有:

Westminer :
*一家叫The Vault 的复古店,里面是好几个二手商家的集合店,主要卖衣服、首饰,可以真的买到几十年前的古品,我找到了一双六七十年代国内制造的棉鞋而且款式还特别嬉皮特别潮!好惊讶。
*Sura 韩国餐厅 yelp上评星没有超4,不过炒年糕好好吃!好好吃!这家店圣诞节都开呢。
*Small Point Cafe : 一个旧旧的不过总是有熙熙攘攘的顾客的咖啡店,只是逛累了呆在这儿发呆,看书,观察人还不错。对面的书店卖一些二手书,因为价格便宜,值得去翻翻。
*总之沿着这条街有一些礼品店也可以逛逛,买了个新奇的香槟冷却塞做礼物。 而且整条街有些很奇特的建筑结构,比如一个角凹进去,街又比较窄,圣诞夜逛到这里的时候觉得好神奇。

Wickenden:
*Coffee Exchange 有洪都拉斯的咖啡豆,我对咖啡没有研究,但喝起来真的不一样,特别醇。我不懂,但反正我很喜欢。新年第一天去的,咖啡厅一角还有一个安静拍卖会,挤满了人——证明是一个本地人也经常周末和朋友唠嗑的咖啡厅。
*沿街好多二手店,一进去还几层高呢。什么都有,衣服,画,新奇收藏品,首饰,等等等等。
*建议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从College Hill(也就是罗德岛设计学院和布朗大学所在方向)向南步行来这条街会穿过居民区,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沿途可以看到每家的院子,很干净,很安静,很小资,然后想象如果自己安家在这儿的某套房子里会是怎么样的生活。哈哈扯远了。

这个城市还有小意大利要去看看,叫Federal Hill。好多意大利餐馆、超市、甜品店,装修上也很意式。
推荐:
*甜品店Pastiche:老美同学推荐的,yelp上也四星半。个人推荐Fruit Tart 水果挞! 我从来不喜欢吃特别甜的东西,所以一般不吃水果挞,但当服务员推荐这个的时候说是新鲜水果做的,我做出了非常正确的选择。这是我接下来几年都不会忘记的水果挞,下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不知是什么时候了呢。
*Grange: 一家素食餐厅/酒吧,也是同学推荐的,青旅的老板也推荐。我是没机会去,不过听说现场音乐很不错,素食和Gluten free的选择都很不错。
意大利小超市:我忘记名字了,里面有卖意式零食、芝士、面包、熟食。那个芝士我刚刚才吃完,好醇。
熟食图片:

我住的地方是普罗维登斯目前唯一的一家青旅,谷歌上一搜Providence Hostel就能搜到,很干净,很温馨,更像是个家庭旅馆,主要是价格比订宾馆便宜多了,大概30-40刀一晚,直接通过他们的网站订更便宜。在这里待的几天才发现竟然好多其他国家的独行旅行者都选择在普罗维登斯落脚,碰到一个荷兰人,上一站波士顿,下一站纽约;一个法国人,上一站纽约,下一站费城;几个澳洲的,也是类似的行程。 住在这里很方便的是,步行到State House政府宫以及市中心最多20分钟,旁边也有巴士站到肯尼迪大厦转去附近城市。青旅有厨房、冰箱,所以穷游的话完全可以在附近超市买东西自己做饭。接下来是一天从青旅去附近超市路上拍的街景,这区域并不是最富的居民区,不过住在这样的街区更能体会到普通当地人的生活不是吗。

如果你想看看顶级富人住的豪宅, 坐巴士去这附近的New Port去看看是很开眼界的。 可以是一个海景豪宅一日游。 从肯尼迪大厦坐60号巴士花两刀/单程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所以建议一早去噢)。
可以买联票也可以只买一个豪宅的门票。都是10-20刀的样子。但是这些可是价值不菲的豪宅啊,按照当时流行的维多利亚风格设计的。名气最大的是Breakers, 不过我还去了Rosecliff,是拍摄74年版的《了不起的盖茨比》的豪宅。也像电影里描述的一样,这些豪宅的主人都是上世纪东西贸易中的富商,整个派对可以随随便便一掷千金的,女主人在一个盛夏可以换上百套装束。这几张照片绝对只是冰山一角,但富丽堂皇可见一斑。

我是当天去了两栋房子,Breakers 和 Rosecliff 。 在里面拍照片流连忘返,晚上就急着赶巴士回城了没有去海边走走,据说如果夏天来的话,海边好美的。毕竟是海景别墅嘛。
对了,如果来了New Port一定去这家看似快餐的拉面店 Boru Noodle Bar, 在这里我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拉面,也不知道为什么,又不是日本人开的,又不是什么人气店,但那天的那碗分量超满的海鲜拉面我一个人连汤都喝完了!

还有一些闲暇时间我自己有找一些不同的事干,不一定是每个人会喜欢的,所以我写在最后。
比如在市中心像小型年轻艺术社区一栋楼叫AS220有酒吧,有画廊,有练舞房,我在那里上了两节非洲舞课——因为是街舞的祖先,对我现在的练习帮助很大。
离青旅步行二十分钟 Chalkstone Ave上有一家拉丁饼屋Nueva San Salvadore Bakery,现烤的面包好好吃!!!我特别喜欢吃面包,所以找到这里像找到金子一样,而且还特便宜!我都不能相信这么便宜,比平常在咖啡厅吃牛角面包Crossiant带来的幸福感加十倍!

这家餐厅当时没开,不过两张桌子之间有头牛是怎么回事?反正你懂了这个城市的无厘头风格。

好啦就说到这儿,这个城市离波士顿火车一小时,离纽约巴士3-4小时,所以是一个游东海岸歇脚的好地方!像我这样花个三四天住在这个青旅,非常悠闲地在附近转悠转悠看看罗德岛人(在冬天)是怎么生活的也挺有意思。适合一个人散心。 不过下次我再来的话我会选择夏天,冬天东海岸真是冷。

不过只要有太阳的日子拍照就不会错。
走啦罗德岛

2017-01-13 14:37

游记很棒顶了! 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波士顿游记并帮顶啊 http://www.mafengwo.cn/i/6568079.html
breakers我们也去过

2017-01-13 15:3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16:13

2017-01-13 16:3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1-14 16: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