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拜县,苏梅,一次没有计划的自由行😅

hyf (武汉) LV.3
2017-01-13 13:17 805/6

首先要说的是,真的很想给自己跪下。出门旅行的机会不多,长途旅行的机会更是不多,我就这样随随便便的跟着我姐姐出行了。出门前只想着自己要带什么东西,完全没有去想规划行程,以为我姐姐都想好了。结果一路坑到尾,中间过程的辛酸难以言表,但是纵使这样也收获了很多美景,感受了不一样的人文气息,以及更多出行的经验。
以下是我准备的东西
一次性内裤✔️
衣服✔️
帽子✔️
happy卡,✔️
首饰✔️
充电宝✔️
旅行套装沐浴露,洗发露,洗面奶,一次性毛巾,扎头发的,防晒霜✔️
护肤品✔️
登记照,护照✔️
护照包包✔️
现金4000元✔️
关于换汇,提前在国内换最好,在泰国机场大概都是4.6左右,市区是5.0左右,高一点的5.1。
Day1,武汉👉🏻曼谷
             第一次出国游玩又还是自由行,兴奋的要死,但刚出门就有差点错过飞机的小插曲,预示着后面旅途的辛酸😹一路上在飞机上跟姐聊人生聊理想,就是没有说接下来几天该怎么玩。比较不错的是,一下飞机我们是有人接机的,这免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在曼谷的第一个晚上,我吃的是日料,翻翻菜单贵的吓人,第一反应是,我还是比较适合热干面😂

画风大致是这样。然后就回酒店睡觉,并没有多大感触。。
Day2,曼谷
          本来准备说去大皇宫的,被司机带到大皇宫后,天气太热人又多。最后搭了一辆嘟嘟车直接坐到市区免税店,逛了一下午。

不过还好是在市区免税店逛了的,因为在市区免税店会有满钱打折的活动,然后提前买了可以帮你寄到机场免税店,机场免税店是只有登机前三小时才能进的,如果要买的东西太多,时间可能会不够。
            接下来是到市区的central world 和siam。没有提前做攻略的后果就是,在这两个商场里转了半天不知道吃什么。值得一提的是,误打误撞逛到了siam底下的进口超市,啧啧啧,感觉在那里逛一天都可以,超级多东西的。
             这商场里面每一家甜品店都是幸福的味道。

喜欢甜品的孩纸们看见这些估计会幸福到炸裂的🤗
Day3 清迈
         一大早坐飞机到清迈,下飞机就直接出机场可以到机场门口坐出租,200泰铢大概50人民币,然后带到酒店,如果打算呆久一点的人,可以定青年旅舍,都很干净,如果只呆一天或者两天,就住好一点的酒店,因为青旅真的很不方便。。到了之后就步行在附近逛了一下,画风跟曼谷完全不一样,很安静的小城镇,我很喜欢。晚上就租了摩托车,一开始还怕没驾照被警察逮住,其实还好啦,骑摩托真的超级棒哟,要注意的是,泰国行车都是靠左哈,骑摩托车绕到了清迈大学,又去了宁曼路单独吃了芒果糯米饭和面条。强调一下,出来旅游,一定要找跟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千万不要随便就跟一个人出来了,你可能会难过到再也不想出门旅游,绝望!!
最后回家的时候姐姐要去纹身,就在被姐姐带到路边酒吧待了一下等姐姐,在这里,再三紧告单身女子,不要夜里在酒吧逗留,会比较容易出事情🙄以及,711的酸奶和牛奶真的超级好喝又便宜!!

Day4清迈👉🏻拜县
          报了清迈的丛林飞跃和骑大象,然后直接让带我们去玩的旅游车把我们拖到大巴站。3800泰铢。
           丛林飞跃,怎么说呢,不知道是不是报名的地方不对,我觉得不怎么好玩,还不如过山车,不过风景是不错的。
            骑大象这个项目让我难受,尴尬,以及不自在。全程只想快点回家。最后帮大象洗澡的时候还比较开心。看个人感受吧。

清迈就呆了一天半,真的是,服气,累。不过,接下来的旅途,是我这几天最美好的几天。
         在清迈的大巴站买了去拜县的巴士,大概30人民币一张票。预计时间是3个小时,最后是3个半小时到的。夜幕降临的时候,满天都是星星,特别美。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泰国时间8点半了,拜县的大巴站刚好是在夜市中间,一下大巴就是夜市,很热闹,人也很多。我一下车就超级兴奋😂
          找了一家出租摩托车的,让他们带我们到定的酒店,收了我们100泰铢,拜县不大,酒店离车站,夜市都特别近。
          我姐姐本来是想找租摩托车的人报一日游,最后被我和酒店前台拒绝,酒店前台说,这里小,不如租个摩托车自己感受,泰国服务业真的,超级棒的👍🏻然后摩托小哥就把我们带回夜市办理租车手续,吃东西。画不多说,上图,酒店环境也是美美哒。

Day5拜县
          云来。cafe in love。大树秋千。
          姐姐来之前就说要去云来看日出,我搜了一下,离酒店5公里,然后5点就爬起来骑着小摩托就上山了。怎么说呢,不枉此行。骑车的路上就将本来洗干净的头发打湿了,雾气很重,这边早晚温差很大,所以外套是绝对有必要的。刚上山的那一瞬间,心都开阔了一截,人不算特别多,买了门票,20泰铢,顺带买了一壶茶,也是20泰铢,坐在山边上一边赏云,一边喝茶,一边等日出,全身都很舒畅。来来来,下面放大自然~~~~~~~~~~~~~~~~~大图哟

赏完云海就骑车回酒店,做了个泰式按摩,200泰铢一个人,不算贵。
          做完按摩休息了一下,就骑着小摩托去了cafe in love ,拜县真的是小清新必来之地,随手一拍都是画,可以街拍一整天😅

咖啡和甜品都不贵,但是甜品不好吃。
      又骑着小摩托去了大树数千,这里的几个景点都距离特别近,完全不用报团,可以自己按导航找过去。

其他几个当地出名的景点都没有去,留着以后跟丈夫一起来吧,我提议说去云来再看看日落,一拍即合,途中还路过草莓园和倒房子,但没有下车,骑摩托去云来后发现没啥好看的,不想花那个门票钱,就骑车到了夜市,依然是逛逛吃吃,好几天没有吃饭的我,找了一个音乐餐吧点了一份炒饭,吃完后困意四起,就回酒店了,第二天清迈12点的飞机飞苏梅,得早点睡呢。

Day6,清迈👉🏻苏梅
          一大早就包车从拜县清迈,2500泰铢,算起来要500人民币,没办法,最早的车票去清迈的已经卖光了,我们大概10点就到了清迈,在飞机场那边吃了早餐顺利登机,在这里要说一下,飞机是坐的亚航,亚航行李超重要收钱的,190人民币左右🙄
         是,然后就到了苏梅,中间出了一个小插曲,姐姐半夜定酒店,结果定错了入住日子。一下飞机,懵比状,对于一个没有做攻略,没有订酒店的人来说,简直是,想哭。然后,还是取了钱,问人先摸上苏梅岛再说。
          从机场到岛上需要3个小时左右。一定要买小巴士,登船,以及下船后去酒店的接送票,要不然,下船后,你就只有眼看着别人都有车远走,自己在原地傻站。
          上车告诉师傅自己要去的酒店就行了。我们去的是ozo。总的来说,其实还不错,至于酒店价格,我想我们应该是定贵了。

晚上就去苏梅出名的ark走了一圈,确实挺美的,但是女孩子最好不要一个人瞎逛,那边很乱。

Day7  苏梅 查汶海滩
            也许是来的季节不对吧,海滩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平安夜这天,我直接在酒店海滩宅了一天。苏梅路边很多餐厅都不错,晚上我选择的是意式餐厅,点了披萨,口感还是很棒的,就是一个人吃不完。当天还穿了旗袍,系了小铃铛,走在路上回头率还蛮高的。
             总的来说,苏梅给我感觉没有太好,季节不对,人也不对,时间不多,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接近大海吧

Day8苏梅👉🏻曼谷👉🏻武汉
          早晨6点多的飞机啊!!4点就爬起来包车去机场,大概1200泰铢。还好是岛内机场!
            多的就不说了,到了曼谷以后,由于是晚上6点的飞机,就坐车去了市区,跟姐姐分头行动一个人在siam下面的超市买了很多芒果干和糖。。后来带回去给小伙伴们,都说芒果干好吃,嗯,贵的当然好吃啦😅
            关于退税,超市,商场都可以办理退税单,黄色的小单子,攒好,然后登机前按机场指示牌走流程,我的退税单算下来是退169,本来排队排到了一半,但是由于要登机了,最后就放弃了退税。退税的人真的太多了。。
           然后,回武汉!这一路上,别提多想家。

➖➖➖➖➖👏🏻👏🏻👏🏻👏🏻➖➖➖➖➖

回来了这么多天,最想念的是拜县的悠闲,还有711的牛奶和三明治。泰国人都很友好,我很喜欢,以后有机会,会再去的,老实说,真想在泰国定居呢😂😂😂
纯粹流水账日记,看看图就好🤗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16:1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1-13 16:52

引用 wangqiao 发表于 2017-01-13 16:52:10 的回复:

回复wangqiao:

2017-01-13 18: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7-01-16 11:54

引用 夏天的蔷薇红 发表于 2017-01-16 11:54: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