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清迈10日之旅

2017-01-13 13:42 671/5
  • 出发时间/2016-02-20

行程计划

拖了将近一年,终于把游记写完,之所以这么久之后还想写下来只是想以后方便自己翻阅,因为记忆敌不过时间的冲刷,有些记忆会被淡化甚至抹去。
出行时间是2016年2月20日,大概是出行前两个月做出出游计划的,然后在台湾泰国之间选择了泰国,不虚此行,还会带着宝贝和家人再次踏上这片热土!

我们的行程比较赶,又比较绕,大家看看就好了
2.20 上海--曼谷
2.21  大皇宫、乍都乍周末市场
2.22  曼谷--普吉
2.23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2.24 达差岛一日游
2.25 包车普吉景点游 晚上8点飞曼谷
2.26  10点曼谷清迈 下午逛古城寺庙
2.27 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下午2点多就结束了) 下午租了辆摩托车闲逛
2.28 11点飞曼谷 逛BigC
2.29 凌晨1点半飞香港  逛免税店,中午飞回上海
想想都折腾 候机浪费太多时间了 而且普吉飞曼谷买错航班 导致我们不能当晚转机到清迈,在廊曼机场住了一晚

费用

全程6飞  (2人费用)
上海(浦东)--曼谷(素万那普)   2102.00CNY
曼谷(廊曼)--普吉                         354.00CNY
普吉--曼谷(廊曼)                       396.00CNY
曼谷(廊曼)--清迈                        405.00CNY
清迈--曼谷(廊曼)                      468.00CNY
曼谷(素万那普)-上海(浦东) 1574.00CNY
住宿
最佳美菲    200/晚*2  (这个酒店出发前临时定的 具体价格记不清了,差不多这个价)
卡利马     713/晚
ACCA  225/晚*2
阿玛瑞  372.6/晚
早起的鸟住宿  254/晚
班博迪宾馆  215/晚
一日游(懒猫预定)(2人费用)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595.00CNY
达差一日游   887.00CNY
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796.00CNY
机票人均2649.5    住宿人均1202.3  一日游人均1139 人均总和4990.8

出发咯

2016.2.20    好了 期待已久的旅行✈️终于要开始了

出发前一晚,突然发现邮箱里有一封酒店预定失败的邮件,潘先森一直没发现,我整个人都懵了,万一。。。可能要睡大街了,还好曼谷有的是酒店,好坏总比睡马路好。虽然不算特别中意,但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离city line很近,而且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

曼谷

这酒店叫最佳西方曼谷美菲套房酒店,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改了名字,找了一会儿才找到

前台给我们免费升级,房间是比较大,基本设施齐全,也很干净,性价比很高

酒店在一个小弄堂里,走出来7-11 药店 马杀鸡 夜宵摊一应俱全。这家“药店 很便宜”,潘先森看到就忍不住笑,哈哈,有那么点喜感吧

酒店放下东西就匆匆找吃的,问了前台,说离水门鸡饭不是很远,就直奔过去了,我们还打了uber,结果车主一看我们的目的地笑了,2分钟就说到了,还不要我们钱,感谢!9点多人还是爆满,鸡饭很好吃很便宜,门口有个老太太卖的芒果糯米饭也超好吃!

吃完消消食,一路闲逛回酒店,巷子口的马杀鸡店客满,想来手艺应该还不错,看了下价格1小时泰式才250铢,好便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做完将近11点了,好想直接躺那儿睡一觉,哈哈,整个人都放松了,非常舒服

2.21

今天的计划是大皇宫必去景点啊,到此一游也要去呀。但是原本就没好透的感冒,加上昨晚开了空调感冒严重了,我已经有些无力,到了目的地我就觉得自己烧起来了,完全走不动,只想赶快回酒店好好睡一觉。但潘先森说饭还是要吃点的,离那家泰国皇室御厨开的餐厅也不远,我勉强走到那儿,也吃不下,只想睡觉睡觉睡觉!!!好吧匆匆结束,喊了tutu车就回去一觉睡到晚上8点多,潘先森自己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转了一圈,他说没什么好逛的,什么也没买。晚上醒来烧还是不退,想起来朋友说泰国的药效果很好,酒店外面正好有药店,咳嗽药、退烧药、感冒药一股脑全吃了,平时我感冒几乎不吃药,就多喝水,现在顾不上了,明天就要出发普吉了,赶快好起来才是关键!事实证明,泰国的药效果确实杠杠的,第二天我基本就感觉不到什么症状了,哈哈哈

从酒店去大皇宫我们坐的公交车,还特地去7-11换零钱,问坐几路车多少钱之类,上车后居然没人问我们收钱,泰国当地人也是上车下车没见人付钱的,后来才知道这车免费滴,感觉运气很好啊!车上还遇到个台湾妹子,她用英文跟类似售票大妈交流要去大皇宫,泰国大妈听不懂啊,没理她,哈哈,还是潘先森机智,上车就用手机地图给大妈看,大妈一路都挺照顾我,让我坐她旁边,到了就赶紧提醒我们下车,我们叫上台湾妹子一起下了车。

人超级多,加上我状态不佳,压根没心情游玩

普吉

原本行程中最不期待的普吉,让我一下子爱上了海岛游,甚至觉得这次做了错误的决定,应该全程海岛好好玩,曼谷清迈直接省略但是不去过又怎会知道是不是你梦想中的地方呢?

通往别墅的小路,别墅大门

卡利马是我们全程住的最好的酒店,后悔没多定两晚(其实是为了省钱),酒店在半山腰,风景很赞。我们原来定的豪华海景房,人品太好,又免费升级成泳池别墅,开心啊!上下两层,有个迷你泳池,不过位置应该没有海景房高 视野相对要差些,也没有隔壁一栋视野好,潘先森开玩笑说这栋应该是专门用来免费升级的

放下行李,饿得不行,午饭直接在酒店餐厅解决。大概500铢左右再加服务费,性价比低,咖喱味道一般,牛肉饭的牛肉超级老,完全嚼不动

吃完午饭,赶上酒店最后一班去江西冷的免费班车

2.23
 今天要出海咯,激动!酒店的自助早餐,味道还不错种类也多,关键早餐环境好啊,大露台,放眼望去就是海,心情非常美丽,可惜吃完早餐就要退房了酒店的无边泳池都没来得及泡

好吧 那就在海边玩个尽兴

下面的海是原图,没有滤镜哦,虽说珊瑚岛都是来玩项目的,可海水也挺蓝,初到海岛 这么美已经够啦就是人太多,玩个滑翔伞排了好久的队,烈日下这队可不是好排的

接下来去皇帝岛咯,海水没有珊瑚岛蓝,但很清,鱼群多

小鱼群很多

浮潜很过瘾,穿上救生衣,旱鸭子也可以在大海里自由游走,这种感觉太棒了!开始我还非得趴着救生圈才敢下去,第二次浮潜后半段我直接自己游啦,超级享受。后悔没有提前淘宝租水下相机,买了手机防水壳也没敢带下水拍照,看到彩色的鱼激动得要命。只看过青岛厦门的海的我表示很满足!

说来也是神奇,我的感冒好像一到普吉就完全好了,满血复活!不过谨慎起见,晚上睡觉没敢开空调,反正我们住的别墅,放心大胆地开着房门睡了,但是潘先森嫌热没盖被子着凉了,拉肚子,所以他今天全程负责拍照,什么项目都没参加,挺对不起他滴

今天的最后一个活动是在神仙半岛附近海域看日落,原谅我词穷😂慢慢欣赏就好,反正我醉了

2.24

一日游都是在懒猫定的 服务很好

早上6点懒猫的工作人员就来酒店接我们了,今天的路程比较远,开了两个小时左右才到码头

到达码头,行程中包含早餐,晚上回来也有简单晚餐提供,我就记得那里的玉米超好吃别的没什么印象了,反正是自助式的。达差岛又叫处女岛,开发不久,生态保护比较好,岛上只有几个管理员,游客3点左右都要离岛。我们当时定行程就听说泰国政府为了保护生态,准备闭岛,所以毅然决定来这里看看。虽然路途遥远,但真的不虚此行

茫茫大海上,只有我们一艘小小的快艇航行,有些胆战,甚至有些恐惧,跟大海比起来,我们太渺小,万一翻船肿么办开了快两个小时,终于有船赶上我们了,开始有安全感,好像快到目的地了,前方能看到军舰,悬着的心放下了。渐渐,那个叫tachai的小岛慢慢呈现在眼前,那种蓝看一眼就不会忘记,被她深深吸引

慢慢靠近小岛,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原图 没有滤镜 美得窒息

午餐都是随船带到岛上的,走的时候全部带走,所以都是一小份包装好的,看着简单的午餐味道却超级好,我和潘先森一致认为是我们到目前为止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餐,简直不能更爱达差,比昨天珊瑚岛的自助午餐好吃太多太多

午饭过后,导游带我们去林子里寻找达差特有的鸡鸣蟹,据说这螃蟹发出的声音跟鸡叫差不多,半路还看到了超大的黑色蜥蜴还有一只彩色小蜥蜴

看海,不要看人。。。。

这么美的岛,真想在这住上几天。时间太快 岛上玩了3小时,要离岛去浮潜了,拜拜了我的达差

这海真的像果冻

这次没有提前在淘宝租水下相机 失策!本来看懒猫说可以现场租的 可是相机根本不够 不是淘宝提前预定根本没有 手机买了防水壳也没敢带下水 所以没照片

这是我们随船的小黑,爆炸头超有个性

今天车程加船程一共坐了将近9小时,累爆,所以晚上来放松下,这家比较有名,也很正规,我们做的一小时泰马杀鸡500铢,虽然比曼谷酒店门口价格贵了一倍,但服务和环境都挺值,手法嘛个人觉得不相上下

晚饭餐厅名字忘记了 也是超多人 排队排了好久,因为几乎每家都排队,芭东的人真的超级多,蟹好像是招牌,便宜又好吃,糯米饭就一般了,没有曼谷的路边摊好吃

2.25

今晚要离开普吉了,超级不舍,潘先森说要不后面预定的行程放弃吧,有些预定的可以退,损失大概也就1000左右,继续留普吉玩个够,被我否决啦!因为我对清迈的小清新很期待,所以就算只有一天半的时间也想去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今天睡到自然醒,我们后两晚住了家超便宜的ACCA,地理环境好,就在江西冷商圈,走路5分钟,虽然房间全部临街,对面有酒吧,但隔音还可以,也许我们玩得太累,很好入睡,反正一点都不觉得吵。10点左右全部收拾好,寄存行李后我们准备去班赞海鲜市场吃顿海鲜,潘先森还提前吃好腹泻药,也是蛮拼的。

很多人都提到的香蕉牛奶,真的很好喝,曼谷和普吉到处是便利店,看到就买瓶,一开始还买错了,这个绝对好喝,鉴定完毕!

好像就这么几道菜吧,图渣请忽略。楼下买好海鲜,大概2400铢,楼上加工,问了下评价很高的你的厨房900铢,隔壁一家加工费500铢,这差距有点大啊,不过你的厨房看起来酱料调味品种非常多还是选择了这家,额。。。味道好像也就那样,没有让我很惊艳。
吃完刚好12点,约好的包车师傅已经到酒店门口等我们了,飞奔回去,其实也就隔条马路,拐个弯就到了,酒店位置非常方便,下午逛下普吉岛就要撤啦,舍不得啊舍不得

先后去了卡塔海滩和卡伦海滩,很想下海再耍耍,可惜旱鸭子没有救生工具只能趟趟水

卡伦观景台,俯瞰绝佳处,一个字,蓝!

清迈

初到清迈,第一感觉,冷~真的是飕飕的冷,只能把针织衫穿上,围巾裹起来。这家凯先生餐厅超好吃,又便宜到爆

上图中的🦐很新鲜,这顿吃得很满足,好像4个菜加两杯饮料才60多

2.28
今天又是一早的行程,其实懒猫7点才来接我们,不算早,可是对清迈人来说,太!早!了!前台特地问我们安排了什么行程,几点出发,一听7点,吃惊😱!她说早餐8点才供应,只能给你们准备简单的三明治了。这服务真周到啊,家庭旅馆有家庭旅馆的好处,酒店才不会管你这么多!不过家庭旅馆约束也很多,忘记拍那个约法三章了满满一大页纸

大象画的画

下午丛林飞跃,潘先森直呼过瘾

2.28
今天开始回程咯,这一路,候机时间花太多了,太折腾

到了曼谷,直接打车到了BigC,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好像3小时,一开始其实先去centrel word问了下,行李箱不能寄存,小件可以,这就尴尬了,拖着箱子逛商场吗 本宫做不到啊 后来我想国内超市服务台一般都能寄存大件行李,去试试吧,过个马路就到了,果然可以,哈哈机智如我。存好一身轻松,饿死了,直奔水门鸡饭再吃一顿,结果3点左右人家休业,5点才开,只好试试附近另一家鸡饭,名字忘了,但排队的人也挺多,很好找,结果这家反而合我胃口,鸡汤没有胡椒味,赞!吃饱喝足就去BigC买伴手礼,基本就是榴莲干(我不爱吃榴莲,但是榴莲干真的好吃,买回来基本被我儿子吃掉了,两岁不到的小孩,真会挑吃的)芒果干(我们买的散称的,因为有试吃,比较后买了很多)小老板,

买完吃顿好吃的再撤,想去曼谷最高的自助餐厅吃可是来不及,好几家想去的餐厅貌似都不近,身上没泰铢了,不想取了,只能附近吃,最后吃了这家自助,东西种类不多 品质还不错,不过不是我的菜,我就意思下,喝了几杯荔枝味的饮料,解渴,味道不错

好了,吃饱喝足,拖着行李箱走了3公里到了披耶泰地铁站,其实餐厅附近就有地铁站,不过我们泰铢不够只能坐直达机场的一条线,走吧,虽然舍不得,可是想到马上要回家见宝贝儿子也是很雀跃的。我们回程坐的香港航空的航班真心要吐槽下,排队值机排了两个半小时,最后飞机都快到起飞时间了我们还没排到,急死人,排到后值机又值了将近半小时,醉了!可能这个航班大多是香港转机的,手续比较多,但估计他们系统也很烂!导致我们办完手续一路狂奔,连税都没去退,更别说逛免税店了,就这么郁闷地踏上回家的路,好在是最后了 前面飞了5次都很顺。但上了飞机,港航的机长声音真是好听,机餐味道胜过之前坐过的几家n多倍,空姐空少都很养眼,好吧,气消了大半
一早到了香港机场,洗漱,吃了顿翠华的早餐,难吃又贵好了 开始逛起来!
行程圆满结束啦!一定要再去一定要再去一定要再去!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1-14 12:26

引用 可爱宝贝维尼... 发表于 2017-01-14 12:26:09 的回复:

回复可爱宝贝维尼...:哈哈哈 那就手机多拍拍 手机也可以拍美美的照片

2017-01-14 13:28

好漂亮的说!~~

2017-01-15 07:18

引用 普吉岛摄影工作室 发表于 2017-01-15 07:18:21 的回复:

回复普吉岛摄影工作室:确实很美,可惜拍摄技术太烂不能展现她更真实的美

2017-01-15 09:0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