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遇见塞班

蚂蜂窝用户 LV.2
2017-01-13 14:35 399/3

上篇游记还是七年前,后来也很少有时间静下心来细细回想,以及慢慢的把这些记忆串成文字记录下来。
     塞班的出现有点突然,两个星期前我刚辞职,和我的婆婆寻思着趁着年前可以出去玩一趟。最开始其实定的是去西双版纳,可是做攻略的时候突然看见乐塞班,被那片海深深吸引,作为一个内陆城市的上班族,对海的印象仅仅是厦门那片灰灰的颜色。
    查了查,塞班竟然免签,那还等什么呢?和婆婆商量了一下,一拍即合,于是马上就开始改方案,查机票,订住宿。
    这里要先说几个小帖士,
1,关于济州航空辟谣。我们去的时候是香港直飞,打好来回机票的行程单和酒店的确认单,过香港边检的时候只需要把你的护照和行程单全给他就可以了,还需要填写一张入境单。回来的时候就被折腾坏了,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机票,需要转机,而且不是联程,第一程塞班-仁川,济州航空。第二程仁川-浦东,大韩航空。我都要被百度上搜的那些关于济州航空转机需要办理韩国签证的信息给吓坏了,因为我啥也没办,而且转机时间比较紧,只有三个小时。然而,这都是虚惊一场。因为你只有需要取行李的时候才要入境,在塞班办理登机柜台,你一定要告诉工作人员你最后的目的地,把行程单给他看,他会帮你转托运,假如你没告诉他,他把行李给你放在仁川机场就惨了,你就必须持签证入境取完行李再出境。行李托运办妥后到时候直接按路标走转机就可以啦!
      2,  防晒方面,不要在国内买,因为没有任何毛线用,到了塞班买防晒指数110的香蕉船,虽然我也还是黑了,但是国内5.6十的得晒伤了吧。
      3,酒店推荐。塞班只有beach road一条路比较像路,其他地方人烟稀少,而且岛上的公共交通工具就只有DFS的班车,并没有公交车,如果你是土豪的的话,可以选择打车。我订的是格兰维多酒店,酒店环境在塞班岛上就不要太强求了,850块钱一晚的房间和国内招待所差不太多,但地理位置是绝对优势,就在海边上,出海啊,吃饭啊,去哪都很方便。如果出行人数比较多的话可以租一辆车,然后去airbnb上订民宿,便宜又干净。
     4,饭店。塞班岛的主要餐厅类别四种,美餐,中餐,日餐,韩餐。美餐我不想评价,价格很贵,分量很足,但要我一餐吃掉一块比巴掌大还厚两厘米的牛排,我会撑晕在桌上,而且,没有过多口味修饰是美餐的特点,一块牛排,酱汁只有黄油,反正就是硬生生的吞一块几乎没有调料的牛肉的感觉。日餐,我去了大众点评上极力推荐的向日葵餐厅,食材不新鲜,三文鱼冻久了都有了肉的纹理,味增拉面还可以,蔬菜拉面有点怪怪的。韩餐,我去了DFS后面的韩国烤肉,里面很多韩国人吃饭,基本是韩国人都点了烤肉,而韩国以外的点的基本都没有烤肉,我点了泡菜火锅,煮到后面越来越酸,但是年糕超级好吃,炒饭也不错。但是有一点我觉得很奇怪,韩国人在里面用的是铁筷子,我手上都拿起了铁筷子,服务员居然把我的铁筷子拿掉了,给了我一双一次性筷子,这是为什么?中餐,我去了咪咪家的餐厅,比较推荐这家,牛肉面很好吃,简直是众多类型餐中的一股清流。面是老板自己手工做的,反正我是去了好几次。还有一家不记得名字的餐厅,在新桥餐厅(标榜跑男去过的餐厅,但本地人说超难吃)的下面,新桥餐厅在二楼,它在一楼,他家的菠萝炒饭超级推荐,还有沙拉,生菜很甜!
   5,地接推荐。 我们是自由行,在淘宝上订了地接,山东阿牛旅游专营店。对比了下,他们家的价格全淘宝最低,而且,服务也挺好,特别是教我潜水的王飞(不知道字是不是这么写)因为一开始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潜水镜老进水,换了N个都是一样,喝了好几口海水,又咸又涩,我都准备放弃了,结果他不依不饶,说他手上还没有教不会的,结果就真的被他找出了我技术上的缺陷,我终于会潜水了……还给我免费拍了好多水下的照片,以及火腿肠喂鱼。

这是塞班生活区,饭店,超市,商场全在这里,所以订酒店一定要看清楚,不然要走很长的路,或者等DFS的班车来回了

凌晨一点下的飞机,虽说是免签,可是过境美国人真心一点也不马虎,在香港登机口包要全部翻出来查一遍,工作人员说是美方要求,入境的时候又要全查一遍,箱子被翻的乱七八糟,里面的衣服也全要拿出来又抖又捏,不过还好,我们运气比较好,碰见几个黑人,没怎么检查我们……但是也闹了个乌龙,填入境表的时候,旁边是旅行团的人,就跟着他们一起填,结果他们的样本和我们填的表格有个地方位置变动了,结果就全部写勾了携带了军火那栏,入境审查的人以为我们不太会英文,就比了个八的手势,还弯曲了几下大拇指,嘴巴还发出biubiu的声音。我一点也没明白是他在说什么……结果最后他才用英文问我你是不是带了枪,我差点没噎着……小黑挺好,还带着我们重新填了一份单

机场的石头墙,好新鲜的感觉

办理完入住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上楼进房间,心里拔凉拔凉的850块钱的房间这在国内得住多好的酒店啊,这里简直就是招待所的既视感,没关系,我们累,所以没怎么吐槽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被楼下戏水的声音吵醒了,打开窗帘,简直没这里的景色给惊呆了好不好,海有好几种颜色,瞬间觉得这个价钱值了!

完全无任何滤镜,真实景色美更多

第一餐

这就是我说的新桥餐厅下面的那家,菠萝炒饭很好吃,沙拉里生菜的叶子是甜甜的,后来也去了好几次,沙拉必点

1。水晶湾看珊瑚

第一天是水晶湾看珊瑚,水晶湾人不是很多,海水很清澈,因为人少,所以珊瑚还算比较完整。最开始我们划着皮划艇,海水清到不行水里的鱼和珊瑚,还有海底的白沙,都一清二楚。并且小鱼也不怕人,看见人就聚上来了,特别是看见手里有火腿肠的美少女~哈哈哈……手里是小哥潜到地下给我抓的海参……简直想偷偷带走,一直不肯放……

看见我爱的海参了咩,哈哈哈哈哈哈……

会潜水了之后直接脱掉了救生衣

潜完就回宾馆睡着了……

我的行程安排的松松的,还好是松松的……因为这里太阳很大,不过现在是塞班岛的冬天,在阴处的话还是很凉的。特别是晚上,穿一件衣服会略显吃力。

晚餐Tony Roma's

各大美食排行榜第一,没有太惊艳,上菜特别慢,不过慢是这里的一贯作风……婆婆吃了猪肋排,忘记拍了,还可以,挺嫩的,我的龙虾尾套餐卖相还可以,口味一般,价格略高,毕竟是用美元结算的地方,均价40美元,具体不记得了

吃完以后逛了下I❤saipan,里面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还有保健品,攻略说这边保健品挺便宜的,没有具体比较,我买了些鱼肝油,和维E

外面每天晚上都有人跳舞,旁边就是卖烤串的,我觉得下面这个小姑娘有点像我妹妹小时候的样子,每次路过都要看她一看。

这是在建的一家赌场加酒店,门超级高,势必是一家超豪华的建筑,纪晓波的产业,地接小哥说,半个塞班岛都是他的……

2,南部+丛林

本来这一天计划的是南北部加丛林一日游,逛玩南部和丛林已经是一点了,地接小哥说下午三点来接我们去北部,但吃完饭都快三点了……太阳简直刺的我们睁不开眼,和地接商量了下把剩下的北部往后挪一挪,于是又睡了一下午……

最高峰

在这里整个塞班岛一览无余,风很大,很凉爽。地接小哥还给我找了株含羞草

丛林

圣母洞的榕树

拉德海滩

晚餐,hard rock

hard rock就在我们住宿的对面,寻找向日葵餐厅未遂的结果,我点的那块牛排比我手掌还大,足有两厘米厚,但是,没有我爱的黑胡椒酱……简直和生吞一块肉没什么区别,土豆泥里面有皮,反正我不介意。婆婆点的是芝士意面,芝士有点腻,吃不太习惯,基本整盘浪费……

这个圆顶的建筑就是hard rock所在地,左边是一个赌场,再左边是DFS,我不爱赌博,只是想穿过赌场去DFS,结果众目睽睽的被栏下来了,大挥着手和我说这是赌场,我说我知道啊。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继续往里走,他又栏我,说我没到年龄,不允许进入赌场。我立刻告诉他我27了!他便让我出示我的ID……吃餐饭谁会把护照带身上呢……终究还是没让我进去……

3,军舰岛一日游

深深的觉得这个酒店没有定错是在去军舰岛这天,出海的地点居然就是酒店下面的这片沙滩,之前骑了个摩托艇,超爽的,但是没有照片,后来我们和另外两个也去军舰岛的人坐一搜快艇,但是,全艇只有我一个人订了香蕉船!偌大一个香蕉船只有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坐在中间,婆婆帮我拍了照片,遛狗的既视感……

一个人在海上漂泊的感觉……前面快艇溅起的浪花和香蕉船头碰撞,导致我全程都在被海水肆虐,没有睁开一下眼睛,全程无声……

上岛了,这片海真的很漂亮,也真的很多颜色。岛前围了块地方给游客浮潜,沙子很细,天很蓝,心情莫名的愉悦

海滩上捡到一只小珊瑚😜

拖伞

拖伞我们和几个韩国人一艘船,那位韩国大叔真是超级绅士,带着他老爸一起上了天,因为婆婆没有玩这个项目,我只能拜托韩国大叔帮我拍了几张照片,勉强搭了几句讪,

俯视的感觉超级好,在空中晃荡着两个脚丫子,别提有多惬意了

开船的小哥磕恰恰香瓜子磕的非常起劲,快艇上放很大的音乐,他时不时的还会随着音乐做两下手势,或者扭两下

4,继续未完成的北部

今天天公作美,下了点小雨,塞班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下完马上又是晴天大太阳了,根本不需要前奏酝酿,也不需要打结收尾

我们在蓝洞碰见了之前教我潜水的地接小哥,他在教另一队潜水。据说这里是潜水爱好者必来的地方,果真人多,而且设备也超专业,无奈像素有点渣,在下雨光线也不好,拍不出那抹蓝

日军最后指挥部,确实很隐蔽,不过现在墙上只剩下几个大窟窿了

万岁崖

著名的忠魂碑,又名口香糖碑,上面真的有很多斑驳的口香糖痕迹,还有新鲜的口香糖

回宾馆了也不愿上楼,在酒店下面的秋千椅上坐了好久,具体来说是蹭网,塞班的网实在太差,网页打开要靠运气,房间里的网更是上一分钟掉两分钟

韩国炭烧烤肉

在DFS的后面,我吃了泡菜火锅,一开始还蛮好吃,但是煮了好久,越煮越酸……年糕很好吃,炒饭也不错,韩国人居多,但是几乎都是吃烤肉

5,ATV丛林越野

感觉自己开了辆很帅的拖拉机……由一个东北口音的大姐带队,她穿着披风……精瘦精瘦的身材,开起ATV居然飞快。
  美路过一个景点就停一下让我们拍拍照,休息一下。

6,开飞机

好激动……但是等了好久好久……因为到达的时间是中午,需要等他们吃饭,然后带完一次飞行中场需要休息,才会带第二队。他们休息的时候我们偷偷拍摄的美国大兵有没有很帅带我的是左边第一个

很开朗的一个小伙子,学开飞机和在驾校学车的氛围差不多,学员很紧张,教练们在一旁互相通过对讲机聊天,什么你那边有几个人啦,我这边几个人啦。我们飞机上这位说:我这里有一个非常cool的女孩和她的妈妈所以懂一门语言是多么的重要~不然别人称赞自己都听不懂,少一件可以快乐的事情我可不愿意

我的证书,教练的签名

去北部的时候听地接小哥说起这个湖,这是塞班岛上唯一一个淡水湖,当时日本人得知自己战败的时候,就把几万名韩国慰安妇扔到这个湖里,还撒了大量化学品。导致湖水变成了红色。之前离的太远,这次开飞机正好从湖的上方飞过,好感慨

天气不是很好,婆婆开的时候还下了雨

咪咪家的餐厅

来过好几次了,忘记拍照片了,看见这么光的盘子就知道很好吃特别是牛肉面,面是他们家自己做的手工面

7,漫漫回国路

四点半的航班,我们两点钟就到了机场,出境检查让我们都惊呆了,因为是免签类人群,机票上标了4个S,也就是说需要出境再检查,包里的东西全要翻出来,脱鞋,卸皮带,领口的松紧带要拉开检查,裤子的松紧带也要拉开检查,脚底板也要摸一边,反正我是蛮震惊的,自己慢慢体会……

机场的方便面真是不要太难吃噢!这是我吃过的有史以来最难吃且最贵且没有之一的一碗方便面。7美金,我猜酱料包里只有酱油一种。

第一程是济州航空,无餐食,第二程是大韩航空,餐食不要太好吃哟,空姐又漂亮,餐食又好吃,第一次吃飞机餐发放的餐具居然不是一次性的,韩国特色😏非常愉快的一次飞行

仁川机场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厕所,从下飞机开始几乎百米一个,还有韩国人的英语,在我洋洋得意塞班沟通无障碍的时候,到了韩国却满屏都是障碍,办理转机手续的时候旁边有一对美国人,地勤和他们用英语交流,要说上四五次他们才能听懂

折腾了一天,从凌晨四点开始飞,到晚上八点才回南昌,太心酸了……不过为了那片七色海,一切都值了!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1-14 12:26

引用 lbpllp 发表于 2017-01-14 12:26:13 的回复:

回复lbpllp:用手机写的,简略游记👾好多相片在相机也没导出来,初衷只是想辟谣下济州航空的事情,因为真的被它困扰好久

2017-01-14 17:4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