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苏州、上海、杭州、武汉、西安、北京、洛阳、郑州……好的!不好的!都是我丰富宝贵的经历!

冰静林 (郑州) LV.4
2017-01-13 14:39 673/8

卷首语

谨以此文纪念我大学四年最美好的旅途。

旅途中碰到过三个觉得特别合得来的朋友,那种心照不宣的感觉会让我感觉不虚此行,所以一直觉得朋友不在乎时间长短,重要的是志同道合😄😄😄而且也一直觉得喜欢旅游的一定喜欢交朋友,可以一起毫无压力毫无顾虑的约出去看顾这个世界😁😁😁,一直在逛蚂蜂,喜欢在自己闲暇时看别人忙旅游,在自己忙碌时给别人分享心得。

写下这篇游记并不是说我对这些地方都有十足的了解,只是想要用特别的方式,记录自己四年青春的足迹,无怨无悔。
整个大学四年其实都是在闲忙交替中度过,得到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懂得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只是迫于生活无奈还没有完全爽快的抛下一切去旅行,去实现自己的生活目标,只能断断续续的去为我以后更想要的生活做铺垫打基础,
刚开始旅行的时候傻傻的,什么都不懂,尤其是前两次(到大二逛遍上海的时候就好多了,也可以从那里,也就是目录中上海大游开始看:最幸运的就是在那一个月中遇见了胡歌,当时还在拍伪装者),当然从图片也可以看出来的,后来自己经验足够,而且有这方面的兴趣,所以慢慢的不仅是旅行,也在生活中锻炼了我的规划能力,变得更有主见。

苏州

首先是大一自己去苏州待了一个月,也没去多少地方,只是用平淡的生活感受了一下苏州的风土人情和生活方式,那时候还小,有些痴痴傻傻的

千灯古镇,那时候照片的质量还真是不忍直视

古装照,看见什么都是新奇的,照了好多张

感觉那时候好胖

上海小游

因为昆山上海特别近,坐高铁🚄20几分钟就到了,所以在一个月中抽空去了趟上海,当时去到上海真正明白了如果不出去看看,真的会以为我们所处的就是我们一生的整个世界,时间太长,当时手机拍的也不太清楚,照片也少,凑合看看

其实去一个地方最主要的就是融入当地,体会当地的生活,就这样一个月过完了,最大的体会就是一直下雨,空气湿润干净,皮肤都变白了

洛阳

大二上课时期,洛阳牡丹节的时候去看了牡丹,因为离的比较近,是当地文化,所以没有太大感触,就是当时没有钱,又特别省,竟然在肯德基住了一个晚上,而且还没有买肯德基里的任何东西,想想都不可思议

上海大游

然后大二假期的时候去上海住了一个月,这一趟才真正的把上海逛遍了,朱家角泰晤士小镇、外滩、陆家嘴、豫园、上海博物馆、上海影视城……对了!最重要就是在上海影视城遇见了胡歌,当时在拍伪装者,还看我家歌拍了三场戏,心情美美哒!

第一站:朱家角,跟一般的古镇差不多,都是一个样子

好吃的豆腐花

几乎每个古镇都会有的大鱼大肉

正宗的梅菜扣肉饼,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后来在家里吃,都没有那种味道

第二站:陆家嘴和外滩,令人感觉渺小的金融中心

陆家嘴,金融中心,感觉人都渺小了

2块钱的轮渡,从陆家嘴到外滩观景区,船上各种视角观景

外滩全貌,当时下着雨,为了观景撑着伞,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外白渡桥,记不记得情深深雨濛濛里依萍跳水的那个桥

第三站:上海影视基地,遇到大明星胡歌

伪装者里汪曼春和明楼有一次散步的地方

以这个桥为分界线,一边是“繁华的上海城”,一边是“贫苦的乡村”,完全可以在这里完成一部剧的节奏。

见到胡歌了!!!!!

繁华的上海

伪装者的剧组

应该是炒栗子萌萌哒的小车吧😁

贫苦的乡村

有没有看到电视剧里熟悉的场景呢,车墩影视基地真的很大,现在看完伪装者知道了,那时候的电视剧真的可以在这一个基地里完成的。

第四站:泰晤士小镇,体会一把欧式风情。

泰晤士小镇,欧式的味道,高大上,当时就想住在这里应该就是人生大赢家了啊!哈哈!想的太夸张了

还有好多地方,只列出记忆深刻的四个地方。

杭州

假期中,过年是在杭州度过的,春节是吃泡面度过的,现在想想心真大

因为临时去的杭州,所以在去哪网定了酒店,离西湖比较近,而且性价比高,属于四星级的,但价格超级亲民。

住了酒店,当天下午就去了南宋御街,其实就是一条街,和酒店相对的一条街,比较近,所以就去了

吃了西湖醋鱼、卷鸡,还有几道菜,没拍上,记忆不太清楚了,但现在记得清楚的是,当时好长时间没吃饭了,吃了当地的特色菜后,胃开始傲娇起来,一抽一抽的

于是回了酒店休息,晚上就去了西湖看音乐喷泉

拍的不是太生动,但真的很漂亮,而且当时人很多,围的水泄不通

然后晚上逛了半个西湖,因为西湖实在太大了,晚上回去就和小伙伴买了泡面等等,边吃边看春晚。

到了第二天又去逛了白天的西湖,真是对西湖情有独钟,空气很好还很干净

下午抽空去了趟浙大,梦想的学府

浙大的梅花,在寒冷的冬天开的鲜艳无比

因为临时去的杭州,所以待的时间不长,又不想走马观花,所以只是深入的把西湖了解了一下,然后去看了浙大。
杭州给我的感觉就是安静干净舒适,虽然是个大都市,但是特别适合人们生活

然后返回了上海,一个月过去了之后返回家,在上海认识了一个志同道合的学姐,所以在学校运动会期间,我俩一拍即合,说走就走,在这个小长假期间去了武汉,去武汉是我感触最多的一个地方,先买了到武昌的火车票,定了酒店,开启了五天四夜短暂的武汉旅行。

武汉

第一站:武汉大学

武汉的地铁票萌萌哒

武大的早餐

当时樱花季节🌸入武大要20块钱的门票

人有点多,只能拍上一个乱入的陌生人😁

整个的赏樱大道,而且武大的研究生院隐藏在珞珈山,像个世外桃源,好羡慕,想要待在那里

第二站,东湖,一个字“大”

其实,在东湖待的时间挺长的,东湖真的特别大,特别大,而且分好几个景区,我去的是听涛景区。

第三站: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就是一条街,是逛街的地方,晚上夜景比较好,其他的其实没什么好逛的

第四站:户部巷,最喜欢的一条街,小吃街

拥挤的人群,好可怕,原谅我是在樱花节🌸去的

田螺,其他地方的真没有这种吃法

徐嫂糊汤粉真的超级好吃,好多人站着挤着吃,好在我抢着座位了

不小心先咬了一口

蔡林记的热干面真不是盖的,超级好吃

炒土豆,吃到流口水

藏式酸奶,请看菜单,真的有“随便”这个选项,当时也下雨了,在店里躲了好几个小时,还好我聪明。

烤肉,户部巷里随处可见,烤肉加酸奶,消化后可继续吃

武汉鸭脖,真的炒鸡好吃,可带回做礼

因为自己是个吃货,所以在户部巷都待了一天半

第五站:昙华林,跟上海的田子坊,厦门鼓浪屿是一个性质哒!可以想象一下。

待你长发及腰,遮住一身肥膘

罗克慢递,那时候慢递真的很盛行,其实是给未来的自己一个惊喜!想当初我给自己还慢递了一个芒果干

弄个马槽都那么文艺,真是受不了啦!

第六站:穿过长江大桥到汉口江滩,又坐了轮渡,发现我挺喜欢坐轮渡的

上长江大桥俯瞰是整个武汉,记住上长江大桥要门票,下来也要门票,地铁穿过整个长江大桥,历时5分钟,这一段地铁特别挤

在汉口江滩和小伙伴还放了孔明灯!!!

为了看其中的夜景,从武昌到汉口,去的时候坐了5块钱的快艇,回来的时候坐了2块钱的轮渡,坐轮渡的人真的非常多,一定要快点上船占到最好的观景角落

第七站:光谷

人称世界性的步行街,真的超级大,里面有德意志风情街,西班牙风情街等等,晚上去逛,是不错的夜景,但买东西就算了。

第八站:武昌火车站

武汉之行就到此结束了

西安

不久之后,就筹划了西安的旅行,是和宿舍的还有同专业的小伙伴一起去的,说实话,对西安没有多大的感觉,远远没有武汉带给我的感觉强烈,就略微介绍一下吧!

第一站:钟楼鼓楼、回民街

西安的羊肉泡馍,不知道是不是吃错了,觉得不好吃

皮影,还买了好几个,给闺蜜和家人,

西安凉皮,真的很好吃……

住的地方真的离回民街挺近的,和钟楼鼓楼挨着,因此有事没事就逛到回民街,不过还是喜欢武汉的户部巷,觉得回民街没有户部巷的实在,吃的不尽兴,不过并没有贬低西安的意思,只是表达我自己的感觉。

第二站:城墙

满满的全是这种道路

城墙真的是走不完啊!需要租个自行车🚲,只是当时不知道,所以没有租,下了火车,便可看到城墙

第三站:大雁塔、小雁塔、大唐芙蓉园

小雁塔,因为下午到时间了,所以只是走了走,没有进去,每个人都有观赏的重点,所以也不觉得遗憾

大唐芙蓉园的夜景真的棒棒的,推荐去看啦

第四站:骊山、秦陵地宫、兵马俑一日游,真的要找正规的一日游团。

骊山风光,坐索道上去,然后跟着一日导游听着讲解下来,了解历史,如果要打算观赏风光还是算了,只能听听历史了

缩小版的秦陵地宫,说是真正的地宫直到现在还不能开放,不过,只是看看缩小版的也很震撼。

人们都说来西安要看兵马俑,其实就跟当时西安正规一日游的团那些人说的一样,就是进去看见那个大场面发出“哇”的一声,然后……然后就没了,文化气息太重,跟着讲解有的也不一定能明白……

附加一句,如果要去看骊山,兵马俑,秦陵地宫,一定要跟着西安当地正规的旅游一日团,因为黑团太多,自己去又太麻烦,离的太远,正规的一般带有红袖章,自己辨别,只要不是盲目跟就行。

第五站:西安交大,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去当地知名的学府,但这是全国知名呀!!!

西安交大的轮滑协会高大上,棒棒哒!不像我们学校的轮滑协会,!不得不感叹:名牌学校就是不一样……

想不到西安交大也有樱花一条街,虽然已经长叶子了,但可以看得出特别漂亮,那一年可真是赏樱了。

这是西安交大的饭,偷偷说一句,其实不太好吃,没有我们学校的饭好吃

第六站:西安火车站

结束西安之行

郑州方特

因为自己就在郑州,出去玩儿也是一两天,所以就略微写一下记录一下就好,因为方特是2015-2016跨年和小伙伴两个人特别去的,所以就捡方特写一下,其他的就不写了

第一次坐过山车,竟然坐了两遍

两个人的跨年

浪漫的旋转木马

2016方特跨年烟花

北京

大三寒假过完年,跟闺蜜开始计划去北京,其实北京之行挺累的,因为是冬天,而且愿意折腾,火车条件不好,北京也挺冷,所以感慨良多,但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年轻任性折腾的机会。

北京的IC一卡通,到北京一定要办这个卡,不管旅游多少天,北京的公交上车要刷,下车也要刷,没有IC真的很不方便,而且有了IC卡坐公交真的很便宜打四折,地铁不打折,等离开的时候不用的钱也会退的。

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早晨

住宿的地方祥伦旅社,在前门大街,而且离天安门广场,故宫也都特别近,这个旅社是之前去北京的一个同学住过的,说挺方便,也适合学生穷游,下粮食店街的地铁往里拐走几步就到了,所以没有多考虑就住了,服务态度挺好的。

第一站:看升国旗,毛泽东纪念堂,天安门城楼,故宫

四个地方是挨着的,毫无压力的一路向前

升国旗,其实冬天早晨等升国旗是很冻人的

毛泽东纪念堂太神圣了,安检特别严,排了很长的队看了毛主席的真容。

天安门城楼,因为进门不让拍照,虽然有很多人偷偷拍照,但我是个遵守纪律的孩纸,所以只在走廊可以拍的地方拍了一张。

故宫真的很大,超级大

进故宫一定要租个电子游览讲解,它会定位,你走到哪它就讲解那个地方,不然只是看是看不出来所以然来的。

御花园,到夏天肯定更枝繁叶茂。

皇族真的活的这么仔细么?看一下雕刻的阶梯就知道了

第二站:后海,烟袋斜街,南锣鼓巷

不到后海,前海的没有人烟的一群,那两只应该是一对吧!

白天的后海,现在犹记得对面摆渡那家店一个女歌手唱的超级好听,好多人围在橱窗边上看

晚上的后海,热闹非凡,都是追逐梦想的年轻人

烟袋斜街的小烧饼,萌萌哒!真的超级好吃,就在上面那家店里

南锣鼓巷的奶酪面包🍞,其实不太好吃

北京胡同

南锣鼓巷的文艺小店

第三站:长城

长城偶遇的一只猫猫,特别野

人超级多,没想到我恐高到这种程度,连登长城都不敢往后看,不过,后来适应就好了。

第四站:圆明园

圆明园真的超级大,重要的事说三遍,超级大,超级大,超级大。

圆明园的湖

还记得这个景图么?中学课本上也出现过,真的一模一样,被毁成这样了,真的很心疼,要不然会更壮观。

圆明园的全景图

部分景图,小巧的房子

第五站:清华北大

清华的西门,清华真的管的很严,平时不让进去

北大标志性的塔

未名湖畔

北大的学院全都是这种红色的古楼房

北大的一个小餐厅,有点儿破

第六站:颐和园

颐和园的一个长廊,真的不适合冬天去,因为这个长廊设计通风,走在里面,迎面都是凉爽的风,本来颐和园就是当时慈禧太后专门避暑的地方,确实名不虚传。

南湖岛,位于湖中心,挺神秘的一个地方,像个世外胜地

第七站:鸟巢,水立方

鸟巢和水立方相对而立,相信大家都了解其形成,所以就是看看夜景没有进去,也不推荐进去。

第八站:前门大街

因为就住在这边,所以就是晚上和早晨路过的时候吃吃饭逛逛

北京酸奶,挺便宜的,到处都有卖

北京炸酱面,味道还行,不过没有意外的惊喜。

全聚德,对于我这学生党来说,实在是太贵

第九站: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下雨,手机拍的不太清楚,结束北京之行。

现在是大四的寒假,因为之前考研,所以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出去,不过现在考完了,在毕业前还规划了两个地方。

最想去的地方还是厦门,总想着要把厦门之行规划的十全十美,所以到现在还没去,因为一直找不到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不想仓促的毁了我的厦门之行😊,所以正在等待完美的时机。同时也想有充足时间的时候可以去泰国越南,自己都规划好了,泰国一个月两三千足够,未完待续……

2017-01-14 10:58

引用 Aidongtian 发表于 2017-01-14 10:58:59 的回复:

回复Aidongtian:😁😁😁

2017-01-14 11:0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1-14 12:26

引用 victor_jonny 发表于 2017-01-14 12:26:14 的回复:

回复victor_jonny:自己热爱有关旅行的一切,总结一下也挺好的,很有纪念意义😁!

2017-01-14 15:58

大学是宝贵的财富,若干年你回味一下,特别值得纪念

2017-01-14 18:57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1-14 18:57:11 的回复:

回复迷糊:对呀!所以在大学最后一年用文字记录下来,都是自己宝贵的经历😂

2017-01-14 19:3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1-16 13:57

引用 minka_x 发表于 2017-01-16 13:5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