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旅行的那个人最重要——天津

莪嬡 (西安) LV.5
2017-01-13 14:39 302/10

天津之旅

假期的旅行从天津开始,从西安飞到天津不过一个半小时。在2016的年末,我们飞向了天津,因为是冬季的机票,价格也是十分适中的。到达天津已经是下午的3点多,在出租车上看到雾霾弥漫着天津,真是恍如误入仙境啊。我们把酒店预订在五大道的如家,机场距离酒店并不是很远,半个小时就到达。

五大道的中心是个民国广场,它是在以前英国人修的民国体育场的基础上修建的。

当天晚上,我们就在五大道附近逛了逛。不过冬天的北方,天暗的很早,天气也很冷。五大道是近代外国殖民者的圈地,他们在天津建造各式各样的房子,有英式、意式,有巴洛克风格、有洛可可风格,形式各样,因此被称为“万国建筑博物馆”。在五大道里面有上百位名人的旧居,也就是现在的富人区。但五大道里面,很少有商业的商店,没有商业化,有很多美食店。不过在五大道里的建筑也就只能在外面观赏,没有机会进去细究一番。我们在同学的推荐下,去了一家名叫“小伦敦”的店,里面的罐炖牛肉十分不错。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等一个同学的汇合,所以还是在五大道里面。住的酒店就在五大道里面,所以我们一出门就能看到名人故居,中西合璧的老房子。五大道,顾名思义是有五条大的路围成的一个区域。里面还有挺多的博物馆,我们去了五大道历史博物馆,需要门票30.里面的展览都是一些关于近代富人的用品,如果没有很大的兴趣,不一定必须要去。中午我们去了一家非常有家味的老店吃火锅,两位招待的老爷爷人非常和蔼,房子就是五大道里面的老房子,里面还是很有情怀的一个地方。对了,里面的牛肉馅饼非常好吃,特别的地道。

下午我们去了瓷房子博物馆,离五大道不远,我们是走过去的,也可以坐公交,就一两公里的路程。瓷房子是的外观都是有古代陶瓷的碎片装饰而成,整个房子的外观都是陶瓷装饰,包括房子的内部都是有陶瓷装饰,很是别致,是个非常值得游玩的景点。从瓷房子出来已经五点左右,我们本来是打算去西开教堂,但是出来被一个阿姨搭讪,结果被阿姨带去买麻花,买来出来才发现是有猫腻的。去的朋友们一定要警醒,她一上来和你搭讪,问你去哪,然后说一道就开始和你唠家常,说去麻花,每天限量什么,其实她就是个托。去到店里,她假装要买一套,就是两盒12根装的,一斤20多,买下了要两百多,那阿姨还假装买很多,然后说寄快递,其实就是没有买。去到店里面,店里的人速度很快,恍惚间,你还没有思考的余地,就已经买好了。所以,大家出门还是得谨慎,我们还是花钱买了一次教训。后来我们走回去说要退,来回许久,他们还是给我们退了一半。我们没有心情再逛下去,且天已经黑了,还很冷,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第三天,我们去了天津博物馆,比想象中还大,馆藏的不多但是有很多的展览。可能是与专业有关,我们在里面逛了五个小时,我们在下午一两点才出来。之后就去了古文化街和意式风情区,距离博物馆不远,我们都是打滴滴出行。两个地方其实都是旅游景点,也可能是因为是冬季,人特别少。古文化街个人觉得其实就是旅游连锁店,反正天下旅游都一家,就是一些古玩店,也没有什么吃的。至于意式风情区,也是和五大道一样,都是一些中西合璧的房子,不过在风情街里面有比较的商业店铺,里面还有很多小资情调的饭店,非常适合情侣们去约会。晚上,我们去了天津之眼,夜景的天津之眼海曙不错的,不过太多人排队,门票好像是150左右。天津之眼因为是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在河的两边还有很多中西合璧的建筑。去到天津,你有时候会有错觉,置身在外国的街道。之后我们就回五大道去“小伦敦”吃晚饭。

熙熙攘攘的古文化街

夜晚的天津之眼。

第三天早上,我们去了没有去的西开教堂。第一次进去教堂,里面的构造还是和外国的一样,十字形,穹顶,天窗,内部的构造还是值得前去观赏一番。因为教堂很小,我们很快就看完,而且静园就在一两公路处,我们决定走路去静园看看。静园本来是清朝末代皇帝溥仪在天津的住所,后来本地居民搬进居住。现在已经被修整复原成原来溥仪的住所的原貌,进去还需要门票,学生票是40。看完静园之后我们就回酒店搬行李,奔赴第二个目的地——北京。在天津站还有一个闻名的世纪钟,因为世纪钟就在火车站的门口,我们就在去北京之前,去拍照留念。天津还有一处我们没有前去,还是很遗憾,就是津湾广场,据说夜景很美,具体如何,因为没有前去,不能明说了。

在天津的几个风景都在市区,距离都不远,我们的出行都是打滴滴。唯一的不足就是冬天的雾霾有点大,不过冬季的旅游人流量小,很是惬意。
   未完待续。。。。。
   下一站:北京

2017-01-13 16:48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16:4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7-01-13 16:58

最精彩的故事应该就是我们几个被骗去买麻花的经历了。

2017-01-13 18:18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3 16:49:45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看了你的游记,好长,图片拍的还不错!!

2017-01-13 18:22

引用 莪嬡 的图片:

这就是津湾广场,而且确实是夜景比白天好看。

2017-01-14 00:48

请问店名叫什么?

2017-01-14 20:0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1-16 11:54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7-01-14 00:48:56 的回复:

这就是津湾广场,而且确实是夜景比白天好看。

回复老言:那天刚好是雾霾加上阳光的光线,随手一拍,感觉还不错,就放上来的

2017-02-16 13:15

引用 小么小儿妞🌻 发表于 2017-01-14 20:04:16 的回复:

请问店名叫什么?

回复小么小儿妞🌻:店名叫锦记老铜锅,可以去尝尝,真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