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渥太华的美食们(超多图)

前言

本人曾经在渥村上学,2014年8月20日到达渥太华~2015年5月离开。吃货一枚,无论去哪在哪都喜欢探索美味哈哈哈,民以食为天嘛~一日三餐很重要哦!各种菜系各种食物几乎都不拒哈哈(但说实话真是不太爱吃东南亚的菜比如印度啊Thai啊什么的,还有就是墨西哥菜。。)当然到了渥太华也不例外啦,尽量多探索一些好吃的~我们亲切滴称这里为渥村,为什么捏,因为这里真的是个小首都,只是个政治的中心,其他什么几乎都没有。。和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这些大城市比起来真心小了太多,而且确实也没啥好吃的。。这是大家公认的。。准确说是餐厅没有那么那么多。不过经过我目前这9个月以来的吃来吃去。。发现渥村其实还是有一些好吃的滴~那我就简单总结一下啦~顺便发表一下我的吃后感言~

先说一下为什么现在才发出来这篇帖子呢?真的是因为楼主有点忙再加上拖延症有点严重!!其实这篇文章大部分在2015年5月我离开渥太华的时候就已经写好了,但是当时马上要准备去英国上学,后来这一年在英国读研也是非常非常忙累就没顾上写马蜂窝。。现在刚刚毕业想想还是要把之前写好的草稿发出来~~给自己留个纪念也能同时帮到一些即将要去渥太华的朋友们吧。我这两天把这些餐厅的地址又查了一遍,有两三家在Google上面显示关门大吉的我会写出来告诉大家,其他的只要是我写出地址的餐厅就是现在还在正常运营的,情况会跟我写的差不多~

国际惯例~背景先介绍下喽~本人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20岁以前除了旅行就没离开过北京,口味可以说是非常的北方~爱面食但是也非常爱吃川菜湘菜这种辣的~不太爱吃口味偏甜的菜~来渥太华之前曾在英国学习呆过一年,也到处吃了不少美味,口味被稍微西化了一点点~不过每人口味毕竟不同~以下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喽~

以下所有照片都是iPhone6+拍的,只有极个别的几张是iPhone5拍的,有给美食照相的习惯~可以留下美好记忆哈哈~还没有专业到用单反拍食物~毕竟每次吃饭带个单反也是挺累的哈哈哈!还有这里Po给大家看的图几乎都是原图~几乎都没有加过滤镜,虽然我承认加上滤镜食物们会更加非常诱人!但是毕竟食物本身的色香味也很重要~给大家最直接的参考喽就不加特效了哈哈~

这篇吃货总结帖我就按不同种类的餐来写喽~另外我会尽量标注餐厅地址和大概的人均消费,这里提到的都是加拿大元$哦(税前不含小费),北美餐厅都要另外给小费,一般10%-20%不等。我是2015年5月离开的渥太华,所以这一年多以来肯定物价有所上涨,仅供大家参考啦~~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给我哦~

其他文章链接

之前写过加拿大多伦多的吃吃之旅,和朋友专门去多伦多吃美食~~超多图哦~有兴趣的朋友请戳:
《吃多多之旅---多伦多http://www.mafengwo.cn/i/3393237.html

还有这篇是关于多伦多旅游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请看:
《初见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http://www.mafengwo.cn/i/3345884.html

这篇是圣诞节去阿尔伯塔省的班夫国家公园自驾滑雪还有在温哥华跨年的游记,很详细的攻略哦~请戳:
温哥华圣诞跨年+班夫自驾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335710.html

还有这篇是我们深冬去魁北克省蒙特利尔还有魁北克城的游记,包括很详细的加拿大特色冰屋介绍,还有法式大餐~请戳:《深冬2月--蒙特利尔&魁北克城》 http://www.mafengwo.cn/i/3420364.html

目录

一、西餐
二、中餐
三、韩餐
四、日本
五、越南
六、甜品

西餐

哈哈我们先从当地的西餐开始讲起吧~~~

1、Supply and Demand

地址:1335 Wellington Street West, Ottawa, ON K1Y 3B7
         613-680-2949
         INFO@SUPPLYANDDEMANDFOODS.CA     人均$50

这家一定要放到第一的位置来写!因为我的23岁生日就是在这度过滴哈哈~生日晚餐~
这个餐厅在渥太华也非常有名,因为食物味道非常不错!这家还在2013年被评为加拿大10大新餐厅的前十名,主厨也是经常获奖。店面是很大,有Bar台,当然一般去吃饭还是坐桌,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定,打电话就好,非常火爆!餐厅的菜单可选范围不是很多,每道菜都是主厨精心制作,然后菜品经常会更新,食物的味道控制的很好!

餐前面包,可以随便加,味道不错很松软

前菜:三文鱼。非常新鲜!大家都推荐的一道

生蚝,要几只都行,很新鲜,而且蘸料三种都不错。不过不是很大只

前菜:Kale. 国外经常吃的一种绿菜,忘了中文名字。这道也很推荐

主菜:这道好像是鸭,记不太清了,菜下面是鸭肉好像,反正这个很好吃哈哈

主菜:这道是猪肉三吃。就是把猪肉按3种方式做出来。味道还行,不过放的酱料味道不是我最喜欢的,个人觉得没有上面那个鸭好吃,不过朋友觉得味道不错

我滴生日蛋糕哈哈~我最爱滴奥巴马甜点店买的,关于这个奥巴马甜点,往后看~有详细介绍~~

2、 Benny's Bistro

119 Murray St. Ottawa, ON K1N 5M5   人均:$ 25

这家是Brunch店,法国人开的~味道非常好的一家哈哈!店的位置有点隐蔽,是和一家甜点店在连一起的(French Baker), 就在Byward那边,很好找。是朋友推荐去的,我吃过两次很喜欢。

最最推荐滴第一道~三文鱼~~很火哦,看上去不大,但一份量很足,一般女生足够吃了。
上面是煎蛋,然后几片非常新鲜的三文鱼片,接着是菜,最下面是厚厚的土豆堆成的饼。

这道也非常赞哦!吞拿鱼!
4块非常厚实的吞拿鱼,还有鸡蛋、肉丸和菜。吞拿鱼非常嫩,口感很好!

这道的翻译是鸳鸯。。就是一般小鸟吧
上面盖着菜,下面垫着酱,肉其实很少,炸过。个人更喜欢以及推荐上面那两道~

3、 The Keg

75 York St, Ottawa, ON K1N 5T2     人均$40

这家餐厅在加拿大也是连锁,是牛排餐馆,爱吃牛排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哦~~而且他家非常火爆!去之前一定记得订位~~

这道选的是Oscar. 除了牛排外,还配有虾仁、扇贝肉和土豆泥。
牛排非常嫩,我这份好像是8oz左右的,一份下来很撑。

上面这两张图分别是朋友选的~忘了具体部位,味道都不错~

4、Little Italy

这家在加拿大也貌似也连锁餐厅~我们吃的这家在渥太华东边的St Laurent 购物中心里面,现在找不到地址了。。很奇怪 也许名字记错了。。
这家味道还算比较意大利哈~我点的千层意面很好吃~朋友点的鸡肉意面味道也不错~

5、 Cora

179 Rideau St, Ottawa, ON K1N 5X8

Cora在加拿大也是连锁,吃Brunch的地方,非常推荐!早午餐的种类很多,可以换着花样来,还有很多Pancake等等,非常棒的餐厅!

6、OLG Slots

OLG Slots at Rideau Carleton Raceway
4837 Albion Rd, Gloucester, ON K1X 1A3

这家是渥太华南边的一个大的赌场里面的~是自助餐,周末去人会多一些。人均忘了具体多少,但是我记得不贵,而且每周5好像是晚餐时间有加拿大雪蟹和Rib什么的,平时好像没有。去之前可以去官网看一下具体的安排,食物种类多,还不错哈哈!

7、Italy mamama

这家餐厅在市中心的Byward Market旁边,现在没有找到具体地址。。餐厅不是很大,意大利菜做的味道还可以,味道很足!推荐的甜品味道也不错~

8、3 Brawers

240 Sparks Street, Local C215, Ottawa, ON K1P 6C9

这也是家连锁哈哈!在加拿大还挺有名的,吃肘子喝啤酒的地方!一直说要去吃后来都等到快离开渥太华了才去了一次。。朋友说他家的肘子没有以前做的大了。。也可能做大了大家一般都吃不完吧哈哈。感觉味道还行,爱吃肘子和啤酒的朋友推荐哦!

9、Zak's Diner

14 Byward Market Square, Ottawa, ON K1N 7A1

这家餐厅是偶然间发现的,因为那天要去吃牛排但是没预约到位置,就去了旁边的这家有点美国乡村风格的餐厅。实物分量非常大!绝对能吃的很饱!价格也不贵,但是味道没有特别出色的地方~

10、 Tucker's

61 York St, Ottawa, ON K1N 5T2

这是一家自助餐厅,人每天都挺多的,就在市中心。味道总体还行,实物种类也算多~餐厅位置很多,适合朋友聚会哈!

11、Rib

这家餐厅是刚到渥太华的时候朋友带着去的,就在市中心但是实在是找不到他的名字了。。。餐厅不大但是味道很好啊!!我点的rib虽然有点甜,但是印象里很好吃!

12、Mongolian

Mongolian Village Grill East
Gloucester Centre, 1980 Ogilvie Rd, Gloucester, ON K1J 9L3

这家也是连锁店。。蒙古菜。。我不想多说了因为真的不好吃。。。自己选择菜然后服务员帮你和面炒在一起再配上酱料。。我不知道是我的酱料选错了还是怎么了。。真的觉得很难吃。。印象深刻。。不够后来听朋友们说味道也还可以,不知道是不是上次我们的酱选的不好

13、 Poutine

哈哈这个POUTINE是加拿大的国菜啊!源自魁北克,其实就是肉汁奶酪薯条!必须的最爱最爱!!加东地区走到哪吃到哪哈哈哈!可以选择加不同的东西~~所有口味都爱~~就是热量有些高,严冬必备吧!

这个是学校组织的Poutine festival ,各种餐车卖各种口味的!!和小伙伴们约起来把所有口味都尝一遍哈哈哈!!

这个羊肉的poutine至今想起来都口水泛滥。。。

14、Taco

这个Taco也是学校组织的餐车在卖,我本来对墨西哥的食物无感,但是来到北美,到处都有这些~约着朋友多尝几个味道~还是很好吃的哈哈!

中餐

下面来介绍一些我们爱吃的中餐哈哈哈!

1、滕王阁 Mandarin Ogilvie

1137 Ogilvie Rd. (at Cummings) Gloucester, Ottawa K1J 7P6 613-749-8838
广东菜,四川菜,泰餐和大陆菜,全天供应早茶 Dim Sum

这家中餐应该是我在渥太华最爱的一家中餐馆了!去的次数也是最多的!位置离我家不远,因为这家不在唐人街里,所以去的人几乎都是冲着口碑味道去的哈哈!他家做的菜味道真的太棒!虽然好像是广东人开的,但是菜做的味道很正!没有想象的广式那种甜口,我们都很爱吃!有几道菜是每次去几乎必点的!比如酱香茄子和葱炒鸡肉等等,我原本不怎么吃茄子的人都爱上了!!反正他家菜几乎没有点到过难吃的。。早上也有早茶提供。非常推荐!

2、聚湘园

641 Somerset St. West, Ottawa, ON K1R 5K3 613-321-3669 东北菜,北方烧烤,羊肉串

这家在唐人街,很好吃的北方菜哈哈!味道不错还有烤串~推荐!!

3、蜀湘居

La Maison Szechuan
Canada, Quebec, Gatineau, Rue Saint-Louis J8T 2R8

这家川菜馆很有名!但是是在河对岸的加蒂诺地区,开车过去也不远很好找。朋友生日请客去的这家吃~~他家的川菜味道特别正!菜单上的种类不多但是味道好就足够了哈哈!我记得我们去那会儿是中国人去吃有中国人的菜单,外国人有适合他们口味的菜单,很不错的馆子!

4、东方明珠城

Oriental Chu Shing Restaurant
691 Somerset St. W, Ottawa, ON K1R 6P5

这家在唐人街那个牌楼旁边很好找,简称珠城,大家吃早茶一般都去这或者对面的扬子江。所以我们也是去这里吃早茶,味道没得说,爱上早茶就是从这两家店开始的。。。

5、扬子江

Yangtze
700 Somerset St. W, Ottawa, ON K1R 6P6

这家就在珠城的对面,大家几乎都是去吃早茶的,味道非常好,这两家都是早上经常人满为患,真的很好吃!

6、四海一佳

K1V 0W3

这家的中文貌似叫北京饭店。。具体地址大家搜上面这个邮编吧~这家中餐也很不错~去过几次菜都很好吃,也有早茶供应,很好的馆子!他家有大盘鸡和烤鱼,很好吃~后来朋友过生日也是那里吃的,很赞~

7、金钟道 Hong Kong Restaurant

808 Somerset St. West, Ottawa, ON K1R 6R5 613-563-2422 Thur---Tues: 11am---9pm  Closed Wed

这家早茶店也在唐人街~不过没有前面提到的珠城和扬子江那么大,这家的早茶也很好吃,味道稍微有些不同是都放了麻酱,喜欢麻酱口味的同学别错过!

8、鼎盛

这家我现在查了一下关门了。。。原本也是个私人开的小馆子,好像只有麻辣香锅。。就是奔着麻辣香锅去的,但是印象里价格还不便宜。。

9、小肥羊

这家好像是渥太华唯一一家小肥羊。。我记得好像是自助,肉是一人两盘,其他随意,只去过一次后来就再也不想去了因为不好吃。。。我们是中午去的,菜的种类很少,肉也不太好吃。。

10、麒麟涮烤屋

EASY COOK HOT POT&BBQ
2583 Carling Ave, Ottawa, ON K2B 7H7
现在关门了。。。。。

11、鸿发

这家就在我们家旁边的一个私人特别小的中餐,我们只点过一次,这个宫保鸡丁。。味道实在做的太外国化了,毕竟可能我家周围没什么中国人住那。。。发上来就当纪念吧

12、大统华

大统华是加拿大的华人连锁大型超市~这里面的饭简直是好吃又便宜!我们每次去买东西几乎都会在那里吃一顿哈哈哈!

韩餐

哈哈哈下面开始韩餐啦~其实渥太华的韩餐并不像其他城市那么多也没有韩国城,但是有一个很好吃的就足够啦哈哈!!

1、阿里郎Alirang

地址:134 Nelson St. Ottawa
Tel: 613-789-2223
11:30am---22:00pm  Monday Closed.    Available Parking Free

这个阿里郎一定要放第一个好好讲一下哈哈哈!!!因为这家是我在渥太华最最最最最最爱的餐厅哈哈哈!!去过真的是无数次。。。首先位置很好,在rideau st.上面的一个Lloblows超市后面,餐厅面积虽然不大但是真的味道太好吃!去的时候经常需要等位!每次去吃我几乎都会点的就是他家的猪骨汤!!必须强烈推荐哈哈哈!猪骨汤是他家最特色的~很多人也是慕名来吃猪骨汤哈哈!一份的量很大,里面有三个特别大的骨头,上面肉非常多,而且汤熬制的非常浓,好喝的不能再美味。。女生一般一个人吃完这一份猪骨还是挺撑的。。经常有吃不完的情况。之后回北京包括在伦敦等城市我都试着寻找过类似的猪骨汤。。。可惜真的没有发现这样的美味了。。
另外他家的菜我们还点过清牛骨汤还有各种韩国的炒肉啊、炒年糕啊什么的都不错!另外泡菜饼也很好吃哦~另外朋友点过三文鱼拌饭,味道也不错~他家的价格也都特别实惠!所以这家是我最爱的餐厅没有之一!离开渥太华的前一晚还和朋友们又去这里聚聚大吃了一顿~~如果下次回渥太华我肯定第一个冲回这家去吃猪骨汤哈哈哈!

这个猪骨汤真的是好吃到没谁了哈哈哈!

2、Garden

Mu Goong Hwa Garden
376 Rideau St, Ottawa, ON K1N 5Y8

这家韩餐也还挺有名的,主打的是韩式烤肉。位置离阿里郎不远,就在Rideau St. 他家的烤肉是自助的,吃完再点的那种,肉的味道很好!如果想吃烤肉的朋友一定要去试试哈!

3、韩食堂

这家餐厅我就只记得中文名字了,图片也找不到了。。位置在渥太华那个自然历史博物馆旁边,上次就是逛完那个博物馆去吃的。味道还可以吧,心里位置肯定比不过阿里郎哈哈哈!

日本菜

我们下面来说日本菜哈~来了渥太华你会发现满大街都是各种各样的Sushi店~而且几乎大部分都是自助形式的all you can eat. (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开的),除了不含酒水外,寿司手卷生鱼片天妇罗和各种teriyaki肉串鸡翅冰淇淋等等都是随便点!还有一些广式的奶黄包那种种类非常多!非常实惠!而且实物算是鲜美,而且一般的店的面积都挺大,适合聚会啊什么的。

1、北海道 Hokkaido Sushi

272 Dalhousie St. Ottawa, ON K1N 7E6 613-860-9898 自助,可以外卖。有免费停车位 Mon--Sat: 11am---10:30pm Sun: 12pm---9:30pm

这个放到第一个讲因为这家离学校最近,经常是从学校直接走过去吃,上菜速度很快,价格实惠,味道也很好!吃了很多次,非常推荐!

2、Sushi Village

217 Rideau St. Ottawa, ON K1N 5X8 613-680-6639 1675 10th Line Rd.Orleans, ON K1E 3P6 613-837-2889

这家也在市中心Ridear St.上面非常好找,和北海道类似~吃过几次味道都还可以,实惠好吃。

3、Fuji Sushi

这家不在市中心,在离我家不远的东边的Gloucester Center里面的沃尔玛旁边,我刚查了一下现在好像没了,原来的位置换成了Ten Sushi...但是在加蒂诺那边查到了一个FUJI SUSHI,不知道是不是后来搬去了那里。。。
这家很好吃!餐具和环境什么的感觉都比前两家好。我们一般最爱点的生鱼片,这家片厚而且很新鲜,Roll类里面我们最爱吃的牛油果dragon roll, 这家做的非常好吃!各种肉类做的也很好,所以其实众多寿司店我最爱这家哈哈!

4、千岛料理 1000 Sushi Islands

1696 Carling Ave. Ottawa, ON K2A 1C6 613-722-3803

这家就不多说啦,因为位置有点远,只去过一次,味道还可以但是没有前面说的几家好。

越南粉

越南粉也得好好来说说因为我还是挺喜欢吃Pho的哈哈!在北美的唐人街里面有很多吃Pho的店,这些小店几乎都是中下午开门但是会一直开到半夜4、5点左右,所以要是想吃宵夜的朋友肯定不能错过PHO哈哈哈!渥太华的唐人街上也是很多家吃粉的店,味道都不错哈~另外提一句这些餐馆几乎都是只收现金的~

1、 Pho Bo Ga 2

613-234-7089 只能现金

这家越南粉放在第一个是因为朋友们都说这家在唐人街上算最好吃的那家吧,肉给的分量挺足,汤也很鲜!这些越南粉都是分大中小碗的,大碗真的特别特别大。。女生一般点小碗或中碗就可以了。用量足实惠来评价越南粉再合适不过了!

牛腩粉~好多牛腩啊!!

这个是生牛肉粉也很棒哈哈!

2、Pho Ba Ga King

778 Somerset St. W, Ottawa, ON K1R 6R1

这家也在唐人街上非常好找,第一次去吃就是去的这家,味道也还不错哦!

3、 Pho Bo Ga L.A.

784 Somerset St. W, Ottawa, ON K1R 6R1

这家也是唐人街上,味道很不错!完了。。流口水了已经。。

甜品店

甜品也是我们在国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哈哈!尤其女生都特别偏爱甜点~下面简单说几个渥太华比较不错的不容错过的甜品店~~适合姐妹朋友们的下午茶和聚会~~还有买生日蛋糕的好去处!

1、奥巴马甜品

Le Moulin De Provence
55 Byward Market Square, Ottawa, ON K1N 9C3

大名鼎鼎的奥巴马甜点!哈哈其实这家的名字是Le Moulin De Provence,因为奥巴马在2011年来过这里所以大家俗称这家是奥巴马甜点哈哈。非常爱这家的蛋糕!店里的甜品种类非常多,有切好的小块蛋糕也有整个的大蛋糕,不用预约就可以当时买走,我和朋友们过生日都是当天来这里买生日蛋糕,味道非常不错!另外来这里吃下午茶的人很多,各类糕点都很赞,还有很多种类的饼干~最经典的当然就是枫叶饼干奥巴马饼干~~每年5月郁金香节的时候还会有季节性的郁金香形状的饼干~冬天有雪花饼干等等~~渥太华最爱的甜品店~~

嘿嘿 上面这几张是我滴生日蛋糕~~~巧克力慕斯

哈哈哈大名鼎鼎的奥巴马饼干~~

朋友的生日蛋糕~~new york cheese!!

朋友的生日蛋糕~~~三层的~~

2、Tim Hortons

加拿大遍地的Tim Hortons应该不用多说了吧~~来加拿大一定要尝的咖啡和甜点!!他家的double double是最爱!而且好像只有加拿大或者北美人懂什么是double double!!他家的咖啡是煮的不是现磨的,但是非常好喝!!!冬天喝double double 夏天点iced capp!! 甜点也是好吃极了,种类非常非常多!虽然有些甜,但是真的配咖啡无敌了!另外他家的早餐特别好吃!English sausage muffin 套餐配薯饼和double double是我的经典最爱!!

iced capp!!

3、Beaver Tails

哈哈哈Beaver Tails俗称海狸尾,加拿大名吃,一定要品尝一下!在渥太华Byward Market那边就有一个餐车卖,夏天的时候很多人排队。很多口味,可以加不同的topping,虽然真的是很甜,但是来了就一定尝一下哈哈!冬天的热量必备!

4、Cacao 70

53 William St #51, Ottawa, ON K1N 6Z9

这家就在Byward Market,离奥巴马甜点不远很好找。去过两三次,冬天的时候外面下着雪,非常适合和朋友们吃下午茶增长一些热量哈哈。甜点的种类很多,华夫啊各种饼啊还有那个最有特色的巧克力烤棉花糖,真心话真的很甜很甜,但是毕竟是甜点嘛。。热量总体还是很大的

5、Cupcake Longe

6 Byward Market Square, Ottawa, ON K1N 9B8

这家也是连锁,一般都是外卖带走的cup cake,种类很多,可以买走带去参加聚会什么的。但是说真的。。很甜。

6、Ice Cream

原谅我这家忘了叫什么,反正也是连锁,一般在各大商场里面都有,意大利的冰淇淋,味道浓郁,口味众多,很多彩色的冰淇淋,味道还不错。

7、 French Baker

这家在byward,店面不大,和上面提到过的 Benny's Bistro那家法餐是连着的,这家外卖比较多,也可以去买生日蛋糕什么的,味道不错~~

8、Rockie Mountions

这家在Byward里面,没有买过他家的,但是也是连锁店,尤其各种节日前夕都会推出应景的巧克力啊什么的,平安夜苹果什么的这里的也很好!

9、GODIVA

好了这个肯定不用多说了,他家的草莓巧克力很好吃

后记

好啦~~~渥太华的各种美味说的差不多啦~~是不是已经流口水了哈哈哈~~现在是2017年1月初了,虽然楼主已经离开渥太华一年多了,这篇帖子也是因为太忙而放置了一年多才要发出来!但是这些美味还是记忆犹新的~~在楼主离开的这一年多里,也听渥太华的小伙伴们说当地又开了很多新的好吃的馆子~毕竟我们都觉得渥太华的餐饮业还需要很多新鲜血液的注入~这样能更好的方便当地的留学生以及工作旅游的朋友~~我也是非常期待下次回去可以和朋友们聚聚另外再重温一下渥太华好吃的美食~~当然也想有机会发现当地更多的美味哈哈!
有在渥太华当地生活旅游的朋友如果看到这篇帖子可以留言写下你们觉得好吃的美味~~这样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希望对即将去渥太华的朋友们有一点帮助~~另外有任何问题请留言~~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