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丽江更值得去的地方:贵州“镇远古城”及“西江千户苗寨”。

在这里要重点给大家介绍“镇远古镇”和“西江千户苗寨”,因为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有不一样的美。
美食、美景、美X,无论你在哪个角落,都能看到别样的风景。

没错,我是避霾清肺去了

行程安排:
出发地:北京
Day 1
北京-天津-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Day 2
西江-镇远
Day 3
镇远古镇-凯里-天津-北京

北京的冬天又是雾霾笼罩,网络上越来越多的优美词汇来呼吁大家远离雾霾,我这算不算迈出第一步?
1月6号,周五的早晨驱车来到北京南站,开启了连续三天的清肺之旅

北京南站乘坐高铁来到天津站直接转乘地铁2号线直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我订了13:45起飞的天津-凯里北部湾航空GX8824次航班,这也是北京天津唯一直飞凯里黄平机场的航班,相比贵阳周边的几个机场,黄平机场是离镇远西江也是最近的。

下面就用文字+照片的形式给大家介绍一下“西江千户苗寨”和“镇远古镇”;让更多伙伴认识这个风景如画,去一次就会爱上的地方;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西江每年的苗年节、吃新节、十三年一次的牯藏节等均名扬四海,西江千户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西江有远近闻名的银匠村,苗族银饰全为手工制作,其工艺具有极高水平。

吊脚楼

西江千户苗寨所在地形为典型河流谷地,清澈见底的白水河穿寨而过,苗寨的主体位于河流东北侧的河谷坡地上。千百年来,西江苗族同胞在这里日出而耕,日落而息,在苗寨上游地区开辟出大片的梯田,形成了农耕文化与田园风光。

千户灯夜景

每到黄昏时分,千家万户就亮起了灯。随着天色越来越暗,西江千户苗寨变成了灯的海洋,可以看到苗寨呈现那牛头的形状。为使游客更好地观赏西江千户苗寨夜景,景区在路边修建了观景台,还开通了观光车。

苗族歌舞

美食代表-酸汤鱼

贵州饮食酸辣为主,镇远美食种类非常丰富, 特色美食有:陈年道菜、酸汤鱼、牛肉粉、油炸粑、烤鱼、红酸汤、腊肉火锅、豆花火锅、苗家炸辣蟹、肠旺面、糯米粑、袁家嫩豆腐 、 镇远特色火锅等。

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

镇远古镇交通方便区位优越,湘黔铁路、株六复线、320国道、沪昆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距铜仁湖南芷江和贵飞机场分别为90公里、170公里、270公里。县境东界湖南新晃,南临三穗剑河,西毗施秉,北接岑巩铜仁地区的石阡,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镇远历史悠久,自秦昭王30年(公元前277年)设县开始至今已有2281年的历史,其元代清代为道、府所在地达700多年之久。

古巷道

镇远古城古巷道狭长幽深,其结构错综复杂,有石牌坊巷、四方井享、复兴享、 古巷仁寿巷、冲子巷、米码头巷、紫宝阁巷、陈家井巷。这些交叉衔连、互相达通的巷子,组成了镇远古城生生相息的血脉。古井遍布全程、形状各异、有圆有方。有的形如猪槽,有清澈见地的自然浅井,也有深达余丈的吊井。较有名的四方井、猪槽井、琵琶井、陈家井、园觉井、南门沟味井等。古井春夏秋冬盛泽不涸。

青龙洞

青龙洞背靠青山,面临绿水,贴壁临空,五步一楼,十步一阁, 翘翼飞檐、雕梁画栋。这些古建筑依山因地,与悬崖、古木、藤萝、岩畔、溶洞天然合成,融为一体,真是巧夺天工。既有临江远眺的吊脚楼,也有恬静幽邃的寺院禅台,有朗朗书声的学子院,更有锣鼓喧天的戏台,集天下山水楼阁荟萃为一方。

舞阳河

舞阳河以高峡平湖、瀑泉飞流、喀斯特为主体;山色水韵风光迷人。"破镜重圆"半含水中半露峥嵘;鸳鸯夫妻结队戏水,情深意浓;奇妙的三叠水、珠落玉盘直泻深潭;喊泉神灵有喊必应,呼之水出、止呼水隐;石峰神形如"孔雀开屏"、形态逼真;"大圣师徒"前往探幽,忙里偷闲,"面象山"浑然天成,鬼斧神工,整个景区一湾一画,一步一景。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16:50

引用 JIANGJINCHENG 的图片:

2017-01-14 04:4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1-14 16: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1-16 13:57

引用 lululululu 发表于 2017-01-16 13:57:30 的回复:

回复lululululu:被发现了

2017-01-16 22:50

引用 saindymelody 发表于 2017-01-14 16:25:41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