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 안녕 하세요

叮当 (北京) LV.24
2017-01-13 15:17 330/2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带孩子

从2016年初酝酿首尔的行程,直到出发也没有弄得很清楚,花了不少冤枉钱,例如小童的地铁票,和租韩服的费用。
        机票:携程预订7820(含行李)真贵啊
        签证:在宝儿上找的【广顺国旅】,然后妹咂不放心非得要我送过去,地点就在望京,送签还送韩国机场的接送机,这一点还是感觉赚到便宜了,因为不用我舟车劳顿的去找酒店。事实证明接机的导游很nice幸好有他们帮忙,韩国的门牌唔得还真不是很清晰。
        住宿:agoda订了东大门泡菜旅馆(哈~哈~哈~泡菜旅馆),很尴尬的三个人,实在不好定。本意体验一下平房民宿,仔细看了评价都说很吵,已经过了能忍受折磨的年纪,只好放弃。很开心住在那个青旅,楼下全是饭馆,距离便利店也是几步之遥,楼下有个小饭馆,三个阿姨开的,店面很小东西不多但是很家常
       饮食:天天都是肉,烤肉,吃得我都要疯了,小菜摊也是有很多品种的菜卖就是饭馆没有。虽然每顿肉肉都没少吃,但是真的很想家啊。想黄瓜想小油菜想生菜想白菜,逼成啥样了连我最讨厌的白菜我都想了。觉得车厘子不算贵,买了一盒直到走都没吃完看着好看不好吃。

DAY 1 北京-首尔东大门
       偷懒不想带相机,其实心里就是想着买买买,因此尽量减轻负重,出发的时候就是一个登机箱一个背包的完美搭配。所以带了一个鱼眼镜头,小姑娘从上地铁就开始玩儿,总算找到好玩儿的了。

楼下饭馆门口的宋仲基欧巴,来韩国学会了欧巴不是乱叫的,理解为情人、爱人之间的称呼

顺利抵达青旅就已经是吃完饭的时间了,大家目标一致【烤肉】思密达。楼下全是饭馆,想想找了一个不大的结果啊兹妈很热情的说他家没有烤肉,直接带我们到了一家烤肉店,有点小感动所以决定一定要去照顾他们生意。烤肉真不是盖的确实好吃,价位大致和在北京吃顿像样的饭差不多,点了参鸡汤试试证明点太多了,全都浪费了。老板送的大酱汤好喝,饭馆有的东北服务员,欧尼特别会说话说老板送我们的,吃完第二顿才知道哈哈来就送,根本就是标配,所以实实在在就好啦。饭馆基本都在喝清酒明知道不好喝还是点了一瓶,非要找找在韩国吃大排档的感觉,结果还是喝了半瓶放弃了太他妈的难喝了比二锅头差远了。啤酒收尾。 住的地方距离大藏市场,是叫这个吧?还是什么藏的忘了,很近。但是一次没去过来回来去绕着走,所以旅行随心意别跟攻略。
       晚上是青旅的免费patty,老板英文简单汉语,有会汉语的新加坡阿嘎西,基本住客还是欧美南亚居多,中国人就我们两拨。吃饱喝足之后回去天台抽烟,老板邀请我们喝米酒吃一个类似花生年糕的东西,米酒好喝,年糕美味,但是我们都撑得挺着回来的怎么才能吃下这些东西而不浪费啊。在日韩吃饭都一个问题不能剩饭,天哪多少年了,给我撑得睡不着觉,凌晨3点起来在天台吹风、看剧、要不就对着南山电视塔发呆,痛苦死。
      回赠老板和patty朋友们的是共享中国绿茶和黑茶,绿茶他们还叫好,黑茶他们都沉默了哈哈。

DAY2 东大门随意逛-明洞乐天
       睡到自然醒,就去昨天热情阿姨那里吃早饭,煎鱼超美味儿闺女吃的不亦乐乎,阿姨们新作的小菜青翠养颜,吃起来就那么回事

路遇江南韩医院

想去东大门市场逛逛,破烂不堪且没啥正经东西,可能是没找对地方

这两个姑娘就是这么气我的,两个人才是好娘俩儿

东大门失望之余晃荡到明洞又去乐天,晚上找到另外一家烤肉,大伙都想吃五花肉,所以说健康唔得哈哈都是说说而已先满足眼下的口腹之欲。

买买买之所以方便那是因为有支付宝,是您韩国的朋友哦,哈哈

韩国问路老痛苦了,英语+可怜的韩语单词,这个说向左走那个说向右走,最后我们活生生看着南山电视塔摸回去

DAY3  景福宫-北村
拉面,嘿嘿拉面这是看韩剧学到最多的词,晒早点不是多有多好吃,虽不至难吃但是没得吃,没得吃,没得吃。想想wuli天朝的油条油饼儿豆浆,炒肝包子馄饨,烧饼夹肉煎饼鸡蛋灌饼,啧啧啧突然觉得去韩国可能还挺苦逼的。那大米小米南瓜皮蛋瘦肉粥艇仔粥我还没说呢,哼……我想香港

正好赶上景福宫换岗,我喜欢这面鼓

景福宫出来往北村溜达,遇到这家红豆冰,很好吃奶味儿很浓。结果妹咂出人意料的看上了这个碗,后来为了这个碗多花money我就不说了。

还是喜欢在北村游荡,街道干净整洁,人不太多就是韩服太热了,我闺女都要热疯了。

虽然租韩服后来知道贵了很多,但是二逼青年欢乐多啊!

韩味儿十足的装饰,最美的还是我女儿的笑容

韩国的地铁很有爱,这就是专座给有需要的人,不用让也没有健全人去坐,所以离文明我们还差很远。地铁里一直没有感觉有多挤和北京的变罐头相比舒适的多,所以基建如此重要,文明跟不上不赖民众

晚饭还是肉还是肉还是肉,这是大众点评还是谁推荐的,soso。随地的韩国馆子随便吃,一定比这个推荐那个推荐的味道好,相信我!一个活了40几年的吃货的话绝对不吹牛逼

DAY4 都塔免税店税店-北村晃悠

头一天北村没逛够,今天再来。无论是哪里人,无论怎么提示悄声其实是没什么用的。白皮黄皮的都在兴奋的嗷嗷叫,哪里还管扰民不扰民的。

每天也没什么计划没啥正经事儿就这么走啊走啊,把我闺女给走的的直吐舌头,天热路远。在首尔三天基本用走+地铁,明洞逛了什么都没买,乐天帮朋友代购了化妆品,都塔帮朋友买面膜商场里自己买了鞋子和帮朋友买了鞋子。逛的还是蛮欢乐,本来无意写点什么,但是突然想写了就上点照片好了。就到这里休息休息

题图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