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港澳五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物/带小孩

旅行准备和行程安排

亲子游么,选的地方都是对小朋友有吸引力的。一年级的小朋友真的不太好请假哦,国庆顺便哪儿都是死贵死贵的,还好8号9号是春假,相对机票又便宜,所以旅行日期就安排在国庆的尾巴上。确定去HK,通行证五年里总得用一回吧。2个大人来回机票一共2048,小朋友825,,还能再便宜么,都说香港寸土寸金,所以市中心的酒店贵而小,预定了团队游比较喜欢的荃湾海景酒店,只要离地铁口近,哪儿都行。三晚上携程定的2200(毕竟还是国庆价),最后一晚到了那边再加订,544.房间大小有30多平方吧,对比市中心18方,优势立现),据说香港4G速度不好,所以是淘宝上买的电话卡,30元左右,港澳都能用,7天,事实证明很不错。老公是租的wifi,澳门不能用,而且比较费电。
   行程:
10月5日(周三):杭州出发,16:00到达香港机场,住香港如心海景酒店(荃湾西))(机场—青衣—南昌—荃湾西),逛太平山看夜景(荃湾—中环,A出口到中环交易广场,坐15号巴士)。
10月6日(周四):澳门(上环港澳码头坐船,荃湾—金钟-上环)。澳门威尼斯人。
10月7日(周五):迪斯尼(荃湾西-南昌-欣澳)。
10月8日(周六):海洋公园(荃湾西线,荃湾西——美孚——金钟站转629海洋公园巴士直达)
10月9日(周日):科技馆(荃湾西——红磡,D1出口),下午两点出发去飞机场。

DAY1

香港的十月还是很热,所以带的都是短袖(经验1:室内场所很冷,地铁和商场都是冻死人的节奏,务必要带一件外套,尤其是娃)。飞机准时十点落地,过关的时候女的会被问有没有怀孕,因为没听清,让人家重复了好几遍,尴尬。出了机场有大巴总站,坐31路大巴直达酒店,然而我傻了,坐了31A,结果绕了很多路,终点虽然是荃湾,距离酒店有大概2公里路,出门千万要注意,大巴多一个字母都不行。不过走路也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比如我们就在菜场旁边发现了一家港式小店,里面的牛丸河粉真的好赞,HK物价不便宜,三个人吃了100元左右。
  到了如心,运气不好,没有升高层客房,住的大概是10楼,和团队混一起。(经验2:尽量要求前台升高级客房,有一晚碰到素质差的团队,半夜12点多还听到走廊里人来人往)。因为位置偏,所以房间大小我挺满意的,酒店还有露天泳池,隔壁就是商场,早饭都在商场里解决。
  安顿好以后差不多6点,坐地铁去太平山,酒店距离荃湾西地铁口大概有5分钟路程。(经验3:坐地铁一定要买八达通哦),7-11、自助机上都可以买,大人儿童分开买,儿童刷卡是半价,很多路边超市、小吃店都可以刷卡,很方便。
  跑到太平山底的缆车客运总站,天啊,人山人海,排队到对面还要绕好几圈,国庆么。携程已经订好票了,没办法,只有死等。大概等了40分钟,终于轮到了。太平山的缆车还是挺特别的,几乎要跟地面呈60度角,看了下香港的夜色全景,地标性建筑,不去遗憾,去了不过如此的感想。

DAY2

到了香港不去澳门也略有遗憾,"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所以第二天就是澳门一日游,坐地铁到港澳码头(这边班次最多),10点到,窗口只能买11点40的船票。旁边有黄牛兜售10点40分的船票,每张比票面价贵了60元,狠了狠心,买。
海上老公的wifi就不能用了,我用HK的电话卡开通了澳门一日包流量,给他做热点。
澳门出关就有赌场的“发财车”,免费接送,目的地是各个赌场,选择去了威尼斯人。威尼斯人就是商场里面模拟了一个小威尼斯,中间有河道,狭长的贡多拉徜徉其中。两边各种品牌林立,据说澳门买奢侈品比HK还划算,然而屌丝还是买不起的,走马观花,看看就好。吃个葡式蛋挞,也算到此一游。
  出了威尼斯,再转发财车去银河,再转新葡京,带个小朋友,赌场核心是进不去的。最后目标当然是地标:大三巴牌坊。走过蜿蜿蜒蜒的小巷,穿越各种土特产专卖店,终于到达目的地。比较特别的是大三巴背后的故事。我们只看到神庙的遗迹,没想到后面还有墓室——地下有个小小的纪念馆,还陈列着人骨和各类宗教珍藏品。旅行,就是让你去了解照片“后面”的故事。

DAY3

最爱迪斯尼,完全按捺不住的少女心,应该是我比儿子更向往吧。(经验N:去之前下一个迪斯尼的APP,里面有详尽的地图信息,每个游玩设施等待的时间,你所处的位置等)。地铁欣澳站换专门的迪斯尼地铁,酷毙了,都是迪斯尼元素。门票淘宝买的,但是一日餐券要去指定地方兑换(经验N:一日卷很划算,里面随便一个套餐要120元,一日卷两餐加一个小吃亭饮料也才200)一样的例行不严格的开包检查,9点半开放,实际上只开放了商店部分,走到内核还要等半小时才真正放行。去的时间是7日,属于HK的工作日、内地游客的返回日,迪斯尼都显得有点孤单,完全没有想象中的大军,多数项目5分钟足够,所以我一张FP卡都没拿,除了最后要等30分钟的鬼怪实验室,其他全部玩遍了。之前东京迪斯尼没玩的小熊维尼历险记第一个玩掉,好幼稚,然而就是喜欢这种幼稚。巴斯光年历险记是打枪的,比赛分数,小朋友很喜欢,所以就玩了2遍(人少,就是那么任性),也看了狮子王,忘记是粤语还是英语讲的,没听懂,不过最后猜出来了,还是挺不错的。8点灰姑娘城堡看了烟火表演,因为是万圣节,有灯光特别表演,所有的遗憾都弥补了。
(迪斯尼经验:1、淘宝买一日餐券划算;2、里面饮料都是20左右一瓶,自带水杯最划算;3、人多的话可以利用FP卡;4、买买买留到烟火表演以后,有的是时间;5、能不凑热闹就别选热闹的节假日去了)

DAY4

本来说迪斯尼和海洋公园二选一的,然而哪个不去都有遗憾。网上买的门票+餐券。儿童188(非常划算),大人308。
  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和山下2部分,通过缆车和小火车连接,山上是比较刺激的游乐设施:过山车、漂流、蹦极之类;山下就是海洋馆和各种动物展区,和迪斯尼不一样的是,他主打的是动物牌,动物园和游乐场的完美结合,占地很大,票价又只有迪斯尼的一半,难怪深受港人的欢迎。我们先坐缆车上山,中午在海景餐厅吃了套餐(一个套餐要180,儿子的门票和餐券才188,所以非常非常划算),整个餐厅三面围着海,虽然食物味道不怎么样,然而景色美啊。山下看了澳洲动物展(袋鼠和考拉)、大熊猫馆、海洋馆,,,万圣节,路上还不时会碰到打扮诡异的人物,很难忘的经历。
海洋公园经验:(1、可以某宝买电子票;2、从山上开始,不走回头路)

DAY5

在商场里吃了一顿正宗的香港早茶,然后开始最后半天的旅程,因为是下午4点的飞机,所以时间要控制好,午饭后必须往飞机场赶。香港科学馆坐落在闹市区,所以地方不算大,然而东西很多,门票才二十块钱,亲子自由行的好地方(小朋友最好五岁以上,不然可能不懂,事实上很多原理我也不懂。。)如果你时间足够,可以慢慢的给小朋友讲、玩一天。
    科学馆的常设展览约有500件展品,其中最触目的莫过于高达22米的能量穿梭机,是全世界同类展品中最大型的。展品分布在18个展区,题材非常广泛,更约有七成的展品均可由参观者操作,实行寓参与于学习。地下大堂主要表现一些大众认知的科技,如光学般,设置光学工作台,游客可以用镜子、透镜和棱镜进行简单的光学实验。而一楼便展有以电脑为主的展品,介绍电脑的结构及应用和人工智能。游客可以在电脑实验室内试用多种多媒体电脑软件。亦可以通过声音来控制声控老鼠的移动。二楼展厅以日常科技为主,可以在飞行模拟器学习驾驶飞机,在香港上空翱翔。最后在三楼的厅中,介绍各种节省能源的方法,还会详细分析使用化石燃料带来的问题,如温室效应及空气污染等。(以上均来自百度)。

后记

这一年去了东京新加坡和HK,本来应该最亲的HK,可惜我欲将心照明月,无奈明月照沟渠。去之前同事说了她因为讲国语而遇到的不友好经历让我有心理准备—还好,我没遇到,但还是能感受到不热情的服务。同样是迪斯尼工作人员,中规中矩,可圈可点,大部分还是少一分微笑,直接让人感受到重复呆板的指示步骤,去饭厅印象中营业员大多都是严肃的脸。昂贵的房价,匆忙的生活节奏,让我对他们有深深的同情。大概只有轻松的港式早茶,才是人们最愉悦的时刻。从餐饮口味来说,HK深得我心的,不过翠华、太兴这种有点名气的餐厅杭州也开了。在海洋公园看到留言本上:希望真普选。。这就是现在部分人的追求吧,然而,就算求到了,真会改善现在的局面么?服从和拒绝,到底谁是正途,谁能给你们归属感。不过HK的国际化程度倒是比其他地方更高,到处都是欧洲面孔。不知道会不会再去,海洋公园还不错,难怪迪斯尼没有撼动它的经典地位。旅行的意义,是一家人可以开心的在一起,还有回来我更爱家乡了。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1-13 19:02

引用 swidney 发表于 2017-01-13 19:02:07 的回复:

回复swidney:来回机票一共3000(左右),住宿四晚一共3000(左右,2晚国庆价),门票比较贵,迪斯尼(含早晚餐)+海洋公园(含午餐)+平顶山+科技馆一共2500,餐费和地铁1500.其他都是机场免税店烟酒护肤品。

2017-01-16 09:5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1-16 11:54

引用 那个谁谁谁 的图片:

片片拍的好,文字也好,观点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