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画廊,桂林山水甲天下

小可0606 LV.5
2017-01-13 15:23 394/1
  • 出发时间/2016-12-19

人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距离,让爱更了解爱
                                                                                                                                       ----题记
                再怎么风光明媚的自家山川,总有看腻的时候,不论何等荣华的身份,也会有想更换的念头。旅行,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从自身的禁锢中放心地飞出去,重新审视自己,找回自我,歇够了,再飞回来,继续面对自己的人生。我想,这就是旅行的真义吧。
               总想在2016的最后一个月做点什么,所以没做攻略,没有任何的准备,就一张机票开始2016的最后一次旅行。素闻“桂林山水甲天下”的佳话,便怀着对美丽的桂林的倾慕和心仪,踏上了前往桂林的旅途.。下了飞机后,当车子进入桂林地带,便先领略了桂林山的奇异与秀美.在江南雨丝的薄雾里,桂林的山显得神奇而美妙,犹如羞涩的少女,披一件半透明的轻纱,半露着脸庞,尽显一种南方美女的妩媚.一座座山,婷婷玉立,石崖篷里,长出青葱翠绿的花草树木,每座山都有不同的形状,奇异变幻,形态万千.这究竟是谁制造了如此神奇的美景。接着我们来到了桂林的地标之处,日月双塔,日月双塔座落在美丽的杉湖中,是桂林市中心的代表.。一眼望见这杉湖,便感觉眼前铺开的是一幅清新明净的山水画.如果说桂林的山是“鸟鸣山更幽”,那么,桂林的水则是清澈透明﹑.俯首看去,湖水泛着细细的涟漪,水色晶莹剔透,加之青葱般嫩绿的杉树亭亭玉立,日月双塔浑雄贮立于湖中与湖畔,塔影微澜,绿树碧水,相互影映,让雨后的杉湖更显得清丽而脱俗.怎么看都是一幅让人久看不厌的山水画,凝重中透露着灵动之气.听说,日塔为铜塔,月塔为琉璃塔,双塔在水下有一水底隧道相通,隧道两侧是一个真实美丽的水簇世界,夜间双塔在灯光下更美得让人叹为观止,铜塔为金黄色,显得雄伟;月塔为银白色,更显庄重;双塔与湖水相映成趣,更显得金壁辉煌

第二天便游览了世外桃源漓江阳朔西街。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是那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如在仙境。难道那里的人们真过着男耕女织怡然自乐的桃源仙境的生活?在导游阿妹的带领下,我们乘坐一艘小船,听阿妹娓娓诉说道来,船在燕子湖里蒎起圈圈涟漪,湖畔垂柳依依,轻风薄浪,,在这个安静的湖里,心中的烦恼和尘俗倾刻间便被涤荡得干干净净.水上阡陌,桃花缤纷,歌楼阿妹甜美清亮的歌声,载歌载舞;古老的水车缓缓地转动,吱吱呀呀的声音,摇转了古老的岁月,。.远古的气息,被点拨得完美而生动.看他们的鼓楼,那一串串玉米,稻穗,悬挂着的是他们的希望和吉祥.那股浓郁的民族风味,便在这安静的湖里,在这安静的廊桥,在这水车的转动中,演绎得淋漓尽致.我不禁心中感叹,是啊!我正陶醉在仙境里,乐不思蜀。

游完世外桃源已是中午。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这次旅行的重中之重,也是我最期待的地方,阳朔漓江漓江”——属珠江流域西江水系,为支流桂江上游河段的通称,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起点为桂江源头越城岭猫儿山,终点为平乐三江口,全长164公里,著名的桂林山水就在这里!也可以理解为游览桂林漓江是核心。小筏子缓慢的在水面上行驶,一路走过,这两边的山让你数不胜数,听导游说竹筏行驶的过程中总共可以数出十八座山!当你拿出一张20元人民币时,一眼就可以看出背面的山水图案取自这里其中的一段。看镰刀湾上游方向,参差罗列的山峰倒映在碧清的江水之中,分明就是一幅巧夺天工的山水画。2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与此景完全吻合。早就听别人说过,这下是真正的见识到了!小学时便深深记下了漓江的水不同一般的清、静、绿,桂林山不同一般的奇、秀、险,。今日我终于乘一叶竹筏,在漓江水上泛舟,体会那“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小舟欢快地穿行在漓江碧波上,两岸奇山异石,绿树葱茏,在身后渐渐远去.!偶尔闭一阵眼睛,那船头扬起的浪花扑在脸上,是那么亲切,那么让人迷醉.深深地呼吸山水中的清新,贪婪地饱览山水的俊美。放佛整个人都融入了大自然中,别有一番风味”这里的山和水无不让世人感叹!这里能让人摆脱城市的喧嚣和乏味;这里能使人忘记所有的烦恼和压力!

我喜欢大理古城散发出的柔和安详平静之美。我喜欢着丽江古城散发出的婀罗多姿之美。那么阳朔的西街晚上会是什么样呢,带着一丝好奇,拖着疲惫的身体。一路找寻过来。古风犹存却充满活力的西街,其另一道特别吸引人的风景是中外语言、文化的学习与交流。夜晚的西街热闹异常:灯光璀璨,音乐声,人声,歌声,一起交杂着,使人觉得是置身于一个别人的城市的感觉。西街的气氛很好,来来往往的都是很悠闲的脚步,两旁的酒吧灯光幽暗,富有情调。西街卖的是些小饰品,酒吧中坐着的多数是情侣和外国人,这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好地方。

第三天,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游览了银子岩溶洞。银子岩内别有洞天。银子岩洞内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暇,含有方解石、石英微粒的钟乳石在灯光的照射下,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象银子似钻石般的光芒。大自然鬼斧神工,塑造成或幔、或瀑、或柱、或针、或人、或兽、或神仙等不一而足,但桂林的溶洞却有奇特的趣味。莲花岩因为化学物质沉积形成石莲花而名闻天下,莲塘内有108盆石莲花,底略小,口较宽,顶平而圆,静静的平放在塘里,高低一样,大小差别不大,象现代人用规矩做出来、机械加工出来一样,令人唏嘘不已。更为有趣的是,前面看分明是观音菩萨,走过去在红光映照下又变成了女娲;初看时好像一朵朵石彩,转个身就变成了一堆金黄色的玉米。参观完美丽的银子岩溶洞后,接着来到最后一个景点,象鼻山。桂林的象鼻山,可称的上是一绝,而且是中国代表性的风景。水天一色,水绿的像翠,天蓝得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定睛一看,像是有一只脱离群众的小象低头俯视,它这是在干什么呢,在照镜子,还是洗澡?瞧它那休闲自在的样子,可真是令人羡慕啊。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在游览完象鼻山后结束了。三天虽然短暂,但是就这短暂的三天让“桂林”二字永远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其实旅行,不仅仅是走过哪些景点,而最主要的是走过这些景点后给我们的心底留有什么样的感触和感悟!旅行,美丽的景色只是一扫而过,而心灵的那份记忆才是永久的!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再见,美丽的桂林,再见,2016的最后一次旅行。2017,我还要继续在路上,不一定有最想去的地方,只是一路上不断的领悟与成长。
                                                                                                                            BY 小可 亲笔
                                                                                                                          2017年1月13日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