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爽了,你还好吗?致我们已经逝去的青春——17年元旦云南行

• 出发时间/2017-01-01

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上就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多的人,然后一起走过一段美好的旅途,也许我们只是匆匆过客,但美好的瞬间已经永久的保存到我们的记录里,感谢有你们,小伙伴们,有缘再聚;

回忆

回到京城第五天,坐在办公室里无所事事的样子,连自己都厌恶自己了,闲的心里发慌,也有可能是刚刚云南回来,旅途中的所有记忆还是那么的深刻,所以默默的一些了这一篇游记,写个现在的自己,也写给小伙伴们,当数年后我们回首过往,它是勾起我们记忆最好的钥匙;

不修图大片

泸沽湖的午后

里格半岛

束河

Day1 屠夫赶路

每年都会给自己放空找个理由,这次选择了云南,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果断的购买的机票,在马蜂窝发起的召集令,就这样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齐聚在了一起,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由于计划失误,元月1号才飞昆明(本以为元旦休假1,2,3,结果是31,1,2,害我白白的浪费了一天假期),临行前的请假老板第一句话是“年终奖发少了不要怪我”,迟疑了一秒之后,我毅然走了我们征程,这种威胁,一种本能无法抗拒的诱惑,但是对我貌似是无用之谈,Good Bye,爷儿先玩好再说;

公交~地铁~飞机~机场大巴~火车 今天的行程有点疲惫,但是庆幸的是北京重度雾霾飞机竟然没有晚点,让我赶快逃离这片土地,呼吸一下久违的好空气,飞机准时落地,直接在机场购买的机场大巴直达火车站,十分方便,顺利的赶上了去往大理的火车,好久没有做过硬卧了,还是蛮挤的,但是看着火车票 2017年1月1号1号车厢1号铺,美好的数字,昆明大理的火车时间都很好白天大约六个小时,晚上时间会久一点,中途走走停停会让你美美的睡上一觉,累了,晚安,Day1 End

Day2 苍山

一夜的火车,不知道在昆明大理的火车上醒了几次,梦了几次,拖着疲惫的身躯和小伙伴Simon向大理古城进发,一个不分东南西北的人出行还是有点伤人的,还好小伙伴的方向感极好,我们顺利的上了开往大理古城的大巴车,具体是那个门没有方向感的人完全记不得,只记得是2元钱,到风花雪月大酒店站下车,路程花费大约半个小时,我们顺利的找到的我们的客栈“风的记忆” ,下面我本次的小伙伴就就一一登场了;

Simon 坐标:深圳 95后 IT男生 辞职后出来游玩 第一个看到实物的小伙伴 此行与我共住7晚的好基友

客栈的装修小清新的风格,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客人还没有退房,老板也很热心的把没有收拾好的房间给我们洗漱和搁置行李,在我们洗漱完毕后还给我份一份地图仔细讲解古城的内外,美食等,但是也有一部分推销的嫌疑后,软推销我们已经完全适应了,所以还好,美好的清晨就这样开始了,下面要出现的是我此行的第二个小伙伴Misa,我们一起品尝了大理的第一顿早餐,稀饭,油条,茶叶蛋,包子,味道不敢恭维,可能这里的早餐大多没有人吃这种东西,本地人一般只吃米线,所以简单的吃了点之后,我们去寻觅我们此行的第3个小伙伴,蒋蒋蒋,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爬苍山,集结了3个小伙伴,我们向苍山进发;

Misa  坐标:北京 日企财务 精通日语 记忆力仅限2个小时以内 回程和我同一航班 槽点太多 就不一一吐槽

蒋蒋蒋 坐标:上海 金融女 方向感极好  表达能力强 时间把控衔接能力让人汗颜 精准的不要不要的 是我这种人这辈子都不会排出的行程单

大理古城离苍山并不算远,开车半个小时的样子,来之前天天看天气预报显示大理多云的天气居多,但是今天却格外的晴朗,我们的人品还不懒,包车的师傅告诉我们景区的门票17年刚涨过价格,你们要去的门票现在是270,这个价格还算是蛮高了的,不过来大理不来苍山不去洱海,估计也就没有来的必要了,我们买的车票向苍山进发;购票的渠道有很多个人不建议去景点售票处购买,应为没有还价的余地(学生除外哦),网上预订,客栈预订,司机拿票都可以,这样也能节省一点;

来苍山之前楼主还没有上过高原,对于3000多米的地方完全没有认知,当我们坐上缆车,摇摇晃晃的上车时,身体的反应告诉的你在高原了,耳朵产生了与坐飞机一样的反应,应该叫耳压吧,莫名的不是很舒服,随着缆车的上移,呼吸也没有那里顺畅,但是眼下的美景使我们淡忘了身体的不适,俯瞰洱海,湛蓝的天空,快速飘过的云朵,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来之前都说上高原爬山的诸多问题,当我们真正的没有了缆车,只能靠双脚攀登的时候,感受颇深了,爬几个台阶真的要喘好久好久,脑子极度缺氧会有轻微的头痛,随着我们跳跃式的照片,证明我们还年轻,我们还安好,高原也不过如此,我们放纵了,你呢。

体力严重不支的我们,下山觅食;途径天龙八部影视城(无力吐槽),午饭来一瓶风华雪月牌的啤酒(一瓶的没有喝完的东北人),打道回府,由于昨天卧铺根本没有怎么睡,急需补觉,睡到九点到出来觅食,走道的坑人的小吃街,又贵又难吃的炒面,瞎逛逛,Day2 End

Day3 环海

今天天空不作美,多云加中雨,旅途的天气不是有我们掌控的,雨天乐趣同样多多,今天我们有多的一个小伙伴,就这样我们环岛开始了,与其说是环岛,我们全天只经过逗留的四个景点,喜洲(下车,上车不超过五分钟),双廊,挖色,大观园,雨天的洱海没有了湛蓝的震撼,踩着泥泞的石子路,我们同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没有烦与恼,没有忧与愁,只让快乐停留此刻便好,今天夜宿挖色,美丽的湖景房,高规格的设施,全程最贵的酒店,还没有享受够,Day3 End.

Cindy 坐标上海 职业不详 超级独立的女子 去过我向往的尼泊尔

小普陀前来过冬的海鸥

“海鸥 海鸥 喂海鸥” 看到这张照片就想起了 阿姐们吆喝的叫卖声

大观园偶遇的画家

挖色草莓采摘基地  可恶给老板的打工仔,没理可讲,算是领略什么叫蛮不讲理了

夜宿挖色性价比超高的晚餐,就是室外温度有点冻人

Day4 大理~丽江

早起吃过酒店的早餐后,我们拼车赶路了,大理丽江的路况很好,行进2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丽江某门,由于是白天要收古城的维护费80,我们只待一天觉的不值,于是我们的另一个小伙伴Rita就给我们介绍了王阿姨,说她可以把我们领进古城,几经周折我们联系上了王阿姨,她也顺利的把我们领进的古城,每人收费20天的带路费,其时就是趁着检票人员午饭时间把我们偷偷的领进去,如果你认路,你也可以的,估计下次去我们就这么干了;

四方街 阿妈们的广场舞 完全的民间舞蹈 与我们小区的广场舞有着天壤之别

小清新的邮局,一杯咖啡,一集韩剧,这一天我是爽了,不知你可好;

古镇要比我们想象的要大,要热闹,晚上家家户户灯火通明,远比大理古城要来的痛快,人流量的大了不少,天气也慢慢的转晴了,几个人大白天的逛着逛着竟然走出了古城,全然不知,之后往客栈走了时候没碰到了检票员,才知道我们这20块钱是白花了,瞎逛了路上走了几个巷子,终于有一个巷子检票员没有那么严格,我们一队人马就这样有逛回到了古城,伴着“小宝贝”的洗脑歌,满大街鲜花饼的味道 Day4 End

Day5 丽江~泸沽湖

此程最期待的地方,没有之一,路况由于16年11月通了新路,目前包车前往只需要三个半小时的路程,路况很好,盘山路居多,但是我们遇到的师傅车技还不错,我这种晕车的主儿,一点事儿都没有,顺利的抵达了泸沽湖景区,路径什么十八湾之类的地方,一到景区上方,下了车就震撼到了我们,这如此美景,根本就是人间天堂,在走了一会到了大落水村,经过四五家客栈的对比,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没有地热,没有暖气,没有空调的湖景房,晚间美团川菜馆,斗地主,上了凌晨1点钟的闹铃,Day5 End.

回程后不久就看到我们包车的司机遭遇了车祸,大腿缝了好多针,所以再次提醒各位尽量找多年经验的老司机包车或直接做大巴车前往,尽量不要自驾,满满的盘山路,车道窄窄的,安全第一

凌晨一点准时的起床,没有一丁点的迟疑,起初走在去码头的路上还没有感觉出什么,当走到码头的时候,漫天璀璨的星空,不时有流星划过的夜空,生平第一次看见,美美的看了一会,用上了此行的累赘三脚架,夜拍星空,由于零基础,调好了参数不会对焦,还好遇到了广州的小哥,帮忙的简单的调式了一下,于是有了如下的图片,虽然噪点很多,画质的清晰度也不好,但是美好的东西不一定完全用相机来记录,有时它印在脑海里,在梦里见到她岂不是更好,泸沽湖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地方,让我拿你如何是好。看了两个小时过后,回去补觉;

Day6 小电驴环湖

今天的行程就是环湖,然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地图毫无用处,就紧紧的跟随我的小伙伴就足够了,在这里先提醒一下各位,两人骑一台小电驴,中途只充一个电,大约两个多小时是完全不够了,由于我们走错了路线,最后一格电拼到了客栈,临到最后上坡要用推的或是下去一个人,那种心情也是醉了,不过我们还是顺利并安全的抵达的客栈,为我们小伙伴们点个赞!!!我们应该是幸运的了,其他路上遇到的小伙伴应该没有我们的状况好了,客栈老板讲他们已经派车去接啦,因为都没电啦;

泸沽湖的美食只推荐两家,摩梭土家菜的米线,好人小吃的自助,都是好吃到爆的菜品,好人小吃的老板也是屌到爆了,开始我们一行四人,只是去他家充电,但是我们两个小伙子饿了,于是告诉老板我们两个人用饭,结果老板的答复是两个人我要考虑一下,你在网上看到我们家的店吗,如果看到过我才给你做的;活鸡,活鱼现杀不放葱姜蒜任何调味料,没有一点的腥味,味道极鲜,老板说先吃鸡,然后再吃你们这辈子没吃过的鱼,不限量,30元一位的自助,这价格不知道老板从哪里赚钱,最后我们加上买的4大包苹果干才200块,听说老板从前在湖里救过人,然后肺出血了,花了不少钱治病,现在每年还捐6万块给偏远山区的孩子,我只想说"好人一生平安”

Day7 泸沽湖~丽江~拉市海

带着不舍的情绪,我们11点从泸沽湖出发返回的丽江,路上大伙都很不舍,吵着下次要来,在车上我们的蒋蒋蒋同学,开始为我们规划今天的行程了,束河找客栈,拉市海草马古道,划船,一天的行程被排的满满当当的,马儿我来了;

Day8 束河古镇 打道回府

今天是回程,大理的教训今天在束河又重蹈覆辙,无力吐槽小吃街的早餐,也是醉了,希望你不会上当;
丽江北京的班机会经停昆明,2个小时,吃了一碗兰州拉面,继续赶路,夜里11点躺着床上,回忆满满,
虽然很不舍,但是17年的第一遭旅行就这样结束了,现在我的小伙伴们也在远方开始了自己的生活与工作,不时的还会有交流,望你们远方一切安好,期待下一次旅程的开始,也感谢自己有这样的勇气一次又一次的走出去看世界,愿不忘初心,明天会更好;Day8 End.

引用 夏日的恋风﹎ 的图片:

2017-01-13 18:4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1-14 09:26

引用 耳东冬天 发表于 2017-01-13 18:45:03 的回复:

回复耳东冬天:🙏

2017-01-14 13:16

引用 Sungsis_思 发表于 2017-01-14 09:26:2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Sungsis_思:好建议 哪里可以制作啊

2017-01-14 13:17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4 19:3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1-16 17:55

引用 duck55 发表于 2017-01-16 17:5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