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夔门 -成都-色达-马尔康-四姑娘山10天之旅 2016年8月

• 出发时间/2016-07-25

色达五明佛学院镇楼
计划了半年终于等到了夏天,去这个传说中灵魂苏醒的地方。在网上找了许多攻略,最后制定出杭州-奉节夔门 -成都-色达-马尔康-四姑娘山-成都-杭州。全程10天一共花费3200元

7月25号 杭州-奉节

杭州有直接去成都的动车,这次色达之行,顺便去下人民币10块钱背景的地方。于是买了25号晚上杭州到宜昌东的卧铺票,300元。奉节很偏僻,从宜昌转坐汽车走高速需要4个小时,以前高速没通要11个小时。26号下午2点终于到了奉节县城。奉节是个山城,百度地图是平面的,很容易走错路。坐1路公交车半小时达到夔门,此时是下午3点,气温39度,重庆的不愧是火炉。到了夔门用美团定了一家酒店,这天气适合在酒店吹空调。定的是江景房。就在长江边。

晚上太阳快下山了,根据之前的计划,爬到山上,也就是夔门中学,这边是看夔门的最佳观测点。10块钱背景我终于到了。截止目前,去了1元 10元 20元 50元的地方了。

7月27号 奉节-重庆-成都

早上8点奉节坐汽车到重庆北站 5个小时 160元。到达重庆北站做地铁到市中心朝天门逛逛。重庆成都自称西部第一大城市(争议很大,不给于评论)。山城的地铁都是高架桥,跟深圳的差不多。

这里的高楼大厦都是建在山上的,去的时候朝天门正在施工。江边一排的高楼大厦,规模比杭州的钱塘江两侧更长,不愧为西部第一大城

下午6点坐动车2个小时到成都。必须吐槽一下这个动车和高铁。动车2个半小时,97元 高铁2个小时 154元 只差了40多分钟,价格差了60元。傻子才去坐高铁。
到了成都坐地铁到茶店子客运站,等待队员的集合。另外三人从广州坐火车到成都,晚上10点钟才到。在茶店子找了个家庭旅社住下来。

7月28号 成都-色达

成都色达的班车可以在网上订,时间都很早,都在早上6点多,不堵车12个小时,堵车14个小时。这一天很漫长,早上5点钟起床,到了色达是晚上8点了,太阳还没下山。

小伙帮们第一次合影,此时是下午8点半

按照计划,爬到山上的喇荣宾馆,这次出乎我们的意料,竟然没房间了,只能睡地下室30人间。又去了扶贫招待所,同样没房间。只好打车去县城住了。县城一晚上120元,条件很不错,比佛学院便宜很多,而且条件很好。建议去住县城,佛学院去县城拼车也才7块钱,20分钟就可以到,交通方便。
在海拔4000米的地方找住宿折腾了那么久,我们每个人都高反了,之前去过西藏,想不到这次还会高反。所以去高原千万要注意休息。

7月29号色达五明佛学院

由于高反,我们第二天自己睡到9点钟才起床,头疼好了很多。色达的天空真心蓝。

逛了下金马广场,经坐车去佛学院。佛学院上山的公交车超级难上,这些人都是爬窗上车的。无奈之下我们只能走路上山。

色达的天葬很有名。我们下午拼车去了天葬台。这边满山的秃鹰。嘴里还叼着肉。胆小的不建议去看。现场还一股尸体的腐臭味。

在佛学院没有肉吃,这边的顶级套餐是蛋炒饭。8块钱一份。很难吃。再加上看完天葬,胃口也没有了,只吃了一点。

吃完饭,我们爬到了山顶。山的这头都是红房子,山的另一头就是金马草原。这风景!!还有谁!!!

一路上各种拍,不虚此行!!

在山顶一直等到天黑,准备晚上拍星空。这边9点钟太阳能才下山,温度急降。此时气温只有3度。我们在海拔4100米的山头拍星空,真是拼啊!!

银河慢慢升起,这在城市根本是看不到的。一直拍到10点多才去扶贫招待所睡觉。
山上的住宿条件真的很差,我们4个床位一共280元,没有热水,没有独立卫生间。晚上我们吃了泡面就睡了。这天我们4个人的伙食费是72元,人均每人18元。真心是没东西吃啊。

7月30号 色达-马尔康

一早起来,口干舌燥。这边的空气很干燥。我们包车去了马尔康600元。人均150元(坐班车每人120元,所以包车合算,随叫随走)

下午2点到马尔康马尔康阿坝州的州府,坐落在山谷里,市区狭长,南北只有3公里。我们找了酒店住下以后,就去大吃一顿,在色达饿晕了,终于可以大吃大喝了。

这边的物价便宜,主要以川菜为主。

市区附近有个更达寺。还在装修中。景色还可以。

8月1号 马尔康-四姑娘山

马尔康小金县有班车。150公里开了3个多小时,车票42元.到了小金还要转公交车到四姑娘山镇。下午到了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有三个景区,我们这次去长坪沟。在长坪村找了家庭旅馆住下。这边还在修路。没什么好逛的。我们晚上烤烤火,又休息了一天,准备明天25公里的徒步长坪沟

8月2号 徒步长坪沟

第二天准备好干粮,开始在海拔3700的山谷徒步25公里。

门票70元 免费坐车到半山腰,景区门口,合影一张先。

花了4个小时走到了木骡子,这边风景是长坪沟中最好的。然后往回走。全程一共8个小时。一共走了4万多步。霸占微信运动排行榜前4名。鬼知道那段路是怎么走过来的。

8月2号 日隆-巴郎山-成都

旅馆老板帮我们联系了一辆车,直接从日隆抄近道经卧龙到成都,只要4个小时。人均150元(班车160元,因为班车绕路马尔康成都,10个小时)。跟司机沟通好了,路上还可以下来拍照。

经过海拔4480米的巴郎山垭口

中午12点到达茶店子客运站,吃个饭马上滴滴打车到锦里。每个城市都有骗外地人的一条街,成都锦里,宽窄巷子吃货的天堂。

我们在这里逛了一天,从白天吃到晚上。。

8月3号 成都大熊猫基地

四川肯定要去看下大熊猫。在网上定了4张票,每张50元,直接从锦里打的到大熊猫基地,花了60多元。4个人出去玩就是这点好,打的便宜,人均才15元

8月4号 成都-杭州 行程结束

10天的旅行结束了,从成都东站坐15个小时的动车到杭州东,车票580元(坐飞机要1000多,本屌丝坐不起),这次穷游一共花了3200元,比预算多了400元。
我们缺的不是时间,也不是金钱,而是那说走就走的勇气!!
下一站2017年8月大西北!!!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16:44

引用 ♀聊★添♂ 的图片:

和我一样游记拖了好久哈哈

2017-01-13 17: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1-14 09:26

给你点赞,这是我的游记,欢迎交流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7-01-15 10:0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