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游千丝岩,初识青田石

• 出发时间/2017-01-09

探游千丝岩,初识青田石

这段旅程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出发的...

我爱玩,喜欢成群结队,每次出行必会约上三两好友,这次独自踏上陌生的旅途,难免有些许不安,果不其然,一到火车站就蒙圈了。

定了早上7点26分从杭州东到青田的高铁,然而,我跑到安检处已然7点26分,改签,无座,悲从中来...

也许不完美才美嘛!

离开车还有2个小时,索性逛一下高铁站吧,每次到这里都是急匆匆,难得这次还有大把时间。这样想着,也就安心的溜达溜达。 每个车站几乎都有一个书店,那里有让我静下来的力量。

只要留心,总能找到发现不一样的美。

上车之后我就这样忧伤的站了两个小时...

到站已经12点了,刚好赶到午饭时间,转角处一处食堂映入眼帘. 这里的餐食很便宜,可以在这里补充点能量。运气好好。

火车站附近有很多咖啡厅,有西餐,可以多种选择。

填饱肚子,直奔千丝岩景区,火车站附近有2路车直接到景区门口哦!

【我进去一家石雕店铺问的路,指路的一个很有礼貌的帅哥!】

上车直接跟售票员说去千丝岩景区就好。

下车便是景区巷子,路边几个老人在悠闲地打牌。跟我一起下车的还有两对小情侣,甜蜜的走在我的前面,没成想,这一路只有我们五人为伴。。。

入景区,大自然的美景总能轻易带走内心的忧伤,疲惫便感一扫而空。

进门工作人员就提醒往左走,往左是千丝瀑,往右是中华印园,左上右下刚刚好。

一月份,游客很少,我喜欢这样空静的山。

沿着瀑布方向,迈着轻快的步伐拾级而上,就像是笼中鸟儿被放飞大自然。

哼着小调小跑上山,回头一看,居然跑过了玲珑棋局,

循着水声往上走,至山腰处,便是“千丝瀑”。千丝瀑面朝西南,落差约28米,上窄下宽,水口处宽约4米,下端水散开宽约15米,瀑布水口处凸起岩石分成二股水流,高处飞流而下,撞击山体岩石,形成千丝万缕,故称“千丝瀑”。千丝瀑飞流直下,形成千丝潭,呈半圆形,水质达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哦。

现在天气凉,但是爬山还是免不了出一身汗,站在瀑布边,伸手就能感受到瀑布的清凉。

紧依千丝瀑的东侧是天门岭、罗汉壁。

罗汉壁由艺术大师林耀光用花岗岩雕刻而成的,他们或坐,或立,或卧,在默默的在守护这片山水。

罗汉阵旁边的石梯上去便是天门天门由天梯和天门构成,天梯陡峭如立,有148级台阶,天门狭窄一人可侧身而过。天门是天然峰谷,峰谷如门,上面有一条石铺盖构成天然门户。从下往上看,很高很陡。有一种要上南天门的错觉。

穿过天门便是供游人休息的凉亭,视野极佳,左边是千丝岩瀑布,右面是神秘山洞。想来大家爬山已经很累了,喜欢在这里补充能量。遗憾的是平台和山谷里出现很多彩色垃圾。

友情提醒:来到大自然里要做到“除了照片什么都不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哦!

休息过后,沿着台阶继续向上,发现了很多小惊喜。

看下手机已经三点半了,自己又一个人,还是决定早点下山好,

山脚下,溪流边,碑林旁,有观音阁、妈祖庙、胡公殿(内还供陈十四、土地),充分反映了青田宗教文化的多元化。这里所有的寺庙都是华侨个人出资。这里许多人出国前都要在这里向天地神灵许个愿,请求保佑自己在异国他乡事事如愿。

这里桂花和山茶花还在各自绽放,让游客赏心悦目。

千年古榕树静静的守护着这片山水,绽放着生命的力量

这排小狮子是在为古榕树站岗么?

中华印园都是大师精心设计,雕琢,陈列,在园里和山水完美的融为一体。

玩鹤椅松赏景。

心连心心心相印

四方印纽,上面主要集中了浙派西泠八家的精品之作,浙江的西泠八家的作品被誉为中国印石文化历史长河中最优秀的作品,有白石老人、丁敬等,欣赏了这里所有的印石内容,等于走了一趟中国印石文化的历史遂道,等于和中国历代印石文化界名家作一次心灵对话.

从中华印园出来,整个景区就逛完了,用时3个小时左右。

印园出来就是“问石山庄”。“问石山庄”是千丝岩景区的石文化主题餐厅,里面不仅可以品尝美味可口的“青田美食”,还可以观赏精美绝伦的青田石雕艺术品。

山庄里共有30个包厢,每个包厢都以最著名的青田石命名,并且都配有被命名的青田石原石。只要把这30个包厢走完,用心去看这30个石种,用情去揣摩这30个石种的名称,那么,你对青田石的内涵就了解了一半。所以说,来一趟“问石山庄”,就相当于读半本《青田石》。

阳西下,归家。。。

站在路口等公交车时看到路对面的小石屋,便好奇走过去,一条两米宽的马路相隔,房屋风格却大不相同,一边是新型的4层小洋楼,一边是古朴的石头小房。很多当地的老人也生活在这样的小房子里。他们自得其乐,安享生活。

坐上公交车,问售票小姑娘哪里可以吃到青田的特色美食,小姑娘一脸为难,说是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最后推荐我到涌金夜市。出来玩嘛,逛吃是必不可少的!这里还挺热闹,花鸟鱼兔子,衣服,小玩意......溜达一圈,心满意足。

本想拍一张太鹤大桥夜景图,走了两公里,错过了,不要问我为什么,路痴的世界你不懂...

青田住宿还挺方便,从美团网上定了一家离我比较近的宾馆,懒懒的睡一觉,明天继续青田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2039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1-13 21:27

2017-01-13 23:1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