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跨年#闺蜜三人慵懒随性逛吃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30

主要人物

楼主Ada,大萌子和田小仙儿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机票:南航往返:CZ317,CZ316(提前三个月买的,相比而言比较便宜,一共1700)

酒店:名字叫Fully Hong Hostel, booking上提前预定好的,三人间,有点像家庭旅馆,在地铁站旁,但是环境一般,大概 400/晚

行李箱:去之前觉得没有什么东西要买,所以用的是20寸的,到了首尔发现,根本不够用

签证:某宝办的,出签很快,好像三四个工作日吧
北京在职需要准备的材料:除了所有签证都必须准的那些材料外,还要:1,工资卡6个月流水(去银行说要打流水单,工作人员会问你干嘛用,说是签证就可以了,免费的) 2,需要公司盖章的收入证明,中文的就可以  3,社保缴纳记录(记不清是几个月的了) 4,财产证明没有要求必须提供。

地图:只要在国外,谷歌地图就是救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朋友的Google都不好使,可能跟版本或者中英文有关系吧,没搞明白。

韩币兑换:我们每人换了2000人民币的,发现到地方花不完,4天换1500RMB应该就差不多了,购物刷卡,还有一些店铺支持支付宝。

移动Wi-Fi:某宝租的,直接机场柜台取,机场柜台还,然后退押金,感觉信号不是很好,也不算差。
衣服:元旦前后,那边其实还是很冷的,我们都穿的羽绒服,不过当地人穿的很少,很多姑娘光腿出来。

相机:佳能600D 镜头18-135的,iphone 6 和iphone 7 plus

常用中英韩文对照

🚇 酒店附近地铁站: 5号线(开往上一洞方向)Jongno 3-ga 站 3出口    2号线  乙支路三街站 Euljiro 3-ga

土俗村参鸡汤 Tosokchon (3号线景福宫Gyeongbokgung 站2出口)

首尔塔 N 서울 타워    N Seoul Tower

北村韩屋村 한 우 바이 주로 주로  Bukchon Hanok Village

明洞 -명동   Myeong-dong      新村 새로운 마   Sinchon

梨花女子大学    이 화 여자 대학교  Ewha Woman's University

弘益大学  홍익대 학교 미술 대학  Hongik University (2号线宏大站9出口)

🚇 地铁 메트로      仁寺洞 인사동  Insadong     三清洞 산 청 동

首尔金浦国际机场    서울 김포 국제 공항  Gimpo International Airport

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서울 인천 국제공항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乌云冰激凌 Remicone (3号线新沙站8出口)或 (4号线东大门Dongdaemun站8出口Doota)

🍢王妃家烤肉(明洞总店)4号线 明洞站9出口       八色烤肉 팔색삼겹살 본점(2号线新村站7出口)

🍧 Beans Bins 华夫饼        🍲 全州中央会馆 (明洞)

首尔之行,正式开始

航班是早上8:30的,结果前一天晚上10点收到南航短信,说晚点,10:30才起飞。

我们三人大概7:30到了机场,等啊等,结果10点半也没能起飞,大概11点半了才飞。

韩国中国快1小时,去的时候是金浦机场,离市区很近。

如果飞机上没有给你这两张纸,下了飞机要填一下,有中文。

首尔地铁很方便,我们提前查好去酒店的路线,直接地铁,地铁站有自动售票机器,支持语言选择,很方便。
⚠️注意一点:地铁票是刷的,出站后票是在你手里的,要在出站的地方找退票机器,把票塞进去,然后把押金退给你。

帅不帅!

因为之前没有做什么详细的计划,只是大概查了查路线和想去的地方,还有想吃的美食

首先,香蕉牛奶,哈哈,炸鸡,烤肉,石锅拌饭,炒年糕,部队锅,参鸡汤(不是很好喝,还特贵,建议尝一尝就好)。。

想去的地方,明洞,首尔塔,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梨花大学,弘益大学等

还有,汗蒸!

直接上图了

直奔7-11,买香蕉牛奶,我不是很爱喝这个,就是尝一尝,哈哈

各种逛吃逛吃

先来一组美食皂片:

Beans Bins:吃了华夫饼

雪冰:跟国内的味道一样,好像就是品种多一些

明洞附近小吃很多,不过全是中国人在那吃,哈哈

王妃家烤肉

不建议去,总体一般,还非常贵,人均250左右。

这是在Beans Bins楼上拍的对面窗内的俩韩国大叔,是不是很带感

龙山汗蒸幕

不贵,而且很大,建议大家体验一把。

LED玫瑰花海

回酒店的路上,偶遇LED玫瑰花海和教堂,真不知道这是什么位置
好像一些韩剧里出现过

首尔夜景

来一组首尔夜景随拍,不是太远的我们都选择步行了,因为吃得太多

韩国姑娘这么爱光腿

北村韩屋村

以下是北村韩屋村的皂片,因为我们都爱睡懒觉,一般都是中午才出门,所以计划去的地方,只能挑选一两个逛逛了

各种长腿欧巴和韩国姑娘

在村里随便找了一家吃饭的小店,非常小,在二楼,还挺便宜,三个人才吃了80RMB,关键是还吃饱了

首尔塔

2016年12月31日,我们去了首尔塔,算是跨年吧,人很多,排队排了两小时,各种室外排,室内排,然后再室外,冻死了快

实际上,首尔的夜景比照片好看,相机不太给力,拍不出来那种感觉。

我们比较懒,没有自己爬上去,选择坐缆车,所以排了很久。

梨花女子大学

logo是只鸟的Oppadak炸鸡

部队锅

石锅拌饭

参鸡汤

明洞附近有很多参鸡汤,我们还挑了一个貌似历史很悠久的店,进去发现全是中国人,而且还不便宜,建议大家要一份,尝一尝就好。

首尔之行总结

这座城市很干净,好多街道全部禁烟。
韩国人很注意个人形象,女士出门必化妆打扮,男士的头发鞋子也非常干净。
中国人很多,好多店铺里都有中国服务员。
韩国美食虽然很辣,但是还是很上瘾的。
街道上垃圾桶很少,有垃圾桶的地方也会分类。
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不算便宜,大部分比国内免税店还贵出很多。
大部分韩国人英语都不是很好。
-------------

仁川机场-首都机场

仁川机场离我们酒店很远,坐地铁感觉坐了1个多小时。

然后各种逛,各种买

到了北京,还遇到俄罗斯冰球队了,上次去泰国,机场还遇到一个香港演员,很眼熟就是不知道叫什么。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16:42

2017-01-14 10:1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1-14 12:26

引用 吃芒果的小孩 发表于 2017-01-14 10:16:48 的回复:

是不是觉得很帅?哈哈哈

回复吃芒果的小孩:哈哈,帅!我就没见到丑的服务员

2017-01-15 00:17

引用 chikarahoi 发表于 2017-01-14 12:26:25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chikarahoi:那就有时间再去一次,很近机票又不贵,以后我也想再去的。

2017-01-15 00:1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13 16:55:25 的回复:

太诱人了

回复summer:哈哈,那顿饭光吃肉了,韩国欧巴全程服务,就差喂嘴里了

2017-01-15 00:2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