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银杏,遇见红叶,撞进色彩斑斓的关西之秋

柠檬包包子 LV.5
2017-01-13 16:11 620/10
  • 出发时间/2016-12-03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日本在我心中基本就是樱花的代名词。虽然年纪不小,但每每想到漫天的樱花缤纷,心里还是忍不住冒粉红泡泡。可惜种种原因,一次次地错过了樱花季。
万万没想到,第一次去日本竟是奔着红叶去的。
契机只是我和妹妹某天的几句瞎侃:
“上班好无聊啊,我们出去玩吧~”
“好啊,去日本吧”
就这样,这个深秋,正好有一段闲暇,正好有一人相陪,我们踏上了铺满红叶的关西

关西9日悠哉玩乐行程

我从新加坡出发,东航转机浦东,到大阪关西机场。妹妹从上海出发,日航到大阪

2016.12.2 新加坡上海 - 大阪关西机场-难波)
2016.12.3 大阪 - 京都(龙安寺-金阁寺)
2016.12.4 京都(岚山-天龙寺-嵯峨竹林-嵯峨小火车等)
2016.12.5 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大坂神社-衹园-永观堂)
2016.12.6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西本愿寺-四条河原町-京都锦-花见小路-衹园)
2016.12.7 京都 - 奈良(兴福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2017.12.8 奈良 - 大阪(买买买)
2016.12.9 大阪(买买买)
2016.12.10 大阪(买买买)
2016.12.11 大阪新加坡上海

絮絮叨叨的行前准备

机票&住宿:机票订得很晚,所以价钱就呵呵哒了。住宿同理。红叶季真的非常非常火爆,尤其是京都。其他地方的住宿我们住的很一般,唯一推荐的是京都的“本町三十三间堂京都民宿”,各方面都不错,性价比还行。但如果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计划,我想应该会有更好的选择。总的来说,京都住哪都差不多,别离衹园清水坂太远就好。大阪一定一定要住在购物区附近,步行5-10分钟那种距离。奈良太小了,随便住哪都行。

语言:行前非常担心语言问题,但我和妹妹神经大条每次都用英语还行来安慰自己,于是什么都没有准备。一路玩下来,总的来说,日语我们听不懂,英语他们听不懂。但其实只要能认汉字,外加肢体语言丰富就好了。大家都很友善,手舞足蹈地交流也增加了不少乐趣。

电话网络:某宝出发前买个4G卡,无限流量随便花。

我们都是摄影渣渣,只有手机咔咔咔。但是越是渣图越要p(当然主要是磨皮 lol),snapseed加个毁图秀秀。风景渣图无所谓,有脸的图片就不要转走了...

传说中日本最复杂的交通

这大概是日本自由行最复杂的一部分了。

路痴可能是会遗传的,总之我们姐妹俩都是。坐错车走错路的次数根本数不过来。但是还好有google map,所以还不至于迷路地太彻底。查出来的路线基本准确,非常非常必要。

大阪奈良全靠双腿,京都每天一张公交一日通(每天第一次坐车下车的时候找司机买就好,备好零钱,备好一日通的图片以防语言不通)。
两地交通就靠google map,所需时间价格都显示得很清楚,选择一条性价比最高的跟着走就好,加起来比买关西X日通便宜许多。

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大阪京都奈良都是处处皆风景的地方,走错了路也没什么。带着悠闲的心情暴走就好啦。

京都- 色彩斑斓的古都

既然是追寻红叶,京都自然就是这次旅行的重中之重。历史悠久的古都加上深秋红叶,想想都觉得美不胜收。为了更好的了解京都的文化和历史,临行前还特地找了几本书看了一看。虽然所知仍是冰山一角,但不妨碍我对这古都的向往。

京都Day1&2 - 竹林火车

京都的第一天住在岚山附近。一大早就从大阪赶到京都,放下行李第一站就奔向了龙安寺。其实我们去晚了几天,错过了红叶最佳时间,但抬头望去仍是漫天红叶,寺内也很阴凉。人很多,但领略过春节期间的乌镇后表示,这里真的不算拥挤。只是找个背景漂亮又没什么人的角度有点难罢了。

龙安寺不远处就是大名鼎鼎的金阁寺了。虽说没什么红叶,但就冲着这贵气的名字也得去一趟。这里大概是旅行团的必去景点,所以人真是的非常非常多。金光也确实是闪瞎眼,值得一提的是,金阁寺的门票是张镇宅符,很是特别。

第二天一早就奔向了岚山风景区。本想去渡月桥,但坐公交路过,发现似乎没什么特别的,就跳过了,直接奔向嵯峨野竹林。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明智的。我们8点多到野竹林,人还是稀稀落落,但9点多离开的时候,就已经人满为患了。
清晨的竹林异常清新,可以看见晨光洒落,可以听见竹叶摇曳,可以感觉到风在竹林深处回转。竹林不长,但如果人少,尽可以放慢脚步,享受那种难得的静谧。

穿过竹林下一站就是隔壁的天龙寺。本来只是经过顺便看看,不想却异常惊喜。不知道是不是时间还早的缘故,和竹林一样,寺里的人也不多,真是一步一景。非常适合拍美照,也很适合小坐一下,一边赏枫,一边论禅,当然也可以顺便P几张图。

放一张妹妹难得文静的图。

逛完天龙寺,就赶去坐嵯峨小火车,我们俩迷糊地错过了。只好重新买了下一班的站票。真是非常火爆,车上站满了人。虽然我们去晚了,好多红叶已经凋零,但有几处风景还是很不错。不怎么适合拍照,用眼睛记下来就好了。
将来一定要趁红叶最美的时候再去坐一次。
岚山的其它景点我们基本上走过路过瞅了几眼,反正也不是很认路,就很随意地走到哪玩到哪。路痴们的旅游方式就是这么任性。

下午离开岚山,我们终于进城了。住到了三十三间堂旁,虽然我们到最后都没有进去三十三间堂看看。

京都Day3 - 清水和服

和服体验算是日本旅游的一大特色。以前每每看动漫看到穿和服的少女逛庙会赏花,那场景真是美哭。于是临行前在网上预订了冈本清水店的和服租赁。然而后来发现,其实根本不用预定,直接赶早去就好了。
冈本清水店不算大,但是很雅致。几千件和服真是看得眼花缭乱。先选好价位(3000/4000/5000),然后在指定区域挑选就好。当然是越早去越好,选择比较多。
我们俩9点多到,排到2号。没有选择困难症的我们5分钟迅速选好,有专人帮忙穿。相信我,自己绝对没法穿。我从来不知道原来穿和服腰上要缠那么那么那么多层,总之穿上和服后,弯腰驼背大手大脚是不可能了。
最好做个发型,披头散发穿和服实在不太合适。发饰我和妹妹临行前在某宝一人挑了一个,真的非常有必要,和服店里的发饰要么太俗要么太贵。
总之半小时后我们美美地向隔壁的清水寺出发了。我们姐俩一出冈本和服店,就得到了方圆5米全部的关注,一群日本女生不停地抱拳说卡哇伊卡伊卡哇伊~咔咔咔

清水寺历史悠久,可说是京都的必去景点。才9点多就看到了好多导游的小黄旗。但也确实不负盛名,寺庙比较大,红叶也很多,非常值得一去。
穿和服去得比较早的缺点就是被一群各国友人围着要拍照,各种合拍,自拍,偷拍,居然还自发排起队来,足足拍了半个多小时,真的不想打击他们,其实我们也是游客啊…只求别贴出来,只求贴出来帮忙p下脸
踩着小碎步艰难地逛清水寺,一路上有很多日本奶奶一直笑眯眯地走在我们身边不停说着什么,反正我们一句都没听懂。我们心想莫不是她们心中的标准儿媳就是这个样子?

从清水寺出来就是二年坂三年坂,准备接受一大波可爱玩偶的暴击吧。隔壁的高台寺我们也在门口晃了晃,几乎没什么人非常安宁,就安静虔诚地写了许愿牌参拜了一下。

京都抹茶味的一切都非常美好。

下午不想再看人群,突发奇想决定去很偏僻的永观堂看看。

确实很偏僻,周围就感觉是个宁静的小村子,位置也挺难找要爬一小段山路。长途跋涉莫名产生了种虔诚的感觉。

路上又偶遇求拍照的外国友人,很可能是法国的,因为听懂了他们说的最后一个词merci…

入口是一段长长的铺满枫叶的台阶,拾阶而上,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漫天红叶的梦境。真的非常非常美,无法用言语形容。整个寺庙只有零星的几个看起来很专业的摄影师,不停咔咔咔。

真的很庆幸去了那里,看到了此行最美的红叶。

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和服裹了一整天不说,还踩着木屐刷了上万步,我们俩也是不容易啊。累到生无可恋在冈本和服店门前合照结束。

京都Day4 - 鸟居银杏

早上9点不到就到了伏见稻荷大社,但是已经人潮滚滚,果真是香火鼎盛。走到千本鸟居的路口,震撼到无法用言语形容。人也非常多,要拍一张没有人群的照片基本不可能。鸟居是盘山而建,因为景致差不多,大部分人都会中途折返或者下山,爬上山顶的人寥寥无几,快到山顶的时候,前后无人感觉整个山头都被我承包了,可以随意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传说鸟居是通向神明的道路。穿过千万个鸟居爬上山顶,真的看到了如仙境般的一幕。也许就是这样的魅力或指引,愣是让我踩着高跟鞋爬了2小时山,想想我也挺佩服自己的

来一张80年代日历风格照片…

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的是狐仙,所以许愿牌也都是狐狸形状,很多人画上了各种表情,非常可爱。御守当然也有狐仙形状的,比起传统的御守来说漂亮许多。据说狐仙都非常灵,所以当然要祷告要许愿要买买买求求求了。

如果要对这次旅行的风景排序,西本愿寺的银杏是我心中毫无疑问的第一。
一路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跑到西本愿寺,一入寺门,不经意地抬头望去,满地金黄,豁然开朗。此时正好乌云散去,一缕缕阳光洒下来,穿过纷飞的银杏,熠熠生辉。大抵看到桃花源就是这种感觉吧。
西本愿寺很大,有两颗巨大的百年银杏,美得不可方物。可不知道为什么,人非常非常少,少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不过也就是因为这样的静,才衬得眼前的景更多了一丝安宁和禅意吧。
我想以后每次路过京都我都一定会去西本愿寺呆上一下午。就坐在铺满银杏的地上,看看这承载了百年的历史记忆。

深秋初冬的日本4点半天就暗下来了。晚上无事可做只有逛街。衹园花见小路就走了好几回。

八坂神社和伏见稻荷大社前都有这样各种小吃的集市,章鱼烧和某种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小丸子🍡很是好吃。

奈良 - 被小鹿占领的小城

京都奈良线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奈良。民宿老板很热情地给了我们地图,还圈出来了奈良值得去的地方。可是我看不懂地图啊

还好奈良只有一条主街,沿着主街步行15分钟就到能到奈良公园。然后就是一群一群的小鹿,悠哉地晒太阳,眯着眼打盹儿。

每走几步就可以遇见卖鹿饼的小铺。没有鹿饼小鹿们基本上是不会理你的,但是有了鹿饼,就会有一群群的小鹿没出息地围着你追着你跑。

刚开始还是有点怕怕的。但和小鹿们混熟了后发现它们是很温柔的。鹿饼掰成很小一块喂它们也不用担心会咬到手。遇到懒洋洋的小鹿趴在路中间不愿动,在它身边各种挑逗摸头杀它们也不会躲开。

恍然觉得,小鹿们才是奈良的主人,各种横穿马路,车子行人全得让道。大概就是我的地盘我做主吧。

大阪 - 买买买的天堂

大阪是行程的最后一站,忍了一周的购买欲终于可以全面爆发了。
温馨提示:如果有条件请把所有可以带的空箱子都带上(真诚脸)

一进入道顿堀或者心斋桥区域,就会发现被各种商场商品街包围。坚定地朝各个方向暴走吧。
我和妹妹狂买了3天仍意犹未尽,所有的吃的用的玩的都可爱漂亮萌到崩塌,完全无法控制想要全部搬回家的欲望好吗?!

muji的饼干糖果屋,光看着就满满的幸福感。无印良品的一切设计都很美好,价格也很美好,很值得一逛。PS:超级大块的棉花糖真好吃。

大阪的照片不多,实在没有时间没有心情没有手拍照每天都提着大包小包累到不知所以。

妈妈说要带1000片fancl面膜回去,我俩听到直接吓傻眼,当然不可能好吗!最后给她打了3折,在fancl店里搬货的时候别人还以为我们是代购

最后晒个货,这还只是一部分而已。我会说我和妹妹一人买了一个新箱子吗

总结一下值得买的:日系服装,帽子,SKII,FANCL,肌美精,KISSME,RMK,MUJI,DAISO,各种零食,小电器等等。提前做好功课,然后买买买就对了。

不说再见

京都的一切都太美,奈良的小鹿很温柔,大阪就是完美的购物天堂。
不说再见,希望2017年底的北海道之旅可以成行!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1-14 12:26

准备5月底去呢,机票订好了,正在定行程,谢谢分享。

2017-01-14 13:11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4 19:3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1-16 13:57

引用 wztjeff 发表于 2017-01-16 13:57:39 的回复:

回复wztjeff:嗯嗯…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问我

2017-01-16 21: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5 17:45:06 的回复:

“上班好无聊啊,我们出去玩吧~”
“好啊,去日本吧”
看的心里一紧,我也有过很多次出行的计划,无奈总是被自己的各种借口拖延,楼楼你的游记很赞,图片也很美。我觉得自己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希望有机会我们可以交流一下,我的微信是1072584149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好啊。

2017-01-16 21:50

引用 shasha 发表于 2017-01-14 13:11:54 的回复:

准备5月底去呢,机票订好了,正在定行程,谢谢分享。

回复shasha:玩得开心哦…有什么细节问题都可以问我

2017-01-16 21:50

引用 hushanshan 发表于 2017-01-14 12:26:26 的回复:

回复hushanshan: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也是一个姐姐想要攻略我才写的…一般来说我也超懒

2017-01-16 21:51

引用 柠檬包包子 发表于 2017-01-16 21:50: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