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娃娃也要浮潜?是想上天吗?no、no、no 要下海……疯帕劳

琳琅满目🍡 LV.3
2017-01-13 16:58 1026/8
  • 出发时间/2017-01-01
  • 人物/带小孩

说走就走……

继去年三亚之后,一到这个雾霾锁城的时节就迫不及待的想带孩子逃离,哪怕只有短暂的十天也是极好的。
        去帕劳,最开始只是一个随意的决定。
“还走吗?”
“走啊,上哪?”
帕劳吧,我看朋友圈有人去还不错……”
“行”
        就这样定了下来,所以先要说旅行最重要的一点:找个和你频率一样的人。对我来说就是至关重要的豆豆妈啦,后篇会大篇幅上美图。
       然后两个人才开始一脸懵逼得去问度娘:帕劳在哪

对,就是那个小圈圈。来张大图看一下……

简介我就不啰嗦了,大家自行度娘。橘子娘就直接上干货了……
------------------------------先说日程--------------------------------------------------
因为帕劳没有和中国大陆建交,只能经由香港或者韩国首尔转机抵达。
但经由韩国仁川机场转机的航班都是红眼航班,带孩子折腾不起……直接选择了经香港转机抵达。
去程》》香港时间14:45,帕劳时间20:05抵达,飞行时间4小时20分钟
回程》》帕劳时间10:30,香港时间13:45抵达,飞行时间4小时15分钟

深圳的朋友要去就超方便了,北京或者其它地方的话,要先飞抵香港或抵达深圳后过关再去香港机场。
如果带老人孩子过关的话,建议包车。
        可以网上搜“中港通”、“华通旅行网”等,都有港深两地巴士或者商务轿车。
        两者除了价格区别之外最大的差异就是过检方式了,香港实行一地两检。(去程)如果要乘坐巴士的话需要抵达深圳边检口后自己拖着所有的行李自己过检,过关后再乘车去香港边检然后在拖着所有行李自己过关再上巴士去目的地。
        乘坐商务轿车,全程不需要下车直接过检。我们带老携小的的当然直接选择了这个。

图说:过检的时候需要打开车后备箱盖子,估计是避免藏人吧…………

图说:能过港的一车两牌商务车都是右舵,太不适应了。老邓一上车我就想问他:你去驾驶座干啥

过关后,师傅直接送我们去香港机场。因为我们到得早,根本没看到我们航班的托运口,最后才知道因为PPA(帕劳太平洋航空公司)是小航空公司,没有固定的托运口,但都会在香港机场T2航站楼P区,在航班起飞前才会开,耐心等待就好。
       不过托运选座位有大坑,正常航空公司先到的旅客一般是从前面的空座位排起。PPA比较奇葩,从后排起。直接导致我们一行六人最先托运的行李,结果飞机上坐在倒数第二排。所以想要坐前面的务必一定要说,要尽量靠前的座位。 因为你去坐哪个位置,回来的飞机还是哪个位置。PPA这个航空公司也是够省事的了。
       飞机是小飞机,餐是最简单不过的飞机餐。不过好歹旅途不长。小睡一觉后就到达帕劳国际机场了。
        隆重说一下,我们在网上几经比选。最终定了“漫漫浪”这个帕劳的地接社。老板是在帕劳待了十年之后自己创办的公司,别家不知道,但很庆幸我们选择了这家,很满意在后文会慢慢说来。哦,对了。有个忐忑的地方,她家不是淘宝店,就是在网上微博关注了之后。会有专门的客服加你微信帮你解答问题安排行程。但交钱是直接打到老板娘的私人账号的。虽然现在知道这个担心是多余的,但当时心里确实打鼓打鼓。毕竟钱转过去了啥也没拿到。希望她们家以后做得更好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吧。

下飞机后,先要入关,开箱手检的。不过officer们还都很友善,主要是问问你有没有带香烟什么的。(每人仅允许带19根香烟)。出关后会有漫漫浪的小哥拿着牌子在出口等你,到这其实就不需要什么攻略了。跟他们走就好了。
      我们住的酒店比较近,日晖国际酒店。机场出来15分钟就到了吧……在大厅办理入住。这里导游会代收出海税50美金/人,海钓税20美金/人。6岁以下孩子不收取。入住后就安心等待第二天出海吧。

1,海之初遇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用餐后,就有潜导来接我们了。出发前往第一站,海钓点。

认真钓鱼的就是我们的豆豆小帅哥咯…………

这条活蹦乱跳的金枪鱼在5分钟后就变成了我们口中的刺身,相当美味。我们一条都没有钓到,托船长和船友的福午餐不用吃海水泡饭了,美味鲜鱼吃起来。
        海钓完成后已临近中午十二点,上岛吃饭。话说我们的york大厨那真不是盖的,堂堂东北汉子烧的一手好鱼。看旁边美韩等国家的同志们捧着盒饭吃,那心里美滋滋的。吃,我们是认真的。

吃饱喝足练练吧,小橘和小豆要下水了。

但孩子们显然还是对沙子比较感兴趣…………

我也大爱这里的沙滩,和三亚的光秃秃不同。这里不仅沙子细,而且因为周围长了很多的热带树木,不晒、不晒、不晒…………重要的事情要说好多遍。
        孩子们在玩沙子,妈妈们就忙着凹造型去了。虽说是个无名小岛,景色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当地人闲暇时也在这个小岛玩,哈哈一个带着庞大家族的老爷爷居然从水里捉了一只海龟抱上岸给孩子们看。

吃饱喝足下午出发,第一潜:巨蚌城+美人鱼水道
        好厨子坏小子yor k潜下水去把巨蚌挨个摸了一遍,紧张的蚌们赶紧收缩了起来。不知道这些老蚌每天要被摸多少次,都是年龄上百岁的蚌了。也是不容易

在美人鱼水道才知道原来喂鱼还可以这样…………手里攥着潜导帮我们特制的面包球,小鱼抢急了会啄你的手。不会疼但也蛮好玩的。
       美人鱼水道浪比较大,也是第一天。孩子并不愿意下船,然而只要有面包再加上超级清澈的海水。不下船也能看到成群成群的鱼儿。

2 与海共舞

day2:秘密水母湖+无人岛2+牛奶湖+蓝色鹿角珊瑚+鲨鱼城

水母湖和牛奶湖   这是两处孩子都能下水的地方,属于有小岛环绕的半封闭水域,并没有很大的浪。同时,不需要脑袋没入水中,小水母可以在引导下浮到水面上来。但一定不要把它托出水面哦。好好的保护她才能有更多的人看到她。

牛奶湖的天然spa,潜导会潜入水底帮大家捞火山泥上来。刚捞上来的火山泥臭臭的,里面还有一些杂质。细心的felix 会用手过滤一遍把大块的杂质都挑出来。至于臭鸡蛋气味嘛,闻一会也就不觉得了。
特别提示:这一天一定要穿比基尼,我穿了竞技泳衣去。抹火山泥,看合照就想说什么鬼!

蓝色鹿角珊瑚………水面上看并没有这么美。所以会自由潜的人有福气了。

鲨鱼城现在想起来还是怕怕的呢,孩子自然是不下水的。大家下水后由潜导自由潜到水下喂鲨鱼。食物刚倒下去没一会鲨鱼就游过来了,我们当时据说来了20多条鲨鱼。
        在这里是不能三三两两的离队的,所有人抓着同一块浮板行程一个巨大的圈。鲨鱼一般不会进攻比它体型大很多的不明生物,相对也增加了安全系数。也不能用脚蹼打水,飘着就好。 橘子姥爷在这的姿态一直让我怕怕的。姥爷一直都没有掌握飘起来的技巧,所以全程都是站立在水中的。在鲨鱼城,我就看到鲨鱼从他脚边游过,都快碰到脚蹼了。还好是有惊无险。
        潜导也是坏小子,知道我右脚早上划破了口子。居然突然在后边紧抓了一把我的右脚脚踝。不过可惜本人天生神经线比较大条,没有被吓到。就听他在后面默默地说:诶呀,胆子挺肥,居然没被吓到。
        大写的坏人

3 蓝色大海的传说

day3:软珊瑚+情人桥+大断层+长滩岛
       软珊瑚所在的位置比较奇特,有个被小岛环起来的海中湖。想进去只能从一个拱桥型的洞中穿过。如果不掌握规律怎么也是游不进这个洞穴的。洋流以两分钟一次的频率变换着方向。全员在洞口蓄势待发,只能顺方向的洋流一来,大喊一声冲啊!所有人都奋力往进游,务必要在洋流下一次变换方向之前游进洞口,否则你会被冲……出……来…………软珊瑚也就生长在洞口两侧的水下,可能也是这样特定的环境下才孕育了独特的软珊瑚,随着洋流的方向来回摆动。

边抵抗洋流边拍照,原谅这张图的渣像素吧。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这句话绝对不适用于帕劳。昨天的晚霞都要烧透半边天了。今天居然是大阴天,下雨。海上的雨也是任性,想下就下、想停就停、想多大就多大、、、、、
        下雨出海一定要:租防寒服(敲黑板、划重点。)租防寒服租防寒服租防寒服租防寒服租防寒服
         在海中噼里啪啦的大雨点打在脸上还是蛮酸爽的……
        刚到情人桥的时候还好好地,船上的人还没都轮流拍完照呢就噼里啪啦下了起来。幸亏这天给两个小家伙都穿了防寒的泳衣。

到下一个潜点的时候,雨完全大到不受控制。正常来说,如果你脸埋到水里是感觉不到下雨的,在水里比在船上舒服得多,但娃不干啊…………还是我们的小伙子比较帅,大喊我在大自然中洗澡喽。我们的小橘子朋友则飞快的要求上船。

上船之后完全是落汤鸡的橘子妹…………

大自然中洗澡的帅小伙…………

雨太大了,还是上岛吃饭吧…………上了岛,小朋友倒是完全不怕雨水了。沙子玩的不亦乐乎…………

这大雨他们完全不在乎………………倒是大人们都去亭子里躲雨了

哦…………对了对了,那天还去了大断层。娃睡着了,我没下去。应该是这几天水下最漂亮NO.1那就留个理由下次再去吧。直接盗豆豆妈的图了。

哈哈 这张好像是软珊瑚,串行了…………

4 奇幻的海底

day4: 深潜+酒店蹲
       禁不住诱惑,我和豆豆妈妈在空出来的一天报了深潜。由于没有证,只能体验潜到12米。怎么形容呢?震撼的美…………
       橘子姥爷和豆豆姥姥带孩子在酒店蹲,成全了两个玩疯的娃妈

会有两个潜点,第一个潜点并不美丽。主要是练习吧。海底最深初也就8米。顺着绳索下去,到海底在开始探索。否则还没下去就会被洋流不知道冲到哪里去了。会有潜导跟着你,大部分时候会像拎小鸡一样在水里拎着你,但很贴心的帮你调整拍照姿势。哈哈 在水里不能比划棒的手势。只能各种蹂躏海生物了。

第二个潜点就厉害了,在水下12米往上看。海底小山的表面长满了各种各样的珊瑚及水生物。最赞的莫过于遇到了海龟,哈哈 也算是下五洋捉鳖了。

橘子教你怎么玩

总结来了,打算带娃去的好伙伴们快搬好小板凳。
》》》》费用(从香港机场算起,大家在不同地方去机场不同费用这里就不记列了)
成人:共计9600.
机票+酒店+三天出海行程=8480元人民币;
出海三天给潜导和船长的小费10美元*3天=30美元
接送机10美金

其他费用供参考:
国内行头置办1000左右吧,也可以去了租。蛙鞋6美金一天,平光面镜+呼吸管免费。救生衣免费。度数面镜8美金一天。水母衣10美金一天。防寒衣10美金一天。
深潜一天两罐气195美金(含午餐,含十美金潜导小费)
考证500美金
》》》》吃
出海三天的费用是包含午餐的,漫漫浪还赠送了一顿海鲜大餐。所以在帕劳自己需要解决的就是三个晚餐一个午餐。
说实话,我们就只出去吃了一顿,泰餐。点一个面一个米饭,两大一小大约花费25美金左右。和北京机场差不多钱。但关键是不好吃。所以后来两顿我们就直接泡面了。
泡面在当地超市买的,想去市区只需要出海回来的时候和你的潜岛说好。到时候就会有车在酒店免费接你。不过来回都是固定时间的。最好遵守时间,因为帕劳没有出租车。据说全国只有一辆公交车。但我一次也没见过。没坐上车或者自己单独活动就只能打电话给酒店派车接送了。10美金每人每次吧。没坐过不确定。
》》》》穿
不需要带太多的衣服 ,因为你早上出海到晚上回酒店一直穿着泳衣/水母衣。反正三四天,就看你晚上洗完澡穿什么带什么就好了。别的真心穿不上。
》》》》联络
        除了全球通用户,基本到了香港别的手机就没有信号了。到帕劳之后漫漫浪给每个房间免费提供一张当地电话卡有10美金话费。但是信号怎么说呢。我们房间都没有信号,整个海上也没有信号,市区才有。酒店大堂有wifi.每天有很多人再用,超级慢基本属于连不上的状态。
       但大堂还是很多人,开始我挺疑惑的。后来才发现大家都是去那找手机信号用流量的。
》》》》设备
       好的设备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游玩心情。
       成人的潜水三宝必备,脚蹼可租可带。救生衣免费提供。网上攻略也很多说的很清楚。
       主要说说孩子的潜水用品吧,其实去之前我在网上搜了好多的攻略。没有一个能告诉我孩子怎么去潜水。凭着自己的猜测。我给孩子买了全面罩的潜水设备。但根本不管用,孩子出于本能的畏惧,即使知道不会进水,用鼻子呼吸就好。也不会愿意把头低到水下去。后来回来我才知道有一个东西迪卡侬浮潜观察圈,也是听到别人推荐的。长这样

而我给橘子妹买的面罩是这样的……事实证明不太可行。所以,如果你的孩子敢在游泳池把头伸到水面以下,那就选择全面罩那个。如果你的孩子和橘子妹一样,不要勉强她,选观察桶就好。
         顺便补充一点,老人建议也买全面罩式的,尤其是不会游泳畏水的老人。

第二重要的就是救生衣了,虽说有免费提供的。但对于孩子来说还是不合身。建议自带……
       再说孩子的服装,建议多带泳装。长袖长裤的水母衣+防寒衣。如果正常天气,长袖长裤的泳衣可以防止阳光晒伤孩子。如果暴雨天气,防寒泳衣的保暖效果杠杠的,深潜的时候自己穿上那个防寒的潜水服。就知道给孩子带一身这种厚的是完全正确的决定。长袖短袖倒影响不大,护住核心最重要。
        还有沙滩鞋、防寒袜也是必须的……沙滩上会有碎贝壳,有这个会好很多。

palau,see you again!

带孩子出去走走,虽然麻烦确是一件幸福和开心的事情。就像这次,即使没有潜入水里喂鱼,只是趴在浮板上随意洒些面包渣,小鱼就在你身边哄抢,是最欢乐的时刻。鱼群中的孩子美的像天使………………

随意说说:第一次写游记,最大的动力莫过于带橘子出门前翻遍各种论坛游记却找不到参考的迷茫。愿我的游记能让你们带着孩子走的更远。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1-14 12:26

谢谢鼓励,其实写到一半的时候也是崩溃…

2017-01-14 12:2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4 19:39

我的印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70101.html  求互赞
尼泊尔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70098.html求互赞
斯里兰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70092.html求互赞
西藏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36111.html求互赞

2017-01-15 15:1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1-16 16:56

写的好!

2017-01-16 22:09

引用 有白菜的卖 发表于 2017-01-16 16:56:09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有白菜的卖:找个人推自己一把

2017-01-17 09:41

小朋友好可爱哦。我们4月初刚去回来,菲利克斯也是我们导游哦,哈哈哈哈,看着图片都觉得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