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醉美胡杨林,额济纳旗圆梦之旅

思无邪 (四川) LV.16
2017-01-13 17:22 481/6
  • 出发时间/2016-01-20

胡杨林一直都是个传说,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看过胡杨林的照片,那夺目璀璨的黄,是胡杨林最华丽而炫耀的乐章,都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其实不然,如果看过额济纳旗的胡杨林,一定不会觉得秋叶章示的是死亡,而是生命力最炽烈的辉煌与灿烂

据说十一黄金周去额济纳旗的人特别多,消费也比较高,所以我们去的时候错开了高峰期,11月中下旬去的额济纳旗,正好胡杨林今年也黄的较晚,所以去得也不算晚,人也不是很多,没有太拥挤的现象,从银川自驾去的,大概13个小时,中间有好几处要收过路费,也不算太贵。额济纳旗的住宿也蛮多的,我们找了很普通的一家宾馆,住宿环境还不错,住宿费110,据说旺季的时候都是五六百,好的酒店都是上千可能还订不到房间,所以错过高峰期去额济纳旗挺好的

找到住宿以后就去找了一家饭店吃东西,店主是东北菇凉,说话蛮好听的,我们问她当地的特色和特产之类的,旁边的一个男生加入我们的谈话内容,他是一个包车司机,然后说可以带我们去胡杨林景区逃票,只需要包他的车,两个人500块,也不知道当时怎么就答应了,其实胡杨林的门票只要240,后来我们很后悔,因为那个司机根本不能带我们去景区里面,去的三道桥不过是因为那里没有人看管而已,所以如果大家去的话千万不要相信本地人说可以逃票去景区,可能性很小,胡杨林景区都是围着的,看管也比较严,进出都要看票的,从一道桥到七道桥也都有大巴车可以做,车费是包含在门票里面的,所以买正规的门票还是蛮合适的

和包车师傅定完以后,第二天早上就做他的车去了居沿海看日出,这里门票80,虽然这个时候来额济纳旗的人不多,不过在居沿海看日出的人还不少,我们在高处等了会,乌云太多估摸着是看不见日出了,所以就往湖边走去,湖边有很多鸽子,也不怕人,总有游客去逗它们,拍他们成群飞舞的姿态,在湖边等了会也没有日出,所以我们就去旁边的蒙古包里面去吃了个早饭,比较一般的早饭,就是粥和油饼还有鸡蛋,一个人15块,有的吃也比没得吃强啊,吃点东西也会暖和一点。吃完早饭后出门一看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远处有股红彤彤的光芒,没错,我以为日出不会有,其实它已经出来了,这会已经完全出来了,初生的朝阳印在湖水里,好像天边有两个太阳,甚是美丽

这里有很多的鸽子,它们悠哉I的停落在木栏上,宁静而又美好,这边还有一片芦苇荡,在中间修了一条栈道,走上去也是咯吱咯吱的响,在清晨格外的清脆

从居沿海回去的路上才发现这里到底有多美,连绵的沙漠上都是参差不齐,高大魁梧的胡杨林,第一次见到真实的胡杨林,内心说不出的喜欢,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你所看到的不止胡杨林,还有红柳树,及目之处都是一片金黄,每一片叶子都在诉说金秋的美,额济纳旗让人流连忘返,我开始羡慕这里的人,每天一睁眼就看见这华丽璀璨的美

其实自然景观挺美的,我更喜欢回去的路上看见的景色,毕竟景区里面也是胡杨林,大片大片的,如果去额济纳旗一定花半天时间在随意的溜达一下,看看这些浑然天成的美景

下午就去了景区,这里就知道了包车师父有多么的坑了,只能去三道桥,很多景区都进不去,不过出来玩嘛,开行才重要,所以如果大家去额济纳旗不要上当,别相信本地人说可以带你进去的话,每一道桥进去和出来都是要看门票的,逃票比较难

去额济纳旗的菇凉都应该带几件颜色鲜艳的衣服或者裙子,这样排气照片来会比较好看,和黄色的胡杨林相得益彰,秋天的色彩比较绚烂,而最璀璨的,上天都已经给了额济纳旗,就像秋天一场盛大的童话,如果你爱她,就带她去额济纳旗,共赴盛宴!
       在额济纳旗等你,不见不散!

引用 思无邪 的图片:

真美

2017-01-14 10:07

1月份还没有落叶吗?

2017-01-14 18:53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4 19:44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7-01-14 18:53:23 的回复:

1月份还没有落叶吗?

回复anewjourney:没有啊,最佳时期是十月中旬,一月应该都没有叶子了,落得很快的

2017-01-15 15:19

引用 思无邪 发表于 2017-01-15 15:19:26 的回复:

回复思无邪:看你出游日期是一月份,还以为一月份还有叶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