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日美食暖心之游

2016年12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30日-1月3日,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和wuli杜臭臭的跨年之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预告片

逛吃逛吃的北京行还是吃更重要。
只有簋街胡大麻小和金鼎轩的虾饺因为实在没时间没肚子吃了,其他都如愿吃到,满足。

除了美食嘤嘤嘤

关于行程:
DAY1:
落地北京---四季民福烤鸭故宫店----天坛---西单逛街---天客隆超市---住宿康铭大厦
DAY2:
护国寺小吃总店---天安门---故宫---南锣鼓巷----小吊梨汤新奥购物店(舍友小聚)---鸟巢水立方夜景--   ---住宿观唐假日酒店
DAY3:
早饭---长城---聚宝源涮肉望京店---住宿观唐假日酒店
DAY4:
庆丰包子铺---宜家家居---海碗居炸酱面---798---天客隆超市---还车---地铁至西站---回家家

关于交通:
太原北京飞~提前一个月左右天巡查票途牛订票~才180~比动车还要便宜。
北京太原高铁~大约三小时左右,票价197。
最后一天从北苑路到西站体验了一下北京地铁,臭臭选的路线,不挤还有座位。
第二天行程因为都在二环内,停车不方便,所以选择了滴滴快车。一次10元左右。
此次行程主要交通工具。有车简直太方便~wuli臭臭简直万能~第一天大奔后两天奥迪~来啵一个~
第一天的车借到了京牌,出入很方便没限制~
后两天的车是冀牌,不仅需要提前一天办理进京证(网络办理即可)。行车时还需注意:节假日因不存在早晚高峰,长安街及附近道路跟二环主路限行。工作日早七点到九点,晚四点到八点限行。另外,北京的一些小路段也有外地车限行规定~这个大家一定要边开边留意。有一天早晨我们已经拐进去了一段路才赫然发现路边的限行牌,无奈又拐出来,短短几十米怕是违章了好几次~心塞
北京停车收费的单位是15分钟~有1.5/15分钟、2.5/15分钟、3.5/15分钟等等几个档~

关于住宿:
DAY1
康铭大厦算是老牌酒店。设施服务环境都不错~位置也好,离南锣鼓巷很近,价格379一晚。推荐~
红色路标的地方是酒店所在处~
粉色圈圈南锣鼓巷、西单都是逛吃的好去处,离得很近。
粉色五角星是美食点四季民福故宫店~
粉色三角形是南池子大街与长安街的交汇处。从大厦打车去天安门故宫的话落脚点就是这里(长安街不可以随意停车),车程大约10分钟不到。

DAY2、DAY3
观唐假日酒店很一般。酒店很小,停车位也只有6个。
考虑在鸟巢水立方和宜家798中间选一折中地~故至于此。实际上没车很不方便。
尤其网订房,会故意安排在较差的房间,价格278一晚。不推荐~
红色路标的地方是酒店所在处~
粉色圈圈分别为鸟巢水立方和798。
粉色五角星是美食点聚宝源涮肉望京店~
粉色三角形为宜家家居店。

最后一日的行程我们安排了宜家、798,外加两顿饭。晚上六点北京西站的火车,行程变得很赶很赶~

上图~

美食嘤嘤嘤

第一顿:四季民福烤鸭(五星满星推荐)
第二顿:护国寺小吃总店(三星推荐)
第三顿:南锣鼓巷爆浆鸡排、文宇奶酪(四星推荐)
第四顿:小吊梨汤(四星推荐)
第五顿:聚宝源涮肉(四星推荐)
第六顿:庆丰包子铺(三星推荐)
最后一顿:海碗居(五星推荐)
为什么都是这么高的星~因为我对这次旅程很满意!

第一顿:四季民福故宫店(人均120元)
五星满星推荐~

店面不大,但门牌较为醒目。八点四十五下飞机,高峰堵车一路奔波,到达二环内已经快十一点了。
十年后二进京初印象:灰蒙蒙低压压一片,到处都是四合院小平房。后来臭和我说二环不让盖高楼~
作为期待北京烤鸭已久的吃货,我焦急地播通了烤鸭店电话,当被告知十一点半之前不用排队的时候,我激动地更加焦急~一路紧催,终于到达,不用等位~耶!

烤鸭半只两人足够~右后方是鸭汤~
木有吃过北京全聚德~但吃过太原全聚德,觉得还是四季民福好吃。
皮烤得酥酥脆脆,不沾酱尝了一小块,不会觉得满嘴是油无比腻,反而香香的。
没有蘸白糖~全程选择蘸酱~我吃酱总是很费~无论烤鸭的甜面酱还是涮肉的芝麻酱。
相反臭臭就不怎么蘸酱,吃完以后竟然剩了半碟,我满脑子黑人问号~
鸭汤清清淡淡完全没有骚味还飘了几片绿叶菜,也是深得我意!

上图为师傅辛勤片鸭子~

第二道菜:番茄牛腩
番茄牛腩也real好吃~每个都炒鸡好吃,我好激动\(≧▽≦)/
我喜欢偏甜的菜。这道番茄牛腩正好口感酸酸甜甜。
牛肉一点也不柴,个别的还有一点点筋,个头很大分量很足,吃起来很是带劲~

第三道菜:忘记名字了~
看到里面的肉肉没~那个是肉丸子。很好吃哦~
汤也非常可口,里面的蔬菜种类也非常丰富。

第四道菜:龙眼(赠餐)
颗粒大,水分足,甜感适中,造型美观,无比好吃~

总体评价:
就是很好吃啦。此次行程最满意的一顿~

吃饱喝足后臭臭带我去了天坛。看到回音壁时我在恍然记得小时候去过。
还记得小时候我和妈妈一里一外隔着回音壁大喊,结果喊的人太多太多根本分不清谁在叫谁~
十年之后再来回音壁竟然静悄悄一篇,我鼓动臭臭喊一声。他嗷嗷大叫~果然有回音。

逛完天坛出来,对面有一家好利来。我赶忙指给臭臭,半熟芝士!
无奈开着车不方便停,之后我们再也木有碰到过好利来。
不过前两天我吃到了臭臭补送的半熟芝士!满足~

第二顿:护国寺小吃总店(人均30元)
三星推荐

一大早赶过来已经是人挤人排起了长队~
通常点一碗面茶一个火烧或是一晚豆汁儿一块糖火烧的都是老北京~
桌上满满小吃各来一样的就是外地人了~

我们点了:羊杂割,面茶,奶油炸糕,豌豆黄,糖火烧,焦圈,爆肚,糊塌子~
由于人很多,所有甜味小吃都是凉的~应该是一早做好备在那里的。
面茶接受无能~糖火烧和爆肚很好吃~羊杂割也不错~

羊杂里的东西超级丰富~肝肚肠一应俱全~我竟然还吃到了嘴。还有一排牙~(⊙o⊙)…

爆肚~清水煮了之后直接蘸料吃。煮得不知是嫩了太硬还是老了太柴。总之大块的都咬不动!老北京麻酱蘸料不错~

焦圈+豌豆黄+糖火烧

糊塌子~

总体评价:
所谓入乡随俗就是要按照当地百姓的吃法吃,而不是一味依照自己的喜好~
说不上来好吃,却也吃得津津有味~
同桌的北京老爷爷看着我俩满口京腔:面茶不能搅,搅喽就不正宗了!

第三顿:南锣鼓巷小吃(人均30元)
四星推荐

还记得小时候逛故宫的时候,有一个长长的大坡,我激动的从上面跑下去,结果摔了个狗吃屎,一半脸青了一个月,现在想想还心疼~
这次逛故宫感觉故宫小了很多,不像小时候大得逛不完。不过依旧很累~
我们租了讲解器,臭臭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耳机,我俩一人一只,刚刚好。
臭臭总是很贴心。知道你能看到游记~特此表扬一下哈。

天安门故宫溜达了一天,很是疲惫。因为晚上要赶去鸟巢附近舍友小聚。我们匆忙打车来到南锣鼓巷~
刷地标+刷美食。
南锣鼓巷正在整修,南门蓝色施工板堵着还站一警察叔叔只出不进。臭臭凑前去几句话,没想到警察叔叔拉开一小门摆摆手让我俩进去了。我顿时两眼放光无比崇拜。臭臭说他告警察叔叔我们在帽儿胡同住然后瞎白活了几句就被放行了~~
臭臭曾经在北京待过四年,对北京很熟悉。若是纯粹外地人估计这招也不好使!一路上我闲来打趣一直追问臭臭到底是不是个臭宝~他非要说自己是香宝。╭(╯^╰)╮

南锣鼓巷大部门店铺都在闭店装修~即使还开着的店也如同各个城市的“南锣鼓巷”般大同小异。所以建议没有执念一定要刷地标的亲们可以不来~毕竟大帝都好玩的东西很多~

网红食品文宇奶酪是一定要吃的。
碰到了爆浆鸡排~也来了一份。

本来很期待爆出的芝士浓浆~可惜不但没有爆出来还有一点点凝固~味道也不像马苏里拉。应该是芝士片的那种芝士~
虽然味道一般。但冷风中能吃到热乎乎的炸鸡排还是幸福感爆棚。
大大的鸡排被我和臭臭迅速解决下肚。臭臭搂着我继续前行寻觅心念已久的文宇奶酪。

文宇奶酪甜甜滑滑~芒果颗粒很大~和我想象中酸酸的味道不一样。

总体评价:
南锣鼓巷逛来逛去,可吃的东西好像也不多~好多卖冰淇淋的小店臭臭嫌凉不让我吃。写游记总是能让自己深深沉浸穿越回当时的场景里~好想飞回去再经(da)历(chi)一次~

第四顿:小吊梨汤新奥店(人均65元)
四星推荐,等位近三小时

新奥和水立方鸟巢离得很近~吃完饭后我们去拍了夜景。无奈霾气太大灰蒙蒙不美丽~
臭臭在我的影响下越来越爱拍照。扛着单反拍了一路,无奈技术不行都是渣图

小吊梨汤中有一道菜名叫:松仁爆三鲜。是这次行程中除了烤鸭之外我最满意的一道菜。
但这里的菜有些良莠不齐,普遍偏油腻~还点了一道胡同烧茄子就非常难吃。
我+臭臭+瑶瑶+舍长VS牛肉捞饭+松仁爆三鲜+掓麻排骨+胡同烧茄子+小吊随季炒+羊肉锅贴+小吊梨汤

当当当当~松仁爆三鲜。打出这几个字的时候发现瞬间就饿了,可是现在才下午三点十八分~

接下来依次是牛肉捞饭,胡同茄子,掓麻排骨,小吊梨汤~

总体评价:
刚刚又搜到了好多小吊梨汤网友力荐的菜~好馋。好想吃。大家去前一定要提前排号。我们六点多一点去,等到了将近八点四十才吃到~可见火爆程度啦~

第五顿:聚宝源涮肉 望京店(人均85元)
四星推荐

这天我们去了八达岭长城~早晨起来一直磨蹭,到长城脚下已经将近11点。
从北四环边北苑路出发~一路顺风大概要一个小时十分钟~
出了居庸关长城天空立马变得澄澈清蓝,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人不多不少。臭臭拉着我一路爬到了好汉坡。缆车下山时碰到了一对五岁的双胞胎小姐妹,可爱极了~
晃晃悠悠回京已经将近五点半~突然发现望京还有一个店。我们匆匆奔赴美食~
还好只等位三桌~

照片比较少:一是饿了着急吃。二是热气腾腾镜头上都是雾。

总体评价:
牛街聚宝源涮肉名声在外,美味程度号称京城第一。
麻酱小料确实很美味,第一口堪称惊艳。浓浓小料上一点番茄酱一点蚝油酱的搭配也特色十足。
羊肉肉质鲜嫩,可惜感觉不如山西大同右玉的鲜香~
牛肉肉质不好~很柴不好咬,比今年火爆的潮汕牛肉火锅要差很多~
涮品没有小酥肉,不过这个貌似属于重庆老火锅的搭档~
蔬菜豆制品粉条嘛~走到哪里都一个味~
总之~我觉得聚宝源胜在小料~不过火锅嘛~也就吃个小料喽。尤其我这种爱酱星人~

第六顿:庆丰包子铺(人均28元)
三星推荐

习大大吃过的,我们也要吃。吃货的路线一定要跟对~
包子(猪肉梅干菜&冬笋酱肉包子)+炒肝,模仿也一定要彻底~
除此之外还有茶叶蛋、皮蛋瘦肉粥、红枣豆浆~

梅干菜的好好吃,臭臭和我都爱~嘻嘻,包子上留下了我的口红
冬笋酱肉包子的笋和我们在黄山宏村吃到的当地特色笋一个味道~不是很喜欢

炒肝和我想象的味道不一样~不过建议大家都去尝尝。

总体评价:
这个无论好吃不好吃,我相信凡是来帝都玩的全国人民都想吃~哈哈

最后一顿啦:海碗居(这个人均木有意义了,我们只点了两个菜~)
五星推荐~

吃完包子我们驱车赶往宜家。
宜家布置的真是温馨又实用,我和臭臭商量着等小家交房再来一次,好好布置一番!
在宜家臭臭允许我吃了一只双色冰淇淋~
在宜家臭臭送给我一盏浅墨绿色的台灯~怀旧现代风哟~

早晨我俩总共吃了七个包子~肚子还很撑很撑,但为了刷美食我们还是来到了海碗居。
关于点餐问题我们一直纠结,最终臭臭妥协,我们选择了老北京炸酱面和京酱肉丝~
两道浓浓北京风的菜~事实证明很好吃,我们吃得开心又快乐!

北京炸酱面上餐的时候有八个各种辅料的小碟子~可惜走到你面前的时候就都拌到一起了。

京酱肉丝和太原的不一样,裹皮是豆皮儿而是小面饼。我不爱吃豆皮,但这个真是的超超超好吃!

总体评价:
今晚儿要点个京酱肉丝外卖~~~

愿我和臭臭的旅程能一次比一次更开心~
我还盼着你带我去新疆阿勒泰呢~@臭臭

引用 永儿翾 的图片:

小吊梨汤的烩饭不错,楼主怎么没点梨球虾啊,那个超好吃!

2017-01-13 18:02

四季民富的烤鸭,特别棒,比全聚德强太多了

2017-01-13 18:05

2017-01-13 18:0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1-13 18:02:32 的回复:

小吊梨汤的烩饭不错,楼主怎么没点梨球虾啊,那个超好吃!

回复狗剩儿:是嘛。下次去北京再去点

2017-01-13 18:5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1-13 18:05:16 的回复:

四季民富的烤鸭,特别棒,比全聚德强太多了

回复狗剩儿:是了是了!!!超好吃

2017-01-13 18:53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1-13 18:06:53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7-01-13 18:53

2017-01-13 19:26

好想再来一次,可惜我还没看够,能不能再长一点

2017-01-13 20:35

引用 肩上的故事 发表于 2017-01-13 20:35:06 的回复:

好想再来一次,可惜我还没看够,能不能再长一点

回复肩上的故事:宝宝爱你❤

2017-01-13 20:35

2017-01-13 21:44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7-01-13 21:44:53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7-01-13 21:55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4 09:53

2017-01-14 10:54

2017-01-14 12:1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1-14 12:2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1-14 12:14:56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7-01-14 13:15

引用 fanqiunan 发表于 2017-01-14 12:26:31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fanqiunan:就是游记中的行程哦

2017-01-14 13:15

2017-01-14 18:00

2017-01-14 18:28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4 19:46

2017-01-15 10:42

我的印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70101.html  求互赞
尼泊尔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70098.html求互赞
斯里兰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70092.html求互赞
西藏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36111.html求互赞

2017-01-15 15:0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7-01-16 01:0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