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大手拉小手~跟着绘本去旅行之高山、白川、平汤以及名古屋冬日行

儿子一岁多的时候,我给他买了一套绘本《坐巴士去旅游》、《来信了》等,延绵不断山路里车子往前开,穿过隧道是高山、穿过隧道是田野,冬天白雪皑皑的村庄,深山里潺潺小溪流过。我一直在想,真的有这样的地方吗?直到偶然看到日本升龙道、中部北陆的图片,这不就是绘本里画的地方吗?于是决定冬天带娃去玩雪、泡温泉!我们第一次去日本就选择了相对小众的中部,全程巴士的hard 模式,老公笑说以后去东京大阪这些都不在话下了吧!

【机票】
浦东T2  NH940 7:30——10:45  中部空港中部空港
NH939 21:10-23:05浦东机场

浦东飞名古屋往返,本来是在春秋定的一元机票,加税也要900左右一人了,过了没多久,忽然想到搜一下同时期机票,没想到飞猪(淘宝的旅游平台)上出现了全日空往返,三人含税才3100左右,毫不犹豫春秋的退掉(三人共损失6元),并且全日空的航班是早出晚归,时间更加充裕。

【大致行程安排】

D1 浦东——中部空港——名古屋站——名铁BUS中心(午餐:简餐)——高山浓飞巴士中心——入住山久旅馆并晚餐;
D2 高山——白川——高山:上午白川半日,下午高山市内观光;
D3 高山——平汤温泉:上午平汤温泉滑雪场玩雪,下午入住平汤温泉酒店并泡汤;
D4 平汤温泉——高山(丸明享用飞騨牛午餐)——名古屋,到达后买买买;
D5 名古屋——中部空港上午名古屋城观光,午餐后买买买,出发去机场。

几个地名的日语:
名古屋:nagoya
名铁巴士中心:nagoya meistu bus centre
高山:takayama
高山浓飞巴士中心:takayama nohi bus centre
白川乡:shirakawago
平汤温泉:hirayu onsen

【住宿】

在多番比较之后,还是全程在booking上预定了,第一次来日本,希望住和式房间以及感受“一泊二食”,带着娃,希望床尽量大,而且有独立卫生间,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少换酒店。当然啦,经济实惠也是很重要哒!带着这些诉求,我们最终定了以下几家:

2017.1.6-1.8 高山山久旅馆,tel:506-0832,高山,tenshojicho 58

是一家家庭式的温泉酒店,带有男女温泉(不确定是否是天热温泉),一泊二食,房间有卫生间,但浴室是公共浴场,离浓飞巴士站步行15分钟,可以提早联系店家来车站接,刚好穿过高山市中心地带,时间宽裕的建议步行至酒店,酒店靠近东山步道。
入住感受:旁边有几个庙,相对安静。房间一般般,设施有点老旧但非常干净,泡汤的地方不大,但人少,每天晚上在这泡汤感觉非常舒服和放松,户外的汤男女用一堵高墙隔开,顶上互通,我还听到我儿子在一边泡汤一边唱歌,非常开心。餐食很不错,并且连泊的客人第二天的餐食是不一样的,我们第一天吃的牛肉,第二天吃的蟹;服务非常亲切,员工都笑眯眯的,感觉特别好,老板还给我们一家拍了合照,走的时候还冲印塑封送给我们,真的很贴心。
儿童政策:我儿子3岁半,不加床、不含餐食的无须额外费用。

2017.1.8-1.9 惠高庄萨诺月酒店,tel:506-1433,高山,okuhidaonsengo hirayu 138

入住感受:是一家大型的温泉度假酒店,带有室内室外天然温泉,并且有需要预约的私汤,一泊二食,房间有独立卫浴,房间非常大和漂亮,离浓飞巴士站步行5分钟,离滑雪场步行20分钟。户外可实现雪中泡汤,非常浪漫。

2017.1.9    名铁新上豪大饭店,tel:453-0015,名古屋,Nakamura-ku Tsubakicho 6-9

位置极佳,在名古屋JR站对面,电器行bic camera楼上,位于名古屋站交通枢纽,购物方面离名铁百货、高岛屋、松本清药妆、千里马药妆都很近,有独立卫浴,房间大,价格实惠。不含餐食。入住给儿童提供小毛巾、小牙刷牙膏和小拖鞋,孩子非常喜欢。儿童政策,三岁半的小孩不占床不额外收费。

【签证】

由于入境地不是东北三县or冲绳,因此只好办理单次签证啦,淘宝上随便找的,还算靠谱,材料和护照寄出,十几天就收到签证啦!

【地图】

我打印了非常多高山、白川、平汤的地图,时候发现真的没必要,因为日本的观光做得非常好,即使是平汤这么小的地方都有观光案内所,里面各种语言的资讯、地图可供取阅。

【巴士票】

因为全程大巴,并且比较了升龙道pass等后,我们还是决定不买PASS,全程分别买巴士票。关于儿童买巴士票是这样的:6岁以下不占座,是不用付车票的,有座可以坐,但是有人来了得抱起来。因此我们长途的名古屋到高山的,是给小孩买了票的,而短途的到平汤、白川这种就没买票了,特别到平汤实际上人不多的。

订票网址:https://www.highwaybus.com/gp/foreign/frgSelectLine?lang=en

查询班次网址:https://www.nouhibus.co.jp/ch_k/

1、名古屋往返高山(票价5140/人往返,名古屋 ——高山线:具体站名:名铁巴士中心meitsu bus centre——高山浓飞巴士中心 takayama nohi bus centre)

这个票是预约制的,我们在网上参考了买票攻略,提早一周左右买票并且网上支付后直接把票打印出来,到了当地无须换票,直接凭打印的单子对号入座;这个车一共四站:名铁巴士中心——名铁JR站——郡上八幡——高山浓飞巴士中心,其实我觉得从JR站出发也可以,感觉JR站离拉面一条街、世界的小山酱炸鸡翅更近,我们就是由于名铁巴士中心上车,一直找不到拉面一条街,最后在名铁百货楼下有个美食中心买了便当,然而有个问题就是那边完全没有提供吃东西的地方。。。买了带走都不知道去哪吃,最后我们只好在候车室吃的,味道也相当一般。所以如果交通接驳中间需要吃一餐,我建议:如果飞机到达和巴士出发时间较近,可以从JR站出发,去拉面一条街吃;时间较宽裕,可以从名铁巴士中心出发,到本馆9楼吃鳗鱼饭或者矢场炸猪排,然后到别馆3楼坐车出发。

2、高山往返白川(票价4420/人来回,高山takayama nohi bus centre——白川/富山线shirakawago)

这个票是部分预约制的,也就是说有的班次可以预约,因此我们预约了想要的时间和班次,到了高山以后付钱取票的。这个车直达白川,中间无停靠,最终开往富山。冬天去白川乡的人很多,建议尽早购买。

其他方案:也曾想过要不要在当地报半日游的团,最后因为半日游游览时间才2个小时觉得略不够,所以放弃,并且半日游团儿童也要付钱,自己去,儿童不占座的话省了一笔车票。在这里也发一个看好的半日游团预订网站:

3、高山往返平汤(这个票价不记得了,好像1500日元左右/人单程,这个属于“公车“就是当天买票且不指定座位那种,中间停靠好多站,在上面浓飞巴士网站里进入“公交——平汤温泉/新穗高线”可见到时刻表)

其他方案:我们住的酒店惠高山庄在当地算比较大的酒店集团,有往返高山惠高酒店和平汤惠高山庄的班车,需要付费,但班次很少,我们入住当天晚上去定第二天早上的,就满座了。

【天气查询】

白川村每分钟实时刷新的画面:http://shirakawa-go.org/livecam/

平汤温泉滑雪场每小时更新一次的画面:http://www.livecam-online.ne.jp/livecam/?id=46

【花费】

以下均为两大一小三人一共大致花费:

机票 3100
签证 1000
住宿 4500
巴士票 1500-2000
吃和购物就记不清了。。。

【D1】名古屋--高山

中部机场是填海造出来一个岛上的,英文名叫centrair,严格来说不能叫做名古屋机场,需要乘坐名铁线到名古屋市区。

***如何从机场到名古屋站?***
中部国际机场出来后二楼直接有通道前往名铁。名铁分为指定席和自由席两种,指定席需要另外购买特急券。我们初来乍到,没搞清楚状况,直接冲上了一个写着新可儿的红色的车,看上去像地铁那种,结果是个慢车,开了50分钟才到。回程的时候,我们就买了870元的普通票再加340元的指定席票,是有座位的,30分钟左右到,车子看上去像高铁那样的。
名古屋站交通情况非常复杂,直到最后离开,我和老公还是有点一头雾水,结合了名铁线、近铁线、名古屋巴士站、地下铁等多个线路,而名古屋站和JR名古屋站又非常近,我们经常是在地下走得晕头转向,所以大家不要把换车的时间留得太少,以免找不到。

***名铁巴士中心在哪?***
名铁巴士中心名铁百货别馆的三楼绅士馆的外面。名铁百货有本馆和别馆两幢楼,其中B1、3楼、6楼(也许还有其他楼层但我们没走)都有连接通道链接本馆和别馆,而巴士中心在别馆的三楼。巴士站有候车室、全家便利店以及票务中心。

Bic camera

名铁线Jr站站台

名铁百货美食街楼下的小点心

候车处的自动贩卖机,感觉每个都想喝!

开往高山的大巴上看到的风景

趁没人,拍个浴室内部

第一天的晚餐

房间里暖桌上的点心

D2 上午 白川乡半日

由于早上买的是8点多的票去白川,所以我们早早起来到一楼吃饭,非常丰盛的日式早餐、吃到了朴叶味噌,主食是米饭,甜甜的味噌烧熟有树叶的香味,混着葱丝、倒入半熟的温泉蛋伴着吃味道很不错。早上出门外面好冷啊,天空还飘着雪子!到白川乡以后果然没什么雪,真的挺遗憾的。我们决定首先去观景台看全景,然后村子里走走。我们一开始没看到有开往观景台的巴士,所以自己走上去的,大概需要走20分钟,都是上坡还挺累的,中间发现一块雪地,儿子兴奋滴在雪上玩得不肯走。

到了观景台,原来有接驳车,随时上车,下车买票,好像200日元一人,儿童不用票。观景台所在地叫做“荻町”,巴士上都是写的荻町而非观景台。观景台有个拍照点,会用相机给你拍(要收费,还挺贵)),也会用你自己的相机拍,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所以就不去拍了,那边拍出来有日期并且角度好的。我们来的时候一点雪都没有,只有远处的雪山是白的,真是可惜,路上遇到的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生给我们看了他前年3月来的时候拍的白雪皑皑的白川村全景,差别还是巨大的,不过这也是运气啊,只好安慰自己说,雪太大的话儿童推车就不方便了,嘻嘻。

到村子里后我们就进入闲逛的状态,过了相逢桥是一个民俗文化村,建议大家不用过相逢桥了,桥这边拍个照即可,走过去也没啥东西。我们下午1点多的车回高山,所以就在相逢桥附近找了个小饭馆吃了飞騨牛定食和荞麦面、红豆圆子汤,味道一般,价格也不便宜。之后返回的路上看到了一个神社,还有小车上堆的雪人。由于时间不够,就么有进入合掌造房屋的内部了。

第二天早餐,好丰富哦

这个就是朴叶味噌啦

路过的小神社

往观景台路上路过一小片雪地

D2下午—古朴而逛不够的高山市

回高山的车上儿子睡了一觉,然而时间太短,所以没睡够,起床气非常严重,不肯穿外套,大冷天的就穿了个羊绒衫,直到给他买了冰淇淋,吃得小嘴都冻红了,才开心了起来。高山非常非常的小,感觉一个小时就能逛完,我们去了高山阵屋(就是古代高山的市政府吧)、三町街(是一条古街,与京都不同的是,是黑色调为主的,两边遍布杂货店、咖啡店等,店内有很多可爱的小玩意,价格经比较都很一致,看中可以放心买啦,感觉很适合女生来,逛逛买买,喝喝咖啡,然而我们带着娃就走马观花看看就离开了),我们买了飞騨牛寿司(分3个等级,700、800、900日元,其中800日元其实就是一个900、一个700日元的组合,味道不错,但其实吃不太出价格的区别)、飞騨牛肉串(这个我觉得很好吃,也买了两个价位,吃起来的确有不同并没有觉得哪个更好吃)、五平串(就是刷酱油烤的糯米团子,味道一般)以及冰淇淋(在丸明附近的小店,有一个卖抹茶冰淇淋的,和一个卖多种味道冰淇淋的,味道都很赞)。还路过一个吃面的中华面,一直很多人排队,想必就是攻略里说的酱油拉面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宫川早市。

吃饱喝足以后,眼看还早就去了山久旁边的神社,非常安宁,也有日漫里面竹勺洗手、撞钟的地方。日本的神社好像都和墓地在一起的,落日了,感觉有点阴森,我们赶紧回房间了。本来和老公说,后悔第二天也定一泊二食了,万一和昨天吃一样的,就太可惜了,不如市区吃丸明飞騨牛或者高山酱油拉面。然而没想到,当确认我们是第二天晚餐以后,服务员把我们带到另一间房,连泊的客人和第一天的餐食完全不同。这天吃的蟹,又是吃得非常的饱。吃完饭后,照例去泡汤。老板娘给我们一家三口拍了照片说要放上facebook,后来走的时候还把照片冲印塑封给我们留念,感觉是不错的家庭式旅社。

最高级别的飞駝牛寿司

山久边上小山上神社内

今日晚餐,蟹为主菜

D3 出乎意料很赞的平汤温泉

中部线路,很多人会选择下吕温泉而非平汤温泉,原因是下吕温泉属于三大名温泉之一。我来说说我选择平汤温泉的理由:1、平汤站附近有雪场,可以实现玩雪和泡汤;2、平汤比下吕海拔高,大山深处一边看雪景一边泡温泉感觉更赞啊!
我们退好房以后把箱子存在了高山站前的柜子里,300日元一天,24小时自动清零,过时间了继续投差额的币即可取。
高山到平汤温泉的票属于公交票,不对号入座,并且只能当日买票。往平汤的路上慢慢地看到满山的雪景,车行40分钟快到平汤时停靠了一个叫做朴之森什么的滑雪场,感觉比我们要去的那个更大型,而前面提及的中国男生和他女朋友这次就去的这个雪场,宣传单上看到还有儿童玩雪乐园等设施。车站直接停在雪场门口,并且我看到雪场上面也有个汤,所以如果不住平汤的话,完全可以到这个雪场当天往返,上午滑雪,下午泡汤。
我们的票是到平汤温泉,穿过一个山,就看到我们的雪场了,没想到雪场门口有个小站,我们赶紧在这站下车,过马路就到了雪场。刚走到停车场,就有个大叔过来问我们从哪国来,热情地教我们在哪租雪具、洗手间在哪、储物柜在哪。由于我去年去韩国滑雪一路摔下来,自觉没有天分,所以决定不滑雪,负责看娃,老公租了三件套,我咋觉得这个滑雪板比韩国的小好多啊。。。儿子租了一个坐着滑的滑板,我们就开心滴去玩了。滑雪、打雪仗、堆雪人超开心的。儿子舍不得走,趴在雪地里不动,还大哭了一顿。雪场自带餐厅,我们点了一个拉面、一个鸡翅、一份猪排盖饭和饮料,觉得猪排盖饭最好吃。
吃好饭出来,外面居然下大雪了,满山的雪,路边松树下的石头小溪也盖满了雪,我和儿子说,这就是《来信了》里面五郎先生住的小村庄呀!雪地里推车好不方便,雪场走出来大概10分钟就到了平汤站,平汤站走5分钟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因为要3点入住,我们只好在大厅休息一下,2点半左右就带我们入住了。房间比山久新、大,价格也差不多。日式的房间,木窗户外面阴沉沉的天下着大雪,风景超赞!
由于上午太累,我们昏昏沉沉睡了过去。醒来以后已快天黑,我独自去女汤探路了一下,惠高山庄有两幢楼,一幢客房、一幢汤馆,中间有通道连接。女汤比第一天的大非常多,这里的温泉有一股硫磺味道,果然是天然的温泉呀,女汤位于一楼,露天汤有一大半被顶棚挡住。石头上并没有积雪,而我老公说二楼的男汤有积雪的,我儿子一直把石头上的雪放在手心融化在水里,觉得很神奇。景致最好的,也能是需要预约和额外收费的三楼私汤吧,我们时间不充裕也没有再预约了,价格倒是不贵的,60-120rmb一小时。
晚餐就在四楼旁边的餐厅,与山久不一样的是,这里是每间隔开的小单间,晚餐是烤肉和锅物,以牛肉为主,也配了滋物、茶碗蒸、刺身、甜点等,我们吃得挺饱。饭后又去泡了汤。

今日早餐,吃完要离开山久啦

早晨空荡荡的街道

穿过隧道,看到我们的雪场

到雪场的,在这站下车就可以啦

惠高山庄度假村

窗外的风景

晚餐主菜牛肉

泡完汤喝个飞駝牛乳吧

D4 平汤——高山——名古屋

由于酒店大巴已满座,因此我们只能坐巴士回高山,老公一大早就带着儿子步行去车站买票了,昨夜一夜大雪,窗外已是白茫茫一片,山也白了、路也白了、树和屋顶都白了,天地一笼统!这才意识到昨夜下半夜听到滴滴滴的声音是铲雪车在给道路除雪。很快走到车站,站台边上居然有一个小鸡模样的大雪人,属鸡的老公赶忙合照了一下。
巴士上的风景真是太美了,简直就像在画里行走。回去的车停站较少,但由于雪后,司机大叔还是开得比较小心谨慎,坐在车上也觉得非常安稳。到了高山,我们步行去了丸明,我们前面已经有一家在等了,11点准时开始,丸明是当地最有名的吃飞駝牛的店,吃下来A5级的飞駝牛果然不同凡响,肉质细嫩,肥瘦比等级稍低的相比分布更加均匀,生肉可见到明显的雪花状,我感觉无须烤肉汁,直接蘸一点点粗盐就很美味了,连一向对美食很少发表见解的老公也表示味道很好。还点了一个飞駝牛肉丸子蔬菜石锅,有点像韩国的大酱汤,这个味道比较一般。餐后的飞駝牛乳冰淇淋非常的香浓,但多吃有点腻哦!
吃好丸明,再去三町和锻治桥附近看了看,雪后的高山是不是不一样了,再就马上去车站取好前一天寄存的行李,踏上了回到名古屋的巴士。站在锻治桥上看红色的中桥,高处是山,下面是清澈的小河,真是一个安宁的小城,再见了,高山!
回到名古屋的高架上,雨后的天空出现一条巨大的彩虹,横架在城市的上空,这是我第二次看到彩虹,上次也是和老公一起在马尔代夫,我赶紧把儿子叫醒来,于是他也第一次看到了大彩虹。因为忽然意识到我们的酒店似乎离JR站比名铁巴士站更近,我们急急忙忙地在JR站下车了,然而慌乱之中老公的kindle忘在了车上,只好又推着全部行李到名铁巴士中心去找kindle。名古屋6-14度,明晃晃的大太阳,我们从名铁巴士中心到6楼MUJI采购了60L行李箱,厚羽绒服和进水的鞋子全部脱掉,换上新的。MUJI收银处旁边即可办理退税,小食品是不参加退税的,记得携带护照哦。
今晚入住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JR正对面,BIC CAMERA楼上,穿过地下街就可以到JR站,右手边就有拉面通、松本清药妆,千里马药妆也步行可到。拉面街有好几家店,人气最旺的是一风堂,这个上海国金那家基本是我们食堂的节奏,所以在这也不凑这个热闹了。吃了一个鱼汤底的拉面,味道不错。吃完面以后我就众叛亲离、分道扬镳踏上了买买买的不归路,我带上现金蹭蹭蹭地奔赴千里马药妆,因为千里马药妆只收现金的,营业时间早上9点到晚上9点,窄窄的一幢楼,一共五层,感觉可以逛一天吧,我在下班前结好帐,又马不停蹄奔向bic camera,谁知也是9点关门,我在8:58分到美容仪柜台买好refa和yaman。至此,原定于明天买买买的计划于今天提早完成啦。

早晨起来窗外一片白茫茫

今日早餐

温泉馆楼层布局

平汤小镇的风景 太美了

回到高山,一个神社,被雪砸到头

丸明飞駝牛

a5级

飞駝牛冰淇淋

大巴回名古屋的路上看到的大彩虹

战利品

D5 名古屋城~中部机场

昨晚已经把所有行李都分类打包,今天把行李存在酒店前台,就可以轻装上阵啦。我们在名古屋海洋馆和名古屋城二者之间纠结了一下,由于上半年去新加坡已经去过海洋馆,所以还是决定去看地标性建筑名古屋城了。
用换乘案内APP搜索了路线,需要在荣站换乘一次,然而到了地铁站发现单次票、一日票、充值卡什么的机器指示不明白,问路人小哥也和我们说索利索利,老公质疑说日本的年轻人都不会说英语的吗?最后还是自己买成功了,原来和SH的不一样,上海的是选择要去的站,然后提示票价、投币,日本是自己看好要去的站是多少金额,投币,取票。还有发现一点,由于我们全程推童车,所以希望找到直梯,然而直梯找不到就算了,还有很多连扶梯都没有的纯台阶。。。这点体验度不如新加坡,也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
名古屋城需要购票,和儿子说是一个古代日本城堡,名古屋城本身没啥意思,但当成一个小公园来看还是不错的。有一男一女两个扮成忍者的年轻人和游客拍照游玩,在纪念品店买了小手包以及忍者剑,这个剑特别好啊,适合男孩子,但又是布及软芯的,不会伤人。儿子照例又吃了一个冰淇淋。
名古屋城出来路过高等裁判院、律师协会等,业内人士兴奋极了赶紧留影,脑海中浮现出legal high里的古美门律师。
午餐本想吃名铁百货本馆9楼的鳗鱼饭,但已经一点了人还超级多,最后吃的矢场炸猪排饭,也非常好吃哦。饭后本来打算去名铁楼下超市买些零食类的回去送朋友同事,没想到那个超市全都是厨房用品调理生鱼片等。。。其实后来才知道,日本的机场可以买到很多的伴手礼食品,包括royce生巧、东京香蕉蛋糕、六花亭草莓白巧克力球、白色恋人巧克力等等,完全没必要在市区提前买的。最后去松本清补了一些药品、糖果等,在去酒店取行李路上,发现地下街其实也挺好逛,买饰品的小店买了3000日元的东西,刮刮卡刮中500日元,开心!老公在ABC连锁鞋店看球鞋似乎不具有价格优势。
照着指示走到了名铁线,这次我们看好时刻表,买了870+320日元/人的指定席特快票。到机场时是5点半左右,而全日空check in需要七点。中部机场出发层楼上全是好吃的,各种拉面、矢场炸猪排、高山酱油面以及中午没吃到的鳗鱼饭!我们去吃了鳗鱼饭,只等了一桌,鳗鱼三吃,味道真不错,只是第三吃是泡汤,我以为就是套餐内的汤,饭都块吃光了,服务员才拿来一个茶壶,说是用这个汤泡饭。。。店内有中国员工,语言沟通没问题。鳗鱼饭儿子吃得不多,于是老公又带着他去吃了一碗拉面。我则满心欢喜地想到中庭的北海道美食展去逛一下,晴天霹雳的是,这么一小会儿功夫,居然已经结束营业了。。。那就在旁边随便逛逛吧,发现日本有一点好,无论是景点、便利店、市区还是机场,价格都一致,即使机场的小店,看中的小物件感觉也可以随意买而并不觉得非常贵。
办登机手续时候小插曲,我儿子这个推车上过无数次飞机了,基本都可以带到登机口,再在登机口取,这次直接在check in时候给收了,但非常贴心地给推出来一个机场专用的皮质、有ANA的LOGO的婴儿车,说是可以带到登机口。感觉很赞,然而,到了浦东才发现还是非常坑爹的,因为登机口取不了婴儿车,而浦东机场又是辣么辣么的大,老公扛着熟睡的儿子走得老腰都要断了。。。
名古屋安检、出关人非常少,一出关就看到免税行了,我又奔过去,而老公则带着儿子去了20号登机口前面的小型儿童乐园。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化妆品的免税行、卖食品、香烟、书本文具的都是分开的,食品的前面说过了那些热门手信都能买到,包括高山飞駝的玩偶猴子也有卖。往20号口那边指示南馆的muji to go、电器行、药品行却都关门了。

日本行圆满结束,以上~~~~~完结撒花~~~~~~

这个好好喝,有苹果和猕猴桃的香味

ninja

名古屋城登顶后所见风景

名古屋

干净的街道

吃了才想起来拍照的味噌猪排饭 很好吃 就是有点肥 给儿子点的全瘦的比较适合女士

机场的忍者

鳗鱼饭

吃法

儿童乐园

攻略不错,学习。

2017-01-13 20:08

2017-01-13 21:44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1-13 20:08:23 的回复:

攻略不错,学习。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肯定!

2017-01-13 21:4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1-14 09:26

引用 coral_heaixin 发表于 2017-01-14 09:26:34 的回复:

回复coral_heaixin:x

2017-01-14 09:4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16 17:55

引用 yinyuanwen 发表于 2017-01-16 17:55:28 的回复:

回复yinyuanwen:我回来就赶紧写了 怕忘记 写得很细碎 算是记录下来以后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