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follow me】2016初见霓虹

本打算去年就去日本,但是突然发现怀bb了~就放弃这个想法,今年9月,ANA公众号突然给我推送促销信息!本来是随便输入个日期看看有多大力度的促销,结果一看一人来回也就2400,而且一直想体验一下全日空的服务,和老公一商量,走起!(宝宝平时都是我们自己带,母乳)遂决定12月底,嘻哥满五个半月带他出门看看世界~(其实是我自己想去啦哈哈哈)
定好机票然后就给嘻哥办护照,10月初才去办了签证,280一个人,签证材料很简单,等了大概一个星期,顺利出签!然后淘宝买了三个人的保险,airbnb定的lynn家的小公寓,温馨舒适,lynn虽然没有现身,但是正值圣诞节,还在房间装饰了圣诞贴画~
因为带着bb,所以决定只游东京~一切准备妥当就等待出发咯~(之后发现,哪怕定的十天行程,一个东京也是逛不完吃不完哒~)
二个人加一个五个多月的小bb,一共花了2w左右,包括前期的各种准备。
机票一共4806,嘻哥只花了200。去之前我在中国银行换好了15w日元,汇率比较好嘛~

16.12.24
早早起床打个滴滴直奔机场,全日空不愧为全日空,飞机餐不错,空姐一直过来问我们的需要还可以给我们提供摇篮,还有个很可爱的日本空姐一直在撩嘻哥,叫嘻哥嘻嘻酱~整个飞机坐下来心情格外舒畅,婴儿车一直到登机口,工作人员亲自帮我们收起来打包上机,下飞机有日本的工作人员准备好他们的婴儿车,飞机餐也棒棒的~本来给嘻哥定了bb meal,可惜还是决定全母乳到六个月,后来的bb餐都被我和他爸吃了,他只有抱着香蕉玩~日本果然是妇女儿童的天堂哈,看我们推了小孩,海关都是直接过,不用排队~很赞!
大概当地时间2点半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了成田机场,一出关就看到了来接我们的朋友凉少!爱你~~西瓜卡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直接充值2000块坐上地上铁去东京都咯~
大概2个多小时,在凉少的带领下我们大概5点半左右到了公寓~不得不感叹一下,日本天黑得太早了啦!!!😂
我们定的公寓在歌舞伎町附近,新宿车站东新宿车站新大久保车站的不远处,我们就辗转在这三个车间之间,非常方便,凉少说我们定的房间除了地方周围有点乱其他都特别好~哈哈,这个房子我考虑了好久呀~

本来打算第一餐就去吃一兰拉面的,可是到了一兰门口,排队的人都排到别人的店去啦!凉少说你们还吃吗?我带你们去吃蘸面吧!很好吃!身为吃货的我们立马同意!具体啥名字啥位置我都忘记了😓这是日本第一顿,也确实给我了很多惊喜,不止是味道,还有各种小细节。
他们的店面都好小,一个狭长的店,里面有自助买单机器,有给客人挂衣服的衣架,每个店都不像一般的餐饮店,都是特别的干净~值得一提的是那个汤~好好喝呀~~就是日本的物价嘛,我是真的服了,导致回家以后觉得啥都便宜一直买买买😂

吃完饭,溜达了一下,考虑到嘻哥要睡觉了,就早早回去休息~
结果第一天可能嘻哥太累或者不适应晚上一直哭哭不睡觉,为此和老张同志大吵了一架……😂不过第二天之后嘻哥的各种表现都100分~
因为之前朋友给的电话卡过期了不能用,还好房东家的wifi是无线移动wifi😂接下来几天我们都把那个wifi带在身上~

16.12.25
第二天早早起床收拾好嘻哥大概九点的样子就出发去新宿御苑了,打开Google地图,走了大概十多分钟就到啦!门票200yen每人,冬天太阳晒在草坪上暖洋洋的,有很多人带着小朋友晒太阳呢~虽然树上都是光秃秃,但可以想象春天的时候会有多么美~
言叶之庭里面的那个亭子小小的,不太容易找啊!!
逛了2个多小时,凉少就来和我们汇合了,她带我们去吃了鳗登亭的鳗鱼饭,鳗登亭只卖鳗鱼饭,还给我解锁了新的山药吃法~日本的芥末大都是新鲜弄出来的,不会很辣都很好吃~一小碗饭都要2800yen左右,这顿饭彻底让我接受了日本的物价哈哈哈……
鳗登亭的鳗鱼饭不会很甜腻,还有鲤鱼刺身,虽然是淡水鱼,但是完全没有腥味呀!

把山药泥和上芥末,加到饭里吃~甜味和辣味相辅相成,让我的味觉又有了新体验

吃完饭时间还早,嘻哥拉了粑粑,我们打算找就近的伊势丹给他换尿布,伊势丹新年折扣力度很大哟~可惜我们赶不上了~
正巧我们碰到各种街道周末的“步行者天国”日,所有的车辆都禁止进入,红绿灯暂时停工,大家都在街上穿梭,无聊的日本人穿上和服到处拍照,无论男女老少~
凉少又带我们在一家百年老店吃了好吃的和果子,草莓大福棒棒哒!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超三鹰市赶,终于来到了宫崎骏的世界啦!里面不能拍照,我们圣诞节来还碰到了一场赏心悦目的音乐会~老张开心死了,还想着去找歌手签名😂可惜我要喂奶,只有在厕所默默地听了……😭
里面还有很多机器展示了动画片是怎么形成的,虽然这个艺术馆不很大,不过也算是乐趣满满~特别是看到那个巨大的机器人,让我真的有种进入动画片的感觉~
站在楼顶看夕阳真的是太美啦~大概我真的来到了天空之城吧!!

再次感叹,天黑得也太早了😂
晚上去看了七彩的东京塔,怎么说呢,还是觉得之前那种颜色比较好看哈哈哈,因为想着要去天空树,就没有上去,只在楼下海贼王餐厅吃了饭,好吃又不贵哟~就是分量不是很能满足我哈哈哈
晚上睡觉的时候碰上了一次地震,知道日本地震很多没太在意~这次还好就几秒就完了,第三天有一波地震,还在给嘻酱喂奶,他已经睡了,我们住在八楼,震了十多秒把我给吓的,还在想要是真塌了,我一定要保护好嘻酱呀!😂结果证明真的是我想太多……

2016.12.26
这天星期一凉少开始上班了,没空继续搭理我们😂我们开始了三人闯东京
说回这个交通问题,都说交通很复杂,特别新宿是大站,我研究了一下,只要搞清楚目的地按照转车什么的其实也很好找啊~和重庆的也差不多😂每一次我们都特别顺利,并没有出现坐错车的情况。只是我没有特别比较价钱哈,那个太费时间了,因为凉少在东京我都没有特别做攻略,都是定一个大的目的地然后一路走走停停~
这天我们来到了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正好休馆没去成,我们就在周边走动,闯了一个东照宫,找到一家好吃的猪排饭。

这里又是一个小寺庙,话说东京的这种小寺庙特别多呀,都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

老爷爷看我高兴地看他们喂鸟,也友好地给了我两把米,喂完还贴心地给了我湿纸巾擦手~虽然脸上面无表情看起来凶凶的,可是却非常贴心呀!特别感谢!

麻雀海鸥鸽子都胆子大到飞起,嘻酱就这样安静认真地看着,也许不能留下记忆,不过我希望你此刻是开心的~

忽略我没来得及洗的刘海~啊~丑死啦!😂

不夸张,从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猪排饭,嫩嫩的,油滋滋的但是一点不觉得腻~小店氛围也很好,没有花哨的招牌我们就径直进来了,老板有点像深夜食堂的老板,多是本地人来吃,旁边的老太太吃完了还来逗了逗嘻酱,直说卡哇伊~嘻酱也是回送了笑脸~真好。

上野公园蛮大的,眼看又得天黑了😭查了查秋叶原好像不很远,就决定走路去秋叶原,和老张旅游一般都是走路,走路带给我们的惊喜都太大啦!
左穿右穿的走到了类似批发市场的地方和一个海鲜市场~吃了一顿平价的晚餐,还见识了好多没有见过的海鲜~关键是在这个街上发现了一家重庆火锅😂真想进去尝一下他们的火锅是不是正宗的!我是有多无聊啊~

秋叶原每个店都好多好多扭蛋的机器,每一个蛋里的东西都好可爱~看嘻嘻酱还想要玩~噢不,是想啃呢~
我算不上宅女哈,对这些手办啥的都不是特别感兴趣,就算是到了一个地标就想来看看,数码啥的可能没找对地方,咋感觉还是那么贵呢有没有好的推荐嘛?下次重新去过😁
回家路上吃了北海道拉面,第一口蛮好的,之后可给我咸得呀~😅

2016.12.27
为了吃寿司,来到了筑地市场~
因为带着嘻酱所以放弃了看金枪鱼拍卖,十点多才到筑地市场
可是,筑地市场好吃的不止寿司呀!明明还有很多海鲜呀,拉面呀啥的~
因为当时正在下雨,推着婴儿车也没有认真去找最好吃的那家寿司大,直接马蜂窝地图带我来到了驻地市场寿司大,看我带着娃,直接叫我上楼😂我多么想看师傅捏寿司呀~
点了一个2200的套餐和一个3500的套餐,吃了一粒鱼籽,味道根本就是甜甜的好嘛!超级好吃!还有那个玉子烧,给我好吃哭了,鲔鱼上的那个鲔鱼新鲜到没朋友!星鳗寿司也是好吃!虽然没有特别多的酱,就像只是煮了一下,但是鱼肉细腻,本味也是甜甜糯糯的!哎!寿司,我没有吃够!

嘻酱坐电车可乖啦!

好想抱一只🐙回家!

还有那个海胆,我去,甜甜的没有怪味!!!就连寿司小卷里面的肉肉都是超级厚实!我吃少了呀!!!!为什么那一天要下雨!嘤嘤嘤……下雨了只有抱起嘻酱急匆匆赶回家!!

麻麻给我吃一口啦!

嘻酱power off

下雨回到公寓,他们俩爷子睡了一会儿觉,我出门溜达了一下,买了一点东西,发现了日本的烤红薯好好吃呀!我真是把皮都给吃掉啦!每一个都甜死啦!!!
然后天好起来我就把他们叫起来又出发觅食顺便逛了一逛优衣库,买了一条特别实用的毯子~晚上吃的一兰拉面~虽然吃的几乎都是中国人,但,我还是想说!美味しい~好吃到老张又加了一碗面😂

嘻酱很受欢迎哟~他收获了无数的微笑和善意的目光~还有各种语言的招呼~他表现得也是棒棒哒!每一个人他都回报以微笑~孩子呀,看吧,这世界多美好~

吃完饭我们就到处溜达,看火车🚂穿越街道,走过桥洞,穿过居民区,走进闹市,带着嘻酱走过一条条陌生的街,从新宿走到代代木,又从代代木回到新宿,穿梭于热闹的歌舞伎町~

16.12.28
这天去台场,天气大好,心情格外舒畅~
先坐电车到汐留站,然后出站去坐ゆりかもめ过海火车~风景真是棒!凉少推荐说买一日券,820yen吧好像。
海边风大得感觉要把我吹跑了,到处都是海鸥,遗憾的是科学馆闭馆😭😭😭好想去呀!后来带嘻酱去坐了摩天轮~参观了汽车中心~说不定以后的嘻酱是个小小赛车手呢?哈哈

自由女神像,假装在美国😂

老张同志拍的,不错,继续加油哈

好可爱的车子~台场那个大高达没有看见啦!

汽车爱好者!

带嘻酱坐摩天轮🎡有彩色车厢和全透明车厢~我们选的彩色车厢~

回到东京都去吃了老张心念念得烤串~没有我们的烧烤好吃,都是本味,不过我第一次吃了马肉!还是刺身!😱重口味!老张难得喝了一杯梅子酒😁出来玩嘛,什么都要尝试嘛~不尝试怎么知道好不好吃?怎么知道到底行不行好不好?

嘻酱很喜欢我新买的长颈鹿哟~嘿嘿

16.12.29
这天去我心心念念的江之岛~之前打算30号去正好在镰仓住一晚,可是!气人的airbnb房东给我取消了住宿!搞得我只能提前一天去而且得麻烦凉少三个晚上!
早上一早起床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一家24小时的中国料理餐厅~这一餐饭浪费了将近1个小时的时间😭好在豆浆油条味道不错~
大概11点过才上了去镰仓的火车😭去江之岛我们坐的是湘南新宿ライン快速(小田急线)一直坐到镰仓下,好在一路顺利,1个小时到达镰仓,买了一张江之电一日券,英语的用场确实……😓还打了电话向凉少求助,之前啥攻略没做,车票什么的全是当时买,一入券要出了镰仓站在外面那个自助售票机购买602yen我胆子也不小哇~哈哈

包子好大呀~

到达!哈哈~风景一路都美的不要不要的,外加天公作美~海浪大大的~风很大,丝毫不影响心情~

海鲜饭才1000yen太特么的好吃了!新鲜鲜甜的味道,重庆估计是吃不到的😭

嘻酱可开心啦!眼睛滴溜溜看着飞来飞去的海鸥和老鹰~忽略我的双下巴哈😂

推了婴儿车就没有去上塔和进寺庙,还有就是上去都是要钱的!楼梯也很多~干脆进入了另外一条小道~越往里走风景越好~

小心小孩被老鹰叼走

有家kitty纪念品店

没有想到江之岛好多楼梯呀!我们就这样把婴儿车搬上搬下的!旁人应该觉得很好笑吧😂累死我和老张了

江之岛看到的富士山很漂亮~蓝蓝的!

离开前的富士山是酱紫的~

风敲大!

很有名的海老煎饼,我排了起码半小时队吧,其实稍微咸了一点~

又继续做江之电去湘南高校前站

灌篮高手,可惜有点晚了

回去后吃的幾丸海鲜烧烤,挺有趣的~可惜嘻酱要睡觉了没吃饱,然后又去小店吃了拉面

16.12.30
搬出小公寓,打算把行李存在地铁站,结果!好多地方都没法存了!全满了!导致只有拖一个箱子和一个婴儿车玩
先是来到了浅草寺,那才真是乌泱泱的人山人海~受不了了抽了一个签就跑去天空树了😂

竟然抽到了大吉!

各种和服妹子

还在浅草寺喂了一个奶😂

我们想反正来都来了那就去最高的地方呗!然后走了个外国人通道!不用等那些什么时段,排队买票上塔!还是很不错哒!虽然门票贵了一点,350m3000yen450m4000yen可是站在上帝视角看日本的感觉也是挺妙~

嘻酱比了一个赞

晚上在凉少家包饺子吃特别新鲜的牡蛎肉,甜的脆的不用柠檬汁除腥的!好好吃呀!

16.12.31
31号去了川越,小江户嘛~可能没做好功课,觉得也还好,不过重要的不是在哪,而是和谁在一起不是吗?😁

新年了,都要挂一个这种吉祥物

川越很有名的抹茶冰淇淋~不喜欢抹茶的我都觉得好吃,微苦不腻~

给朋友买刀一把刀几千块呀~不过没买又有点后悔~毕竟我和老张都喜欢做吃的嘛~买一把珍藏也不错

老张和店主叔叔合照啦!

终于穿上和服,比较胖哈哈哈,过年也去弄一套汉服来穿吧!

晚上去逛了超市,给凉少买了大毛蟹吃,毛蟹的肉好多!凉少自己也买了大的螃蟹吃!好多好多肉呀!😁

还有最好的金枪鱼,超市打折买买买!吃吃吃!哈哈哈哈哈,新年快乐~

17.1.1
早上大家都起的晚,所以中午才去明治神宫~
人也不少呀!有一个废弃的车站都给拿出来用啦!

祝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干爹干妈~快生小弟弟妹妹吧!

满当当的酒坛子

我们的新年“全家福”😝

日本人真的对自己文化很拥护啊!我也要去买汉服穿~

原宿涂鸦文化

任天堂打广告满街跑~

hachi,终于见到你拉!,你现在一定和主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吧!

17.1.2
早上赶紧出发给朋友们买东西差点误机,然后特别不好意思给空城人员添麻烦了,他们似乎在接力赛把我们按时送上飞机~
再见啦日本,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
带宝宝出行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嘻酱全程乖乖的不哭不闹,希望以后你都开开心心,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世界~

攻略不错,学习。

2017-01-13 20:04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1-13 20:04:45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被我写成了流水账哈哈哈,感谢

2017-01-13 20:08

引用 嘉爷又饿了 的图片:

2017-01-13 20:3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1-13 20:32:20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7-01-13 20:53

不错哦 亲

2017-01-13 21:15

2017-01-13 21:31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7-01-13 21:31:32 的回复:

回复风云:谢谢😁

2017-01-13 21:42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看看帮顶我们的斯坦福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2017-01-13 22:0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1-14 12:26

引用 kancamshop 发表于 2017-01-14 12:26:33 的回复:

回复kancamshop:哈哈哈哈哈梦里走起

2017-01-14 14:18

日本不用穿羽绒啊!看着不冷的样子

2017-01-14 16: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4 16:43: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冷不冷,就是风大哈哈

2017-01-14 17:2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4 19:50

我的印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70101.html  求互赞
尼泊尔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70098.html求互赞
斯里兰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70092.html求互赞
西藏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36111.html求互赞

2017-01-15 14:51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棒,可以加好友聊一下吗?

2017-01-15 16:15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7-01-15 16:15:45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y:可以啊,怎么加😂

2017-01-16 11:03

引用 嘉爷又饿了 发表于 2017-01-16 11:03:23 的回复:

可以啊,怎么加😂

回复嘉爷又饿了:我把我的微信留给您吧,您加我,或者我加您也行,15380934230

2017-01-16 11:0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1-16 17:55

引用 许诺和许多 发表于 2017-01-16 17:55:30 的回复:

回复许诺和许多:感觉日本一年四季都合适去呀😂春天樱花夏天花火大会秋天红叶冬天滑雪~😂

2017-01-16 17:59

带着宝宝去旅行真不容易哈

2017-07-31 21:28

引用 沁竹一叶 发表于 2017-07-31 21:2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