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美丽平潭 共享矶钓乐事—致矶佬

石头会唱歌 LV.10
2017-01-13 18:24 313/4

矶友汇海钓俱乐部矶钓会内赛

时间如流水,愿把握生命中点点乐趣。愿牢牢把握住一起磯战大海的你们,与你们共享矶钓的乐趣。
--2017第一届平潭综合实验区矶友汇海钓俱乐部矶钓会内赛--

平潭县,简称“岚”,俗称海坛,由以海坛岛为主的126个岛屿组成,又有“千焦百岛”之称,此次比赛钓场定在牛山岛,牛山岛,又称之为宝山岛。位于平潭县东部,隶属平潭县澳前镇南赖村。形似卧牛,故名牛山岛。周围水产丰富。周围海域为牛山渔场,为省主要渔场之一。处于台湾海峡南北交通要冲。碧波连天,渔舟如织,奇岩绕岛,珍贝分呈,灯塔屹立,夜海生辉,煞是好景致。对于牛山渔场的向往已久,这次难得有机会,有天气。能够在牛山进行比赛,各位矶佬也对本次比赛充满信心,就决定在2017年1月7日开战牛山。附上牛山钓场图

凌晨的凌晨4点平潭还未睁开困乏的双眼,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钓鱼人已经早早出发在钓鱼路上。

凌晨4:30到达平潭县城关万家和兴便利店(矶友汇根据地),进行签到,确定今天参赛的人员,领取比赛物资。

出发之前。选个满意的钓位是非常重要的。抽签决定钓位是最公平的方法。人员到位,开始紧张的抽签,大家都希望抽到一个好的钓位。

抽完签,确定好各自今天的钓位,准备出发,虽然有点小雨,但是还是阻止不了我们要去钓鱼的热心。浇灭不了要去钓鱼的热情。

到达码头。就要准备上船了,上传前来一波合照是必不可少的。见证一伙矶情的钓鱼人。

走起......杀向牛山!先来个不空军的姿势。今天妥妥要爆箱,奖杯要收入囊中。

伴随着海上日出迷人的风景,经过了40分钟颠簸的船程顺利到达牛山岛

欣赏一波漂亮的牛山风景照吧。

开竿前合影,等等就要展开一场激烈的比赛了;

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合照完。带上家伙事(矶钓竿),扛起诱饵桶,拿着矶抄网。一路狂奔,披荆斩棘。

终于----------------累倒在路上

连拖带爬。最终到达钓点,迫不及待的开竿。开好诱饵粉。组装好钓组。抛出钓饵,随着阿波(浮标)在海面上浮浮沉沉。焦躁不安的心终于沉淀下来,整个世界都安静了,置身于矶钓的乐趣难以自拔。

一勺勺的打下诱饵,通过水流的的作用,形成一条稳定的诱饵带。通过控竿控线,将鱼饵控制在诱饵带中游动,使得黑鲷在不知不觉中吃到鱼饵,这不,分分钟将水底下的鱼请上来和大家见面。一尾漂亮的青衣被请了上来,用平潭方言来说 青衣又叫做皇帝女儿(因为身上花纹漂亮,和皇帝的女儿一样。)

还是先中只黑鲷冷静冷静。说来就来,随着阿波一个箭沉,收紧虚线,轻轻的提竿确定黑鲷吃中鱼钩,扬竿,刷的一下鱼竿被猛的拉弯,中钩的黑鲷奋力向外游去,矶竿弯成了满弓,鱼线由于拉扯发出咻咻的呼鸣声。另每个热衷于矶钓的人热血沸腾,巧妙的放松手刹,将鱼竿恢复到正常的弧度,通过左右压低钓竿将鱼慢慢的溜出水面,随着一波波的收线。将黑鲷带出水面,带出水面的一刹那,一片银光闪过,伴随着一朵硕大的水花,黑鲷又奋力向深处游去。紧紧握住钓竿,慢慢将黑鲷带出水面,眼疾手快下矶抄网,将黑鲷抄入网中。

随着时间的流逝。黄金的矶钓时间慢慢溜走,最佳的潮水已经过去。难得来到牛山,赶紧逛逛山上有啥,这不,分分钟逮到一只羊。

这姿势还有谁...不服来战..

时间过的飞快。不知不觉时间到了4点,比赛接近于结束。依依不舍的收竿,整理装备,收拾渔具。集合在码头,准备计量成绩。

最终矶佬熊掌凭借精悍的技术,夺得单尾冠军以及个人总重冠军,此处应有掌声.......个人总重第二 -- 一杯清水、个人总重第三 -- 老高、杂鱼单尾重量冠军 -- 岚子!恭喜恭喜。。

跟杂鱼将冠军来个合影。

终于,返航的时间到了,登船前来个大合影。

看着视野中慢慢淡去的牛山,和全船奋战了一天的矶佬们,让我们相约下次的牛山之行。

跟双料冠军来个合影,下次开竿肯定要爆箱的节奏。

辛苦战斗了一天,最棒不过有顿丰盛的佳肴,有一群一起奋战礁石的矶佬。

酒足饭饱,来秀一下战利品。

至此,首届矶友汇矶钓内赛完美落幕,感谢给力的后勤工作人员健裁判长建武及唐唐、老郭、老王,感谢赞助单位的大力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东莞市可口食水族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诱霸)饵料
平潭综合试验区北港文创村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
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关万家和兴超市

个人赞助:
辉哥(磯會無限)
老王(王)
文华(文华)
东海东海蓝麒麟)
云(云)

致矶佬

任何跟我们一样喜欢海钓的基友们,可以到石头会唱歌、矶友汇海钓俱乐部找我们哟,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共享海钓的乐趣
     石头会唱歌地导小弟/矶友汇俱乐部 郭华:17750407744
     石头会唱歌餐饮预订:15959172197
     石头会唱歌石厝参观:18850797800

石头会唱歌公众号,有志同道合的人快来联系我们把,让我们一起玩~

本篇游记共含2001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1-16 12:4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1-16 14:54

引用 半死鱼 发表于 2017-01-16 12:40:0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半死鱼:有时间过来一起钓鱼啊~

2017-01-20 15:02

引用 iskura 发表于 2017-01-16 14:54:0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iskura:哈哈~好,这个可以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