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市区6日游

找找 (深圳) LV.3
2017-01-13 18:39 1009/5

很早就想去四川玩耍趁着放假放的比较早就和同学一起去重庆成都玩耍了几天。
因为是两个女生去,然后天气也比较冷……时间也没有很充裕,所以我们就只是在重庆成都的市区及周边玩耍,九寨沟都江堰那些就木有去啦!下次再计划去多一次。
这次的行程是6天,从1.8到1.13,在重庆呆了2天,成都呆了3天,第四天坐飞机走的。
day1
我们是1.8早上的飞机,中午饭在飞机上随便解决的,下午到重庆机场的。我们的酒店在解放碑附近,叫时光景。在重庆都市广场的上面,环境和周边交通是贼方便的,去解放碑,洪崖洞都可以步行。
到了机场以后,可以直接做机场大巴到解放碑那里下车,我们的酒店就在车站下车点楼下。
酒店的床床

到酒店放完东西以后我们就去解放碑附近觅食了,先是去了十八梯瞅瞅,毕竟我看了全世界的那个电影。

其实就是去看一下而已,真的只是路过,十八梯那里都在拆,房子基本都是废弃的,就这个路标可以拍一下做一个纪念,那边的老人家很多,可以看到他们在聊天啦,跳广场舞之类的,很多年轻人去十八梯我估计也是看完电影去的,墙壁上有很多人写留言,各种各样的,我就没拍照了,这个地方没有啥兴趣的可以不用来,或者就路过一下。十八梯离解放碑也是挺近的,走路10多分钟就到了。
跟着我们就去觅食啦哈哈哈哈!因为想着晚上要吃火锅,我们就先去了小吃街吃小吃嘿嘿嘿嘿。
冷锅串串钵钵鸡,是冷的但是味道好吃。

鸡杂抄手

这个酸辣粉真的辣哭我不过真的很好次

四川这边的草莓真的很大颗而且很好次!!!

然后我们就去洪崖洞那边准备吃晚饭等天黑看夜景啦!
这个天还没黑的洪崖洞我随便拍拍也没p图哈哈哈

我们去了洪崖洞附近的一家朝天门火锅,味道还是阔以的,但是感觉那边的火锅都差不多好吃,都好吃,可以参考大众点评和门店的兴旺程度去选择。

吃完火锅天也黑的差不多了,美丽的夜景就要来啦!!!!
看到天黑真的很开心
早就听说也看到过洪崖洞很美丽辣!吃完火锅以后迫不及待去看夜景了。
好看死了,这张是去到那个桥上拍的,可以从上面拍到全貌。

然后从洪崖洞的顶层下到底层,到对面的马路拍的。

美炸鸟~

吃了火锅要喝个酸奶,拉粑粑的时候菊花就不会痛哈哈哈,反正我还是肚子痛了

从洪崖洞出来我们就准备回酒店啦!
回酒店的沿路就会经过解放碑那一条,所以很顺便的就可以看夜景。

解放碑那边的广场都装饰的贼梦幻~

回酒店吃厉害了的大草莓

第一天结束🔚

day2
川美——涂鸦墙——磁器口——南山一棵树——长江索道
起床以后我们坐地铁加公交就去到了川美,川美那边没有地铁直达,但是坐地铁再转其实也还好,一个小时就到了,哦对不起,这边不叫地铁,叫轻轨

校道

校内都很多涂鸦

这里好像是工作室群

这个大裤子厉害了

川美不是很大,不用很久就逛完了,从门口出来,就是涂鸦墙啦,几乎这一条街都被涂鸦了,还是挺有特色的。

我们早上没吃啥,所以就去川美附近一家面馆吃了重庆小面,原谅我的手抖👋

我觉得这个小面不能吃太辣的胃不太好的可以两个人吃一份,反正我吃了拉肚子💩

吃完小面以后我们就粗发去磁器口啦!先坐公交再坐轻轨就到了,重庆的轻轨还是挺方便的。

不过磁器口这边已经变得挺商业化的了,人也很多,买特产可以来这边买,火锅底料和麻花那些,都可以快递,我比较推荐,因为不用自己带,比较方便,当天磁器口真的人太多了,而且因为有下雨,地面也不是很干净,所以没拍什么图,重庆是山城,所以磁器口的道路都比较窄而且上上下下逛的时候会觉得有点点累

然后我们累了,就去了一家茶屋坐了一会,那个茶屋有很多猫。

磁器口挺多这样的小茶馆,所以大家累了的话可以随便找一下坐一下。

休息结束以后,就前往南山一棵树看夜景了。

因为南山一棵树是在长江的另外一边,解放碑这些我们住的周边是在这一边,所以我们先坐地铁去到解放碑那边解决了晚饭,再打了滴滴去对面的南山一棵树,准备看完夜景坐索道回对岸,如果大家想来回坐索道也阔以。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夜景

插入一个爬山的我哈哈哈!

南山一棵树打车去的索道口,5分钟就到了。
大概18:30左右出发去南山一棵树,19:30到20:10分左右结束观景,20:15分到索道口坐索道回来这个时间还是比较好的,也不会太晚,可以选择不是周末的日子去,人不会特别多。

坐索道可以看江上的夜景,看大桥~
坐索道是一个大框框里面可以装20多个人,大家去的时候最好早点抢到靠窗边的位置,里面的窗不是完全密封,所以拿手机拍照的时候要小心要不就会掉下去了。

冷到飞起拍到的照片

下了索道以后我们也就是走回去酒店了,散散步~ 重庆的景点大概就走完啦!

day3出发去成都
高铁去成都——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早上起床去高铁站,我一定要说一下!重庆轻轨早上上班时间有毒人太尼玛多了,而且重庆北站的南广场和北广场并不通!动车大都在北广场,然而地铁站重庆北站是南广场😭所以坐轻轨的话就坐到重庆北站的下一站,出了地铁口有直达去北广场的大巴我相信我讲了这么多大家应该还是有点乱,所以我想说的是!如果是高峰期的高铁大家还是打的去高铁站吧真心的。

到了成都以后,我们坐出租车去住的酒店,我们的酒店就在春熙路附近,叫凤凰御庭连锁酒店,不是很推荐这家酒店,房间门的隔音效果贼烂了而且备用的被子就在柜子上面几百年没有洗过的那个样子都是球球,豪华大床房是木有窗户的,所以大家选择酒店要慎重一丢丢。

到酒店放完东西后我们就坐公车去了宽窄巷子,成都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春熙路的交通也方便,建议大家住在这附近。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挺小的,不用多久就能逛完,里面吃的也不是特别多,我们因为太饿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川菜馆吃饭了,味道还阔以。

夫妻肺片
宫保鸡丁
麻婆豆腐
都可以尝尝,味道可以的

从宽窄巷子出去以后,在门口有景区的直通巴士,可以有直通武侯祠的车,很方便。

武侯祠

武侯祠是有wifi的可以关注公众号获取免费的讲解,个人认为还是听讲界会比较好,我们因为网络太慢连不上,就没听了。

武侯祠相对来说也不大,一会就能玩完,不过这个红墙是大家都会去拍照的地方,虽然墙漆掉了一些,不过还是挺美的,大家不要错过咯!

武侯祠和锦里是挨着的,从旁边的一个口出去,就是锦里了,锦里也是小吃很多,餐馆很多的地方,也有一些纪念品,锦里的道路比较干净也比较有特色,挂着灯笼很美丽!

放一张自拍

芒果台之前我们来了到过锦里的一家餐馆,我们觉得它装修的挺美,感觉也不错就去吃了哈哈哈!

店名叫锦里味道,那个叶儿耙个人觉得不太好吃,米线也不是特别好吃,但是担担面和毛血旺都好吃!

吃完以后就去逛了一下,这边有很多卖明信片的,有一家叫熊猫邮什么的不要去那里买,贼贵!我们是去一栋建筑中间一家小店去买的,比较便宜,一套一套买,加上邮票钱,还是可以的。

自拍

投递完明信片以后我们就公车肥去啦!!!!

day3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春熙路

我们10点多到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春熙路的地铁阔以直达到熊猫大道,然后在地铁站口有卖票去熊猫基地,包车滴!我们就买了票,做了包车。

到了,开始看萌萌的熊猫啦!!!!
激动!!!!

小熊猫

很强

不管大小,都爱吃

逛完了以后,我们就打算在景区吃,事实证明,景区的东西不要吃,真的不太好吃而且比较贵,并没有拍照。
大家如果早点来的话,建议回去吃午饭。
吃完以后我们就回酒店那边啦!也就是春熙路附近,在那边逛了一下,打算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去吃小龙坎火锅。

太古里

IFS上面的大熊猫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去准备吃火锅,小龙坎人真的多到晕厥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机智的我们马上搜索其他的分店,在马鞍那边找到了一家31桌排队的终于!在9点多吃上了!!!!
感动天地!

味道还阔以吧,吃不出啥差别,糖油粑粑好吃。

🔚

day5
金沙遗址博物馆——九眼桥

前一天吃饭吃的太晚了,睡了一个懒觉起床吃了早午饭就去了金沙遗址博物馆了。
也是直接地铁然后公车就到了。

这个标志文物,太阳神鸟。

金面具

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妹妹!给我们讲解

姐姐我对不起你,这个特效太辣鸡了。

这个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的,管理都挺好的,门票一定要带学生证去买!!!!!

跟着坐公交去九眼桥看夜景吃晚饭,后来在车上发现,会途径武侯祠,所以大家起早的可以先去博物馆,再去武侯祠晚上去锦里之类的,反正都不是很远。

等天黑我们去了一家餐吧,我们都是好同学不喝酒,就没有去酒吧,大家如果想去酒吧的可以晚一点去,我们8点多走的时候很多酒吧还没有什么人,不嗨。

这家餐吧挺好的,会有歌手驻唱,吃的东西不是特别贵,酒的价格好像比较美丽,环境好,服务好,总体来说阔以。

酒吧街

九眼桥夜景,还是挺美的。

看完夜景就回酒店啦!

day6
飞机回家噜!
打的来的飞机场也不是特别贵40多块钱,但是延误了,我现在就在这里写游记,哭泣

ps:重庆市区两天真的够够的了,成都市区如果还想去别的景点可以排的密集一点,我们比较懒哈哈哈哈!公车地铁什么的都很方便,找吃的可以大众点评,找路可以高德地图,大熊猫那里因为在山上,有些路不太好找,可以开导航比较方便。

希望快点登机我要睡着了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1-14 12:2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4 19:4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1-16 13:57

强烈建议不要在一次旅行中同时游重庆和成都,原因细看----

在马蜂窝的很多帖子中,看到很多同学在一次旅行中行色匆匆的游玩了重庆、成都两地,也许是为了节约时间、为了节约成本、也许是想顺便。。。。但面对这两个旅游大市,其实这样既旅途疲劳,又有遗漏很多看点,特别是不能好好体会这两个城市的慢生活,反而劳民伤财、囫囵吞枣、得不偿失了,所以,建议外地来的朋友千万不要重庆、成都一起游。

为什么呢?

因为两个地方都属于旅游资源丰富之地,都是休闲资源很多之地,适合慢慢休闲度假游,应该独立细致品味游,走马观花的同时游玩这两个旅游地太可惜了。

比如重庆就有如此之多、之丰富的旅游休闲资源:

世界唯一“世界温泉之都”、
三个世界遗产、
中国唯一的立体江山大都市、
中国唯一不千城一面的大都市、
多类中国最独特的交通方式、
中国火锅之都、
中国小面之都、
中国江湖菜之都、
中国峡谷之都、
中国桥梁之都、
中国滨江路之都、
民国名人遗址聚居之地、
抗战古迹最丰富之地、
中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最多的城市、
夜景、
美食、
美女、
真正的重庆森林
世界最大涂鸦街
无数山岳、江河风景
众多古迹、历史遗迹
。。。。。。
单一个重庆就够你们玩的了!
所以,重庆是美国人在中国的第四大目的地呢。

因此强烈建议,同时走马观花的游玩两座城市其实太亏了,真的应该每次单独在其中一座城市游玩后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