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牵手:2016-2017台湾跨年之旅(攻略及记录)

小么么 (深圳) LV.6

一路向南 奔向垦丁
迎接2017年最鲜嫩的阳光
然后矫情的说一句:我在垦丁天气晴
对了,还有忠孝东路走九遍
即使这样我也不会觉得人生就会十分幸福
毕竟,这一生只要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出发前准备攻略

台湾的想法其实一直有了好几年,一直没有找到机会行动起来。16年11月底的时候,在家无聊看机票,发现香港直飞台北的机票只要900多,当天晚上就跟磊哥说,我们去台湾玩吧,机票才900多!磊哥说,可以啊,你做好攻略,然后给我报个预算。。。(一脸总裁脸)于是我默默的开心的去看攻略了。

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无外乎这几件事:
1,签证
2,机票
3,酒店
4,货币
5,网络
6,当地交通
7,吃喝玩乐

1,首先说签证:去台湾玩需要两证一签:台湾通行证+有效签注+入台证。台湾通行证跟护照一样也是在出入境办,大概需要10-15个工作日,签注在办通行证的时候一起签就好。
入台证的话,之前看大家的攻略基本都是在淘宝办,大部分人选的是上海中青旅,由于跟上海中青旅的客服聊过好几次都没有理我,最后选淘宝的上一家【国旅集团上海旗舰】,淘宝上办理入台证总的来说都差不多,但是很多店家不给办非自由行地区的入台证,需要办之前问清楚哦~~需要的材料比较简单,办之前客服都会发给你,一人花了188,从提交材料开始算,3天拿到入台证。
2,机票:在淘宝上的飞猪旅行买的机票,香港直飞台北,最后选的时间段比较好的,一人1030,香港航空。
3,酒店:大家去台湾大部分应该都会订民宿,想要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所以最后我们也选了民宿。订民宿的时候主要用了Airbnb,自在客,agoda,booking,携程。在这里要说一点,如果准备去台湾跨年,跨年那天晚上的酒店一定要早订啊,跨年夜基本上都是3倍起涨,而且还很难订到。
4,货币:台湾用的是台币(TWD),我们在台湾的时候汇率基本在4.6。我感觉完全不需要提前换好台币,出发之前我们一人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真的好方便~可惜从2017年1月7号开始,从之前每天一笔,改成了每月一笔。
5,网络:之前考虑过是买电话卡还是租移动WiFi,最后还是觉得租WiFi最便捷划算,还不影响自己本身电话的使用。租WiFi是在【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旗舰店】租的,一天6块5,好像最多可以连6台设备,速度很给力,续航也有8小时左右,感觉非常好用。
6,当地交通:我们基本上的打车+捷运,公交+包车+高铁交叉进行着。台北打车起步价白天是70TWD,夜间90TWD,不算贵。台湾的交通卡分为两种,悠游卡和一卡通,悠游卡只能在台北用,一卡通是台北高雄都能用,100台币买卡的费用,不可以退。我们买的是一卡通,坐捷运,台铁,便利店都可以用,很方便~~高铁的话分享个小TIP:台湾西海岸沿线都开通了高铁,比较便捷。台北-左营(也就是高雄)的高铁票需要300多CNY,去之前就看很多攻略说买什么早鸟票可以打八折,无奈我们的时间已经赶不及打八折了,好像需要提前28天?后来在订WiFi的时候,看到店家【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旗舰店】也卖台湾高铁票,全境八折,而且不限日期,不限班次,觉得很划算~当即就买了4张往返台北高雄的高铁票,省下240块。
7,吃喝玩乐部分:去之前主要是在蚂蜂窝,十六番-台湾,还有微博上【台湾自由行】看一些美食玩乐攻略,其实大都是给自己留个印象,几乎不可能做到各个打卡,出去玩的每一天都会感受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需要太过计较一些细节

Tips 整理

写完之后才发现写的真的好长,前后估计花了6个小时左右,原来写游记是一件这么费时间的事情!但每次我们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都会在蚂蜂窝上搜集各种有用的信息,自己写一篇,算是纪念,同时也是回报蚂蜂窝的盆友,担心很多人没有耐心看完,所以将文中有用的Tips搜集起来总结挪到前面,供有需要的人参考:
1,分享一个深圳香港机场的省钱小TIP,深圳湾过关,坐B3或B3M或B3X(8.5HKD)到屯门市中心,然后过天桥到屯门公交总站坐A33(27.7HKD)或E33(13.9HKD)到香港机场。真的好便宜啊!
2,十分瀑布公园下午4点半就关闭,要注意时间哦~
3,如果计划当日出行坐捷运比较多,而且大概估摸着会超过150TWD,可以买一张一日通卡,150TWD一张,平时卡的有效时间是当天24点,因为跨年,所以延长到凌晨2点。
4,分享一个小TIP:来101看跨年烟火前,一定要吃饱!因为真的很费体力!一定要少喝水,因为真的挤不进卫生间!一定要穿暖些!即使是台北,跨年夜晚也是挺冷的!
5,原来跨年的时候捷运系统会在每一个站安排全部空车的捷运接乘客上车,所以如果能进捷运站,就耐心等一会,肯定比走路快!!
6,在垦丁无论夏天还是冬天机车环岛都要记得防晒哦,太阳很烈,出门前擦好防晒霜,最好带帽子和口罩,墨镜,防晒又防尘
7,高雄左营站推荐一个超级好吃的甜点!!!高雄不二家!纸杯蛋糕的样子,最上面一层是轻芝士加奶油,中间是蛋糕和腰果,最底下一层是甜而不腻的焦糖,口感真的超丰富,特别特别推荐!
8,伴手礼推荐:凤梨酥买了微热山丘(机场有,很方便,保质期短,建议机场买),佳德,维格,微热山丘略酸,佳德口感较甜和软糯
牛轧糖:糖村感觉最好吃,还买了些樱桃爷爷,对啦,在樱桃爷爷里买了一种太空寿司也好好吃!
黑糖姜母茶,竹炭花生等,伴手礼没有买太多,觉得背着太辛苦了,略表心意就好~
9,台湾桃园机场里的免税店很值得一逛,很多欧美品牌和日本品牌都比香港便宜很多!

2016.12.29 Day 1

D1:深圳-香港机场-台北桃园机场-宁夏夜市
终于要入正题了!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16:40从香港机场飞,因为还要过关,再去香港机场,所以早早的十点就出门啦~心情是无比激动!

这里分享一个深圳香港机场的省钱小TIP,深圳湾过关,坐B3或B3M或B3X(8.5HKD)到屯门市中心,然后过天桥到屯门公交总站坐A33(27.7HKD)或E33(13.9HKD)到香港机场。真的好便宜啊!A33停站较少,比较快,E33相对比较慢。比较赶时间的盆友就推荐直接从深圳蛇口港码头坐船到香港机场,船票是260CNY一张,可以直接在蛇口码头check in。然鹅我,因为这一年在香港买东西的各种积分年底都要被清零,抓住29号这一大好时光,决定去商场把各家积分都给兑换了。从深圳湾出关的时候直接用台湾通行证,入香港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卡。
香港机场的时候才2点多,check in过后就开始各种看飞机,然后各种拍

终于到了登机是时刻啦~飞机晚点了快一个小时

索性到台北的时候没有晚点,晚上7点准时到的桃园机场,出关的时候人山人海,估计是因为跨年的原因。说一个小插曲,有几行队伍写到:中华民国公民再在此通关。我幼稚的问磊哥,我们是民国公民吗?磊哥白我眼说,我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好吧,年轻人不谈政治。

出关以后先领取了我们本来订好的WiFi,连上了网心里安心多了。然后用华夏银行卡先取了5000TWD,接着就买票去搭国光巴士,124TWD一个人,可以直接坐到台北车站。在磊哥排队买票的时候我去上了卫生间,卫生间超级干净!而且马桶是热的,好感度好高~

买好票走出机场大厅准备去搭巴士,天空中飘着星星点点的小雨,“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这句话估计飘荡在每个凡夫俗子的心里额,花了大概1个小时到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前漫天飘舞的青天白日旗

到了台北车站后磊哥很明智的说我们先把过几天去高雄的高铁票先换了吧!省的过几天没座了。换票的时候,窗口里售票台妹嗲嗲温柔的声音和热情的笑容简直就要把磊哥给融化了,他不禁感叹:我好喜欢台妹啊~!
换好票后已经九点多了,我们两个都饿的快昏厥了,我跑去7-11很土豪的买了一个茶叶蛋,磊哥尝了一口说,我要留着肚子去吃夜市!

出了台北车站后直接打车到住的地方,130TWD。第一晚的民宿还算是很满意,小而温馨,也比较整洁,最重要的是位置不错。放下行李后老板娘跟我们说出门往右边是中山捷运站,旁边有新光三越,左边是松山南京站,再往前走一点就是宁夏夜市。我们二话不说就打车去了宁夏夜市。

台湾的夜市乍一看就像大陆的地摊儿,但仔细一看还是有许多值得一吃的东西!
快饿成两块厚板的人完全就是看到啥都想来一份的节奏!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特别饿,宁夏夜市竟然是那几天在台湾我觉得最好吃的夜市,尤其是焢肉饭配牛肉汤,芋圆花生汤,葱油饼,还有柠檬养乐多!

焢肉饭真的好香好香!牛肉汤也特别嫩滑

花生芋圆汤,甜的刚刚好,芋圆的芋头香味特别浓!口感很软糯

这个也很好吃,和芋圆是一家的,类似于我老家的麻子,而且还有那种最原始的手打麻子的味道!真的超赞

柠檬养乐多,走到夜市的尽头,来一杯柠檬养乐多,酸酸的口感不要太好,而且正好可以消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瓶的养乐多

葱油饼,有点点油,据说用的是宜兰三星葱,特别特别香!

磊哥还尝了尝他念念不忘的卤肉饭,第一尝就去了比较出名的胡须张,感觉非常一般,不如夜市里的好吃!

一顿扫荡之后才好好看夜下来的台北,随处可以看到机车大军

2016.12.30 Day2

回到民宿快2点了,真是一个漫长又兴奋的一天。

台铁之旅:台北车站-瑞芳-十份
由于前一天睡的太晚了,早上出门已经11点了。不过还在我跟磊哥出来玩观念很一致:自由,洒脱,随性,不赶行程,不去景点打卡,这些大概也是自由行的意义吧。
早餐在楼下的全家解决,也很是丰盛啊

今天我们决定搭捷运出行,民宿离松山南京站步行5,6分钟。我和磊哥漫不经心的走在台北的街道上,一切感觉很熟悉又陌生,或许就像人们说的,风景都在陌生的地方。发现我们住的附近有超级多各式各样有意思的居酒屋。

先去捷运站旁边的7-11买了两张一卡通,然后一人充值了500TWD,这里说个小插曲,收银员找钱的时候多找了我们500TWD,我们当时握着钱也没仔细数,因为对台币也不太认识,出门后在往捷运站走的时候,我仔细一数,发现多了500,问磊哥怎么办?磊哥说,我们送回去吧,收银员也不容易。我说,好啊,可以攒人品哦!送回去的时候收银员对我们一直抱歉的道谢,我们为我们自己感到很温暖,哈哈。

先坐捷运到台北车站,16TWD,到了台北车站后,我们直接刷一卡通进站,没有买票,直接上了一辆往瑞芳去的台铁,没想到上了最慢的一辆
火车像以前的绿皮车一样,长长的凳子,慢慢悠悠的晃哒,对面坐了一群台湾的高中生,一路上各种兴奋,那一个瞬间我也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在我十七八岁的时候会有很多人跟我说过羡慕我的十七八。我和磊哥安静的坐在车厢了,我依偎着他,一路欣赏着往瑞芳去的风景,不时刷刷手机解闷。在快到七堵的时候,我跟磊哥说,我要在停车的间隙奔下去买便当!(明显就是学十二道锋味里舒淇奔下台铁给谢霆锋买便当的戏码)要是我上不来你就先走吧,我坐下一趟车追上你。磊哥很理性的说:基本每一站只会停30秒,我刚刚帮你查了下一趟车需要一个小时以后。虽然有点泼冷水,在将要进七堵车站的时候我还是执着的站在车厢门口观察便当档口在哪,然而并没有,其实一路都没有!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终于到达瑞芳后,发现下一趟去十份的火车需要40分钟以后,到处拍拍打发时间后,已经过了饭点了,发现很多人都在吃便当,仔细找了找车站里又没有卖便当的,问过后才知道他们是从台北车站买好带来的!大家竟然考虑的这么周全!!后来又有人告诉我们可以出站去买,出站后走了20来米,看见一个老伯在碳烤香肠,老伯说他已经烤了几十年了,然后他告诉我们他身后的便当店也非常好吃!后来证明这真的是我们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便当!

便当里有猪排,鱼排,咖喱土豆,豆腐

上的依旧是很慢的车,车上人特别特别的多,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十分

下车之后就看到天空中都是天灯,十分老街上到处都写着十分幸福,十分平安,十分幸运之类的字眼。我想这也是人们来到十分的意义吧,生活不可能十全十美,而在十分一切都可以十分好。

穿过熙熙攘攘的老街,我们直奔十分瀑布,这里有一个小TIP:十分瀑布公园下午4点半就关闭,要注意时间哦~

老街走到瀑布大概需要半个小时,一路上风景都特别迷人

很多时候旅行的景点不是目的,沿途的风景和一起牵手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越往瀑布公园走山上的水雾越重

看完瀑布后我们往回走,走回老街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离车站越远的地方放天灯的人越少。我和磊哥一边感叹为啥这么多人挤着放天灯感觉没必要凑热闹,一边感觉既然来了不放会遗憾。最后还是花200TWD买了个四色天灯,写的时候还是十分兴奋十分开心的

晚上6点多搭上十分往瑞芳的台铁的时候,拥挤程度堪比20年前的春运。一路上我和磊哥计划着晚上去吃胡同烧肉安慰下自己今天劳累的身体。快8点到台北车站,直接在站内搭捷运到忠孝敦化站,走了5分钟左右到了胡同烧肉1号店,结果被告知没有预约的话,所有的店今晚都是满座,当即便约了1月3号晚上的位置。来到台北不试一顿源于台北大名鼎鼎的烧肉,太不符合吃货性格了。

伤心失望之余决定重新振奋精神觅食,最后灵光一现决定吃也是源于台北的鼎泰丰,就在大路上不远处的SOGO里,没想到到了鼎泰丰也要排位,一咬牙,排!等了20分钟终于吃到了历经波折的晚餐,事实证明,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丝瓜虾仁小笼包真心的惊艳!

半筋半肉牛肉汤

虾仁炒饭

吃饱喝足一天才能完美谢幕啊

2016.12.31 Day3

西门町-淡水-渔人码头-台北101跨年烟火

因为1号就要一路向南了,所以打算今天好好逛逛台北。早上往中山站去的路上偶遇了之前做过功课的温州大馄饨,真的好好吃,全是肉

计划去西门町和淡水,这儿分享一个小TIP:如果计划当日出行坐捷运比较多,而且大概估摸着会超过150TWD,可以买一张一日通卡,150TWD一张,平时卡的有效时间是当天24点,因为跨年,所以延长到凌晨2点。

买完以后才发现个大大的惊喜!买一张卡就送一张维格的凤梨酥兑换券,随便到一个店铺店员都会二话不说兑换了,小盒的凤梨酥标价是180TWD,不要太开心!本来就有计划买维格,,等于今天的捷运都算免费坐了~

搭捷运到西门町后,估计是因为今天全世界都放假了,人超级超级多!哪哪都是人,而且天气特别的热,闲逛的欲望完全都没有了,于是决定去打卡几家之前做过功课的店~

阿宗面线,即使我这么爱吃鱼吃虾的盆友都觉得好腥,面线里有肥肠和一些碎碎的鱼肉,排了半小时的队买了一碗吃了几口就丢了,完全不如厦门的番鸭面线好吃~

终于要去磊哥心心年的豪大大炸鸡排,点了鸡排和甘梅地瓜,很不错!

之前就听盆友说过COCO都可是源自台湾,但是台湾出品比大陆的品质不知道好哪去,要了一杯珍珠奶茶,喝出了KOI的味道~店里做饮料的小哥超级可爱,小小的店铺里音响放着五月天的【派对动物】,他一边热情的迎接客人一边在手舞足蹈的哼唱,特别enjoy的样子,哈哈,真的好想问:小哥昨晚你是刚去小巨蛋看完大月天回来吗

接着去打卡了蜂大咖啡,听说是一家做咖啡豆有几十年历史的老店,店面门口的玻璃橱窗上展示着各种各样的咖啡豆

往里走别有洞天,是一个小小的咖啡馆,我们要了一杯冰滴咖啡和法式巧克力,都非常不错

蜂大斜对面有一家巨大的NB的楼,三件7折,进去看了看价格后,标价本身就比国内便宜,再加上7折,买买买二人组便开启疯狂模式!

买了一堆后,我们总不能拿着这么多东西去淡水和看烟火,正好西门町离住的地方也不远,我们决定先把东西送回民宿,顺便修整一下再出发淡水

人生时刻有惊喜啊,民宿楼前的一个巨大停车场到了周末竟然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假日集市,真的好惊喜啊,集市了卖各式各样的台湾水果,而且还特别便宜!

买了一个金钻凤梨,现切好了,合人民币才十几块,记得来之前还在深圳买过一个,花了四十多!

修整过后出发淡水,坐捷运淡水线要坐到终点站,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到淡水站,然后直接坐接驳巴士红26到渔人码头

坐在由淡水往渔人码头的接驳巴士上,望着静静的淡水市区,与台北市区不同,淡水更多了一份宁静。再加上淡水少年周杰伦的原因,满满都是情怀。

到了渔人码头后,很多海边的餐厅都有驻场歌手,大都在唱周董的歌。
和磊哥牵手走过渔人码头的木栈道,旁边的歌手唱着杰伦的【开不了口】夜景真的好迷人

计划来淡水的时候,本想顺便去附近的北投,看看是否能够偶遇北投少年陈信宏然后去泡个温泉,可惜从淡水离开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还是奔往本次台湾之行的重头戏——101跨年烟火!

捷运从淡水坐到101,我一路靠着磊哥睡得超级超级香,因为实在是太累了!再加上还得养精蓄锐晚上估计会熬到2点才能回到民宿。捷运在快到101的时候,车厢里的人忽然变得特别多,从101捷运站出来的时候基本脚步就是靠挪的了,到处都是等待看跨年烟火的人群和随处可见的医疗救济站~

之前看过蜂友分享看烟火的最佳地点,有在101大厦周边的,还有就是象山上,由于我们到跨年晚会现场的时候都已经11点左右了,而且体力几乎就要耗尽,完全没体力爬山,于是我们决定在101周边选个自己认为的最佳观赏点,也很棒!

我们从101捷运下车后,一路绕着101走了一圈,走到了跨年晚会现场,今年是曾宝仪主持,看了一会感觉几乎就是A-lin的个唱,不太感冒,最后选在会场斜对面的一块空地上,真心觉得是绝佳观赏点啊,人不算多,而且撤退的时候很方便!

仿佛跟全世界的人一起倒数完后,烟火从101的各个角落喷薄而出,你好,2017!感谢给了我们一个这么美好的开始,那种幸福的感觉应该会被记得很久很久。

整个烟火表演总共3分钟左右,看完以后感觉一天的辛苦全部被抛在了脑后,一切都值了!

表演结束后人们就开始陆续的撤场了,人群浩浩荡荡。
本来我们想着捷运肯定是挤不上去了,只能走路回去了。顺着人潮走,经过第一个捷运站的时候,排队进站的人已经排的好远好远,我们继续往前走,带着2017年的新鲜感和刚刚看完跨年烟火的激动,即使微风有些凉,我们手牵着手依旧会觉得很暖和。

在经过捷运站国父纪念馆的时候,我们恰巧碰到捷运站开门,于是我们顺势进去了,进站后人非常非常多,很多人等了一会都很焦虑,估计他们是觉得在这个中间的站,能上上车的概率太小了。在我们前面的人零零星星撤退继续选择走路后,我也有点等不住了,我问磊哥,我们一会能上去吗?我们要不要也出去走路,还会快些?磊哥淡定理性的给我分析:一辆捷运可以坐多少多少人,看烟火一共多少人,捷运多少分钟一趟,就算把他们全运走估计等半个小时我们就能上去,肯定比走路快。听完后我也作罢,耐心一起等。等了5分钟左右没想到就上去车了。TIP:原来跨年的时候捷运系统会在每一个站安排全部空车的捷运接乘客上车,所以如果能进捷运站,就耐心等一会,肯定比走路快!!

到了善导寺站后倒车回松江南京站,出站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孩不知道是因为车厢太挤还是怎么了当即就晕倒了,真的好可怕,所以说一定要吃饱穿暖啊!好在捷运站的工作人员发现后,包括卖票的工作人员都去帮忙抬担架去照看那个姑娘~~在台湾的每一天都真切感受到【台湾最美的风景其实是人】,完全没有夸张!

回到住的地方后我们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了,果断去全家填肚子,方便面里的肉真的好大块!

2017.1.1 Day4

2017年的第一天一路南下,垦丁,我们来了!!
这次吸取了教训,上高铁之前提前买好了便当,在大陆的话感觉就是吃盒饭,在台湾吃便当怎么感觉那么洋气!哈哈哈,不过真的很好吃~

台北到左营站坐高铁大概两个小时,一路上看看风景再好奇的研究下台湾的高铁是啥配置,一会就到了。

本来计划去坐垦丁快线,一出门一个阿姨模样的人问我们和另一对小情侣要不要坐他们的车去垦丁,直接送到酒店,一人350TWD(垦丁快线往返650TWD)我们想了想觉得还不错,就都答应了,一出站发现是大奔,感觉还挺开心,比较路程比较远,坐着舒服比较重要

一路上基本就是沿着海岸线走,一路上风景超级美!

大概花了两个小时到达垦丁南湾,我们订的民宿就在垦丁南湾海边,看房子外表感觉很一般,但是进到房间后,我跟磊哥一致认为这就是我们想要订的海景房,视野真的超级棒!

稍微修整了下,我们就准备去租机车出去玩,不巧民宿老板说他们家的机车今天全被租走了,他们家的600TWD一天,可以无限更换电池。如果我们想要的话可以帮忙调借别家的,需要等 ,而且800TWD一天。我们听后想着又贵又要等,而且已经快5点了,就决定下午坐垦丁环线出去玩。

环岛路上的垦丁快线是随招手随停的,很方便,而且才十几TWD,我们直接上了一辆往垦丁大街去,吃饭比较重要。。。

传说中的50岚,很一般啊!

匆匆买了一点小吃后,磊哥说我们去看日落吧!于是我们拿着奶茶炸鸡一路狂奔海边,终于看见了新年的日落,真的好美,而且特别真切的感受到了时光的流逝,新年的第一天的日落就这样走了。

看完日落后继续回垦丁大街吃吃吃。。。没有吃到特别满意的小吃,唯一一个炸皮蛋很不错,去尝了尝著名的一品卤味,其实就像我们的麻辣烫,只不过用卤汁浇的,偏甜口。

后来还费了好大劲找到了之前看蜂友推荐过的巷子里海鲜热炒,味道真的好一般啊,而且很贵,菜量也少,随便点了两个海鲜一个三杯鸡就1000多TWD,真心不推荐!

对啦,最后在垦丁大街吃的一个法式冰淇淋很值得推荐,小贵,大概记得180TWD一个球。

吃饱后就早早回民宿休息啦,明天要好好逛逛垦丁

2017.1.2 Day5

民宿的早餐太让我们惊喜啦~心情超棒!

吃完早餐就骑着我们的机车出发啦~

阳光超级好,心情超级美!
上午我们计划一路往东南方向骑,也就是沿着船帆路骑到鹅銮鼻——台湾最南点。冬天的阳光晒在身上暖洋洋的,TIP:在垦丁无论夏天还是冬天机车环岛都要记得防晒哦,太阳很烈,出门前擦好防晒霜,最好带帽子和口罩,墨镜,防晒又防尘。

一路上边聊天边看海,骑一会觉得风景不错就停下来玩一会儿,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很多人看完灯塔后就走了,我和磊哥闲着没事逛了逛鹅銮鼻公园,人生真的处处都是惊喜啊,我们无意走到了一个制高点观景台,一览无余的巴士海峡。

一路追着日落到台湾最南点,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和太平洋的交界处。

台湾最南点往回走的时候我们已经被晒的有点蔫了,于是决定回民宿修整下,顺便换块电池,在回去的路上在一家海边星爸爸补充下能量,那块爆浆的巧克力蛋糕真的炒鸡好吃!回深圳后找了几次没看到

回到民宿后换了一块新的电池稍微修整后,我们往相反的方向骑,一路上感觉到太阳的光越来越弱,磊哥说,我们干件浪漫的事吧,我们追着日落,去猫鼻头看日落。于是我们一路加大马力往猫鼻头方向骑。

骑到猫鼻头公园后,感觉不是我们想要的看日落的地方,于是我们又骑上机车往前骑,路边看到有一条小路直指一片海滩,后来走的时候没想到这片海滩就是《海角七号》里最后阿嘉和友子拥抱的地方。真的再一次证明了旅行期间发生的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不必刻意追。

估计是因为海滩比较有名,一个阿嬷收了我们10TWD停车费,管不了那么多,付完钱后我们狂奔,正好赶上了日落,美的令人有些恍惚

看完日落后磊哥提议去恒春镇吃晚餐,我没想太多就上车了,没想到接下来的行程让我着实又惊吓又惊喜。

我们用谷歌地图看白沙滩到恒春镇就十几公里,大概40分钟可以到,可是当我们行驶出去了以后,发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路上一辆车一盏灯都没有,左手边是波涛汹涌暗黑的大海,右手边是关山,往远处看村落都在我们脚下的感觉,这个时候我开始害怕了,我说我不想去恒春镇了,恒春镇没有好吃的,可以不去了吗?磊哥说我们已经骑出一段了,往回走肯定比往前走远,路上没有人你可以欣赏星星啊。我抬头一看,真的是漫天的星星。我这个浪漫的双鱼座心情瞬间就好了许多,一路上磊哥有一句每一句的跟我聊天,让我看谷歌给他指路,最后大概骑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恒春镇!心情还是很开心的~

真心推荐老张盐酥鸡和盐酥鸡斜对面的鸭肉冬粉,当地的人都说好吃!对啦,还有洋葱冰淇淋口感也很细腻,推荐!后来我们拿着盐酥鸡和冰淇淋在一个长凳上盘腿而坐开始晚餐,吃的正开心的时候,一只黑狗过来想要吃我们的鸡肉,磊哥小声跟我说,我往远处扔一块鸡,我们赶紧跑上车!我听后觉得又好笑又可怕,因为磊哥超级超级爱狗,跟各世界的狗都很聊得来,既然他说要跑我肯定跑!上了机车后他才跟我说那只黑狗看着就很坏,如果不给它吃东西很有可能会扑人。真的好好笑

后来从恒春镇骑回垦丁竟然十几分钟就到了,估计之前是因为绕了关山的原因。

超级充实和美好的一天。

2017.1.3 Day6

早上在民宿吃完最后一顿海边早餐后,依依不舍离开了。从垦丁回高铁左营站我们用微信跟我们来的时候司机联系了,他开车来民宿接我们,还是350TWD一个人送到左营站。

TIP:高雄左营站推荐一个超级好吃的甜点!!!高雄不二家!纸杯蛋糕的样子,最上面一层是轻芝士加奶油,中间是蛋糕和腰果,最底下一层是甜而不腻的焦糖,口感真的超丰富,特别特别推荐!

回到台北后我们最后一晚订的是SOGO百货旁边的民宿,方便买买买和吃吃吃!

去屈臣氏买了for beloved one(宠爱之名)面膜,感觉应该是超值!还有SOFINA的防晒霜和控油隔离,便宜大碗!然后去资深堂买了腮红和修容,超级喜欢,价格也很可爱,几乎和日本同价!

买买买之后终于去了心心念的胡同烧肉,味道真的一流,而且给我们烤肉的帅哥太让我心花怒放了,俩人吃了近3000TWD几乎就没吃饱

推荐墨鱼肠,奶油鸡肉,牛舌,安格拉斯牛肉,梅子酒。

TIP:伴手礼推荐:凤梨酥买了微热山丘(机场有,很方便,保质期短,建议机场买),佳德,维格,微热山丘略酸,佳德口感较甜和软糯

2017.1.4 Day7

即使有控制的买买买,我们带去的两个大箱子也完全装不下,磊哥昨晚收拾行李到快2点,早上简单洗漱后,就到SOGO侧面一个公交站台,有直接到机场的国光巴士,还是一人124TWD,40分钟左右就到啦~

到了机场后把移动WiFi还了之后,先去711吃早餐,711关东煮里的萝卜和科学面真的超级好吃!吃完以后直接让磊哥去买了几包科学面让我带回深圳,哈哈哈!

回去依旧是香港航空,人不算多,但是看到旁边厦门航空人超级超级多,如果买了厦门航空的小伙伴们要记得早一点到机场check in啊,队超长!

过关后便开始闲逛免税店,帮朋友买了YSL,真的好便宜!比香港便宜近100块!自己忍不住买了一瓶觊觎好久的Jo Malone,比香港也便宜快200,吃土少女汗)

TIP:台湾桃园机场里的免税店还是很值得一逛的,很多欧美的品牌和日本品牌都比香港便宜很多!

飞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落到香港了,真的超快!

总的来说,台湾真的超级值得去,风景美,小吃棒,人更赞!由于我们的行程太自由随意了,有好多好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去,不过就像磊哥说的这不就留下了念想嘛~下次去的话,可以直接飞高雄,好好逛逛高雄台中的高美湿地,还有垦丁的龙坑,龙磐公园,然后再一路向北环东边半岛,去阿里山,然后花莲,越说好像越期待了!

定期的旅行真的是小俩口爱情的保鲜剂,大多数人的生活都是每天每天的一成不变。时间长了必然会腻了倦了,定期挑几天,远离茶米油盐,去陌生的地方看看风景,毕竟唯有牵手旅行我们才能走的更远。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15 20:25

引用 xiaomu 发表于 2017-01-15 20:25:02 的回复:

回复xiaomu:嗯嗯,可以啊~~

dddddddddddddd

2017-01-15 20:37

引用 小么么 的文字:

好心會有好報的

2017-01-15 23:39

请问除了通行证和入台证还要带护照和身份证吗?以及小孩出生证

2017-01-16 00:31

101煙火每年都去看現場 今年2017年的真的是比往年的都好

2017-01-16 01:04

引用 圆缘 发表于 2017-01-16 00:31:46 的回复:

请问除了通行证和入台证还要带护照和身份证吗?以及小孩出生证

回复圆缘:不需要用噢,我也带了护照和身份证,结果完全没有用到~

2017-01-16 08:55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7-01-15 23:39:45 的回复:

好心會有好報的

回复聶風:嘻嘻,谢谢!谢谢耐心看完

2017-01-16 08:56

引用 土台客 发表于 2017-01-16 01:04:13 的回复:

回复土台客:看完后意犹未尽

2017-01-16 08:56

2017-01-16 10:5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1-16 17:55

能推荐下垦丁住哪家名宿还有台北住哪家吗?谢谢,我们打算下个月去

2017-01-21 23:26

引用 掌上小肥猪 发表于 2017-01-21 23:26:41 的回复:

回复掌上小肥猪:垦丁我觉得我们住的南湾度假不错~~看海视野很好!台北的话感觉住的挺一般~可以多在各个民宿APP上比较下

2017-01-22 22:25

引用 小么么 发表于 2017-01-22 22:25:36 的回复:

回复小么么:谢谢你,我去搜索下,好期待你们的海景房

2017-01-24 00:20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