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东南亚之旅

黑潮 (厦门) LV.12
2017-01-13 19:01 682/9

去年一月从新加坡乘坐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邮轮海上游马来西亚吉隆坡巴生港)、泰国普吉岛,五天四夜,感觉不错。
        今年一月又选择公主邮轮“钻石公主号”,走东南亚内环越南芽庄、胡志明,柬埔寨西哈努克泰国曼谷苏梅岛,十天九夜。行程已经过半,两次邮轮行感觉大不同。
        这次行前准备查找功略,发现“钻石公主”此前走日本线,一点信息都没有。按照她的姐妹船“蓝宝石公主号”以上海为母港的介绍,船上结构布置都一样,但是运行风格完全不同。各位亲们,如果春节到东南亚乘坐“钻石公主号”,还是要看看我的亲身体会介绍。
         “钻石公主”邮轮注册港英国伦敦日本三菱2004年建造,所以层高略低、房间偏小、连床也偏窄。邮轮2014年重新装修过,整体很新,完全欧式风格,酒吧多、五层六层七层中段前后都有;泳池多,船头、中段前后、船尾四个,再加温水泡池十个。东南亚一月还是30多度气温、阳光晴热。老外们白天在甲板晒太阳,晚上在酒吧活动,到港浩浩荡荡四十辆大巴下船游城,完全经典的西式邮轮假期。
        船上除了十四层自助餐厅(早五点至晚十一点)、五个正餐西餐厅是免费的,其他全是收费的,国际厅1-89桌定时定人,其他四个西餐厅随时可以去,各厅菜单是一样的,意式西餐为主,食材也很好,服务更是好。但是男士如果穿太随意的T恤与拖鞋,那是会被拒进入的;这次幸好带了套太极服,当做中式正装,否则整个航期都只能吃自助餐啦!幸运幸运😝,各位亲们,至少去国外乘坐邮轮休假,还是要带件正式些的上装与鞋子。
        相比夏季在中国运行,冬季到新加坡东南亚的水手号,包括蓝宝石,由于已经被中化改造,大多服务不收费。如水手号五楼的咖啡吧,各种点心与咖啡24小时免费供应;游玩项目也多: 户外的攀岩、蓝球、高尔夫练习、硕大的游戏厅。所以以为看了蓝宝石的攻略,就差的太远啦,各位亲们要有处处掏钱的准备;而且标价之外,还要加上服务费,切记切记,小心小心。😜😜
        船上电源只有房间与卫生间各一个,三相插口(苹果大三方脚插头可直接用)平扁头都可以用,最好带个排插否则充电会紧张。另外要带个大旅行杯,因为要从自助餐厅打水,否则喝水也要花钱买(房间里的瓶装水是收费的)。自助餐厅食物可以外带,中西方人都一样,邮轮休假就是享受,随意就好。
        在冬季与雾霾中(我们家那是东南海岛还没有),来到温暖清澈的东南亚海上,邮轮行确实是一个舒服的休闲假期。
       这次钻石公主号中间停靠越南柬埔寨泰国等三个国家五个城市,每次登陆游玩回去再接着写吧。谢谢关注!流向南方的暖流~黑潮(2017.1西哈努克港海上)。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7-01-14 00:06

还是要带一套正装,尤其男同胞,穿体恤和拖鞋是不让进西餐厅的。这次幸好带了一套太极服,可以当做中式正装,否则只能天天吃自助餐啦😝

2017-01-15 13:3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1-16 11:54

明天出发了,能加下微信提醒下什么吗?第一次带父母出游

2017-01-25 00:01

你好,我自由行去。新加坡上船,泰国,越南,香港。想问签证一次入境可以吗,我是6月出发,在曼谷林查班港口停俩天。我想回邮轮住,第二天下船,算不算二次入境呀

2017-03-27 13:30

引用 一杯水197366 发表于 2017-03-27 13:30:16 的回复:

回复一杯水197366:到新加坡后,乘邮轮再返回新加坡时在船上还会填次入境表,但不算二次入境,也不影响从新加坡出境回来。自由行就是用一次有效的新加坡签证,没问题的。

2017-04-03 19:12

引用 黑潮 发表于 2017-04-03 19:12:12 的回复:

回复黑潮:xx

2017-04-04 07:40

引用 一杯水197366 发表于 2017-04-04 07:40: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