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新加坡有个约会!

婉婷 (哈尔滨) LV.7
2017-01-13 19:15 2164/13
  • 出发时间/2017-01-03
  • 人物/其它

新加坡我们来啦!

2016年末为了圆妹妹的一个小小梦想,我们开启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也是我们第一次选择自由行的方式出国游!这个决定是在我们出发的一个月前才定下的,元旦期间先飞深圳,去看望我们的小外甥!再从深圳新加坡,之后回哈尔滨。这期间做了无数个计划,就是想如何省钱!既把交通的费用降到最低又能保证充足的体力去嗨皮!
      最后确定的交通路线是这样的:
      2016年12月29日 哈尔滨——深圳  21:00—23:10到北京转机(国航)
      2016年12月30日 北京——深圳 09:25—12:45到达深圳(国航)
     (说明一下,这种中转的航班大多比较划算,一般在携程上才有,但需要秒杀,绝对不能犹豫!!!980RMB/人,而且在北京中转是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及住宿的。注意:这种航班行李托运是可以联运的,也就是说到了北京不用取托运的行李,去深圳机场直接取就可以了)
       2017年1月3日 深圳——新加坡 09:55—13:40(深航ZH9021 去哪网订 1258RMB/人)
       2017年1月7日 新加坡——沈阳 03:10—09:25 (酷航TZ166因为是廉价飞机不带托运重量,所以买了一个25kg的重量加了250RMB,1403RMB为加重的机票钱,正常1100RMB/人可以随身携带10kg重量)。
       2017年1月8日 沈阳北——哈尔滨 13:38—18:18(Z113次列车 硬座75RMB/人)
       交通价格总计:3564.5RMB/人。

住宿

住宿的问题可以在去哪、携程订,但新加坡的酒店大多很贵,一般至少要在500RMB左右一晚。朋友推荐在Airbnb网站上订,可以预订民宿,这样性价比会比较高!这个问题全全交给妹妹,她这方面比较强!因为第一次去新加坡,没什么经验,新加坡分为几个区域,芽笼住宿相对便宜,但属于新加坡的红灯区,考虑到两个女生住怕不是很安全,小印度印度人很多据说比较乱,其他的选择要么很贵,要么很偏,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武吉巴督。虽然稍稍偏了一点,但离地铁走路的话只有10分钟的路程。
       价格:1025RMB/间(每晚263RMB*4,清洁费50RMB,服务费135RMB,减了213RMB的优惠券)。用这个链接注册Airbnb可以得到优惠券(zh.airbnb.com/c/wangw1541)

房间还是蛮干净的!

新加坡的这几天我们就是住在这里!

出行前的准备

机票和住宿是关键问题,关键问题解决了其它都好办了!

签证:

签证是在某宝解决的,靠谱!准备材料到送签到出签最多一个星期。因为我送签赶上了双休所以时间较长,要不然5天怎么也出签了。新加坡签证有效期:35天-10年,多数有效期为35天。提交资料时务必是回程日期提前35天提交。需要准备的材料也不复杂。
      1.护照: 护照首尾页复印件(尾页必须签字)。护照有效期应在六个月以上(从入境日期开始计算),并至少有两张空白签证页。
      2.彩色照片:两张二寸白底照片。必须清晰!不能翻拍!不能扫描!
      3.中国身份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须印在同一张A4纸上。
      4.户口簿:申请者户口本全本复印件(每人一份)。如为集体户口,需要提供首页以及本人页。
      5.在职证明:申请人若为在职员工,必须提供由就职公司出具的抬头纸打印在职证明信原件一份(如公司没有抬头纸,就上面打上公司名称,下面是在职的内容)。
      6.签证申请表格(原件):一份用英文填写完整,并有申请者亲笔签名的申请表格(签名要与护照上签名一致)。申请表上每项都需填写。
      提供以上材料就可以送签啦!价格:206RMB/人。注意:一定要等签证下来,再订机票和酒店哦!万一拒签就不好办了!出签都是电子签,打印出来即可!

地铁卡、电话卡、门票:

这些我们都是在某宝解决的,其实也可以到新加坡再解决的,但是有备无患嘛!
     地铁卡买的Ezlink一卡通,69RMB/人,卡里面含35RMB。该卡适用于新加坡地铁、巴士公交便利店等,很方便。在新加坡5天一共充了20新币(相当于100RMB),加上之前卡里的7新币,交通总计:27新币(135RMB)。

地铁卡还蛮可爱的!

电话卡:

电话卡要说明下,同样在某宝解决的。一般都是新加坡4G电话上网卡,分5天7天10天多天无限流量手机卡,我和妹妹都买的这种。这种电话卡有个弊端不能接打电话,导致我们第一天到达民宿时,房东不在家,微信又联系不上,所以下次出行至少要保证一人的电话卡是可以接打电话的!
       价格:58RMB/人。

新加坡景点门票:

新加坡景点太多了,可以有一定的选择性!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空中花园观景台门票:这里据地200米高,需乘坐电梯到达57层,可以360°俯瞰新加坡美景。109RMB/人。
       新加坡环球影城门票:一定要去!全球也只有四家!美国两家,日本大阪一家!让你玩到嗨的地方!280RMB/人。
       新加坡海洋馆:这里的鲨鱼看着都觉得可爱,还有很多小鱼哦!90RMB/人。
       新加坡海洋馆台风剧场:不一样的体验哦!票价不贵很值得看!12RMB/人。
       新加坡时光之翼门票:视觉盛宴!每天有两场,第一场:19:40-20:05,第二场:20:40-21:05。建议和环球影城安排在一天选择第二场价格也会便宜些,而且时间上充裕些。45RMB/人。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双馆(花穹馆和云雾林)门票:好多热带植物。每晚灯光秀 19:45、20:45(大约10-15分钟左右)不能错过!112RMB/人。
       门票总计:643RMB/人。

货币:

在国内换新币需要去中国人民银行,但大多换出的都是大面额的钞票,到了新加坡也不容易花,索性我们到了新加坡机场换的新币,汇率还可以,最重要的是可以换很多零钱!1500RMB换了304.95新币,比在国内机场换钱要便宜,国内机场换钱要收取60RMB的手续费!新币与人民币基本是1:5(买东西时乘5大概就是人民币的价格啦)~

其他就没什么了。新加坡中国没有时差,这点很好!我们去的时候是新加坡的雨季,白天温度基本在33°左右,很晒!记得做好防晒哦,不然真的会晒伤!虽说是雨季,也没有天天都下雨,只是清晨听到有雨声而已,出门带把伞就可以了。新加坡室外温度很高,所以室内的冷气会开很大,建议前往的小伙伴要带一件外套或是披肩!语言的话,不用担心,新加坡华人比较多,尤其是景点的工作人员都会中文,所以在你试图说英语的同时或许他们已经跟你讲中文了。新加坡是左侧通行的,跟国内刚好相反,所以坐电梯要站在左侧哦!地铁上是不许饮食的,不然会罚款!新加坡的电压都是220V与国内相同,但是插座是英标品字方型三脚大插头,所以走之前需要买一个转换头备用~

行程安排

DAY1:深圳新加坡樟宜机场—武吉巴督—金沙大时代(黄亚细肉骨茶)—金沙酒店空中花园
DAY2:怡丰城土司工坊—环球影城—时光之翼—怡丰城老曾记
DAY3:海洋馆—克拉码头(松发肉骨茶)—滨海湾—滨海湾花园双馆—金沙购物中心(土司工坊叻沙)
DAY4:小印度(哈芝巷)—牛车水(油鸡饭)—乌节路(lady-M)—新加坡纽顿熟食中心—金沙购物中心看激光秀
DAY5:圣淘沙岛—怡丰城—武吉巴督—新加坡樟宜机场
DAY6:新加坡樟宜机场—沈阳哈尔滨

D1:我们的新加坡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2017年1月3日上午9:55,和妹妹登上去往新加坡的航班,我们的旅行就从这一刻开始了!因为晚点,到达新加坡的时间比预计的要晚些,下午14:00多才到达!新加坡指示牌不得不说,清晰、准确,基本不用问路,按着指示牌的方向走就能到达你想去的地方。下了飞机按着指示牌指引的方向走,先去填写入境卡(游记上说,飞机上可以填写,这样会省时,但是空姐说没有了,只能下飞机填了),按着具体要求填写即可,排队入境就可以了(这里要注意的是进入新加坡时,海关会回收入境卡并把出境卡盖好章撕下交还给游客,一定要保存好等到出境时交还给海关就可以了)。新加坡入境很快,也不会问你奇怪的问题,顺利出关。
        在此要特别说明一点,因为房东有事要出门,我和妹妹走的匆忙,在机场忘记了拿新加坡地图!要去的小伙伴千万千万千万别忘了拿地图,据说有中文版的!

这个场景很熟悉啦!几乎所有的游记都会有这张照片!是告诉你,我们已经安全抵达新加坡啦!

过境后整个人都是懵懵的,毕竟在国外,心里还是有点小忐忑的。不知道怎么坐地铁,后来问了一个穿制服的老爷爷,中文交流没问题的,告诉我们需要坐SKYTRAIN去T3然后乘坐地铁。在新加坡看到好多服务人员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他们都很热心!

按着指示牌走就没问题啦!

在新加坡我们唯一选择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因为省时方便!之前看游记说巴士不太好坐,因为不报站,所以在新加坡的这几天我们都是坐地铁。新加坡的地铁每一站都比国内的距离长,而且时间也会久一些。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所以从住的地方出来往返时间至少要1个半小时。没办法,总是要有利弊的!坐地铁前,可以用Google地图查一下路线,上面会很详细的告诉你坐哪条线路,需再换乘哪条线才能到达目的地。特别要注意的是,有的站点它是两侧都开门,去往的方向不同,所以下车前一定看好再下车!
       我们乘坐地铁去住宿的地方放行李,到达武吉巴督站后步行10分钟到民宿。再出行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新加坡白天很长,所以大概七点半才黑天。我们乘坐地铁在Bayfront(海湾舫)下来,来到了金沙酒店的购物商场。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住一晚的话至少要2000RMB。整个酒店拥有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以及购物用餐等多重功能。

初见金沙有点像澳门威尼斯人~同样有蓝蓝的水和载游客的木船~好多的奢侈品牌!

到了金沙已经晚上快七点半了,先填饱肚子再说!金沙酒店B2层有个“黄亚细肉骨茶”,这是我们之前做好攻略准备要吃的美食!初到新加坡交流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开口,说英语呢还是说中文呢!有图还好,就是指指指。尴尬!不过后来才发现,像这种游客很多的地方,服务人员都是会中文哒!所以不用担心~

这就是黄亚细肉骨茶啦~要了一个招牌肉骨茶套餐!汤真的好喝到不行,浓浓的胡椒味。油条是蘸汤吃的,超级好吃!价格:10.9新币。

吃得饱饱的,我们计划去金沙的空中花园看夜景,之前在某宝买的电子票需要到指定地点换实体票,换完票就一路奔向目的地,通过问路和看指示牌到达了乘坐电梯的地方,那里开始有服务人员引导了,坐电梯到57层,等进入PARK,真的震撼了,新加坡的夜景太美了!

新加坡空中花园如同一个巨型的冲浪板横跨在三座酒店的顶部。这座耗资1亿多美元建造的空中花园,占地1.24万平方米,距离地面200多米高,可同时容纳3900人参观游览。在这里新加坡的夜景一览无余,尽收眼底!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又名飞行者摩天轮,也是世界最高的摩天轮。

在这里能看到滨海湾花园双馆,还有超级树!

在这样夜色斑斓的夜晚,我们结束了第一天的旅行~在金沙酒店的空中花园真的舍不得走,怎么看都看不够,夹板上好多外国友人,新加坡的,印度的,马拉西亚的,韩国的、中国的……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语言不同信仰不同文化,却拥有着同样的夜空、同样的心情……好奇妙的感觉……
        晚上十点半到住宿的地方,收拾下就快十二点了,住民宿唯一的好处就是省钱!省钱!省钱!缺点是位置稍偏,房东和我们的作息时间完全不同,对于一个矫情的我,有点失眠!不知几点睡着的!但这依然不会影响我出玩的心情!晚安~

D2:环球影城奇妙之旅&时光之翼视觉盛宴

粗发~

2017年1月4日,天气:多云。这一天快八点半才出门,坐地铁去圣淘沙岛,感受着新加坡这个城市,1月是新加坡的雨季,早晚还有些小凉爽!本以为会天天下着小雨,还好有晴天的时候,而且阳光不那么烈!之前看游记也说新加坡的雨,就像小孩子的情绪,说下就下,一会就停,很快的!环球影城我们来啦!
       去环球影城乘坐地铁需要在港湾站(Harbourfront)下车,按着指示牌直接去怡丰城(vivo city)即可,出了地铁口有很多快餐,我们直奔“土司工坊”,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去吃传说中好吃的吐司~要了一份花生酱吐司套餐,单点了一份咖椰酱的吐司,总计8新币。我想说奶茶真的好好喝,特别香甜、口感丝滑!

不愧是花园城市,到处都充满了绿色的气息~

吃完早餐不到十点。去往圣淘沙岛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3层,可以搭乘圣淘沙捷运,入岛费4新币;坐一站到Waterfront Station滨海捷运站下车,下车后直走1-2分钟就能看到环球影城门口的大地球了。第二种是上到怡丰城1层后,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到圣淘沙岛,今年免1新币步行入岛费;跨海步行道全程750米,途中有步行电梯,走完到圣淘沙入岛闸口大约10分钟,从闸口走到环球影城门口还要大约5-8分钟左右。沿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后一种。

新加坡的公共设施很有设计感!

一路拍拍拍!顺着指示牌的方向就能很快找到环球影城啦!

环球影城来之前做过攻略,看了好多篇游记。同样适用于各位小伙伴:
       1.一定一定要避开节假日去环球,要不然人很多,每个项目都要排很久。
       2.女生的话不要穿短裙,不然很容易走光呦。
       3.园内的水很贵!可以自备水瓶,每个项目在等候区都会按放水龙头一样的饮水区,同样是可以接水的。
       4.园内的“侏罗纪河流探险”会用到雨衣,所以建议提前准备好一次性雨衣,不然会变成落汤鸡哦!
       5.入园后可以逆时针先坐热门项目,比如“变形金刚”,“红蓝双轨”、“木乃伊复仇记”等,这样排队的人会少些。
       6.每个娱乐项目门前都有时间提示牌,告诉你需要等候的时间,你可根据提示调整路线。
       7.园内的“红蓝双轨”、“木乃伊复仇记”需要存包,在每个项目旁都有自助存包区域,“红蓝双轨”是75分钟内免费,超出时间需要支付4新币。“木乃伊复仇记”是45分钟内免费。这两个项目距离很近,如果你要坐“木乃伊复仇记”,完全可以把包包放在“红蓝双轨”旁的存包处,这样可以多存30分钟。
       8.环球影城开园时间为每天上午 10:00 至晚上 7:00。大概九点四十,就已经检票了,没有随身物品之类的检查,拿好地图和节目表就往前冲吧!

新加坡环球影城为主题公园,总共设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其中18个是专为新加坡设计或改造。新加坡环球影城拥有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每个区域都有精彩的表演和让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整个园内最值得玩的项目:
       “变形金刚”,勇闯变形金刚的3D科幻国度!为避开“霸天虎”的追踪,穿梭于地下隧道及街区,甚至跨越天台,联手汽车人与恶势力展开激斗,捍卫地球的剧情。让你体验最真实的3D效果,特别逼真!好像真的参加了这场激烈的战斗一样!
       入园后我们第一个玩的项目就是变形金刚,排了最多半个小时。由于我胆子比较小,好多地方不敢睁眼,出来就被妹妹嘲笑了一番。为了不虚此行,想想红蓝双轨那么可怕都玩了,别的也不在话下了,又坐了一遍,晚上六点多再去,排队竟然只需五分钟!这回又认认真真看了一遍,真的是太刺激了!

当你进入“变形金刚”的等候区,馆内的整个场景小到每个细节都在营造紧张的气氛,工业感十足的设计充分还原了电影的质感!让你深刻的感觉到拯救世界就是你的使命!

接下来我们坐的“红蓝双轨”过山车(必玩项目),没计算时间,至少排了半个小时吧!作为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全程1公里长,却在短短90秒内完成。在你路过这个项目的同时,就能听见刺耳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可想而知,它是有多刺激!下面一张图见证奇迹的时刻:

注意她的头发,上去前美美的,下来后发型都凌乱了……我们坐的人类战队下面有脚踏的红色过山车,机械战队是没有脚踏完全悬空的蓝色过山车,那会更加刺激!完全失重的感觉我是绝对不敢尝试!

坐完双轨我的头发也顿时像一坨假发了

如果你胆子小,那就先玩过山车吧!玩完红蓝双轨你就什么都敢玩了!绝对刺激!一定要坐!

“木乃伊复仇记”也挺恐怖,虽然知道是假的,但真的做的太逼真。还是不剧透了~

失落的世界这个版块中“未来水世界”是必看的表演,很精彩!据说是根据《未来水世界》的经典卖座电影而演绎的,但绝对是无与伦比的水上表演盛宴,让你与熊熊火焰亲密接触,在这里你能看到爆破,听到枪声以及惊险的特技演出。失落的世界可容纳3500位观众,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最大规模的演出。在20分钟的演出里,您将会欣赏到30多个惊险的特技表演。
       注意这里分全湿区、半湿区以及不湿区,根据你的个人喜好选择区域!

接下来玩了几个不是很热门的项目,根据时间你可以灵活选择~下面这张就是在“鞋猫剑客历险记”前拍哒,其实有些项目看着不吓人,玩下来也挺刺激的。建议喜欢游乐场的朋友们留足一整天的时间在环球。

遥远王国板块中有个“史瑞克4-D影院”很有趣! 整个过程除了让你有视觉和听觉的震撼,你还将在座位里真实地感受到电影中的点点滴滴,就像与史莱克一起参与了这次冒险一样。

后来在马达加斯加板块玩了“木箱漂流记”和“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到下午的时候每个项目排队时间都不会太久~

我们在这里补充下能量~

因为之前买门票,卖家赠送了5新币环球餐券,所以这顿饭花了16新币!

这里的薯条很有名,也确实好吃!

想吐槽一下,这个double汉堡真的很难吃!
走出了快餐店,就被眼前的表演所吸引了,几个帅帅的外国男生!在异国感受着环球的奇妙之旅,他们的热情也能感染到每一位游客。

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了吗?是不是很帅呢

遇见小黄人游街,果断排队等着和小黄人合影留念~最后就是拍拍拍,然后闭园啦!

芝麻街~

给自己颁个奖吧!

荣获最佳女汉纸奖!

不要问我们为什么每次都是同样的姿势,因为我们是双胞胎!哈哈哈~

夜晚的环球影城有一丝丝神秘~

走出了环球影城就是糖果屋啦~挂满糖果的大树,好想把它抱回家~

我来挑逗一下可爱的鱼尾狮~

让我想起来百力滋,我的最爱!

搞怪的蕾蕾~

按着指示牌的方向我们一路来到了时光之翼~

时光之翼一定要看现场,怎么都拍不出震撼的场面!整个演出结合了多媒体特效、喷泉、立体视觉效果、烟花汇演和真人演出的“时光之翼”,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
      看完时光之翼,我们乘坐岛上的捷运回怡丰城(返程的捷运都是免费的)。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那么也从晚餐结束吧,怡丰城楼下有“老曾记”,据说咖喱角很好吃!可惜我们去只有鱼丸和海苔饼了!

几天下来,发现“老曾记”的鱼丸最好吃,很Q!绝对不是那种面面的口感~
回去睡觉啦~

D3:神一样的暴走!

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啊!这一天真的是神一样的暴走!
        2017年1月5日,天气:晴转多云。今天的计划是先去海洋馆再去滨海湾花园双馆~海洋馆也在圣淘沙岛上,所以按着昨天的路线就能到达目的地。我们早上来vivo city吃早餐,吃过吐司工坊再尝尝亚坤,也是很有名的吐司~

吃不惯这个半生不熟的蛋液~看到好多人放了酱油和胡椒就那样喝下的~额~我迷茫了~

吐槽一下,亚坤的奶茶没有吐司工坊的香甜,奶茶的茶味很重!

因为没有中文菜单,只是说A套餐、F套餐!蒸的吐司蛮好吃的,软软的,有点像奶黄包的感觉!

vivo city门前的“大高个”~

补拍和鱼尾狮的照片!

按着指示牌的方向就能到达海洋馆啦!

进到海洋馆就能看到一艘巨大的船~

海洋馆内的冷气很足!刚进到海洋馆就赶上了早场的台风剧场,台风剧场值得一看!震撼!不剧透啦!跟着剧情走,结束放映后打开大门的一刹那,我惊呆了~眼前看到的沉船场景不就是刚刚在电影里看到的吗!

好多的鲨鱼~这么看也没那么可怕!

美美哒!

工作人员在清理鱼儿们的家~

可爱的尼莫!

想带一只尼莫回家~

赶上了海豚表演~超开心哒!下次一定要去海豚园~

震撼吗?就像潜入了深海~

游完海洋馆坐地铁去克拉码头,去吃松发肉骨茶~

在松发肉骨茶点了一个排骨肉骨茶,肉很嫩,汤很鲜,焖凤爪与腐竹超好吃!但是油条有很浓的黄油味,有点吃不惯~个人觉得黄亚细比较好吃~价格:13.95新币~

吃完肉骨茶,我们的计划是去滨海湾鱼尾狮像旁边吃LADY_M千层蛋糕~据说LADY_M蛋糕是蛋糕界的爱马仕!酷爱烘焙的妹妹早就迫不及待了~由于克拉码头没有车或地铁能直达滨海湾,所以我们是徒步过去的~后来发生了什么?你想知道吗?

克拉码头据说晚上的夜景很美,有好多酒吧~时间紧张,拍拍就撤啦~

国家艺术馆~

脚已残~

休息片刻~

“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

鱼尾狮公园~每个人都会跟鱼尾狮合影哒~鱼尾狮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动物,为新加坡市中心著名喷水雕塑,是新加坡的城市地标。

这就是滨海湾金沙酒店了,三栋建筑,上面像一个巨型冲浪板一样的构筑物。没错,我们之前看夜景的地方,空中花园就在上空。下次一定要去无边泳池~

马上就“杯具”了,找了LADY_M近一个多小时,后来问了清洁人员,告诉我们停业了!额~不过没关系,乌节路还有一家~我俩真是两枚吃货啊!为了吃,脚都磨破了!在星巴克恢复下体力,冲向下一个景点~滨海湾花园双馆~

“大莲花”艺术科学博物馆~门前的镜子~什么原理呢!

这个角度刚好能收进一整座莲花~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室外是免费的,室内分为两个场馆需购票进入,“云雾林”和“花穹”~各有特色~这里冷气开的很大,会比海洋馆还要凉!记得带外套啊~

“云雾林”入口处,好高的瀑布~

大家纷纷在这里合影留念~

我最喜欢的一张!

原来乐高也可以这样玩~

透过窗,可以看到远处的金沙酒店~

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好多的小发发

很有深意的雕塑~

玫瑰、玫瑰、我爱你~

超级树灯光秀每晚19:45、20:45两场,一定要提前45分钟到一个小时找好位置哦!人很多的。

起源于马来的叻沙~有点冬阴功汤的感觉~不喜欢香茅的味道~晚安~

D4:色彩斑斓的哈芝巷&邂逅LADY_M

2017年1月6日,天气:晴。今天的旅行从小印度开始~

刚出站口就会发现好多彩绘墙,很浓郁的异国风情~

走了两条街发现没有熟悉的建筑~后来妹妹导航,我们一路来到了哈芝巷~ 哈芝巷的小巷里有很多小店,可能时间太早,大部分店都还没营业~据说这里的的店铺都是本土设计师和年轻的创业者开的,很多单品都颇具新加坡特色。从店面的设计上就能看出年轻人的味道,新颖而不俗套!

是否也能让你回忆起什么呢~

只有一家店营业,上去看看有什么好玩的~

嘘!偷偷拍哒~

色彩斑斓的小世界~

彩绘在哈芝巷无处不在~

这里适合小清新的你~

这是一个可以走走停停的小巷~到处都是五彩斑斓的颜色~真的有在这里拍写真的!女孩子拍照的最佳圣地~

12点多啦,我们要去牛车水填饱肚子~一路跟着蕾蕾,有她在安全感十足!全程都是蕾蕾在导航,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哈哈~这个女汉子靠谱!

为了找下面这家荣获“米其林一星”荣誉的小摊位,我们在里面绕了好几圈~大众点评在国外也是可以用的!后来还是看了大众点评上的照片找到哒!

地点:牛车水大厦二楼(近Wong Loy Kee)
营业时间: 周一-周二,周四-周五10:30-19:00;周六-周日08:30-19:00;周三休息

排了快一个小时才买上,还好大家都有序排队!这里的用餐环境一般,就像菜市场一样的快餐中心,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能满足我们的味蕾!

还有一份油鸡面,太心急啦~卖相毁了就不发照片了~真的好好吃,尤其是上面的鸡肉,特别入味,不腥也没有怪味~而且很实惠!只需2新币哦~下次再去应该要半只鸡,一定会很爽哒!

从牛车水大厦出来,发现外面也有一家“了凡”看看排队的人就知道有多火了!

这个建筑有没有一种八十年代的感觉~

下一个目的地——乌节路“LADY_M”~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想吃LADY_M千层蛋糕的去乌节路店,不要去鱼尾狮公园那家店了,停业啦!

地点:乌节路181乌节中央大楼#01-27
营业时间: 周一-周日11:00-22:00;

某位小朋友已经兴奋到不行~口水要流出来了~

幸福感爆棚~

诶~注意你的哈喇子

LADY_M蛋糕相对小贵,大概9新到10新一块,相当于50RMB/块,但真的好好吃!

传说中蛋糕界的爱马仕~名不虚传啊!抹茶千层入口即化,香而不腻,口感绝佳!

真想通通都打包带走~

把它们吃光光~

乌节路好多商场,作为工薪阶层的我们~很是尴尬!新加坡的本土品牌很多,价格不贵,但是没什么特别!要不然就是奢侈品,奢侈品没兴趣~所以就吃吃吃,玩玩玩吧!乌节路有点小遗憾,可能走的太匆忙,没有看到买雪糕的,啊!吐司夹着雪糕,榴莲味、薄荷味哒~不知道他们在哪里!留点遗憾下次圆吧~
       这一天还没有结束!重头戏在后面哦!暴走的我们需要时刻补充体力,在乌节路小逛之后,我们坐地铁去纽顿熟食中心~如果看过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应该对此不会陌生,没错!我们要去吃胡椒蟹!

纽顿熟食中心:地铁红色南北线NS21,Newton站下,出口处会有标示,沿着Scott Road走2分钟,过天桥就到了,很好找的!我们在70号谢霆锋去过的摊位吃的大餐。
营业时间:每天12:00-次日2:00

两个女生,点了一只(不知道几斤)黑胡椒味的螃蟹,就是传说中的“胡椒蟹”了!点了两只中号的跟手掌一样大的老虎虾(18新/只),还有一盘蔬菜~总计:89新币(445RMB)~

很大一只!肉很鲜,很入味!

话说我先吃的老虎虾,吃完一只老虎虾我就有点吃不动了,肉很实!

还有个美食没吃到呢,就是饱了也要尝尝!沙爹是传统的马来美食,有点像国内的烧烤!腌好鸡肉串成串以适度的火候炭烤,最最重要的就是要蘸一层厚厚的沙爹酱一起入口。沙爹酱有点甜甜的,好像里面有花生碎,很香!(十串起售,总计7新币)
       这些天一直再买酸柑汁喝,没有上图。觉得比甘蔗汁好喝~美食必须配饮料!吃饱喝足时间还早,晚上不到八点,准备去金沙看喷泉激光秀!结果地点搞错了,只看了一半!
       喷泉激光秀表演在艺术科学博物馆(大莲花)旁边,每晚20:00,21:30两场,周五、周六23:00还有一场!不要错过哦!

后来查了下攻略说是看水幕电影,最好的观看位置是金沙购物中心外面的小广场,也就是照片上的位置。
若想看激光秀,最好的位置是在金沙的对面,也就是鱼尾狮公园一带。

在这里你能看到喷泉、灯光、激光、投影、音效的完美结合~向你诠释着新加坡的文化~

D5:我们在亚洲大陆的最南端!

2017年1月7日,天气:晴。我们的旅行要接近尾声了,为了不留遗憾,最后一天我们要去圣淘沙岛的海滩玩一下~
       我们要去亚洲大陆的最南端!!!这是第三次上岛了,对于路线已经比较熟悉了~

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

这座高37米的鱼尾狮在夜晚观看还是蛮恐怖的!

圣淘沙岛的鱼尾狮广场上,好多马赛克瓷片拼成的雕塑和水池,让我想起了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在他设计古埃尔公园中就用到了这种的手法,把静态的空间变得栩栩如生!

一路向右(因为不知道东南西北)~又见彩绘墙~

海边人很少~清静~躺在这里,吹吹海风,多么惬意~

到哪里都是手机控!!!这瘾戒不掉了~

我在岸上拍,她在海边拍~

蕾蕾为了这几张完美的照片,不知跳了多少回~哈哈~

拍拍拍~原谅我们两个爱臭美的丫头吧~

在路边捡到的小发发,可以忽略这张脸,只看花就好~因为拍虚了!

巴拉湾海滩最引人入胜的景点就是眼前这座吊桥,它横跨巴拉湾海面连接一方小岛。吊桥的另一端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亦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

通过光影你能读出什么?
                      ——今天的天气不错~

你激动啥?

到达亚洲大陆的最南端!

这表情有点惆怅~

很美!

去vivo city吃午饭,可能是太累啦~我俩的饭量明显减少~vivo city的海南鸡饭不好吃!小逛一会回去取行李,准备去机场了~

到达机场已是下午六点了,刚到机场才收到邮件,提示航班起飞时间变更了,由凌晨03:10改到了05:10,我们还在想要不要这么早来机场啊!都已经来了,直接办值机吧!还好,到了机场马上可以办理托运。然后到离境大厅,有登机箱的要过安检,然后出关~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因为带了登机箱总像是个拖油瓶,来到寄存处,服务人员是个印度人不懂中文,寄存行李需要护照~价格不贵,好像不到4新币。接下来就是逛逛逛~
       一会你会看到下面就能只有4张照片了,为什么呢?因为时间不够用!新加坡樟宜机场有3座航站楼,每座里面都有免税店,就像个大商场一样,价格要比市内便宜。所以以后来新加坡,别的地方都不用逛,在机场就够你逛一整天的了。一直在帮朋友带东西~从晚上七点一直到凌晨两点一直在买买买!晚上12点除了化妆品店,便利店,少部分餐饮店其他店铺基本上都打样了!幸好早到机场了~就这样,机场里的电影院,娱乐区还都没玩上呢~好心塞啊~

这是机场的三个航站楼,每个楼之间都可以坐SKYTRAIN,很方便~

机场的场景也就咔嚓了这一张!

Bengawan Solo~传说中的绿蛋糕~好好吃!

D6:GO HOME!

2017年1月8日,天气:有雨。登机的时候听到外面的雨声,凌晨05:10的飞机~我们回家啦~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和蕾蕾的这次旅行一切顺利!谢谢我身边最亲近的人,我的妹妹~永远永远爱你!每次都把重物自己提,轻的留给我!也不会嫌弃爱臭美的我,带了两双鞋穿着都不舒服到头来还是跟我换鞋穿……生活中的点滴,总会不经意间让我们感动。真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我们永远不老~
       新加坡我们还会再见哒!

引用 婉婷 的图片:

2017-01-14 09:2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7-01-14 12:26

引用 yangsrain 发表于 2017-01-14 12:26:34 的回复:

回复yangsrain:一半是iphone6手机拍的,还有一半索尼微单5t拍的,走之前忘记调像素了,画质差了些~

2017-01-14 12:55

引用 婉婷 的图片:

2017-01-14 18:0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1-14 18:06:11 的回复:

回复繁星:哈哈 美图秀秀调了个颜色~

2017-01-14 18:1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4 19:5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7-01-16 01:04

很不错

2017-01-16 04:06

引用 he_qin_ 发表于 2017-01-16 01:04:16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he_qin_:没问题的,都说新加坡治安很好~这次去,一切顺利!也没遇见什么奇葩的人和事。新加坡是一个能吃,能玩,能逛的国度~放心大胆的去吧~

2017-01-16 10:5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16 04:06:1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1-16 10:5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1-16 16:56

引用 vivian_song 发表于 2017-01-16 16:56:17 的回复:

回复vivian_song:希望能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