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1月份的台湾-台湾8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05

自由行
人均 6000 RMB
机票因为是淡季来回只要1500 而且我们跟台湾隔海而已 所以会便宜
住宿的话台湾挺贵的 600-700多的RMB
交通很便宜 打的也是 吃饭基本是早餐酒店供应 中午去街上逛逛吃或者去7-Eleven吃
台北高雄 坐台铁只要700多台币 但是要5个小时  高铁1300多台币 一个半小时
为了省钱而且时间多 就坐了台铁

游玩路线
泉州晋江机场-台北 西门町-市立动物园-猫空-101-宁夏夜市
台北 -野柳地质公园-饶河夜市-Baby18夜店
台北 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义法厨房-西门町
台北-九份-金瓜石博物馆
九份-瑞芳-候硐-三貂岭-十分-瑞芳-台北
台北-高雄-垦丁
垦丁-潜水-高雄-台北
台北-泉州晋江机场

首先明确了2017年1月份要去台湾
我从2016.11月就开始准备了  首先要去公安局出入境办(大陆居民来往通行证)50元这个办下来才能去委托旅行社办(入台证)280 某宝好像只要一百 需要准备一大推材料
住宿一定要提前1个月订 我还有的酒店都订不到 太热门了
台湾很多韩国日本、马来人去 坐捷运能听到很多种语言 而且很多地方都禁烟 包括住宿的酒店房间
在那边觉得台湾人很客气  经常谢谢 也会热情地介绍游玩的地方
交通很方便 捷运 的士 公交(不太会坐)
我们近的地方打的比较多 反正也不贵 远的查查google 坐什么方便去

旅程的开始

5号的飞机  通宵一宿没睡   从我们这里飞过去只要1小时三十分钟  中午就到达了桃园机场 因为懒得找公交车了就打的去了 桃园台北车站也才1100NT$

第一天

中午十二点到达酒店 订在车站对面的玺爱旅店 先放好了行李然后在附近随便找一家饭店吃饭就去西门町先逛逛了 发现白天没什么人 就打车去动物园 打了一千多块 真傻逼 其实可以坐捷运的那边就是动物园站了 。

先去逛了动物园 门票很便宜只要60NT$ 里面动物还好啦 逛逛就好 不是很大  动物园出来去猫空坐缆车
水晶缆车跟普通缆车钱是一样的 50NT$  就是水晶缆车要排队 真的要排很久哦 不过可以提前预约啦 水晶缆车很推荐哦 脚底下是透明的玻璃 风景还不错呢    猫空山顶有些小吃 可以吃吃看 黑猪肉香肠很好吃哦

从猫空回来天色已晚 我们选择做捷运回台北101大厦 就在信义区 那边真的很热闹 两旁的人行道上都是金光闪闪啊 第一次看到
到达101后要先上去5楼的售票中心 500NT$ 上到89室内观赏台和92室外 夜景我觉得也就信义区这边的比较好看  其他就不行了  玩一下差不多1个小就行了

然后打的去了宁夏夜市 没得说 小吃很多 宁夏夜市有一摊在卖鱿鱼包饭的 很好吃哦 很推荐去
然后也有一些明星店 (很多明星合照的店 ) 牛肉面也很不错 汤头是用药汤 很好喝
还有什么猪肝汤 卤肉饭 柠檬爱玉 木瓜牛奶 骰子牛肉 QQ球 关东煮 都是很好吃的.

第二天

因为要去之前都没睡  我们睡到十点多才起得来 迷迷糊糊的跑去附近的7-ELEVEN吃了一下那边的便利店食品  一份便当只要60多NT$ 可以让便利店帮忙加热并在坐着他们店里吃饭 味道也很好吃哦 有饭有面有饭团

吃完饭我们跑到了台北车站西边去做国光客运【中仑-金青中心】线可搭(15-30分一班), 到野柳站下车, 约一小时车程, 70NT$。野柳地质公园是在台湾的北部 那边的海石都是密密麻麻的空洞 像极了蜂巢 因此才会有最出名的女王蜂 石头 推荐去一下 风景不错

回来因为下雨我们从野柳打的台北饶河夜市 1100NT$的路费  到达饶河街夜市 好长的一条夜市呢
吃的基本都是一样 就不一一打出来了

吃完回酒店休息了一下 晚上10.30出发去台北夜店 要感受一下他们那边的氛围
入场费700NT$ 那票劵可以换一杯鸡尾酒或者一瓶啤酒  喝完可以拿去无限换的 喝到饱 这个和国内差很多
当晚是星期五人满为患啊 因为走一天脚很酸了我们就让经理安排一个卡座 只剩下一个大卡座了 花4000NT$买了大卡座  边喝酒边跳舞 台湾这边的夜店很放得开 随便的跳 随便的摇 实在是玩的很开心啊  喝到凌晨两点才回酒店

第三天

喝了很多酒 大家到中午才起床 路边随便找了一家温州面店
吃完坐捷运到中正纪念堂  出捷运站就是自由广场了 很多年轻人在这边练习小号 鼓 甩枪
走到中正纪念堂正好要开始每个小时定时换班的仪式  很多人围观 震撼的话还好 就是丢枪那边觉得好看
看完之后又在自由广场坐着听那些年轻人在练习音乐 休息了一会
之后打的去了台北医学大学 因为那里面有一间周杰伦开的餐厅 MR.J义法厨房  以后不能说的秘密装修风格
还有电影里的那台大钢琴 菜品也很好吃 推荐 奶油明太子意大利面 西班牙海鲜饭 三杯鸡风味披萨 都有套餐的 人均70-80RMB
吃完我们又跑到西门町红楼附近的康是美采购带给家人的化妆品 四个大男人血拼药妆店 也是累啊

第四天

今天的目标是九份 一大早九点出门 拖着行李 坐捷运到忠孝复兴站要去搭基隆客运1062到九份 90NT$        没想到公车已经换地方了 路边一大堆的士司机在叫你搭车 千万别去塔 坑人的  赶紧问一下路边店里的人 他们都会告诉你要往下走几分钟就到了   坐上大巴 开了90分钟就到了  本来想坐车的 没想到票卖光了

一路颠簸到了山城九份 下了点下雨 空气很好  不住一晚对不起自己  我早就订好了九份的民宿了 在去哪儿网订的 600多RMB 四人房    民宿老板很好 还有早餐  给我地图教我们去玩   走到九份老街 发现这里的鱼丸店居多 还有茶楼 升平戏院   在老街会有一个箭头说是去黄金博物馆 其实是私人性质的  门票一个人50NT$  里面有一些矿石 老板说是金矿的伴生矿  其实我一眼就看出是铋晶体  真当我不上万能的X宝吗  然后就是地上放着一些盆水 里面有一些沙土  说是免费让你捞金矿  其实也就是一些玻璃还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亮亮的 跟薄片似得  就当玩玩好了 捞出来的免费拿走。

之后我们以为金瓜石博物馆很近就用走路的过去 没想到走了三公里多才到  金瓜石博物馆门票100NT$
黄金博物馆是由过去的金矿矿区转型而成的博物馆区,是台湾第一个生态博物馆。
博物馆诉说着金瓜石的矿业历史与文化,让现代的人们也能体验金瓜石昔日的繁荣光采。
还有就是 博物馆有一条路通往金瓜石黄金神社 不建议爬 简直是日了狗了 石头阶梯下雨还难爬 爬上去还只有一堆破石头 爬下来时候腿都软了

第五天

清早的苏醒 是伴随着宁静的山风 心里仿佛也很平静了 早上民宿老板送来了早餐 帮忙叫了的士去瑞芳火车站 150NT$  今天要去平溪线游玩 本来计划去很多地方的 结果脑子抽筋走了一小时的路 时间都来不及了 只好去3个地方就回台北了
瑞芳站可以买平溪线一日无限次数游 52NT$可以在当天无限次乘坐 就是人很多哦 好挤 车厢里有大陆。香港韩国日本 以韩国人居多 耳边什么语言都有    有一点很重要 一小时一班火车 一个地方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平溪线路经:侯硐(猫猫)---三貂岭---大华---十分(放天灯)---望古---岭脚---平溪(那年)---菁桐(竹筒许愿)
首先我们去了侯硐 也就是猫村 这里的猫完全不会害怕人 可以和它们合照 抚摸它们
之后去了三貂岭 听说有很多瀑布  可是到了这一站竟然下车的只有我们 我们就跟着指示方向沿铁轨走 风景不错 但是要走到瀑布风景区要20分钟 走着走着下起了雨 决定不爬山了 就在景区门口的小村子吃了午饭
小饭馆的老板祖籍是福建漳州了 跟我们聊了很多 并且热烈欢迎我们下次再来 真的很热情 炒的饭也好吃
吃完我们往回走到了车站 睡了一小会等车
上车我们坐到了十分 9那些年追过的女孩) 就是在十分取景放天灯的  这里到处都是韩国人 让我觉得身在韩国啊 天灯价格有50.100台币的 下雨我们没什么兴趣就不放了  铁路两边都是小吃 人满为患啊 十分很小 车站走出来经过静安桥就是住在这里的村民了
由于我们要赶回去台北 十分游玩就赶紧坐火车回到瑞芳 并在瑞芳站买前往台北的车票 72NT$ 需要四十分钟  累得要命直接回到酒店吃泡面了 。

第六天

今天完全是在车上度过了 前几天因为不懂就在台北车站一楼买了台铁火车站台北-高雄  843元台幣 大約4.5個小時 早上九点坐到下午3点才到 在高雄火车站M记随便吃了几个汉堡就走出来门口搭车了 因为公车会更慢 所以我们觉得打的  门口的司机开价2000台币 鬼跟他们坐  我直接1500台币去不去  他们还是接受了  又坐了2个半小时的的士 五点多才到垦丁的民宿  这里很推荐 墾丁戀海 126 風情旅棧 海景房 楼下负责人很热情
垦丁这里真的很漂亮 我1月份来都是23度的天气 这里到处都是短袖短裤  海很蓝 星光灿烂  很喜欢这里
晚饭可以去垦丁大街吃饭  也有很多小吃跟音乐酒吧

第七天

我早上6点半就醒来了  洗漱完就一个人坐在阳台上喝茶 看海   坐等着这次旅行最期待的一刻 潜水!
9点半潜水公司来旅馆接我们  路上我是很紧张啊

台湾潜水的话 是4500台币 提前七天预约2200台币  要自备泳裤 浴巾 他们会提供防寒服 氧气瓶 救生背心
一个教练带2个人下水 那氧气瓶真重 我都觉得有100斤 背上去腰都挺不直了  刚开始是在一处浪很大的地方 很难下海 我们几个也被浪拍得吓到了  就带我们去另一边很平静的海湾  在岸边讲解注意事项跟动作 然后下海练习用呼吸器呼吸  有点紧张的话会觉得吸不上气 就是我 然后被教练直接拖入海里了  刺激 与 美 很好玩
不过不能自由活动 教练必须抓着你 这样可以快速救援 很负责任  一定要放轻松才能潜得下去
时间一共2小时 20分钟下海  其他都在准备个教学训练  潜水完会发一给潜水证书

潜完已经2点了  委托店家帮忙叫车 飞一般的两小时赶到了高雄 因为是4点的火车 很赶很赶
然后又是坐了4个多小时的火车  晚上9点才到台北  我们又跑去宁夏夜市买鱿鱼包饭了 实在好吃 最后一晚吃个爽

第八天

中午12点的飞机 我们早早的就起床了 酒店帮忙叫了的士 到跳远机场是1100台币
十点到达机场 还要排队领登机牌 果然回大陆的人很多   之后过安检就在免税店里买东西了
机场很大 走到我们的登机口都用了16分钟

这里要提醒 潜水的话 必须过了24小时才能坐飞机  反正我在飞机上耳朵是快痛死了

也许8天里不是跑过很多地方 不过我们的目标是很明确的 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当然还会有下一次的路线
喜欢垦丁喜欢台北   还有未去探索的花莲 阿里山

再见台湾 我们还会再去的

2017-01-14 10:11

2017-01-14 17:07

2017-01-14 17:56

人均60000

2017-01-14 18:21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4 19:55

引用 Sarah莎莎🍃 发表于 2017-01-14 18:21:05 的回复:

人均60000

回复Sarah莎莎🍃:哈哈哈 打错了 是6000  是6000啊

2017-01-15 09:37

我的印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70101.html  求互赞
尼泊尔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70098.html求互赞
斯里兰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70092.html求互赞
西藏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36111.html求互赞

2017-01-15 14:44

2017-01-15 15:18

潜水怎么预定?

2017-01-17 10:48

引用 亮 发表于 2017-01-17 10:48:28 的回复:

潜水怎么预定?

回复亮:tdc.ocean@gmail.com 这个邮箱 邮件联系

2017-01-17 15:09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