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来说说这些年新西兰南北岛深度游的那些奇遇

• 出发时间/2017-01-01

奥克兰市北岸Mairangi Bay海滩日出前 2016年1月8日

慢慢说说我在新西兰各地的奇遇

奥克兰曾经划皮划艇迎着日落从北岸去过rangitoto又在深夜返回时候看到蓝色荧光海和小蓝企鹅,我曾经看过海边最震撼的日出,整个天空都是红色,在piha看到火烧云,把悠闲散步的行人和狗,把冲浪者都映的通红,在福克斯冰川感受日照金顶和残酷暴雨,在米尔福德峡湾做着皮划艇在海上遇到风暴被困,在奥克兰西海岸浪打礁石岩壁上全是迎风放肆飞放肆叫的海鸟,有第一次登上one tree hill 感受到城市的脉搏,野生萤火虫洞探险,在coromandel纯白沙滩上单车飞驰,奥克兰city看到的海豚,血色月亮,roturua的小九寨,参天的红杉林里骑山地,wanaka徒步看到的大瀑布和清晰真切的冰川,库克山脚下的奶蓝色大湖,还有南岛清澈至极的蓝色河流以及随时随地的大型彩虹,最奇妙的景色几乎没有刻意去追,大自然偶尔会突然给你展示一下他难以名状的壮美再展示一下他的力量和无情,然后你急赤白脸的跟别人安利,换回或羡慕或怀疑的眼神,那时候你知道,很多体验是自己的,是大自然给你的,每个人都有最好的安排。

我住在奥克兰,为奥克兰这座美丽至极的城市平个反, 如果来新西兰不看看奥克兰简直是一大遗憾,生活的便捷加上随处可见的风景,独特的气候经济人文环境,让这里尤其成了海外华人安家乐业的宜居城市。奇幻之美不及南岛,但来到新西兰请来奥克兰看看,激流岛,Devonport,鸟岛的震撼美景。生活在这里,每天看着着极美极美的日出日落,开车十分钟到了蔚蓝的大海,每天心情都是好好的,我相信所有奥克兰的第一代移民,享受着这平静美好的生活之前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充满迷茫失去和波折的移民路,我父母刚来奥克兰玩了二十几天,刚刚玩够但还没吃够。我们的感受就是洞中虽一日,世上已千年。

最近家里住进来一个新朋友,号称自己注重内心感受,跟我们分享了很多他在旅途中的奇妙时刻,比如在南岛fox glacier附近的萤火虫小道,看见漫天遍地的萤火虫,在树林中露出一小块天空,正在他们抬头的时候,一颗闪亮的流星划过。还有摩托车流浪东南亚各种奇遇,搭车旅行,还有泰国夜潜完毕在水上飘着看着满天繁星偶遇荧光飞鱼,还有大雪中的tangariro,他想走过世界各地,体验一百种工作,去拥抱各种奇遇,一天不出门就感觉生命的力度没有了,一言不合就飚一句心灵鸡汤。哈哈哈哈哈哈

在你来我往的中二大比拼之后,也让我想起来很多曾经经历过的难忘时刻。每天着急苟且,一直也没机会整理一下曾经遇见的各色各样的人,听到的或真或假的故事,曾经见过的转瞬即逝的风景。

去过十几次奥克兰周边,去过四次南岛,一大感受是天气一定要赶得好,天气不同景色大不同,在北岛最好是蓝天白云,云一定要多,要大团,要低,夏天基本上天天都可以,冬天不下雨就行。在南岛一定要有时晴有时雨为最佳,这样会一直出彩虹,云层环绕着高山映照着蓝色湖泊和河流,所以南岛最好是夏季秋季,冬天会大团乌云常年笼罩着天空和山,总之南岛一定不能大阴天连续阴雨时候去。某些景点一定要下雨比如峡湾里面,一下雨瞬间左右高山山体上形成无数的涓涓细流甚至小瀑布,在山谷里开车行进犹如梦幻,峡湾最美的一段也就是开车进峡湾到渡口的那几个小时,沿途十几个停车点儿,每一个都值得下来看一下,说不定走上五分钟突然柳暗花明,本来三小时的路我整整开了八小时。有些景点一定要放晴,比如库克山,晴天里库克山主峰和冰川看的特别清晰,晶莹剔透,运气好分分钟日照金顶,比如Lake Tekapo 一定要晴空万里加上新月去看漫天繁星,一言不合还来点儿极光。

来慢慢说说我在新西兰各地的奇遇。
先选几张照片 太多话要说 慢慢更新

第一次去南岛

南岛东西中三条线,想不走回头路很难,对时间有限或者不愿意长时间开车的朋友来说就要从这里取舍一条线。
东线主要亮点是大圆石和但尼丁但尼丁有风格别致的建筑和黄眼企鹅。从但尼丁皇后镇途径central otago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地,秋天这一条线布满了碧蓝的河水和金黄的树木,美极了,可以绕路去一下Invercargill,主要大陆最南边的城市,看看狂风大浪打礁石,check一下地标。

中线是必去的,亮点是观星的lake tekapu,库克山。这两个地方的湖水是梦幻般的奶蓝色,跟溶解的矿物质有关。就算是不看星星,就算天气再烂,这两个地方能进南岛美景前三,离基督城只有2-3小时的距离。

Lake Tekapu, 说说观星那些事,且行且珍惜。
奔着观星的小伙伴们,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不能少,所以要尽量选择天时,注意在月缺也就是新月的时候才能看见成灾的繁星银行,五彩的!第二个条件就是没有云,Tekapo很小,稍微有些档次的住宿非常贵,这个地方由于地形地势地貌的原因,比较少见有大晴天,总是布满了祥云。基本上一年没有太多天能满足完美的天气条件,夏天几率大些,而且就算乌云笼罩了一整天也不要气馁的去睡觉,坚守一宿,突然放晴半小时的情况总在发生,对于非狂热爱好者和年纪大一些的朋友来说,大风寒冷加上失落的心情使得这一晚分外难熬。我去过三次Tekapo 一次星星都没看见。所以先不要着急报团,自己在湖边在宿营地自己开车上山也能看到很真切。一般大家会从基督城第一站干到tekapo,就熬夜对后面行程也不利。整个Tekapo Mt cook 都叫做星空保护区,就是这里限制大家在夜晚使用光源,所以也不一定非得在湖边才能看到,进入整个大区,天气条件允许的话,哪里都能看。在新西兰,只要开车离开主要城区一小时,银河都会挂在天上,但是由于全国除了奥克兰的state high way 夜间都没有路灯,行车有一定危险性,不建议大家半夜开车出来浪,但是在郊外露营是个不错的选择。没看到星空也不要气馁,这里的风景值得停留,跟三五好友抱着睡袋聊天,也是难忘的经历。高能预警,每年总有那么几天有极光出现,皇后镇但尼丁和Tekapo,一般在冬季但是夏天也有过。

三进峡湾。一辈子要去三次峡湾,雨雪晴

米尔福德峡湾最美的是从Te Anau到峡湾渡口的那一段公路。人一生要去三次米尔福德峡湾,一次晴天,一次下雨,一次下雪。大部分游客,包括去过三次峡湾的我自己,都是赶上的下雨。进入峡湾国家公园后,路边所有停车观景标志建议都要停车走进去看看,原则是永远只停靠自己顺路这侧的,左手侧,大部分景色也是在进山的途中,第一个停靠点是镜湖,一下车就是,走路五分钟,连绵的山脉清晰的倒影在平静的湖水中。第二个停靠点咋一看啥都没有,但在春夏鲁冰花盛开的季节,山谷中清澈的大河旁边布满了五颜六色的盛开的鲁冰花,一望无际,笼罩在河谷的升腾的仙气中,这个河很浅,有时间可以在这里玩一整天,周围都是拔地而起的高山,如果刚下过雨,山顶还会有隐隐的积雪,这里经常能看到大只的野兔,还有几个房车宿营地,从这里出发有个几小时的徒步路线,隐藏在群山之中,传说中比这条车道能看到的景色美几百倍的米尔福德步道,是一条享誉世界的五天徒步路线,从Te Anau渡口直到米尔福德峡湾最深处,途径无数的山谷,小河瀑布森林,这个步道沿途有小木屋,接受预定同时控制每天的人流量,好像是20-30人每天,所有想走这条九大步道第一的户外爱好者,需要至少提前一年预定出行日期,在Te Anau的青年旅社,我遇到过很多刚从这里走完回来的人,适合攀登的就那么几个月,冬天大雪封山有一定危险,而且极其冷,夏天一言不合就下大暴雨,河水暴涨,使得最后一天多的行程需要全程泡在齐腰深的水里走完,咋听起来,还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神秘的峡湾峡谷只对最虔诚勇敢的人展露他最美的一面。

随着车子深入峡湾深处,地貌开始变化,开始变得陡峭,分界点就是一个长长的山间隧道,进隧道之前有个停车点儿,车子停在高山峡谷之中,雨水不停的汇聚成无数的小瀑布,从山上流下来,无数条瀑布挂在岩壁上,烟雨朦胧之中,有积雪覆盖在山顶,完全跟晴天时候两个模样,这里可以轻而易举邂逅绿色大鹦鹉悠闲的走来走去。我有一次在这里溪水旁边玩耍,清澈极了的水流淌在山谷中,很浅,轻而易举看得到下面的鹅卵石,旁边是郁郁葱葱的低矮树丛,这里小溪里的水可以喝,清冽可口,在山谷中行走,旁边大山上无数清流划过,这才是米尔福德峡湾最精彩的开始。过了隧道,是一小段极其险峻的盘山路,下行,因为潮湿湿滑而且道路变窄,无法超车,行驶有些危险,这里进入了峡湾峡谷的第二重境界,路的旁边是一条奔腾而下的清冽小河,霍比特人里面做大圆筒逃生的蓝色溪水,还要更湍急一些,这里停车点变少,仅有的几个很难排到车位。又溪水搬运下来的冰川切割石头,有的巨大,大部分呈现极有特点的扁平状,这里有个著明的大停车场,下车走个十几分钟可以走到一个小瀑布从黑色的冰川岩石传过,传过密林消失在峡湾万千的水系中,这段路行车,经常一抬头就看见远处不真实的高山山尖,透过枝丫,顶端覆盖着白雪,中间缠绕着云层,下面是无数条径流划过山体,这里链接新西兰九大步道第二美,routeburn track,是从皇后镇格林诺奇翻山越岭而来,这里有个高处的观景台看重峦叠嶂和其中蜿蜒的大河,这里有一个三个小时的登顶,其实就是鲁特本步道的一段,能爬到峡湾最高处,俯瞰整个峡湾地区。其实这里到皇后镇直线距离很近,也有壕从皇后镇包直升飞机而来,之前这里想修一条隧道,这样从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就不用从南边绕行十几个小时,两个小时就能进来,但是遭到了当地人和环保人士的激烈反对。他们的最主要理由就是,想看到世间极美的景致,需要翻山越岭,需要柳暗花明,不能太过轻易的一蹴而就,虔诚的自然的信徒,肯用脚步走来一睹峡湾真容的人,峡湾不会让他们失望而回。新西兰的美景是分境界的,外层境界是各地方便的公路,让各种年龄各种体能的人都能欣赏到他的美好,但是第二层境界往往需要人民脚踏实地,走上两三个小时,才能一睹真容。比如Rob Roy track,Coromandel Peninsula 的教堂湾,第三层至高境界深埋在山谷里或者在高山之巅,往往需要走上一两天,才能抵达世人之所罕见的地方。这里考验你是否真心的喜欢这个地方。在新西兰呆了几年,从学生到技术移民,见过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学生签证,有打工度假签证,有真心想留下来,有些来完成父母的意志,有些失落而走,有些在这里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我有个同事就是五年前跟未婚妻打工度假来到这里,走遍了南北岛,然后回国之后才发现放不下心中这块地方,有了女儿后,更是想在这片乐园给女儿一个家,所以又通过技术移民回到了新西兰,定居在奥克兰。也有朋友极其不适应新西兰的单调与隔绝。对美景提不起来兴趣,除了奥克兰哪里也没有去过,在奥克兰也只限于生活圈子,没有去过海边,没有去过山顶,最终实在痛恨这个吞噬了青春的地方,欢快的回国去了。但我发现一个规律,凡是非常喜欢新西兰这片纯净的乐土的人,都能特别顺利的留下来。

这里离峡湾的渡口已经很近了,一般旅游大巴会在沿途几个大点儿停留一下,主要是为了赶峡湾的游船,这里一直开到塔斯曼海,再回来,沿途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动物,海豹,甚至有时候是海豚,但我觉得,这里游船跟国内三峡类似,甚至不如桂林漓江美好,对于咱们看过名山大川的国人来说略失望,我后几次进峡湾,到这个地方,简单的徒步一下周围的小山,就开车回去了,最精华的景点都在沿途路上。这里还有一种玩法,也是我第一次进米尔福德峡湾时候的送命玩法,就是划Kayak,本来是优雅的双人挺,近距离的看动物,可以划到大瀑布的下面,也会划到塔斯曼海边,非常惬意,还有峡湾过夜的kayak项目可以选,但是我去的那次却成了人生难得的历险体验。跟我同艇的是一个健壮的美国小哥,后来成了我的救命恩人。我们那个公司那天组成了三组,每一组大概5-6个kayak,十个人,一个向导。我们是第三组下水的,第一波攻击是峡湾水上的蚊子,可谓遮天蔽日,瞬间吓懵逼,向导喊大家快点下水上了峡湾有风就好了。所以我们屁滚尿流的,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我只换了提供的防水上衣,我的冲锋衣,我自己的短裤,kayak后面是主持,把握方向,两个人需要简单磨合一下,我们就开始半自由的随着向导在水面上游荡,离大瀑布相当近,游船上乘客投来羡慕的目光,然后我们整装准备往深处走,向导说还在看天气,看起来有些起风起浪,但是划到一半应该是没问题,能在暴风雨来临前回来。正犹豫着,突然下雨,瞬间雨开始变大了,海面上也起了小浪,我们收到了撤退上岸的命令,只能遗憾的往回划,大雨开始变成了暴雨,便随着大风,雨水拍打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我的眼镜片已经被雨水吹的什么都看不见了,低着头拼命划桨,这时候向导一个优雅的托马斯回旋,瞬间消失在大浪后面,我们已经追不上了,能见度为一米,能隐约在风的呼啸中听见向导的口哨声音,浪此时已经有两米高,明显感觉到kayak的摇晃,美国小哥经验充足,把kayak调整到乘风破浪的角度,上下颠簸着前进。我大声喊小哥往哪儿走,此刻周围的大山都淹没在暴雨中,只能看见两旁的海浪,他跟我说别慌,找到节奏拼命划他来控制方向。奇迹般的,渐渐水面变的平缓,我们前方出现了岸堤。瞎猫跟着死耗子,我俩绝处逢生,赶紧爬上了岸,虽然离我们预计的登陆点远了十万八千里,我们弃船走回营地,向导在那里焦急的等待,我们是第一个回来的艇,不过半小时内,其他船也陆续上岸,幸好我们并没有划离岸边太远,还好我们比较幸运,都没有划到山体附近的礁石旁边,那样一个浪打过去,就是翻船甚至会把船打碎,人骨折甚至被撞昏迷都有可能,向导其实一直守在靠近礁石一侧 看到有人划过来就把人往相反的方向赶。此时我们屁滚尿流的到一旁的咖啡馆避雨,互相说着各自的历险经历,我们得知比我们早出发一小时的前两组已经深入峡湾,至今还没有他们的任何消息。等了两个小时,风暴渐渐变成了大雨,最后一趟困在峡湾口的游船回来了,船上很多人都晃吐了,很多做游船的人浑身湿透,我们都没有经验没有提前带换的干衣服,坐在潮湿的衣服裤子里面等待着我们的同伴。终于,两组勇士回来了,他们讲述着传说中的巨浪,原来一组人已经快走到入海口,幸好那里有个登陆点,他们全员登陆,在山洞里等待风暴过去,又有有经验的淡定向导不停的安慰解释,他们没有感觉到太大的浪,最惊险的是划到峡湾中部的那组,第二组,他们在半路突然遇到风暴,瞬间队形变成了之前安全培训讲解的队形,船尖冲里面围成圆形,大家牢牢的手牵着手,低着头任由这个圆形随风浪漂流,风暴最大的时候时速130 km/h 他们什么都看不见,天地之间都是雨水,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家都疲惫极了,等待救援。他们说体验到了当年第一批环球航海家发现新西兰时候,第一次进入峡湾,经历海上风暴,一切都是未知。风暴过去,感受到了上帝的仁慈,我们向导说,我们很幸运,有时候这种风暴一刮一两天,救援队也进不去,新西兰南岛西海岸仍是全世界最狂野危险的地区之一。多变的天气,不稳定的地质,瞬间起来的狂风暴雨,都会让本来老少皆宜的步道变成最危险的路途。

Kea 雄纠纠气昂昂的站在我车顶上

Kea飞到了我的车子上雄赳赳气昂昂的巡视,我赶紧咔嚓咔嚓各种角度拍摄,绝佳的post引得周围的人都过来看,这时候突然一声惊雷巨响,离我们不远处的山上,随着大量雨水不断的冲刷,一块巨石崩塌了,引发了一场小规模的山体滑坡,无数的碎石狂吼着冲向峡谷,冲我们而来,有些游客抬起相机开始录像,有些反应快的,马上跑到车上快速开跑,kea也闻风而逃,还好这次的崩塌在离我们不远处就停止了,除了泛起的烟尘,几乎看不出来刚刚经历了什么,我们还是都有些害怕,害怕这次滑坡的巨响引起更多范围更广的崩溃,马上开车逃离了现场。

库克山徒步 冰川那些事儿

库克山远眺平台,主峰隐藏在云雾中
库克山,要好好的说一下,论单纯的美丽,跟米尔福德峡湾的进山峡谷可以平起平坐,只不过少了那一丝暴雨之后天地大变的神秘,多了一层壮美。如果时间实在极其紧张或者天气条件非常差,开车开到库克山进山前的远眺观景平台就可以了,如果时间充足,请一定要进到山谷里给库克山半天徒步的时间,库克山village有很多徒步路线,几小时的几天的,休闲的山谷行和登到积雪的,甚至专业登山训练的都有。具体时间,难度和天气状况可以在那里的isite问到所有详细信息,那个isite还是一个小博物馆,介绍了很多库克山区的水文地质冰川岩层知识,还有整个库克山的登山史,我去过两次,每次都在这个小博物馆里呆好几个小时。这里重点推荐三条最基本的线路:

1.Hooker Valley Track 最精华的库克山峡谷徒步,很平坦,来回大概3-4小时,整个从山谷里沿着冰川融水走到库克山主峰下面的冰川湖,期间以三个吊桥来丈量距离,最后会到达冰湖的源头,看到冰川和近在咫尺的库克山主峰。

2.Tasman Valley walking tracks。塔斯曼冰川冰河,这个需要先开车转出小山谷,大约20min到达塔斯曼湖旁边的停车场,然后攀登一个小山包,上到最顶处可以从另一面看到库克山主峰,整个面前的是流淌的塔斯曼冰河,这里还有一些指示牌,来标明几百年前几十年前冰川的位置,可以明显的看到强烈的冰川消融作用。往返1个多小时,但是山坡比较陡峭,一小段需要在大石头中走一下。

3.Mueller Glacier Lake-Kea Point Track。这条线路也是从cook village出发,大概往返一个多小时,极为平坦,休闲。可以看到整个库克山主峰,前面有强烈的第四纪冰川切割留下的擦痕,沿途都是小花。

库克村里也有观星的团,别有一番风味,还有一个关于爵士的小博物馆,纪念这一位第一个攀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他是个新西兰人,库克山就是他梦起飞的地方,博物馆有几场小纪录片,也都挺不错的,小镇子没什么娱乐,适合爬山累了,晚上在这里休息一下。
库克山小镇没有买吃的地方,只有一个小极了的小卖部,买几包泡面饼干和面包,很贵,需要大部队自己从其他城市买好两到三天的补给。

走到奶蓝色湖水旁边

徒步线路1: Hooker Valley Track

徒步路线3: Mueller Glacier Lake, from Kea Point Track远看库克山主峰

远眺库克山国家公园,此处已经进入星空保护区

Tekapo 到库克山沿途 一言不合偶遇的大片野生鲁冰花

皇后镇
找缆车入口没找到一路爬到了山顶。一路也没下雨有些阴,皇后镇的山地车道做的绝妙无比,又看起来很恐怖陡峭,穿过森林中滑翔的景点伴随着一路上的尖叫和随时会脱轨的自行车,我们爬到了山顶,结果上来一个大彩虹给我干懵逼了

这里是皇后镇英国王子乘坐过的快艇的起点,也是shortover河流的中段。快艇比较贵,但这里可以开车在河边玩一下,周围有很多徒步的小路径,

第一次去南岛我参加了Shortover river 上游的white water漂流,来回都是极其险峻的路,在悬崖上开车将近一个小时,大部分一车道,也有游客莫名其妙自驾上来了,于是与我们的小巴车顶着头倒退了两公里,到了源头果然仙境一般,清澈的河流尚且年幼,两边能看到奇特乳白的石头和河流暴涨时候 河水冲刷的痕迹,白色石头里面金光闪闪,这种白色石头通常伴生金矿,所以在下游大转弯处,箭镇河边可以随手捡到河水冲刷下来的大金块 (上个世纪)。这里即使是夏天水温也是极低。

阿司匹林国家公园 Wanaka偶遇

福克斯冰川遭遇泥石流大暴雨

全球气候变暖加上地质运动周期使得冰川消融的非常厉害,福克斯冰川是现在是唯一的可以简单行走上去的低海拔冰川,二十分钟就可以走到冰川下面,随着气候变暖,冰川下端消融,冰川湖越来越大,周围的地质极其不稳定,我们徒步穿着爪鞋攀爬冰川,很过瘾,连照相带玩走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沿着多年商业探出的大致路线,但是也需要向导随时开路和找路,一不小心就会走进冰裂缝里,才走了一小点儿,突然山间出现一个小瀑布,蓝天白云非常晴朗,照耀着幽兰色的冰川,峡谷的最远处,乌云已经上来了,向导说大家快点休整一下赶紧下冰川,下起雨来会很危险,我们看乌云还很远,依旧往上行进了一段没想到大团的积雨云突然一下就来到了冰川旁边,南岛西海岸与世隔绝,野性的一面瞬间显现出来,突然就开始下暴雨,我们收到了立即下撤的命令,我穿着防雨外套棉帽子,装备已然比队里的一大半人好了很多,没成想向导一溜烟窜到好远,我们一下子心慌了,还好队伍里有几个有多年户外经验的美国小哥,肩负起了探路的任务,我们在大雨里在大风中在湿滑的冰上面踉踉跄跄走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全员安全离开冰川,躲到了一个天然形成的冰洞里休整,冰洞有随时坍塌的危险 于是我们又一起躲到了向导拿的巨大防雨布里,每人抓一个角一起在寒风中站着,雨稍小我们赶紧出峡谷,这时候听见隆隆的山体滑坡声音,眼看巨大的石块从山上滚落在我们的峡谷小路里。三个人放哨,七个人一组,在收到ok信号之后,依次安静快速竞走通过一个又一个落石区。好不容易穿过落石区,冰川融水和暴雨雨水又在峡谷里形成了湍急的河流,一个人没法轻易跨越,切断了道路,大概有两米宽,而且不断的翻腾咆哮,此时的我已经极其疲惫,全身湿透,精神紧绷,因为鞋子和裤子并不防雨,冲锋衣的防雨效果也没有很强。有两个壮汉站着河水中央,配合岸边的向导一个人一个人的帮助过河,河水从右边翻腾而下陡降两米,此时冰川融水中间的小冰山也显得不那么浪漫,天地之间暴雨下的灰蒙蒙一片,我是蒙着回到了青年旅社,整个人都湿透了,然而这里没有足够的烘干设备,热水资源也不充足,第二天我感冒发烧了,但是行程已经订好,要继续往前走。我撤回了wanaka。

皇后镇去往西海岸福克斯冰川可谓奇遇,一路穿过阿司匹林国家公园,到处都是极其清澈幽兰的河水,因为南岛的成因是冰川运动,所以河流多是岩石基底,加上不同矿物质的溶解,呈现出乳蓝和天蓝的色彩,北岛是由火山形成,所以泥巴基底形成了普通淡绿色和黑色的河流。

晚上同屋的马来西亚姐姐邀请我去一个什么湖,有朋友开车,我们晕头转向的跟着去了,那个湖没什么,我们边走边聊天还是挺好玩,此时太阳快下山了,周围黑的很快,又开始变冷,我萌生了回家的念头,在绕湖边一走,突然一座美丽的雪山出现在眼前,夕阳照着金顶,这一切又完美的倒映在湖泊中,我们震惊了,都快速往最近的瞭望点儿狂奔,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来的是这个著名景点Lake Matheson,这座美丽的山就是库克山,而且西海岸常年阴雨,西侧的库克山主峰难得一见。美丽转瞬即逝,看见就算是缘分。

在 Wanaka 发了五天呆

格林诺奇 天堂镇的老猫

皇后镇开到格林诺奇 只有半小时路程,我们开了四个小时

千帆之都奥克兰的真实生活

奥克兰值得大说特说一下,马上更新。。。。。

日出日落 说说那些转瞬即逝的美

新西兰玩一会儿晴一会儿雨,云彩很低所以到处都是彩虹,所以真正考验人品的是看到美丽的日出日落。完美的日出日落火烧云彩霞等等形成需要几个条件,要有云,但云不能太厚,阳光要强烈。说起来容易,赶上是极难的,因为有时候有
云彩,太阳没有很强烈照不出来颜色,有时候太阳太过强烈,云彩就烟消云散了,或者云彩刚好不在西边都在东北,但阳光又没有强烈到照亮东边的云。我住在奥克兰,曾经连续三个月每天观测日出日落,三个月来只有不超过三次形成了早晚霞, 而住了这么多年,只有屈指可数的三四次拍到了壮美的火烧云。因为新西兰日出时候经常万里无云,随着太阳升起,强烈的蒸腾作用才把地上的湿气升起变成低矮的长白云。有时候日落前几小时还是完美的大朵低云,结果霞光要起来时候,突然云就都不知道去哪儿了,留下粉色到紫色的澄净天空。如果在库克山,在wanaka湖边,在西海岸马湖有日落,就算没有云但可以看到日照金顶。夏天日落的较晚,在九十点左右,一定要探出头往外看看。有惊喜。观测日出是日出前半小时开始,日落是日落后一小时到全黑算完。我曾经开车去奥克兰西海岸Piha看日落,有些稀松平常,看日头落下去,我怕回来夜里开山路危险,就匆匆往回走,结果我还没走到车旁边,一言不合突然出现了我今生看过的最美的火烧云,我赶紧往海边跑过去,整个半边天空云彩大海沙滩还有海边的所有人和狗都被照的通红,那一刻感动极了,像是看见了人世间最美的景色,所有人都浸泡在红色的夕阳里,还有人在冲浪,泛起的水花都是金红色。只有几个人举起了照相机,大部分人都面露微笑的享受这一刻的夕阳,仿佛又是生命中美好平常的一天。

Piha 日落

奥克兰北岸日出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日出

上帝视角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1-16 11:0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1-16 18:56

引用 tonyallan_f 发表于 2017-01-16 18:5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