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阿嘉的家------台湾逆时针环岛冬季10日游

一个人的黄昏 LV.5
2017-01-13 21:12 1080/23

[准备篇]:由于我们一行四个人是在香港,所以不需要大陆往来通行证。仅需要入台证就OK啦。用护照办理 取机票的时候也是用护照来取。在这里就不多多赘述了。
{电话卡}:我们一行四人有一个人是只呆3天 其余三人是呆10天 所以买了两种不同时间的上网卡。因为感觉移动WIFI需要大家都在一起,单独行动的时候就不太方便所以最后选择了电话卡 (淘宝10天无限流量4G网速80RMB左右一张)
{悠游卡}:悠游卡就有点类似香港的八达通,无论乘搭捷运(地铁) 台铁 高铁 或者去便利店,都是可以很方便的使用。我对比了下 在淘宝买和当地买价格差不多 但是为了减少到那边还要专门寻找,就和电话卡提前都买了(我们10天大概花费了700台币左右的费用,台铁票基本上都是从网上订所以没有刷卡,主要的大头是城市之间,城市景点之间的大巴车费用)
{民宿&酒店}:说到这里很惭愧 虽然本人又比较多的出行经验,但是像这样的长时间的 大范围的环岛游还是第一次。订攻略和酒店前六天大概就花费了好久 后面实在是做不下去了 就想任性点一路走一路订。在这里感谢我的室友龙哥大力支持啊,订的酒店民俗除了一晚(下文会说)都超级超级棒 无论环境还是价格都是打着灯笼难找啊
Day1  花莲美那多民俗 RMB 488/两标间
Day2  瑞芳清芳民俗     RMB 430/两标间
Day3  台北明日大饭店  RMB 500/两标间
Day4  台中企业家大饭店 RMB 300/三人房
Day 5 高雄九夜民俗       RMB  289/三人房
Day6 Day7 垦丁恒春米拉贝拉民俗  RMB 203/三人房
Day8    垦丁垦丁大街春风民宿        RMB  175/三人房
Day9    台中双星大饭店                   RMB 240/三人房
迫不及待的和大家介绍我们的旅行啦

-----------------------------------------------------------------------------------------------------------------------------------
                                                            kris专用分割线

Day1

我们是一行人在HK Express 航空公司上抢到了特价机票,花莲台中回自选时间593HKD含税。让许多订到1000+机票的小伙伴十分眼红

520 我们的登机口 看来还没到台湾已经对我这个单身狗重重的打击了下
三年前我来过一次台湾,当时对自己说 下次来一定带着女朋友一起来。。。。
三年后我来台湾。。。。。。。。。。是为了小吃

哈哈开个玩笑 我们的航班是从下午3点到台湾大概5点半左右。基本上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东大门夜市啦(好好的补充一下吃饱了才能玩嘛)

到达花莲机场 人真的超级少啊 整个机场只有一个ATM机 但是也没有排多久就取到money啦。

花莲台湾最大的县(台湾意义上的县和我们的省差不多),但是整个人口只有33W,地广人稀 ,与香港形成鲜明的对比。这里非常的“原始”,Uber也是没有的,也没有机场大巴,所以到达住处只能taxi啦。

一出门,就被一个司机的“热情”吓了一跳,但是不要担心,台湾人真的大多数都很友好,热情好客。而且台湾旅游管制非常严格,几乎没有宰客,抬高价格的时候。所以放心选择就好啦。

到达了美那多民宿,真的和网上图片一样美啊,超棒的,给了我们刚开始旅行的美好心情

老板娘友好的跟我们讲了两条附近的美食之路。因为之前来过台湾,深刻体会到“能吃是福”这句话。
最后我们选择了东大门夜市这条美食之路。物价 分量 味道简直感人,一边吃着一边吐槽香港的食物

美食推荐:炸杏鲍菇(超级美味,后边吃过恒春夜市的完全不是一个等级)
                  盐酥鸡    (这个很多夜市都有,但是在台中吃过带骨头的盐酥鸡,超级影响品尝)
                  其他的无功无过吧,不过花莲的麻薯是很出名的。我们那天没有在夜市尝,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尝
联系好了司机师傅第二天早上九点接我们,所以第一天没有太放肆,十一点多就回到了民俗迫不及待想感受下大床豪宅带来的感觉(都是香港惹得祸

kris专用分割线

Day2

一大早去民俗赠送早餐的食堂去吃饭,黑角铁版面和蛋饼好评。真的吃过后让人一天都充满活力啊 :)

这里有一个小tip告诉大家,如果几个人一起去吃夜市or早饭,可以每个人点不同的东西,一样点一点。相信我,台湾的美食不会令你失望的
我们包车是从上午9am---6pm 四个人费用是700台币/人

接下来就是第二天的花莲行程: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行程顺序是根据地区离花莲的距离,七星潭最近

石子塔     七星潭地标性照片

其实包车有一极大的好处:包车师傅会带你去一些只有当地人知道的View Point,往往让你感觉眼前一亮,内心震撼。

看我们帅气的龙哥

之后,又来到了清水断崖,也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他珍藏的地点去观看最美的风景

不得不说蜂窝对图片质量限制还蛮大的,原图是绝对的Tiffany 蓝

之后 来到司机师傅推荐的牛肉面吃,味道不错吧,量很足 给7分

下午我们前往国家公园太鲁阁。其实两次来台湾都是冬天,太鲁阁冬天景色很一般,因为峡谷水量不足,如果行程很赶,可以略过

太鲁阁还是蛮大的,我们爬到了山顶去敲钟,每个人都许下了愿望

PS:太鲁阁寺庙前的守卫僧像超级萌,这是去太鲁阁最大的亮点啦

之后品尝了爆浆葱油饼,需要司机提前打电话预定,每天都是限量供应。之前记得看到一篇游记,因为这个葱油饼,再回到花莲。吃过之后,这也变为了我的理由。

告别了司机师傅 我们踏上了去瑞芳的火车。花莲--台北  台北---花莲这段路只有台铁没有高铁,所以建议大家在网上提前订票哦
瑞芳也就是九份 平溪线的中间主站。由于九份民宿较贵,我们就选择了这里。
台铁上的便当是一大特点,味道美味而且实惠。可以尝尝(推荐照烧鸡腿)

接下来到了瑞芳,本来预定晚上去九份看山城夜景。可是一天旅行大家都比较辛苦,而且九份上面的店关的很早(7pm就会关门)所以只好改成第三天早上去九份

kris专用分割线

Day3

一大早去老板推荐的早餐店吃早饭,特色是葱油发糕 油条 豆浆。非常美味 而且量足便宜,小酥饼也很不错。在瑞芳火车站的左侧很好找

之后乘公车来到九份山城 整个时间大概加游览1个半小时足矣。很多车都到,公交站在瑞芳警察局旁边

九份推荐的美食是阿甘妮芋圆

之后回到瑞芳火车站 乘坐平溪一日游线路。因为九份不是昨天的行程,所以平溪线我们只选择去两个 十分和猴硐(猫村)

来十分最重要的节目当然是放天灯啦
那些年里 沈佳宜和柯景腾就是在这边哦

美好的祝愿冉冉升起
愿一切都好。。。。。

告别十分我们来到平溪线的另一站 猴硐猫村,在这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喵星人

再来一个喵星龙

之后踏上了瑞芳台北的台铁,很快 半个小时就到啦。晚上定在西门町的酒店。夜晚本来要去猫空坐缆车去看星星。可是由于其中一个小伙伴第二天要飞去北京,所以就在西门町逛逛去了宁夏夜市。台北整体交通便利,捷运四通八达哦。台北夜市比较多,但是当地人比较喜欢宁夏夜市。尤其推荐海鲜贝和冰麻薯,在其他的夜市没有看到过。饶河夜市和士林夜市评价都一般。

kris专用分割线

Day4

早上睡了一个懒觉 大概快十点才醒,之后我们出发前往北投,准备期待已久的泡汤之旅
温泉是龙哥找的,不得不说,龙哥一出手就知有木有。不光价格便宜而且环境超赞
每个人400台币的点餐低消 赠送40分钟的小木屋泡汤。餐食是地道的台湾菜,推荐芋头粥,我们没有预约所以要等待40分钟。幸运的是旁边桌上的台湾阿姨把多余的一些和我们分享,否则真的要错过这个美食了。口感醇香,熬制的非常入味。

北投新北投的这段捷运也是温泉风格的呢

由于小伙伴要赶飞机 所以泡完汤我们就回到了台北。计划中的淡水也没有去成。因此台北的话游玩两晚三天是比较合适的。一天的确是没办法尽兴。

之后搭乘客运站的车从台北前往台中,推荐巴士,价格比台铁便宜而且超级舒服。座位很大

kris专用分割线

Day5

一行三人早起去南投客运站乘坐从台中到----埔里------清净农场的巴士。早上小伙伴在企业家大饭店吃早餐不舒服,房间一早还有油烟味道。所以这个是我们台湾之行住的最差一晚。
其实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拼车去清净农场。300NTD一位单程。南投客运站有卖联票 ,往返车程加上青青草原门票总共600NTD,门票可以用学生证购买 120NTD。往返时间总共5小时。要知道出去旅行时间效率是很宝贵的。以至于我们晚上高美湿地日落的计划也不得不放弃了。

我们剩余的3个人继续我们南下之旅,不幸的是早上小伙伴夫妇吃了企业家大饭店的早餐胃肠开始变得不舒服,然后房间有很大的油烟味道。这也是我们整个台湾之行住的最糟糕的一晚了.但是丝毫不影响今天高质量的行程
一大早前往南投客运站去坐从台中----埔里------清净农场的巴士 全程大概2.5小时 不推荐大家买连票。买连票价格是往返车票加青青草原的门票一共600NTD,不过我们回来的时候问过往返拼车每个人600NTD。门票用学生证120NTD。不过拼车的话可以大大节省路上的时间。要知道出去旅行时间效率是很重要的。路上5个小时以至于我们今天只能去清净农场了。原本计划的高美湿地日落也放弃了。

清净农场总共分为两个区域,其中一个是小瑞士,会提前到。之后巴士会开往青青草原。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先浏览青青草原再浏览小瑞士。没有的话只去青青草原就可以。青青草原每天的9.30am 2.30pm会有绵羊秀,很精彩可别错过咯

真的有点瑞士的感觉

看完了绵羊秀乘坐4.05pm的巴士回到埔里 再到台中。夜晚乘坐自强号离开前往高雄
值得一提的是晚上住的民宿叫九夜,是没有房东的全自助民宿,房东直接微信我们告诉把钱放在门口的信封袋里,不知道不放的话会不会。。。。。

不过房间还是很赞的,楼下大鲁桶很美味,推荐大家。如果想要入住九夜的话,在新左营下车更好哦。

kris专用分割线

Day6

我们在高雄没有过多停留,因为到时候从台中离开还要回来,而且本身高雄可玩性不大。吃过早饭联系了包车师傅就从新左营捷运站拼车前往垦丁啦。拼车价格是400NTD一位,客运站的巴士价格是347NTD。但是拼车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巴士要接近3个小时。所以说台湾拼车真的不贵,而且司机师傅都很好,会带你去些当地人很喜欢的小吃店,还可以一路上的讲解。台湾人都很热情好客的

先把行李放到了民宿米拉贝拉,这间民宿是16年刚刚建成,所以整体非常新,爱琴海蓝白风格。一看外观就很喜欢
由于是旅行淡季,一路上基本上就是各种房间免费升级,不过这次升级完全把我们震惊了。本来是每天想多体验不同的民宿,结果龙哥看到了升级房间就决定 我们会续住的

结果我们葛优躺了一会,在准备出去溜达。
下午我们溜达了一下恒春古镇,和龙哥去玩的卡丁车。这边卡丁车 飞碟射击(实弹)山地越野车都非常便宜,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尽情尝试。推荐一个网站叫做悠游垦丁,里面有很多项目的介绍哦

可能是幸运,恒春夜市每周只有周日才有,今天恰好周日。所以晚上当然安排在了夜市

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旅途中的生日还是第一次。非常感谢大家和龙哥买的萌萌蛋糕

kris专用分割线

Day7

今天的计划是去后壁湖玩水上项目,前往恒春客运站坐垦丁快线到达后壁湖。真的是淡季啊,整个巴士就只有我们三个人
可惜的是到了后壁湖由于浪太大 除了潜水,潜艇观光其余项目都取消了
我们预定了两点钟潜艇 300NTD一人,还不错吧

之后在邱家享用了生鱼片,又加了份炒面和青菜 人均30RMB,超级划算哦。生鱼片很新鲜,鲱鱼蛋好评

之后回到住处,米拉贝拉民俗就在海角七号阿嘉的家旁边,所以第一天我们没有急着去啦

kris专用分割线

Day8

其实垦丁最热闹的地方都说是在垦丁大街,可是我们来到这里觉得远不如恒春古镇,首先住的比较贵,可能是因为旁边有海岸线所以整个地区的消费都高一些(包括夜市)。垦丁主要分两条线路,一边是西线台湾海峡南到猫鼻头关山日落后壁湖都是西线,还有一个是东线太平洋鹅銮鼻龙磐公园龙坑北到乐水。垦丁这边最有名的温泉当属四重溪温泉,有“美人汤”之称。相传日本天皇之弟亲临四重溪泡汤。不过由于时间原因都没有去,所以垦丁可玩的地方真的超级多。

这边真的是骑机车的天堂,清爽的太平洋海风,颜色渐变的海岸线,仿佛置身台湾小清新的电影中,重新踏过青春的匆匆年华

到了南端的鹅銮鼻公园,垦丁地标性的白塔就在里面了。虽然没什么可看的,可是来都来了,就买门票去咯(小电驴停车费10NTD,门票60NTD)台湾景点大多都不收门票的。收的话也不会特别贵。

回来的路又看美丽的落日

晚上逛了下垦丁大街,没有太多特色。回去早早休息准备返程啦。

Day9 10

后两天就是往回返了,没有太多的故事跟大家讲。台湾真的是一个很适合旅行的地方,民风淳朴,景色优美,价格公道。尽管去的是第二次,可是还是有很多的景致没有看到。以后去第三次,第四次。领略宝岛一年四季的美丽

-the end

引用 一个人的黄昏 的图片:

2017-01-13 23:13

很好

2017-01-14 10:09

引用 卡卡夫🌈 发表于 2017-01-13 23:13:08 的回复:

回复卡卡夫🌈:谢谢

2017-01-14 10:15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7-01-14 10:09:11 的回复:

很好

回复Drogby:谢谢观赏

2017-01-14 10:15

我现在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楼楼,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的游记,海角七号我真的很喜欢。我们能交个朋友吗?我觉得看到你的游记是一种缘分,我微信私你

2017-01-14 15:03

亲,你是什么时候去的台湾呢》?

2017-01-14 16:56

引用 安静了 发表于 2017-01-14 15:03:17 的回复:

回复安静了:多谢 能喜欢我也很开心

2017-01-14 17:01

引用 zuihou456 发表于 2017-01-14 16:56:44 的回复:

亲,你是什么时候去的台湾呢》?

回复zuihou456:刚刚哦 1.3-1.12

2017-01-14 17:01

2017-01-14 17:06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7-01-14 17:06:51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欣赏

2017-01-14 17:07

2017-01-14 17:5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1-14 18:25

引用 第一影锋 发表于 2017-01-14 18:25:51 的回复:

回复第一影锋:羡慕你可以在这样的土地生活过

2017-01-14 19:0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7-01-14 17:56:23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7-01-14 19:05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4 19:54

赞,学习。

2017-01-14 20:05

没吃到炸弹葱油饼真是我的遗憾ಥ_ಥ不过台湾就是一个值得二刷三刷的地方~呐

2017-01-15 01:22

我的印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70101.html  求互赞
尼泊尔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70098.html求互赞
斯里兰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70092.html求互赞
西藏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36111.html求互赞

2017-01-15 14:42

2017-01-15 15:1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1-16 13:57

引用 babylon 发表于 2017-01-16 13:57:56 的回复:

回复babylon:是的 从紧张的生活脱出好好享受下

2017-01-16 13:58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2

2017-01-24 16:30

引用 Annie哈来来小姐 发表于 2017-01-15 01:2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