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北国风光之沈阳】沿着历史足迹,一路走走停停

• 出发时间/2016-02-01

写在前面

“这是一段不应该被忘却的历史。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铸就了赫赫战功和无上的荣誉,也铸就了一段彪炳千秋的魏巍战史。”这段话,写在沈阳-九一八纪念馆的结束语中,不能忘却历史,更不能忘却那前赴后继的无名英雄。或许这就是沈阳留给我的最大记忆……
        2016年1月底至2月初,兄弟二人奔赴东三省,从一路找北的漠河南下至哈尔滨,走过长春,抵达沈阳,最终返回北京,历时十天,年末盘点,发现每一个地方均可以拿出来单独写写,写一写路上的特色和故事,故而才有了这篇迟到了近一年的沈阳游记。

行程安排

DAY1:抵达沈阳,入住四星酒店-沈阳清文化主题酒店;
            下午乘车抵达张氏帅府,聆听张氏父子的事迹(1-2小时);
             傍晚溜达至中街,品尝边城饺子,走走逛逛,以购物为主(2-3小时)
DAY2:上午参观九一八纪念馆,硝烟洗礼后的自强不息(1-2小时);
            下午参观沈阳故宫博物院,追根溯源寻找清王朝的祖地(1-2小时)
DAY3:退酒店,乘高铁返回北京

碎碎念——旅途需注意

不要吝啬时间,虽然景点不多,但每一个地方均需要用心去感受,去学习,方能称之“到此一游”;
  注意九一八纪念馆开放时间,计划抵达当天参观,抵达后发现恰巧赶上一周一次的闭馆修整(记
           忆中是每周一),故临时调整了行程;
 张氏帅府、沈阳故宫博物院务必!务必!!务必!!!请讲解,大概100左右一次,一定物超所值。

其他:
1、沈阳交通便利,城市整洁度高,我们入住酒店不远及有地铁和公交;
2、冬天的沈阳温度和北京差不多,所以去沈阳的小伙伴不用过于担心温度;

景点特色

住       宿:沈阳请文化主题酒店(★★★)
推荐理由:1、作为四星认证酒店,偶尔可以装潇洒一回;我们是在旅游淡季发现其价格相当于北京的快捷
                       酒店,就果断预定了,至少性价比很高;
                  2、酒店走廊用清朝文化装点,符合酒店主题,但不要期望过高,毕竟这是酒店;
                  3、环境和服务够好;
﹎﹎﹎﹎﹎﹎﹎﹎﹎﹎﹎﹎﹎﹎﹎﹎﹎﹎﹎﹎﹎﹎﹎﹎﹎﹎﹎﹎﹎﹎﹎﹎﹎﹎﹎﹎﹎﹎﹎﹎﹎﹎﹎﹎﹎﹎﹎
景       点:沈阳九一八纪念馆(★★★★★)
门       票:免费;固定时段有志愿讲解;微信扫码自助讲解;注意开放时间!!!
推荐理由:尊重历史,正视历史,我辈青年学习历史的良好契机;

景       点:张氏帅府(★★★★★)
门       票:有学生票(记忆中不足50),讲解:100左右
推荐理由:1、跺一跺脚东三省都要震一震的张氏父子,威名赫赫的人物故居就值得推荐;
                  2、男儿的战乱英雄梦,张氏父子或许就是我辈楷模;
                  3、游览故居,聆听专业讲解,插播当地人对于张氏父子的野史八卦,自然乐在其中;

景       点:沈阳故宫博物馆(★★★★★)
门       票:有学生票(记忆中比北京故宫博物院贵);讲解:100-200
推荐理由:1、沈阳故宫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馆,从北至南,清王朝的见证!作为轻王
                       朝起源之地的场所值得一看;
                  2、清王朝八旗的形成、发家史在这里可以寻找到痕迹;
                  3、独有的建筑风格也是东北建筑发展的原始基石,在技术落后的古代,面临寒冷、风雪等天气
                       人类的智慧被无限放大;
购       物:沈阳-中街
推荐理由:1、被推荐的边城饺子总店在这附近,去品尝了下,很火爆,至于味道只能说各有品味;
                  2、购物的天堂,会发现很多时尚名牌产品;我们遇到了很心动的折扣,比生活城市打折时

路上的风景

沈阳站,从建筑风格看即充满历史年代感!

抵达沈阳站,出站前看到的温馨问候,心理暖暖的,不愧是热情的东北人民。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标志建筑,历史停留在那一刻,不禁肃然起敬。

歌词的字里行间,青年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