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望历史风尘

莪嬡 (西安) LV.5
2017-01-13 23:47 256/7

北京之行

天津中午坐城际下午就抵达北京,在火车站我们当即办理了地铁卡。在北京的地铁交通十分发达,所以我们的出行基本上都是依靠地铁,提前办好交通卡会非常方便。酒店我们定在了五道口,它大概在北京三四环上,距离要去的景点都可以坐地铁非常方便,而且我们住在五道口地铁站附近的如家,且酒店价格还是不错的,对于学生来说,已经是非常廉价了。

我们放置完行李就前往南锣古巷。但南锣并没有听说中的很多美食,许多的店家都关闭了,食物种类也很稀少。不知是在整改还是什么原因,其实还是挺失望的,毕竟去南锣就是去吃东西的。在主街上的食物已经很少了,不过还有几家很有情调的店。从南锣主街出来后,我们一路要走向后海,毕竟距离还是挺近的。一路走一路找吃食,意外中进了一家“爆鸡先生”,店主是正宗的台湾人,进去一听店家就是一股浓厚的台湾腔,里面的椒盐鸡超级正的,还有台湾其他正宗的美食,真的十分正宗,特别值得前去,现在还遗憾当时没有点多些。一路走去就是烟袋斜街,里面都是些正常的工艺品店,和每个旅游街感觉大同小异。后海的晚上很嗨,河两边都是酒吧,有很多歌手在酒吧驻唱。几个朋友进去喝一杯,听听歌还是很惬意的,因为我们人不多,也没进去就不知价格是如何的。不过在街上还是有很多人在外面拉客。

第二天,我们去了故宫。坐了地铁到天安门西站,就直接能到天安门,一进去就是故宫了。逛了故宫,你可能就是一个感想,当年是如何的富丽堂皇。故宫的门票我们是提前在官网上预订的,学生票是20,还有钟表馆的学生票5和珍宝馆的5,一共是30的门票。钟表馆的门票包含了周围的宫殿,还是特别值得进去一看究竟的,里面的钟表都是清代的宫造或是进口。珍宝馆里都是当年故宫里面的遗留下来的。我们还买了电子的导向20.从早上的10点左右吧,我们逛到了下午闭馆。冬季的闭馆时间较早,下午5点半就索门了,一般会提前半个小时开始就清人了。故宫是真的值得去游赏,走在历史间有一股伤意涌上,你会幻想当年的生活情景是如何,你生活在其中又是如何的?你会明白为何三千后宫冲破头为何只为那一后位,一切的一切你就都会明白。里面的荣华,所享受的富贵是难以想象的。

第二天我们选择去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放弃了去长城。由于专业的原因,我们在国博走了一天,还是没有逛完,毕竟是国家博物馆,里面的馆藏非常丰富,还有很多地方的珍品都在。第三天,我们选择去了圆明园,距离我们定的酒店很近,只要坐7、8站公交就能到,门票还是很便宜的,学生票是10元左右。因为是冬季,圆明园里面非常的冷,结冰的湖吹着冰冷的风,凉飕飕的。走在里面,其实就是一个公园,里面的建筑都已经被毁的差不多了,只有上图的西洋楼还在,其他都是后人七拼八凑的。圆明园还是很大的,逛完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多,本来打算去颐和园的,两者相距不远,但是时间已经不多,冬季的颐和园很早就闭馆了,我们临时决定改变方向,去了清华大学,坐公交也是几站就能够到的。在清华逛了一圈,为了找清华著名的老门,我们是在清华园那站公交站下车,之后从南门进去的,门口的保安并没有要求看学生证。因为是为找老门,我们就直奔老门而去,拍照留念之后,去了清华美院看看,不知是否临近期末,清华里面人很少,挺冷清的。之后我们就想去隔壁的北大看看,但是因之前攻略没做好,又想看看北大的那个老门,结果我们坐公交去了西门,就是我们想看的老门,但是北大安保比较严格,我们本想若无其事走进去的,结果被栏,只能在门口拍张照就走了。后面查清楚,如果想好进北大,还是得走北大的东门然后从西门出去拍照留念。

清华最早的学堂

颐和园是第四天的,也是我们最后的一个游玩地。在五道口也是坐公交坐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非常近。门票有分联票和单票,个人觉得联票还是比较值得的,联票的学生票是一个人25。颐和园后来是慈禧的颐养的地方,里面是中间一个大湖,周围围有许多建筑,占地面积很大,我们也是没有走完,就把联票中的地方都看了一下。联票中有四个地方,个人感觉佛光阁一定是要爬上去,它是依山而建是以前慈禧祭拜和拜佛的地方,爬上去你会发现别有一番风景,可以仰观颐和园的全景,风景妙不可言。顺着后山走下去就是苏州街,也是颐和园的其中一个出口,如果要把颐和园逛完,建议可以最后看佛光阁,在顺着走到苏州街就可以走出去。苏州街因为是冬天,商铺都关门了,并没有什么看点。

最后

为期一周的天津北京之旅就结束了,在2016和2017交接之际。大学,是我们最青春年华的时光,能够走出去看看世界,与同窗聊着未来,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我们没有第二次,乘年轻,我们去旅行吧!

赞,学习。

2017-01-14 20:0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4 20:02

2017-01-14 20:0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1-15 12:25

北京欢迎你

2017-01-15 13:12

2017-01-15 15:3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