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个值得回味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写游记,仲要系拖左好耐才写的游记。本来没淋住写既,因为已经有太多而且写得很详细的,就当做写比自己睇,当做一个回忆啦
废话吾多讲,先讲下今次的大致行程安排和准备事项:
时间:8月19日-8月23日
酒店、机票、签证系揾朋友帮忙搞嘅(吾想烦),酒店:三晚住乌节路的新加坡君乐酒店,一晚金沙酒店。机票:去系酷航,翻系虎航,其实都系同一个航空公司。
其他准备事项:
1、衣服方面,室内的冷气其实都比较冻,记得要带件长袖衫或带条披肩啊。
2、上网方面,可以租个移动WIFI,如果系移动手机卡的可以选个流量套餐,具体要睇下出发时有乜野优惠套餐选了。不建议在当地买电话卡用。
3、交通方面,新加坡基本坐地铁就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而且地铁线路图都有中文标注,很方便。地铁卡可以系机场的地铁站那里买,也可以在网上买定先,呢个就睇你钟意了。而我就系地铁站度买的,这个除左可以坐地铁用外还可以坐公交车用,如果去夜间动物园就坐地铁再转公交,吾使再另外买车票了。
充电插头,一个是通用的圆形,还有就是英制三插,如果带的手机、相机的可以出行前买个转换插头或者再加多一个拖板。
4、景点门票,基本上所有的门票都可以在网上提前预订,建议提前订,比现场买要抵D,重要是少左排队既时间。
5、货币,可以在国内开一个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另外可以出行前换少少备用。
6、导航,国外都系用google吧,如果导航揾吾到就问人,新加坡人比较nice,你揾果D个样试华人既问就可以了,我试过问路,问完佢之后可能觉得我还未识点去还想亲自带我去添,完全无估到。
7、食,网上已经有好多介绍了,海南鸡饭、辣椒蟹、黑胡椒蟹、肉骨茶、牛肉干、雪糕夹方包、叻沙、、、、另外有一点就系一定要带水杯,新加坡买水好贵,虽然自来水可直接饮,但个人感觉始终饮吾习惯。

乌节路/克拉码头

Day1
我地系坐早上10:40广州飞的新加坡酷航,中午饭就系飞机上吃,不过由于系廉航关系飞机上全部要付费。飞机到达樟宜机场大约是下午既15:20左右,入境要填一张入境纸,在飞机上空姐会派比你,然后拿住填好既入境纸和护照交给海关盖章就可以顺利入境了。
过关之后在机场里面有连接通道去地铁站,全部有指示牌好方便,另外机场里面有咨询柜位,里面放有好多旅游地图、购物地图,全部是免费的,记得去拿,以后几日好有用。

系机场坐地铁到酒店,乌节路地铁站一出来就睇到传说中既雪糕夹方包,马上买个试下先,有吾同味道可以拣,可以加其他配料,不过要加钱,好似几毫子一份配料。食落味道还可以,但无想象中好食。呢种买雪糕的摊位每隔几十米就一个,都系买一样既野

这个系乌节路上live和坐系台阶上睇表演既路人,一路经过有好几个甘样既live,大家就三三两两静静鸡甘坐系台阶上欣赏。

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已经系晚上6、7点了,于是上网睇附近边度有饭食,上网睇到逸群海南鸡饭就系附近,于是打开导航行路过去。其实后来发现坐地铁过去先至系最方便既,真系蠢死啦。
呢间逸群饭店蔡澜都有介绍过,原来系一间六十年的老店,里面全部都系上晒年纪既阿爷阿嫲级员工,黎帮衬既绝大部分都系本地人。我地叫左两份海南鸡饭和一个火窝套餐,先讲下个海南鸡饭,其实就系白切鸡+油盐饭,吾知系米平时食惯D新鲜鸡,新加坡系用冰鲜鸡整,虽然鸡皮比较滑但D肉就梅既,后来在金沙酒店商场食街食既海南鸡饭都一样既味道。另外个火窝套餐系一个冰鲜牛肉、虾、肉丸、鱿鱼的什锦煲,份量好少。推荐指数:
PS:新加坡地铁 City Hall 站,出地铁站後沿著 North Bridge Road 直走,於 Purvis St. 右转就可抵达逸群饭店。
当时无影到相,下面两张相系网上揾到的

食完饭出黎,睇下地图发现离克拉码头吾系好远,于是就当散步慢慢行过去。慢慢行大概十几分钟甘就到了,晚上克拉码头就系一条酒吧街,全部都系游客,转了一下发觉时间吾早,第二天要去环球影城,于是搭地铁翻酒店了。

环球影城/怡丰城/中峇鲁

Day2
因为第二日系星期六,一早起床去圣淘沙既环球影城。先搭地铁去到怡丰城,然后上怡丰城3楼坐圣淘沙捷运入环球影城。
虽然系假日人比较多,但因为预先系网上订票(直接扫码入园),吾使排队好顺利就入去了。里面其实吾算大,比迪仕尼小,设计风格同迪仕尼无乜区别,不过D游戏项目就大人细路都啱玩。
环球影城交通:坐地铁东北线(紫线)或环线(黄线),在港湾站下车(怡丰城市场),上怡丰城商场3楼(吾识就跟住人群行)再坐圣淘沙捷运,在滨海站下。

芝麻街

我地一入去就马上直奔传说中既变形金刚3D影城,排队人超级多,我地应该排左有个几钟既队先至轮到。玩既时候要带3D眼镜,效果逼真,旋转、下坠、跳楼...再配合埋刺激既音响真系好刺激啊。
推荐指数:

呢个系环球影城里面另外一个镇店之宝红蓝两色过山车,红色既系有底座,蓝色系无底座,两只脚吊住摆下摆下甘。有360度旋转,仲有在有成70度高冲落黎,记得坐上吾好带眼镜、钱包呀,如果着拖鞋都吾好啊,不过你想带都吾得,上车前有检查全部要放低。

有无睇到有D人无著鞋啊

失落的世界,坐在圆形的船里面去漂流,就算著左雨衣都会湿身。

呢个系史路克,入去睇影片,讲史路克营救他老婆既故事。

商店门口小黄人跳舞表演

圣淘沙岛上的鱼尾狮公园,刚好有表演。

环球影城出黎可以去蜡像馆,有兴趣可以去睇睇。

呢个系怡丰城商场里面,估吾估到卖乜野?原来系八月十五既卖月饼促销活动,吾知道仲以为系国内商场。

环球影城玩完出黎,坐地铁系中峇鲁食饭。
中峇鲁这个地方其实吾系好多游客会去,呢度以前系英国统治时期兴建的第一批公共住屋,二战之前,一直是有钱人居住的地方,它经历了了战火,现在仍然完好甘保存落黎。系2003年既时候,新加坡政府宣布中峇鲁为保留区,全部的一砖一木永久保留下来,矮矮的老房子、街道一并保留。宜家呢度仲住满一户户的人家,有时间的话可以白天逛一天,睇睇古老的咖啡店、50年不变的士多、防空壕、郁达夫曾经住过的屋。感受一下新加坡最富有生活气息和人文情调的街区。
交通:地铁东西线中峇鲁站下

我地系傍晚去食饭,天色已经比较黑,街上无乜人,街道两边停满左汽车,咖啡店和酒吧稀稀落落的坐住一D人,里面既音乐夹杂住咖啡的香味一路飘散出黎。
下面几张中峇鲁的街相系网上找到的,白天黎行可能又会系另一种感觉。

国家博物馆/新加坡夜间动物园

Day3
上午国家博物馆,傍晚夜间动物园。
博物馆交通:地铁到多美哥站下,出站后沿史丹福路步行即可。

国家博物馆的历史可追溯至1887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博物馆。博物馆常设展厅分为一楼和二楼两层。
一楼为新加坡历史馆,通过丰富的文物与史料,反映了这座小岛的发展和变迁——从700年的狮子城、十九世纪的英国殖民地、二战期间的昭南岛到今天的新加坡
二楼为新加坡生活馆
二楼分为四个展厅——摩登都会、苦难昭南、成长岁月、多元声音,通过一系列文物及人物故事,为参观者呈现新加坡不同历史时期的生活面貌。展厅“摩登都会”始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被称为”十字路口“的新加坡,着重介绍这个殖民城市东西荟萃的社会风貌。展厅”苦难昭南“重现平民百姓如何凭着顽强毅力,度过日据时期的艰难生活。展厅”成长岁月“重构了一个争取自治独立的新加坡,以及生于这一代人所怀有时代理想与抱负。展厅“多元声音”介绍七八十年代蓬勃发展的本地文化,如何体现新加坡人的身份认同感。
开放时间:上午10点至傍晚7点,最后入场时间为6点半,门票,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6岁及以下的细佬仔入场免费。其他 就要买成人票(10蚊新币)或学生票和60岁以上既优惠票(5蚊新币)

国家博物馆的正门,典型的英式建筑风格,白色的外墙大方简洁。

虽然博物馆地方吾大,但系当你全部睇完之后,你会对新加坡的过去和现在会有一个全新认识,OH原来系甘。推荐指数:

1:1还原既李光耀办公室

二战时期日军的坦克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既电器、小朋友玩既玩具

吾经吾觉系博物馆睇左三、四个钟甘耐,怪吾知肚饿啦,睇下手机边度有lunch先,于是一路睇一路行,没几远行到黎新加坡美术馆,发现呢度有几家西餐厅,拣左一间入去医下个肚先。

夜间动物园交通:地铁南北线到蔡厝港站下,坐927号巴士或地铁南北线到宏茂桥站下,坐新巴138号。

呢个夜间野生动物园係1994年开园,是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园区内居住着超过2500只动物,游人在宽阔的自然栖息地中观察夜行动物的行踪。在45分钟的行程中,游客可以乘坐游览车,穿梭于世界7个不同地理区域。从崎岖的喜马拉雅山麓到亚洲河区森林的沼泽河岸,游览车上的导游会分享各种有趣的知识以及小故事。注意,全程需关闭照相机的闪光灯哦!另外,在游览车无法到达的地方,游客仲可以徒步在雨林中蜿蜒的步行道上,与花豹、渔猫、马来大狐蝠、沙袋鼠等近距离接触。
开放时间
每天19:30-24: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11.15)。
建议提前网上订票,可以选不限时入场,一般假期、周六日会好多人,拣不限时入场的电子票,去到兑换门票就可以了。然后一边食住简餐一边睇表演(餐厅在17:30开始营业)等时间到就可以排除入场了。

排队等候入园的时间,还可以欣赏夜间野生动物园的露天圆型剧场里婆罗洲土著部落既喷火表演。

牛车水/佛牙寺/金沙酒店/摩天轮

Day4
牛车水/佛牙寺/摩天轮/金沙酒店

一早起床收拾行李,办完退房手续。然后去食个新加坡国民早餐——亚坤咖椰烤多士。呢个同我地一般系茶餐厅食开既多士吾同,炸得脆脆啵而且仲还一股椰子味,又真系几好食。推荐指数:

食完早餐,直奔下一站牛车水同佛牙寺龙华院。
佛牙寺龙华院兴建于2002年,由著名禅师——释法照法师设计,在海内外的顾问团队的帮助下得以修建。寺庙采纳了唐代的建筑风格与元素,结合了佛教曼荼罗(坛场)的设计风格。里面供奉住佛牙舍利,置于由信徒捐资打造的重达 320 千克的金制舍利塔之中。其他重要参观既地方还包括佛教文化博物馆、著名僧伽纪念馆、三藏殿。
佛牙寺位置:硕莪街与硕莪巷之间

呢个係佛牙寺的素菜馆食,3蚊新币一份,素菜馆係佛牙寺的负一层,吾系好多人知道,去食饭既都系本地人多。推荐指数:

牛车水(Chinatown)是新加坡的唐人街,说到牛车水,其范围都几大架,包括左大坡、桥南路、新桥路、沙莪巷、史密斯路、登婆路、宾塔街及摩士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NewBridgeRd.);南至"麦斯威尔"路(MaxwellRd.)和克塔艾尔路(KretaAyerRd.),东到塞西尔街(CecilSt.)。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是当时中国人(主要系广东福建等)飘洋过海来到新加坡,自1821年逐渐形成的聚居地。当时既人们搭著从中国福建厦门南下的第一艘平底中国帆船抵达新加坡后,就在新加坡河以南一带(也就是现在的直落亚逸街)定居。由于在那儿的每家每户都得拉牛车到安祥山的史必灵路取水,久而久之,这里就被称为牛车水了。

这里还汇集了一些著名的宗教地标建筑,其中您还将惊喜地看到印度庙宇和回教堂的身影,与四周的中式建筑相映成趣。位于桥南路的马里安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 和詹美回教堂 (Jamae Mosque),可是新加坡最为古老的朝圣地点。

逛牛车水有一个地方一定要去既就系牛车水原貌馆(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去完之后你将会深入甘了解到这片地区的历史与文化。原貌馆坐落系宝塔街(Pagoda Street)一间三层楼高经修复的店屋内,通过展示图片、采访口述以及展览等形式向游客们讲述牛车水的文化渊源与发展进程,比你了解新加坡最早期中国移民的生活历程。

呢个展馆分为三层,主要陈列早期当地不同工种华人家居生活物品以及反映当时华人艰辛的生活。
入场后每人跟据所需语种拿一个播放器,走到一处点对应编号听讲解录音。第一层讲的是生活较好的房东裁缝一家,有做衣服的工作房,学徒和尚工匠的房间,也有裁缝自己家的房间、厨房等;二楼反映既是各行业房客既房间,比如咕喱(苦力)、木匠、医生、自梳女、红头巾等,每种人因经济能力不同,房间摆设也不同,但都只有一个小房间;三楼主要系华人对当地贡献和华人社区生活既一D介绍和影音资料。

摩天轮
交通
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公交乘106,111或133到淡马锡大道,越过马路就能到达新加坡观景轮。
开放时间
早上8:30-晚上22:30(一定要系飞行前至少30分钟抵达),售票时间8:00-22:00

摩天轮就系金沙酒店旁边,办完入住手续后系酒店旁边行过去,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摩天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比著名的‘伦敦眼’摩天轮高出30米,系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有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摩天轮旋转一周大约用30分钟时间。
坐上去不仅可以360°鸟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诸如滨海湾、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等,仲可以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

系摩天轮上面仲可以望到下面既F1比赛场地

坐摩天轮既时间最好拣系傍晚个阵,可以睇到新加坡城市夜景。

晚上既金沙酒店无边泳池实在系太多人了,个个都扒系泳池边,早上去就没乜人,但要吾训懒觉先至得

哈芝巷/小印度/鱼尾狮公园

Day5
哈芝巷和小印度两个其实地方系埋一齐,坐地铁东西线武吉士BUGIS落,出站后沿着 Victoria street,一边系国家图书馆 (National Library)、圣约瑟教堂 (Church of St. Joseph)、新加坡艺术博物馆 (8Q Singapore Arts Musuem ),另一个方向就是前往哈芝巷了~
哈芝巷,一条文艺小街,很多创意小店,一般到11、12点才开门。早上可以早点出门拍拍照,下午就随便找个咖啡馆坐坐,消磨一下午的时间。系哈芝巷,你可以买到店主自己的设计,或是商场里没有的品牌。这也有酒吧,都很有个性和创意。

呢只猫应该系好多游记里面都有出现过,都算做系一个喵明星啦

新加坡的确系一个值得去既地方,无论系城市的景观,亦或系多种族多元文化既和谐共容,无不处处比你感受到巨既包容,出去睇下啦,外面既世界好大,真系咖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16 17:55

可以啊

2017-01-16 18:13

引用 zhgaotian 发表于 2017-01-16 17:55:5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