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帕劳扎个猛子,透心凉,心飞扬『蜂首聚乐部-石先生』

石先生 (北京) LV.27
2017-01-16 15:14 73002/515
  • 出发时间/2016-12-22

帕劳归来,
游记奉上,
废话你们不想听,
收获的友谊与感动你们也不能感同身受,
我知道你们甚至字都懒得看,
那就这样吧,
点开下面的视频播放按钮,
先跟着我概括一下这趟旅行,
感受一下我脑海里关于帕劳嗨到爆炸的记忆。

↓↓↓↓↓↓↓↓↓↓↓↓↓↓↓↓↓↓↓↓↓↓↓↓↓↓↓↓↓↓↓↓↓↓↓蚂蜂窝宝藏办——官方视频↓↓↓↓↓↓↓↓↓↓↓↓↓↓↓↓↓↓↓↓↓↓↓↓↓↓↓↓↓↓↓↓↓↓↓

看完视频,
接着把右上角的喇叭打开,
没有音乐,
看我游记是不完整的!!!

这很重要啊,
我是认真的!!!

版权说明:所有航拍均来自摄影师 饼小贱Mr.。
                  部分人物照片来源于同行其他伙伴。

你看到这了,
好吧,
那我再稍微详细一点介绍一下这趟旅行。

为什么选帕劳???

你可以在这找一百个理由,
上帝的水族馆,太平洋的明珠,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586座岛屿,1500种的多样鱼类,700种的珊瑚和海葵,最纯净的海洋生态系统之一……
一个小时的时差,
几个小时的飞行距离,
戒不掉的蓝色鸦片,
离不开的中餐饭馆,
这些都可以成为你来帕劳的理由。

但对我来说,
是因为蚂蜂窝神秘组织——蜂首聚乐部,
一次偶然机会的报名,
让蚂蜂窝给我这个机会,
与大家一起一起开启帕劳之旅。

旅行中的主角

自私地先介绍一下自己,
石先生,
80后,
风景园林设计师,
出生在地球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城市,
造就了一个喜欢大自然景观,渴望拥抱大海的我。

下面隆重介绍此次旅行的伙伴,
蚂蜂窝蜂首聚乐部九位代表。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
做着不同的职业,
拥有不同的性格和人生轨迹。
蜂首聚乐部让我们交集在一起,
不仅感受到了更大的世界更有趣的人,
而且让我感受到了“蚂蜂窝”的含义,
像蜂窝的形态一样,把一群像蚂蚁、蜜蜂的团结无私、相互协作的人联系在一起。

@贝小贤:http://www.mafengwo.cn/u/42120690.html
@藿香正气:http://www.mafengwo.cn/u/harolddong.html
@彦哲lensliu:http://www.mafengwo.cn/u/17614288.html
@逐风:http://www.mafengwo.cn/u/zhufeng.html
@面面:http://www.mafengwo.cn/u/10345585.html
@雯哥is兔美酱:http://www.mafengwo.cn/u/lovelena.html
@想做旅行家的小美:http://www.mafengwo.cn/u/guanxiaomei.html
@思子:http://www.mafengwo.cn/u/sisisizi.html

换个角度再来熟记一下四位蜂首少女代表。↓
花季少女思子,人生赢家关小美,举着长枪短炮的旅行家兼摄影师面面,非要自称是哥的兔美酱。

接下来是五位蜂首男青年代表。↓
五名男同胞都是搬砖青年,那好吧,简称农民工组合。

还有此次旅行中最不可或缺的两位。

还有几位非常重要的主角,
是在此次旅行中相识,
会在游记中体现,
要不然全是人物介绍,
你们不往下看了咋办,
精彩的还在后面。

出行准备

国内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线,比较方便的话是从韩国首尔香港澳门,转机。
韩国首尔可以选择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的联程票抵达帕劳
香港澳门转机的话都是美嘉航空,太平洋航空,狮子航空。
有十年美签的朋友(在菲律宾7日过境签)可以考虑菲律宾马尼拉转机乘坐美联航的航空去帕劳
有日签的朋友也可以考虑去东京乘坐达美航空直飞帕劳
另外还可以从台北转机,乘坐中华航空,但是需要准备入台证。
所以还是推荐首尔/香港/澳门/马尼拉转机帕劳

建议大家还是预定机+酒的套餐,自己无需操心太多,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定制,可以直接在蚂蜂窝自由行商城搜索的到,关键词『帕劳自由行』『独家定制』『性价比最高』。

帕劳是落地签,可以在帕劳停留三十天,入境的时候出示护照和机票就可以。不需要签证费,但是离开帕劳时需要缴纳50美金的离境税。
签证材料:大于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离境机票行程单
签证有效期:30天。延期需提前7天向移民局提出申请,每次停留期为30天,可以延期两次。

通用货币是美元,消费可以刷卡,少数中国参观可以支持支付宝,但是购物的话还是要准备VISA,MASTER,AE标志的卡片,没见过银联的。所以卡片需要带对了。

TIP
1:酒店和餐厅虽然可以使用VISA或者MASTER这样的国际信用卡,不过会收取百分之5的手续费,所以还是推荐大家使用美元现金。
2:如果实在没有美元现金,可在帕劳机场和科罗尔市中心的ATM机上用VISA或MASTER信用卡取现,或者用人民币在市中心的FDIC银行或者酒店前台用外币兑换,不过汇率肯定不会理想。

3:科罗尔中心大街的MCTC超市内有一台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不过我没有用过,当然必要时,大家可以前往一试。
4:预订房间时需要看一下房间内是否有准备保险箱,如没有可自带密码锁,用于出海时存放现金及重要证件。

离境税50美金,钓鱼税20美金,出海税50美金,导游小费10美金/天,脚蹼,面镜等潜水用品5-7美金/天。

★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帕劳的主要活动还是出海,浮潜用品是必须要准备的,否则几天的租金就足够你在国内买一套的了,建议还是提前准备好。

★防水背包:必备,必备,如果你带相机带手机的话,这是必备的,坐船出海包都放在船上,包给你打湿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海水腐蚀是很严重的,分分钟把一切铁的东西搞腐蚀。

★转换器插头:有的酒店是跟国内通用的,有的酒店是需要转换器插头的,建议准备两个。

★创可贴:帕劳的超市,便利店,晚上不会24小时开门,建议在国内备上创可贴一些,以防脚蹼磨破或者被珊瑚划破之类的突发情况。

★防晒霜:帕劳的紫外线非常强,晒黑你就是分分钟的事情,但是晒伤了就比较痛苦了,必须准备防晒霜。

★水下相机:帕劳的海底景观全球排名数一数二,不带上水下相机可能太遗憾了。

1、时差:帕劳位于东九区,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比如北京时间21:00,那帕劳时间就是22:00。

2、语言:当地人都说帕劳语,但旅游从业人员的英语说得都很好,交流不成问题。

3、通讯:不管移动还是联通,开通国际漫游之后在帕劳都是没有信号的,如果要打电话回国,最方便的是在酒店使用座机付费拨打或者到科罗尔市中心的电信局(PNCC OFFICE)购买电话IP卡后再从座机拨打(最低10美金一张,通话时间28分钟)。
帕劳酒店拨打国际长途需拨011+中国国家代码0086+对方手机号(或者是区号加座机),
如果是使用PNCC电话IP卡,则需先拨0,然后接通接线员,在他的帮助下连接国际长途。

4、WIFI:帕劳四星级以上的酒店和很多餐厅都有WiFi提供,但速度只有国内2G卡上网的水平,特别是在晚上人多的时候,连微信的文字信息都要很长时间才能接收到,不过给家里报平安什么的还是足够了。

5、当地手机卡:办理帕劳本地电话卡需要凭帕劳工作证前往科罗尔市中心的电信局(PNCC OFFICE)购买办理,游客没法办理,不过我们找的地接社给每个家庭赠送了一张帕劳当地的3G手机上网卡,速度比酒店的WiFi快很多,可以上传朋友圈刷图什么的,这完全是晒图控的救星啊。

6、插座:是美式双扁头插座,国内很多充电插头都能通用。

7、安全:帕劳作为旅游国家,整体社会治安还是很不错,人民非常热情好客,基本不用担心旅行安全问题。

8、机场:帕劳海关在入境时检查非常严格,每个箱子都要打开, 香烟要交税!!!!!!税费很高,可以分摊给同行的小伙伴!!!提前分摊!!!

行程分析

帕劳概况】
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帕劳由梅莱凯奥克岛(俗称大岛)(Babeldaob),科罗岛(Koror),贝里琉岛(Peleliu),安格尔岛(Angaur)等主要岛屿,北边一些环状珊瑚岛,以及西边的洛克群岛(Rock Islands)组成。帕劳首都为梅莱凯奥克,2006年之前首都为科罗尔

科罗尔省人口占全国总人口90%,也是最帕劳繁华的地方。购物,餐厅,酒店都集中在科罗尔科罗尔并非工业城市,故一切粮食、生活用品等均需从国外进口。经济主要由旅游业支撑,为应付世界各地的旅客流量,相邻的艾内依省(Airai)的大岛(Babeldaob)内设有科罗尔国际机场。

除这张图为网上搜索,其他图均有石先生绘制。

12.22-12.27日——五晚住宿————帕劳假日酒店
我们住的海景房,阳台冲着东侧,完完全全海景。

★第一天★12.22————澳门科罗尔机场—入住酒店
★第二天★12.23————帕劳西线之旅:海钓—大断层浮潜—长沙滩午餐—硬珊瑚区浮潜—情人桥—软珊瑚区
★第三天★12.24————帕劳东线之旅:牛奶湖—蓝色珊瑚礁浮潜—鲨鱼城—干贝城浮潜—七彩鱼世界浮潜—小丑鱼之家浮潜
★第四天★12.25————长沙滩岛(体验潜水)—星象岛(红树林生态导览,丛林探险,皮划艇,婚纱秀)
★第五天★12.26————自驾大岛游
★第六天★12.27————科罗尔闲逛—科罗尔机场—澳门

关于出海游可以在蚂蜂窝商城里订购,链接如下。
(链接中还有相关租车环岛、水下摄影和一些私人定制的行程等)

硬货基本都介绍完了,游记正式开始。

DAY 1 初见帕劳

九名小伙伴如约在澳门机场会合,安检过后挨个进行了一次生涩地自我介绍,不一会儿就踏上了飞往科罗尔的航班。一年三分之一出差在外的我,飞机还没起飞就已秒睡,醒来的时候博学的藿香正气正在妹子堆中侃侃而谈,逗着其他几个美少女合不拢嘴;而带头大姐面面则扎堆在男生这里分享她关于这一年职业旅行中碰到的趣事,我拿出相机记录下来此刻夕阳的余光罩在云层上的景观,其实这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旅行的时候心情舒畅,看到的一切都觉得美好,碰到的所有人也都觉得善良而美丽,客观么?

三个小时飞行距离对于回趟家就四个小时的我来讲不算太累,从澳门途径菲律宾的上空,最终到达科罗尔机场。大巴接送我们到达此次入住的酒店后,这时已经很晚了,集体在餐厅吃了一顿简单的便餐,合影留念之,记录一下集体吃饭的第一餐。照片里距离最远的两位少女,在之前没介绍到,是此次旅行跟我们一行的文文和凡凡。

晚餐过后我跟贝小贤分在一个房间,我俩年纪相仿,似乎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话题,从健康到饮食再到运动再到工作,每天回到房间第一句话绝对是以“我觉得……”开头,展开一番男人之间的对话,贝爷人很谦逊,这跟我给人的感觉不一样;贝爷内心很文艺,这跟我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但是我们对待工作却是拥有一样的价值观,这让我第一天就跟贝爷瞬间内心拉近距离。

DAY 2 出海-西线之旅

揉了揉惺松的睡眼,晃着下床拉开窗帘,就看到如此的景象,立马清醒了过来,9点20楼下集合,开始准备第一天的出海。

B导在车上跟大家做了一日行程的介绍后,不一会儿车就已经开到了固定的码头,领取好各自的救生衣和脚蹼等用具之后集体上了船,开始今天的帕劳西线之旅。

帕劳的船长都是当地人,其他船员多为菲律宾人,这位分不清哪里来的黑金刚般的船员刚一开船就努力想办法将我们的旗帜挂在船上,并时不时伴随我们的欢呼附和两句“哇晒”,引得大家直乐,要不是我坐得位置离他太远,我真的好想再教他另一句中国话“卧槽”。

说到蜂旗,插一句,作为一个做工程设计的用户,我觉得蚂蜂窝的周边、产品,还有其他相关的设计都做得非常非常棒!尤其是H5,UI设计,虽然我是个外行,但是就是用的很舒服啊,设计很简介但是传达的东西很到位啊,这就是设计,这也是我上蚂蜂窝的原因之一,我相信物以类聚,拥有一样审美,欣赏一样东西的人肯定会更合拍。

不一会儿船停了下来,帅气的B导开始教我们如何钓鱼,在教我们的时候就一不小心钓上来了一条大鱼,大家纷纷模仿之。

藿香正气(董老师)这优雅的身姿实在是让我忍不住给他拍照,一趟五天旅行下来,我发现在船上的照片最多的就是他,因为他实在太呆萌了。

黑金刚哥们“哇晒”了一句掉上来一条大鱼,此刻我一顿卧槽也钓上来了三条大鱼,拿到手上照相之。

原来一直以为钓鱼是老年人干得事情,在那坐上一整天,纹丝不动地,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这项活动的乐趣,不一会儿,大家都收获满满,筒里的鱼都装不下了,只好放掉了好几条大条。B导说今天的午餐就是你们钓的这些鱼,三分之一做刺身,三分之一做清蒸,三分之一做鱼汤。

肖肖是此行的水下摄影师,自由潜高手,在我们都收获满满的时候独身下水,为我们记录下第一站快乐的瞬间。

帕劳的景色最美的还是海水的颜色,真真正正体会到了七色海的壮观,举起相机,每张照片海水都必须占满画幅的一半以上。

刚才还下这点小雨,不一会儿天色渐蓝,云层被风吹开,像极了棉花糖,倒影在七色海中央,我已经顾不得相机被海浪打到的危险,掏出相机,送上一顿快门。

蓝天来了,海下的能见度高了起来,清澈的海水让人忘了我已经半年没下海了,迫不及待地想跃入这上帝的水族箱。

第二站来到了长沙滩岛,我们要在这个岛屿上进行午餐。
白色长沙滩是位在帕劳洛克群岛中一座无人岛上,在岛的一端是一条绵延1公里的海上沙滩,退潮的时候会逐渐裸露出来,若遇大退潮时还可沿著这道沙滩漫步到另一座小岛上,沿着乳白色的沙滩交映著蓝色绿色渐层的海洋,彷佛体验走在海中,而让人产生一种海阔天空、世界尽头的奇妙想像。因此被人称为“白色长沙滩”。
帕劳有沙滩的岛屿很少,而长沙滩岛是帕劳岛屿中最大面积沙滩的岛屿。

上图为GOOGLE EARTH上长沙滩岛的卫星图。
做设计做习惯了,了解一个项目的场地,要先从该场地的卫星图和上位规划开始。。。话说我现在已经具备无需输入一个字符就能在圆形的地球上直接通过鼠标滚轮就能找到一个地点的能力。

行业的原因吧,我貌似对人文的记录和小尺度的场景不感兴趣,硬生生叫上了文艺派摄影师贝爷一起去照爷们儿的景观。开阔,旷野的景观是我最爱拍的素材,看到这样的场景能让人平静,让人感受到大地的胸怀,海纳百川,包罗万象

此行贝爷的背静出现在我的存储卡里60+张,平时都拍媳妇,如此汉子的景观搭配贝爷的背景我是肯定不会放过的,内心对白其实是,如果有一个我这样的摄影师能这样拍我就好了。

好了,都是爷们儿,简单粗暴一点,自恋一点关系不大,反正相处一周狐狸尾巴肯定会露馅的,来吧,拍我,我并没有什么要求,你是个男人,不要在意细节,不要在意脸蛋,把我拍壮一点就行了。自从开始健身以来,我似乎丧失了凹造型的能力,只会摆一些显示块头的POSE,各位请忍耐一下。

天生骨架偏小,穿上衣服一点也不显,觉得自己很是瘦弱,惨不忍睹。

在船员准备午餐的时候,大家仿佛又忘了大海,齐刷刷地将长短镜头对准正在做刺身的黑金刚先生,估计黑金刚先生也是有生之年第一次接的一个摄影师的团,如此敬业的锋首聚乐部,能忽视大海的诱惑,积极准备旅行的素材,回来跟大家分享,也是让我很是佩服!

船夫将午餐准备好,又引来摄影师的围攻,不动筷子先把照片拍够是我们对彼此最基本的尊重。

清蒸全鱼,鱼肉汤,生鱼片,鸡块做蛋白质,土豆做碳水,看到如此营养均衡的大餐,忍不住想跟大家得瑟一下营养补给的知识。看了一眼藿香正气这样的学霸,我还是闭嘴吧。藿香正气是隔壁清华的,跟我们学校隔着一堵墙,但从来都是我们排挤的对象,因为男女比例失调的他们总是来我们学校抢妹子。

汤足饭饱过后,大家围着一颗孤木开启了人像摄影模式,七位女士轮番上,长枪短炮十余个对准着主角,蹲得蹲,趴着的趴着,都渴望将对方拍得美美的,管够对方朋友圈未来一个星期的装X照。

彦哲是受欢迎的那一个,因为作为职业摄影师的他,主攻人像摄影,善于发觉模特的特质,凡凡就是此次受益最大的那一个,从一个面瘫少女,硬生生调教成了一个日系冷艳GIRL。

上图为逐风,他跟我一样都来自北京,外面冷酷的他你永远不知道他在思考什么。他的性格像是动漫里的男主角,类似流川枫,佐助等,话不太多,一副谦虚的模样,是一个有故事的单身男青年。

大家换上了蜂TEE来海边拍大合照,对,多拍点是好的,毕竟第一天大家还没晒成黑鬼。

自由活动之后我们又上船了,下午的活动是四个潜点,大断层,硬珊瑚区,千贝城,软珊瑚区。

在去大断层的路上,经过“德国水道”,由德军兴建,始于1900年左右,当时是以炸药破坏环礁,开通出一条可以连结安佳尔岛Angaur Island的水道,以便运送磷矿。德国水道全长366公尺,水深3公尺,是游客前往大断层的必经之路。

浩瀚的大海,一望无际的边界,一艘游轮,承载了一船人探索海底世界的梦想。

大神面面换上了萝莉潜水服,眺望着远方,引来拍照无数,我也凑个热闹,怒照一张。她是我们之中唯一的潜水员,来到帕劳的心情应该比我们还要激动。面面是个特别豪爽的重庆妹子,豪爽到我没见过如此豪爽的姑娘。我记得在下了大巴车到澳门机场的时候,面面的行李箱特别重,我想主动帮她提行李箱下来,硬生生遭到了拒绝!!!是拒绝!!!去了机场称重的时候我也说我帮你把行李拿上去,面面二话不说直接上手一扛。。。我记得还拒绝过我一次!!!如此汉子的性格,让我这个真汉子很没面子!想想也情有可原,作为旅行家的她,常年旅行在外,肯定是碰到过不少难事都迎刃而解的。在坐飞机的时候我跟面面聊了很多,其实内心特别羡慕她,想做一个走遍全世界的旅行家,但是毕竟生活中还是需要衡量取舍,有舍才有得,作为一个男人,身上担负的东西随着年纪的增长越来越多,只好在现实好好搬砖,搬砖之余旅行旅行,幻想幻想就好。当我们白天集体照的时候,面面都特别敬业,不畏烈日,告诉我们,这是工作,晚上修图到半夜,也告诉我们,这是工作。在这样一个自由的职业生涯中,又拥有如此自律的习惯真是让人佩服!

下午三潜的第一站,大断层,位于帕劳群岛南部贝里琉群岛(Peleliu Island)的北部外海海域,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断层区之外,还可以看到大型的洄游鱼群,如拿破仑鱼、扳机豚、黄金瑚蝶鱼等非常丰富的鱼类。

这是一个神奇的海底悬崖,拥有帕劳种类最多的鱼类,到处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热带鱼类。在断层深浅交界处,珊瑚的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珊瑚生长的空隙间你还能发现蓝色的小干贝与大朵的海葵,小丑鱼尼莫也悠闲地生活其中。

左边是离浅礁区只有一米的距离,右边突然跌落到接近700米的大断层,深不见底。

另外在此区域浮潜的方式也非常另类,因水流较强劲,所以需用放流的模式,可以体验到被洋流带着走的滋味,非常省力,不过也常因流速太快而错失一些美丽景点。

完整的珊瑚浅礁区,潜藏着无数种色彩鲜艳的热带鱼,美丽的热带鱼往来穿梭在你的周围,有时可以见到与浅礁区截然不同的物种,如鲨鱼、海龟、拿破仑鱼等体型较大的海洋生物。

下一个潜点是硬珊瑚区,又称万象珊瑚区,位于洛克群岛中央海域,深度较深,水流较强劲,须要有潜水教练带领下,才能潜水。

此区的海底珊如同石林一般,育孕 了多种热带鱼与海洋生物,有色彩缤纷的热带鱼、徜徉漫游的海龟、张牙舞爪的狮子鱼(蓑鲉)与帕劳国宝鱼『苏眉鱼』,又称龙王雕,成鱼因背部隆起,貌似拿破 仑的帽子,因此有人称之为『拿破仑鱼』。

对我来说这里并不是很特别的水下景点,因为有幸在年初的时候去过科隆的珊瑚花园,那里的珊瑚覆盖率是百分之九十以上,彩色的一塌糊涂,仅仅浮潜就能拍到很好的效果。

优秀的潜水员大饼真是非常的敬业,又一次让蜂旗成为了镜头的主角。

我和董老师好像是在海底探宝,一个拿着个棍子,一个拿着个手电。

硬珊瑚区比较特别的是该区域有一朵非常大的玫瑰珊瑚,是这个区域里拍照最佳的主角。

途径情人桥,是帕劳海上较著名的景点,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对对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作为一个风景园林设计师,我当然知道这些传说都是当地旅游局编出来的段子。。。。。。一笑而过就好。

能形成这样形态的景观,是因为隆起的珊瑚岩石经过长年累月的海水和海风侵蚀所致。大自然的鬼斧神差,我等风景园林师永远无法超越。

终于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个潜点,七彩软珊瑚区。该区域洋流比较强劲,在小岛的底部水面上,有一个小洞口,连接着两处的海域。随着潮涨潮落,海水在石洞的水道中形成强劲的水流,而且每五分钟水流就改变一次方向,不断地进出,为软珊瑚提供了很好的生存环境。因此,在洞口两旁的礁岩地带,生长着许多五彩缤纷的软珊瑚,随着水流飘逸。而洋流也带来了许多五彩缤纷的鱼儿徜徉其中。

这里的水深不超过5米,非常适合浮潜观赏软珊瑚,可惜这时候又下起了阵雨,能见度一般,光线也不好,水下照片都不是很清楚,听B导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清楚地看到柔软的水螅体绒毛。

软珊瑚就好像海里盛开的花朵,随着水流摇曳生姿。

由于是最后一站了,大家体力普遍都消耗得差不多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穿上救生衣,静静观赏,软珊瑚区的珊瑚有些是具有毒性的,还是要避免身体触碰到珊瑚,不作死就不会死。

软珊瑚我确实是第一次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帕劳才有,可惜相机不能记录肉眼所看到的真实之美。有软珊瑚的地方不是很大,游了一圈之后大家还是拍照吧,毕竟水下摄影师可是一天要花一千多RMB的。。。

就这样,第一天的行程完美结束,总结一下吧,就是路途不是很遥远,行程很紧凑,又有体验性的项目,也有可以拍照的地方。如果大家参与这条线的出海,觉得要带两件衣服,上岛拍照,下海浮潜。

到达码头,大家早已饥肠辘辘,听说晚上是酒店的海鲜大餐,行吧,戒油盐半个月的我要大开吃戒了。

回到房间,冲了个澡换了一身衣服,打开窗户夕阳已经西下,我跟贝小贤相约明天去酒店后面拍日落,结果一次也没有实现过,这家伙爱上了独自散步,去感受黄昏和晨间的爱意,文艺的少年,丰富的情感,上辈子你一定是个诗人,也可能是个浪人!

晚餐时间到,合影之。
经过一天的相处,你们这些人的偶像包袱也都丢掉了,董老师的衬衫西裤也脱掉了,坐在花丛中的彦哲也准备开始左拥右抱了,每个人的脸上也没有拘谨二字了。很好,这很好!按照这个趋势两天后就能一起大碗喝酒了!

又来,又来!!!所有人都拿着相机下楼吃饭,只是吃个饭而已,每道菜轮着拍,这边人拍完转过去那边拍!如此敬业收集素材准备分享给各位网友的蜂首都这么努力,你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写游记!

土豆做碳水化合物,这很好,又是熟悉的配方,土豆的饱腹感要强于米饭面条,但比米饭面条富含更多的蛋白质,也是粮食作物里维生素含量最高的!剩下的全是蛋白质,帕劳的饭菜真是比我想象的要好十倍。好吧,开吃!

蝙蝠汤,实际上是果蝠汤,是一种吃水果的蝙蝠。我帮你们百度了一下,因为帕劳是个与世隔绝的海岛,除了殖民者带去的鸡、狗之外,就只有蝙蝠、鳄鱼和候鸟了。岛上的蝙蝠相当多,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吃昆虫,另一种吃水果,它们经常徘徊在丛林之间,只要植物一开花,就会吸取不同花朵的汁液。所以,帕劳人相信这些蝙蝠吸收了植物的精华,吃了它们的肉会对人的身体特别有帮助。事实上也是如此,蝙蝠可用作中药,用于治疗久咳、疟疾、淋病和目翳等;它的粪便也是一种中药,叫夜明砂,用于治疗目疾。

但是说归是这么说啊,医疗界大咖董老师不发一语,这事肯定不那么简单,这时候董老师开话了“你们先吃一会我再告诉你们”,最后只有小美同学勇敢地尝了尝果蝠肉,其他人也只是喝了口汤而已。吃完以后董老师说了,果蝠是群居动物,跟蝙蝠还是在一起生活的,所以有什么传染病什么的也说不准。。。反正我是没吃,看着它狰狞的表情,我是一点尝试的欲望都没有。

第一次感觉人生步入了巅峰,大家将镜头对准了我,因为我拿起了这个家伙开启了合照留影模式。

果蝠呲着牙齿很配合地笑,在居然有人说我是它大胸弟我也是醉了。

吃饱喝足,大家集中在董老师房间里开启了摄影交流卧谈会。。。。。。从摄影设备到后期软件再到修图习惯,第一次跟志同道合的“年轻摄影师”在一起,注意“年轻”,这很重要,我们不是年纪大的设备党,也不是饱和度往死里调的大叔派,相聚在一起讨论着新鲜的软件和修图的习惯,这很棒!

DAY 3 出海-东线之旅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东线,东线以潜水为主,所以务必穿上下水的衣服。
东线的行程为,牛奶湖,蓝色珊瑚礁,无人岛,干贝城,七彩鱼世界,鲨鱼城,小丑鱼之家。

东线最有招人喜欢的景点应该会是水母湖,但是我们今天不去这里,因为水母湖里的水母已经消失了,根据网络上的解释和导游的口述,是因为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的。真正的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董老师在回程的数天内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分析,大家可以去董老师的主页(ID:藿香正气)找到相关的答案。
不得不佩服清华的学霸,真是人间百科君。

以上航拍来自摄影师大饼。
大饼一大早就爬上屋顶去航拍了,而大家一大早就窝在角落收集微弱的WIFI信号,P了一晚上的图片正躺在手机里等待着在朋友圈发射。帕劳的信号真是弱爆了,电话卡套餐还那么贵,酒店的WIFI一次只能连接上二十个人。

今天换了新的船员,爱“哇晒”的黑金刚不知了去向,换了一个牙买加雷鬼范儿的船大叔。

第一站,牛奶湖。牛奶湖是帕劳颇具特色的旅游胜地,它其实不是湖,只是一个众小岛之间的小小海域,只是地形的关系,看起来像座湖。在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长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由于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

牛奶湖的颜色非常特别,是那种浅浅的蓝绿色,纯净而美丽;它的下面是沉积了数万年的火山灰,灰白色+海水的颜色变成了这种蓝绿色。

火山灰含有很多种天然的矿物质成分,和海水中具有杀菌作用的微生物一起,就变成了纯天然的绝佳护肤品。具体有没有科学依据呢,我是不知道,但是我敢保证董老师一定会做分析,大家可以再此搜索董老师的主页“藿香正气”。

B导一跃入湖,拖着浮板打捞起称在湖底的火山泥,每个人都均匀的涂抹在身上,有的人给自己画上了腹肌,有的人给自己脑门上写了个王字,有的人(董老师)将火山泥BIA满了全脸,像一个活生生的大粽子。
抹均匀以后大家要跳下湖冲洗掉身上的火山泥,行吧,那我先来吧。

一米高的船也不能阻挡我这匹脱缰的骏马要投入大海的怀抱,伴随一身嚎叫,飞跃入水。大伙儿们,都来吧!!!跳入这自由的池沼!!!

敬业的大饼来不及感受这天然的火山泥,又是无人机又是录视频的,只顾着为一群疯子服务,真是难为你了!

接下来的景点是蓝色珊瑚礁!!!
湛蓝的天色飘着几缕白云,如此好的景致,如果不多取一些好的景色就太对不起老天了。

大大小小的岛屿仿佛天上洒落的珍珠,上为天,下为海,拥抱着一切。一座座的岛屿才是这里的主人,看着船来船往的游客,包容着我们在水里嬉闹,在它面前经过。

岛屿与岛屿手拉着手,若隐若现在水面中。细细品味这大自然的馈赠,感受这大自然的力量,我开始思索自己工作的意义何在,我作为风景园林师,我究竟神圣在哪里,跟大自然比起来我连个工匠都算不上,虽有人做,婉自天呈,这种不要脸的词汇就是对大自然的亵渎。

在回忆照照片那段时间的心理变化让我现在又有了更多的思考,刚才打了很多字,半个小时过去了敲出来的字全部退格键删掉了,挺好的,我就想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笑傲江湖,就像你们从游记里看到的那样。

好吧,那就感谢大自然的馈赠,也感谢新中国的成立,让咱们能平平安安地出来看世界,享受这地球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差。

说到哪了,这是第几个潜点来着,蓝色珊瑚礁区。
位于洛克群岛中有座小岛边缘,是一处极佳而且面积相当广阔的浮潜圣地。这里的珊瑚生长的非常自然完整,就像是座海中的珊瑚花园, 这里的海水像水晶般透明清澈,水面下长满了多种各色各样茂密的珊瑚,由于可见到难得一见的蓝色鹿角珊瑚,因此被命名蓝色珊瑚礁。

蓝色珊瑚礁是由一大片鹿角珊瑚组成的珊瑚礁区,其中又有着大片的蓝色鹿角珊瑚而得名,蓝色的鹿角珊瑚比较稀少,但是帕劳却又着这么大的一片真的是很难得。

在这里浮潜,你可以看到鱼群们在珊瑚中穿梭,相映成趣。试试攥一坨面包下水,会吸引很多鱼儿向你游过来,身边围绕大片的鱼群,景象也非常的壮观。

保护珊瑚此外,这里除了蓝色珊瑚外,你还能看到一些白色的珊瑚。这些白色的珊瑚是蓝珊瑚的尸体,是由于游客不注意保护,随意的在上面踩踏导致的。因此,在此浮潜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环境。

蓝色珊瑚礁潜点之后,我们登陆无人岛,在这里享用今天的午餐。
帕劳一共只有两万人口,无人岛由于距离主岛太远,所以没有人再次居住,所以作为跳岛游短暂停留休憩、进餐的选择。

将项目分析进行到底。。。无人岛的卫星图片。

帕劳大多的岛屿都没有沙滩,不具备上岛接待的能力,这座无人岛沙滩面积也不大,有两处沙滩,一处亭子和一栋卫生间建筑。

今天的午餐是BBQ,玉米做碳水,鸡腿肉,虾做蛋白,又是营养均衡的一顿每餐。

我在想一个连人都没有岛,哪里来的鸡,我们刚才吃的鸡腿都是你的骨肉么?

嬉闹,拍照是每天中午登岛最重要的一件事,男生负责把女生拍美了,女生负责把相机挂男生脖子上。。。

诶,这话好像说错了,貌似逐风这张是雯哥拿我相机拍的,我在做什么。。。我当然在请求他们帮我拍照了,哈哈!

哎,不要把我照这么瘦好不好?

我没认识董老师之前一直觉得是个中年人的形象,第一眼看到董老师,意气风发的少年,但我还是像跟工作上的中年人打交道那样跟他握了一个手。。。接触几天下来,董老师真的是特别特别萌,绝对是我们9个人里面最萌的那一个,每次端起相机只想瞄准他。董老师知识真的非常非常渊博,短短几天时间内,我聊到的三本书,董老师全部看过,我觉得我已经够非主流了,看吸引力法则,看与神对话,看人类的自然选择,还看百年孤独,董老师都看过,就连我宿醉后想起了一部电影,讲男主角宿醉后第二天早上起来做无氧运动,董老师都知道我说的是哪一部电影,真是厉害!关键董老师每次讲东西让人特别有兴趣去听,我发誓,董老师上千字的朋友圈,在我好友圈里,他是我唯一会点开“查看全文”的人。探索海洋的同时,你还带领我们8个探索知识的海洋,这趟旅程真是非一般的充实!

三种颜色的大海,大伙儿看到了么???

大伙纷纷开启了互拍模式,时间根本停不下来,彦哲永远是最幸福的人,被女孩们重重包围,靠在一个岩石壁上,逼他使出十八般武艺挖掘女孩们的模特潜力。
由于女孩照片太多了,我就不贴了。。。。。。

下一站:干贝城。
干贝城是藏匿在一座美丽的岛屿旁边,是帕劳特别保留保护的区域,在这片水域中,有许多的大型贝类。主要是以砗磲贝为主,上百颗五颜六色、直径超过 1 公尺的砗磲贝,安静的生长在水中。这些巨蚌经专家分析已超过百岁,因此而成为帕劳国宝级的景点。不过,千万别因贪玩而去碰触这些干贝,否则会有被夹住的危险。

传说中的百年砗磲贝,即砗磲贝,学名:Tridacna sp.,分布在红海印度洋及太平洋的部份珊瑚礁水域,外壳坚硬,形如波浪般。是珊瑚礁区常见的大型双壳贝,壳的边缘有突起,又称为五爪贝,它们每年大约只成长10公分。

因为砗磲贝与多种藻类共生,所以每个砗磲贝都会具有不同的颜色外表。

如果轻轻触摸一下砗磲贝的贝唇,砗磲贝就会迅速合起来,感觉像是砗磲贝会咬人一样。水下摄影师肖肖一口气潜入水底,为我们这次的旅行增加素材。

怎么说呢,虽然此处珊瑚和鱼类不算很多,但是百年历史的新奇玩意还是值得一看。

下一个景点,前往鲨鱼城,发觉了没有,帕劳的景点名字都好生动好神秘的样子,让人很有想象的空间。
实际鲨鱼城,是海底黑鳍礁鲨集中的区域,位于开阔的水域之中。通常都会有现场工作人员用鸡骨头替帕劳旅游的游客招来鲨鱼。当食物缓缓沉入水中时,从海底的深处会冒出为数20到40尾的鲨鱼争相享用难得的大餐。此处的鲨鱼多半为黑鳍礁鲨Black Tip Shark,又称黑鳍鲨。

B导把我们在无人岛上吃过的鸡腿骨头打了包,再此派上了用场,一潜入水,打开鸡骨头的塑料袋,鲨鱼便会出现在沙丘附近抢食,当食物缓缓沉入水中时,海底深处冒出数十尾的鲨鱼争相享用。

由于当地食物来源丰富,且人类不属于它的食物链中,所以一般来说鲨鱼都不会主动攻击人,而且鲨鱼看到个头比它们大的物种会害怕,不敢轻易的靠近,所以可以不用担心被咬,除非你身上有伤口流血什么的就不好说了,也许碰到了疯子鲨鱼也说不准。
一般黑鳍鲨都是较害羞的,但却会对潜水员及水肺潜水员感到好奇。与其他鲨鱼无异,当它们感觉到危险时,会把身体卷曲成S型。除非是感到愤怒,否则它们是无害的。一些情况如用手喂食或以矛捕鱼,加上低视野,都会令乌翅真鲨感到愤怒。
所以我们一群人集中在一起趴在浮板上面,合体成功后,鲨鱼就不敢轻易靠近了,只需要穿着救生衣享受这刺激的时刻就好了。

黑鳍鲨是一种生活在热带及温和海洋的鲨鱼,以猎食珊瑚鱼为主,有时也会捕猎鲟鱼及乌鱼。

由于跟鲨鱼距离十几二十米,所以从照片上看不到它的大小,百科了一下最大的黑鳍鲨有3.5米左右。

下一个浮潜点,七彩鱼世界。如果说帕劳是浮潜的终极篇,那么七彩鱼世界就是看鱼和喂鱼的终极篇。这边的鱼数量很多,让人目不暇接。只要拿一片面包在手,就可以尽情享受被鱼群包围的感觉,甚至轻松地抓到几条小鱼。

B导给我们每个人手里塞了一团面包,只要稍微搓一下拳头里的面包,一群鱼就会吵着你疯抢过来,完全是挡住你视线的那种啊。

尽情地享受被鱼群包围的感觉吧,而且完全是露出来脸的呀,想要自拍一张照片都是困难的。

女孩们白色裙子穿起,面镜摘掉,眼睛睁大,像一条条美人鱼似的围绕着水下摄影师,各种比美凹造型。。。但是我还是选择贴上大饼(@饼小贱Mr.)的照片,这动人的身姿,挺胸提臀的样子,真是妩媚的不得了。

充实的东线之旅完美结束,只刚刚过去了两天我就开始担心离开那一天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真的只是认识了两天么,忘了是从哪一刻开始,大家船上肆无忌惮的讲话,海下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嬉水,我对妹子们也少了一份客气和谦让,开始活出了应该有的模样,完了完了,刚刚开始就要结束了,突然开始期待今天的平安夜会不会有一些特别的活动。。。

晚餐,外出就餐,大家都带着家伙,每上一道菜,怒按快门的声音如此同步,“我们的菜啥时候上全啊”第一次为了拍照而催菜我也是第一次见到。

海鲜大餐过后我们去了当地的大超市,已经很久很久没吃冰激凌的我选择了一个最大型号的赏给自己,很巧的是大家都拿了一样的冰激凌,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五个人拿了不同的口味,也是缘分。

大家乐得跟个孩子一样,互相舀对方桶里的冰激凌。

晚上依旧是摄影交流及修图大赛。。。。。。

DAY 4 潜水+星象岛之旅

第三天,我们要分开行动了,有潜水证的面面将去深潜之旅,乌龙水道。而我们八个没有潜水证,先去长沙滩岛体验潜水,再去星象岛半日游。

牙买加范儿,霸气的坐姿,没有一起拍个装X照实在遗憾。

董老师把手伸出了船外,感受着风的罩杯,不知道他心里又在想研究着什么。

又来到了长沙滩岛,我们将在这里体验深潜。

教我们的是一个来自台湾的教练,蔡教练,很幽默的台湾大男孩,在船上教了大家基本的潜水要领之后,我们被分为两波,由潜导带领陆续下水。

我被分在了第二波,等待第一波上来时,继续照相之。

今天的天气比第一天来这里的时候光线更好,水的颜色特别透亮,波光粼粼,水底一览无余。小美第一个下水,船上的人则开启怒拍模式。

小美与帅气的B导都来自台湾,男才女貌,黑白相配,两人戏水的画面更像一部台湾的偶像剧。

半个小时过去了,该换我们下去体验潜水了。穿好装备,迎接第一次深潜。

水肺呼吸,感觉还是毫无压力的,在水下自己试着学会了面镜排水和耳压平衡后,觉得问题不是很大,潜入海底十米深的时候想想也就是三层楼的高度,大胆地请求教练将我放手,去追逐这一团水底风暴。

一团团的鱼集合在一起,不知道这是几个意思,大家可以异步董老师(ID:藿香正气)游记,他肯定会研究和说明。

看过鱼群看过珊瑚之后,欢乐地玩耍了一会,我们又拿出蜂旗,给神秘组织贡献力量,在海底与蜂首旗帜合影之。

细心的蔡教练带来了自己的水下小玩具,小伙伴玩得很开心。

我在想使劲儿地游向鱼群中央,渴望被它们包围。

体验的时间太短了,潜水教练说我游得太快了,追都追不上,不知道是不是肺活量太大了,一瓶器被我吸完了,我比他们上来的早了十分钟。。。也许是我太不老实了,跑来跑去的,害得潜导太累,把我给纠上来了。

虽然是个海岛控,但是却是第一次体验深潜,蓝色鸦片从此在心里中下种子,待我下次休得了长假一定要去考潜水证,探索这个地球上那百分之七十一的海洋。

离开长沙滩岛,下午的整个行程都在星象岛进行。
象岛,顾名思义,就是俯瞰整座岛屿,像个五角星的形状,日本人称它为南十字星岛。它是日本人向帕劳政府买下经营权,并经一个日本人家族流传下来的一个岛屿,原属私人岛屿,多年来只有日本人可以上去。近几年才开放。

象岛的卫星图片。

岛屿上修建了一些别墅小屋,以度假村形式运营,也是帕劳唯一开发的外岛。它没有一般热门岛屿的喧嚣热闹,椰林密布,海滩纯净至极,宛如海角的乐园,岛上四周沙滩环绕,遗世独立。
象岛位于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帕劳南法泻湖的边缘上,像是一颗陨落的星星落在了蔚蓝的大海上,形成了这座星状的小岛。除了购买这份日游产品,这座岛一般游客是不能自由上岛的,而且为了保证岛上的原生态不被破坏,每天登岛会有人数限制。

我喜欢大海,大海能我能感到平静,海纳百川这简简单单的、二十年前就会说的成语,随着年龄的增加愈发能理解这四个字的精髓;做到心胸宽广,有博大的胸怀是一个男人这辈子应该为之努力的事情。想起年少轻狂的自己,那时的自己还口口声声地辩解“从古到今的人类历史就充分说明了用简单粗暴的方法来处理问题永远都不过时”。随着太阳起落了许多次,短短几年男孩也经历了许多事,每当有人问起文身的时候,就想在左胸纹四条伤疤瓜印,来告诫自己要对大地世间万物宽容,做一个对大地温柔的人。
此刻我又想起了健身房的那个壮大叔,似乎有大半年再也没见过他了,他说他身上和车里都备着巧克力,因为吃巧克力能让他感觉非常快乐,还可以随时拿出来分给小朋友。我看到的是一个劳改头的壮汉,眼睛挂着笑容,满脸幸福的模样。铁汉柔情,在那一刻我感觉到一个男人的温柔,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这样一个有一颗柔软内心的大汉。

一颗前景树框景,突出栈桥的透视,主景的人作为构图,这样的效果图不知道在应付快速设计考试的时候画过多少次。
这个背影来自文文,行吧,那我就每个人都来夸两句吧,文文给我的感觉是特别靠谱,办事说话特别得体,就是那种我要是老板,我肯定放心她帮我办事的那种。我从来不跟女人聊工作,因为跟大多数女人聊工作,她无法体会你对事业的渴望,更无法感觉到你在事业上的磕绊,只会觉得你弱爆了;我从来不跟男人聊家庭,因为当我如果准备抱怨我媳妇不做家务的时候,我都猜得到答案,他会说“我家那位还不是一样”BLABLA之类的,只会让你有更多地埋怨。忘记了什么开的头,聊起文文创业的事情,我发表了我的态度,我觉得这样的人还是很棒的,我喜欢正能量的朋友,因为我的正能量都给了我朋友,适当地我也需要充电。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午餐过后在这蓝天大海之间小憩一会。

随便逛逛照些照片之后,B导带我们探险之旅,进去原生态的红树林里一探究竟。说实话这样的环境我一张照片都不想照,我工作上的出差之一就是调研,就是去一些这种动植物资源比较好的地方,自然保护区啊,林区之类的,来到这里真的有一种出差的感觉,赶紧转移注意力。。。(不过我很情愿来到帕劳出差,商业地产项目可以联系我哈哈)

未经开凿的石灰岩躲藏着陆蟹,还有那张着厚螫的椰子蟹。B导不一会就找到了一只小蟹,抓在了手里。

这是它生活的洞穴。

接着我们前往红树林区,观察耐盐性最强的红树林植物。红树林提供动植物觅食栖息的场所,看那寄居蟹、螃蟹!红树林对我们人类来说也有很高的价值,像是防风消浪、固岸护堤,还有净化海水和空气的功能。星象岛也因为有红树林区的保护,才能让人们在大海游玩后,有一个休憩的地方。

每天的午餐都不重样,这个三日游报得真是够划算的,今天的午餐是火锅,重点是还有辣酱。。。

大家坐着一排排的,看着对面的风景大快朵颐起来。

大家的摄影设备们,合影之。

吃饱饭,细心的B导拿出两套婚纱一套美人鱼装,女孩儿又开启了群芳斗艳模式。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在星象岛留宿一天,毕竟前两天的出海第三天是会有一些疲惫,在星象岛上晒晒太阳发发呆,看看日落和日初,调整调整,应该是个很好的选择。

我不是在挖鼻屎。。。我只是想有一个剪影。。。

两个新娘子一条美人鱼霸占了星象岛的整座沙滩!!!

好吧,那我们撤,带上贝爷,去跟大伙儿赛船,划皮划艇。

此行最喜欢的照片之一,我用脚夹着GOPRO记录下了我跟贝爷的欢乐瞬间!

连地铁站换乘都要争第一的石先生,岂能容忍你们跑在我前面???!

那一刻我们望着天空,享受烈日。

第三天了,大家晒得已经不均匀了,但是每个人的笑容都如此真实,我感觉好戏要来了,今晚大伙儿要敞开心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了!!!

回程的船上,彦哲作为带头大哥,继续左拥右抱。霸气的文身在这里很是应景,忘了是谁说了一句"彦哲是所有男人里面唯一可以娶两个老婆的男人",我觉得总结的很对,彦哲不光只有霸气,彦哲情商很高,大家讨论得很热闹的时候,总是先思考后说话,不管自己是怎么样的态度,都是一副温柔的语调,这是我所欠缺的,这一趟旅行让我真的看到了大家身上很多闪光的地方,我觉得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彦哲是一个摄影师,有着暖男的一切,温柔的话语,浑厚的臂膀,我觉得这样的摄影师肯定能让模特放下紧张感,发挥出自己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潜力,努力向你学习,彦哲哥。

SWAGGER LIKE US,BUT告诉我为什么彦哲左拥右抱五个美女,而我NIGGAS ON THE OCEAN.

第三天的行程结束,又回到了同样的码头,脚踩拖鞋扣一记本土篮筐。

大家提议去看日落,于是B导将我们带到一处叫做T-dock的码头。
今天是圣诞节,当地都不上班,很多市民来此休憩,但是我纳闷为什么没有女的,清一色爷们。

贝叔说他不喝酒,但是醉日落,如此文艺之词反正我是说不出口的,可以一口气发两个系列的日出和日落主题的微博,配上几百字的短文,我敢问还有谁!!!

天色随着太阳的高度,一分钟一个模样,引来大伙儿快门无数。

贝小贤同学端着相机享受着醉意,我实在忍不住也拿起相机记录下他这一副认真的模样。

帕劳是以胖为美的地方,与当地的两个胖弟弟合照之。

看到当地的小胸弟在跳水,我也想加入他们的队伍。

我在最左边,大伙儿看到了么,我玩起来像个疯子,此刻是我今天最开心的时刻。怒跳三次都不够啊,水面太低了,跳过十米跳水的表示不过瘾。

怂恿雯哥和小美一起助跑跳水,在这里录了很多的视频,大家一定要看片头的视频哇!!!视频才是最精彩的!两位少女还是很勇敢的,雯哥是第一次跳水,真是有潜力的作死选手一枚。

花样跳水过后,觉得不过瘾,好吧那就来个杀人抛尸。小美真是很棒,很勇敢,之前读过她的游记,觉得是个细心,乐于帮助的阳光姑娘,没想到接触以后这么真性情,作为蚂蜂窝关注的偶像,没想到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特别真实,我喜欢这样的可以疯在一起的小伙伴。小美同学现在生活在宜兰,经营着自己的民宿,有一个很相爱很懂得经营感情的好老公,一份自己喜欢做的职业(女孩不都喜欢开个花店,开个咖啡厅什么的么),真是让人羡慕的人生。
今天是圣诞夜,晚上是在帕劳假日酒店里的套房+露台,已经数月没喝酒的我表示跟大家认识很开心,想自己给自己灌一瓶二锅头。

套房很帮很棒,大家可以在客厅聊天畅饮,也可以在露天的阳台BBQ。

我就记得大家在拍星空,在光绘,在拍延时,我们碰过一次杯,我喝完两杯红酒,小一斤二锅头,数杯啤酒。。。。。。。。。。然后我就不记得了。。。

DAY 5 自驾环岛之旅

今天的活动是陆地一日游,自驾环大岛(Babeldaob),位于酒店的北边,跨越过KB大桥的大岛就是我们今天的活动范围。

9位小伙伴穿好蜂T整装待发,租了两辆敞篷车开始今天的环岛。

KB大桥,也算是一个景点吧,是韩国人修建的,称作Korea Bridge,后来无故倒塌,不久后日本帕劳合作建造了日帛友谊大桥,橫跨帕劳科罗和巴贝达普,所以一样取名K.B。由于帕劳人经常在桥下开PATRY,跳水,KB大桥也被视后帕劳人的后花园。

是从机场到科罗尔必经的地方,也是岛上欣赏日落最美的地方。

桥下的海边有一颗大树,就这一棵树玩都玩不够,足足让我们再次拍照了至少半个小时。

自称为哥的兔美酱,雯哥这个名字在我记忆里早已根深蒂固,因为很多游记名字都带个“逗比夫妇”,造成我对雯哥的印象就是个特别简单粗暴的大姐。接触以后发现兔美酱是个绝对不能称作为哥的,典型成都萌妹子,喝了一杯红酒就晕过去了而已,第二天还萌萌地碰到每个人都说“怎么办我的形象毁了。。。”,我。。。。。。顿时惊慌失措,连忙心里想“那我呢。。。一斤二锅头,两杯红的,忘了多少的啤的。。。我的形象呢。。。有没有在你心中造成什么巨大的阴影。。。。。。”

大岛上郁郁葱葱的树木,给人密不透风的感觉,一条双车道随着地形蜿蜒曲折着。这么好的生态环境里面肯定有一些稀奇的动物,但是林子茂密得想进去野个抛都难。

这一天可以忽略我的存在,前一晚的酒精还没在身体里消退,看着大家有说有笑地围绕跑车凹造型很是欢乐,而我却躲在车里,听着帕劳的当地曲子,欣赏美景。

开了没一会儿,到了帕劳的总统府,算是陆地上的一个主要的景点吧。

这里由一美国人设计, 因其外形酷似美国的白宫而又被称作小白宫,总统府和国会议事堂相邻,远看就是美国国会山庄和白宫的翻版。总统府修建在山顶上,可以说是岛上最有异域色彩的建筑了。不像别的国家总统府戒备森严,帕劳总统府一个保安都没有看到,紧锁着大门,浩大的建筑,空无一人,一座两万人的国家,需要这么大的建筑么,简直就像一个装饰品。

园形楼顶飘着蓝底中有一黄太阳的国旗。这座总统府由中国台湾当局于2006年10月为其援建,耗资十二亿新台币!!!

木结构搭建的亭子,主体建筑外立面还是涂料,真是看不出来十二亿体现在哪里了!

花园确实是用了一番心思,矫揉造作的规则种植,大量繁杂的园林小品充斥园内,通过修剪追求植物的整体感追新求异。

总统府前的附属绿地做得也比较用心,在这样两万人的生态岛屿上能看到修剪的绿篱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还有路肩的排水系统,也是醉了!!!典型的钱多得没处花了!

小白宫没有巴洛克建筑的外形自由,更没有喜好富丽的装饰,不三不四的建筑风格,不知道是谁定义的“白色巴洛克”。。。

这亭子能不能换个盖儿?无力吐槽!!!

凡凡,凡凡是此行一起年龄最小的朋友,工作非常认真!来过帕劳很多次,帕劳已经算是她的半个家了,每到一处景点就大方主动地跟我们介绍这个景点的由来历史等等,令我感动的是,我只是随便问了一句关于健身房的事情,第二天就告诉我哪里哪里是体育中心可以去那里,我也只是随口问了一句喝白的么,第二天就专门为我整来了一瓶二锅头。。。我只是玩笑话,你都如此认真对待,作为叔叔年纪的我。。。。。。没有理由不喝光。。。我们大伙儿在一起玩得那么开心,你却时刻没忘记你在工作,你这么认真你们老板知道吗?

对建筑从来都提不起兴趣,随便拍拍照片记录一下吧。

大岛本来就不是个人口大岛,餐厅更是寥寥无几,我们去了第一家餐厅,结果由于今天是圣诞节放假的第二天,没有营业,无奈之下只好找了一个离小火车景点不远的一个街边小吃店,每人吃了个三明治后继续上路。

上图为思子,同专业的学妹一枚,经过几天的相处下来,三观超级正,跟我年轻的时候有的一拼,是一个做设计的好苗子,拯救地球的重任就交给你了。面临就业的她从没开始旅行就咨询我就业问题,只可惜我这个学长的一腔热血早已耗尽,只希望你能发挥自己的性格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我们没有去安德茂瀑布来一段雨林徒步穿越,也没有去呢哇海滩看天空之境与海天一色,而是驶入霸气的海景公路,欣赏帕劳那壮阔的海岸线。

大家打开了敞篷,感受着风的罩杯,欢声笑语一片,而我坐在面包车上静静地看着大家嬉闹。听闻大家说这一天是最开心的时候,表示很后悔前一天喝得那么多导致第二天萎靡不振。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选择第二天把音乐开到最大,摇头晃脑地附和着节奏将速度冲到180迈,开启装X模式!

夜幕初垂,我们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行驶在路上,感受帕劳大岛的自然风光。

打道回府,再次路过KB大桥。

由于头还是晕的,所以这一天没有享受自驾的乐趣,好吧,那我加满油,还个车,照个相,来结束一天的旅程吧。

我觉得适当地时候音乐关了吧,这文字跟音乐似乎开始慢慢不搭了。。。

帕劳的傍晚,总是充满着甜蜜,大海风平浪静地配合着晚霞的瞬息万变,大家三两成群一去出来享受这最后的平静,大家不发一语,不知道是在感受着帕劳的柔情还是意识到了离别的将近。大家彼此相约,下一次在帕劳再会,但我知道这一定是离别时刻,充数的告别词罢了,也挺好,“不可能实现的诺言最动人”,那就将这一切铭记于心,享受经历的每一刻,感谢让我们相遇,感谢收获的友谊!

DAY 6 再见帕劳

今天的心情异常的平静,每个人都要从梦中醒来接受去现实板砖这一事实。
已经五天没有插上手机卡了,你们可以感受的到我是多么不愿意去迎接我现在做的工作,开启手机的时候,我想肯定会有十个以上来自操淡甲方的电话,数不清的工作短信,没想到第一条收到的短信是更加让人心情沉闷。。。

今天的WIFI信号角落,空无一人,人都是这样,等到离别才要开始珍惜,我探过窗外,看到彦哲和董老师从大桥上归来,每个人都在努力享受帕劳最后的时刻。下楼吃过早饭后我坐在大堂等着小伙伴,最后去享受文艺的贝爷口中那“充满爱意的早上”。

淡淡的花香弥漫在长岛公园中,这个连道路都没有做硬化的公园,却充满了清晨的阳光和人们阳光下无邪的笑,孩子凑着热闹般肆无忌惮,亦感染了我,想要以后也像这几天一般肆无忌惮地笑,无所顾虑地活着。。。

今天的太阳很烈,我把照片的色调蒙上了心里发酵后的滤镜,还原我心里这一天它的模样。离别将至,缘起缘灭,缘浓缘淡,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珍惜那短暂的时光。

虎头蛇尾的游记,并不是我的风格,只是最后一天的心情这么沉重,真心梳理不好自己的心情。

回头再看一眼桥那边这几天留下的记忆,那里,那里,那里有我们留下的欢笑,那里,那里,那里,我不小心吐了一地。。。9点20楼下大堂集合,这句话还会再来吗?

沿着公路一直往东走,细细感受这最后一天的清晨,打算在这最后一天喝完该喝的饮料,进行最后的放纵。

来吧,干杯,此刻,一切尽在不言中。

爬上天台
帕劳来一张最后的合影!
调整心情,
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去努力工作,
像这次玩耍一样努力。

总结

我们为什么要去不同的地方旅行,
就是渴望见识不一样的风景,
而比风景更美的,
是旅途中遇见的人,
是他们让我见识到不同的生活方式与人生经历,
让我可以对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更加包容,
心胸宽广。

煽情的话,

不会说太多,

因为我记住的只有快乐的回忆,

就像游记中我提到的那样,

我想要没心没肺的活着,

笑傲江湖!!!

最后感谢蚂蜂窝,
让我有幸与你们一起,

邂逅帕劳的美丽,

了解帕劳的秘密,

爱上帕劳的一切,

恨透帕劳的离别。

本篇游记共含20717个文字,3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1-16 15:16

引用 晚妆初过一曲清歌 发表于 2017-01-16 15:16:16 的回复:

回复晚妆初过一曲清歌:抢沙发成功

2017-01-16 15:16

厉害了word石头哥,我永远抢不到沙发和板凳!

2017-01-16 15:17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7-01-16 15:17:51 的回复:

回复贝小贤:二楼雅座是你的!!!!!

2017-01-16 15:20

地板

2017-01-16 15:26

引用 美人鱼-珊瑚 发表于 2017-01-16 15:26:49 的回复:

地板

回复美人鱼-珊瑚:雯哥这次地板都抢不上了

2017-01-16 15:31

没有抢到沙发,还是祝福石头游记上蜂首吧

2017-01-16 15:41

头图视频为啥没有声音……

2017-01-16 15:4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1-16 15:44:3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我自己打开,有的呀

2017-01-16 15:45

设计很带感!

2017-01-16 15:49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7-01-16 15:41:27 的回复:

没有抢到沙发,还是祝福石头游记上蜂首吧

回复雯哥is兔美酱:你们在,我已经不报以希望上首页了,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你看我做了那么多图,已转型能有个宝藏就满足了。

2017-01-16 15:49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大饼这个脚趾头也太抢镜了………………

2017-01-16 15:5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1-16 15:49:03 的回复:

设计很带感!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谢猫叔夸奖,久仰大名,有机会认识认识。

2017-01-16 15:55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我用脚夹着GOPRO记录下了我跟贝爷的欢乐瞬间!

真是腻害!你俩笑得可真欢乐

2017-01-16 15:59

这张照片已经看见好几次了
终于轮到主人公发了~

2017-01-16 16:0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1-16 15:59:30 的回复:

真是腻害!你俩笑得可真欢乐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特意选的笑得呲牙咧嘴的。。。玩的疯狂的。。。。

2017-01-16 16:01

赞赞赞~~~

2017-01-16 16:03

哈哈哈 雯哥的执念啊!好可惜

2017-01-16 16:09

这是你自己画的啊?这么厉害!设计师果然不一样

2017-01-16 16:1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1-16 16:10:12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是呀,自己画的。。。。地点也都是卫星图片上对应的

2017-01-16 16:16

引用 🍋丫蛋兒🍋 发表于 2017-01-16 16:03:14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丫蛋兒🍋:哈哈哈

2017-01-16 16:17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7-01-16 16:00:10 的回复:

这张照片已经看见好几次了
终于轮到主人公发了~

回复阿怂:哈哈哈肯定会让人失望的。。。我知道的哈哈哈哈哈

2017-01-16 16:17

就这么几个人竟然还有一位学妹!

2017-01-16 16:20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大家的道具,都很到位

2017-01-16 16:25

引用 北极的猫头鹰 发表于 2017-01-16 16:20:20 的回复:

就这么几个人竟然还有一位学妹!

回复北极的猫头鹰:是呀,王博士!东南大学的。。。

2017-01-16 16:25

偷偷拍了张这么好的啊

2017-01-16 16:29

这颜值、这身材,这照相技术,统统没的说

2017-01-16 16:30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说的都是大实话,哈哈哈哈哈

2017-01-16 16:30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并时不时伴随我们的欢呼附和两句“哇晒”

足够魔性

2017-01-16 16:31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总统府前的附属绿地做得也比较用心,在这样两万人的生态岛屿上能看到修建的绿篱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还有路肩的排水系统,也是醉了!!!典型的钱多的没处花了!

你这个评论也是专业的没谁了……

2017-01-16 16:33

感觉狂犯职业病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1-16 16:33:44 的回复:

你这个评论也是专业的没谁了……

回复浅浅快跑:有错别字。。。修剪。。。。写错了。。

2017-01-16 16:34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此段我评价为“行走的骚气”

2017-01-16 16:34

引用 天亦蓝蓝 发表于 2017-01-16 16:30:17 的回复:

这颜值、这身材,这照相技术,统统没的说

回复天亦蓝蓝:肌友上线。。。。哈哈哈。。。。

2017-01-16 16:3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1-16 15:54:41 的回复:

大饼这个脚趾头也太抢镜了………………

回复浅浅快跑:怎么办  哈哈

2017-01-16 16:35

我觉得在你游记里我能火  哈哈    我能悄悄说我是大饼吗

2017-01-16 16:36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1-16 16:16:02 的回复:

是呀,自己画的。。。。地点也都是卫星图片上对应的

回复石先生:看完你的卫星地图,我也打开了Google earth。早前我也是一个热爱看地图的人儿

2017-01-16 16:37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我跟贝小贤想约明天去酒店后面拍日落,结果一次也没有实现过,这家伙爱上了独自散步,去感受黄昏和晨间的爱意,文艺的少年,丰富的情感,上辈子你一定是个诗人。

你很懂我,让我一个人欢,其实是你早上起不来好吗!!!!

2017-01-16 16:4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1-16 16:37:03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工作需要的必备软件之一。

2017-01-16 16:41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在居然有人说我是它大胸弟我也是醉了。

大胸弟,哈哈哈哈哈,不是蛾子么

2017-01-16 16:41

引用 饼小贱 发表于 2017-01-16 16:36:09 的回复:

我觉得在你游记里我能火  哈哈    我能悄悄说我是大饼吗

回复饼小贱:回头修改一下。。。文字都是昨天半夜赶出来的。。。今晚凌晨三点才发现是16号。哈哈,人物介绍太着急了,不能静下心来刻画你们的美,待我慢慢完善。

2017-01-16 16:42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7-01-16 16:40:29 的回复:

你很懂我,让我一个人欢,其实是你早上起不来好吗!!!!

回复贝小贤:哈哈哈你起的太早了,我还要长肌肉呢。

2017-01-16 16:43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这么会空档,你竟然有思考人生!

2017-01-16 16:44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7-01-16 16:44:01 的回复:

回复贝小贤:困扰我一年了。。。你应该懂的,年近三十,成家待立业的烦恼。。。

2017-01-16 16:45

这张不错

2017-01-16 16:50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读者们,是被教练赶上来的,追小鱼的不听话的骚年

2017-01-16 16:51

羡慕得不要不要的!

2017-01-16 16:52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我也最喜欢这张,我俩最欢乐的时候

2017-01-16 16:53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贝叔说他不喝酒,但是醉日落,如此文艺之词反正我是说不出口的,可以一口气发两个系列的日出和日落主题的微博,配上几百字的短文,文艺少年就是你。

记住下回用“感性”,文艺这词这年头就像在骂人装X!

2017-01-16 16:55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我就记得大家在拍星空,在光绘,在拍延时,然后喝完两杯红酒,小一斤二锅头,数杯啤酒。。。。。。。。。。然后我就不记得了。。。。

呵呵哒

没有ted比较的时候,看得出石先生也非常威猛

2017-01-16 17:02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在这二十分钟的行船中,我仿佛只听到海浪为背景,一个空旷的混响中,传来自己的声音,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怀疑自己的工作是否有意义,那个呕心沥血、挖空心思、千方百计、费尽心血、煞费苦心、想方设法、殚精竭虑想为这个地球,对我们环境做一丝贡献的风景园林少年到底去了哪里,是自己太过持己见、不肯改变,还是自己的胸怀不够海纳百川,眼里揉不得沙子,过去的已经不想追究了,也许他们会笑话那个曾经传递给别人满满正能量的石老师竟然向现实交易了梦想,而我笑他们像一枚棋子被一个不会下棋的人任凭其摆布,我也不想争辩太多,一切都随他去吧,我就想一个微不足道,但是带着希望去工作的人。 突然想起了自己在蚂蜂窝写游记的初衷,像是自己狠狠地给年少的自己扇了一巴掌,虽说再牛X的理想也抵不过傻X一样的坚持,但是一个傻X的选择也不能傻X一样的坚持啊。

石头哥加油吧!我感觉你满腔热血依旧还在,只是需要找到发挥的平台!

2017-01-16 17:08

又来看帅锅咯,支持~~~~~~~~

2017-01-16 17:26

手机没电了,瞬间就66楼了!!!石头君,美女都哪里去了!!!

2017-01-16 17:52

2017-01-16 18:26

太美了!谢谢分享。

2017-01-16 18:27

引用 皮特德普 发表于 2017-01-16 17:02:16 的回复:

没有ted比较的时候,看得出石先生也非常威猛

回复皮特德普:哈哈哈哈哈哈你说到重点了。。。跟ted在一起显得我像个小朋友。。。

2017-01-16 18:31

引用 思子 发表于 2017-01-16 17:08:57 的回复:

回复思子:必须加油!!!!共同努力咱们!

2017-01-16 18:3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16 16:58:18 的回复:

我还想着坐沙发,发现已经被淹没在人海里了

回复summer:回复你信息,我手机就没电了。。。

2017-01-16 18:32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7-01-16 18:27:13 的回复:

太美了!谢谢分享。

回复游山玩水:多谢支持!!!!!!

2017-01-16 18:32

引用 想做旅行家的小美 发表于 2017-01-16 17:52:21 的回复:

回复想做旅行家的小美:你看看贝爷多给我面子,全都是贝爷的留言。

2017-01-16 18:33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1-16 18:33:04 的回复:

你看看贝爷多给我面子,全都是贝爷的留言。

回复石先生:知道你俩是真爱!!!!

2017-01-16 18:38

先留言!!!!!

2017-01-16 19:16

现在清华妹子越来越多了,欢迎回来围观`~~~~

2017-01-16 19:27

引用 阿羊吃羊肉 发表于 2017-01-16 19:27:20 的回复:

回复阿羊吃羊肉:哈哈哈游记看这么仔细。。。。多谢支持

2017-01-16 21:04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7-01-16 19:16:48 的回复:

先留言!!!!!

回复面面:面神

2017-01-16 21:05

顶一下,收藏了,慢慢享用。

2017-01-16 21:22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1-16 21:22:55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多谢老哥支持。。。

2017-01-16 21:25

你的游记蕴藏着巨大的魔力,每次看完都让我受益匪浅,,期待不断更新

2017-01-16 22:05

引用 _潘小瑶 发表于 2017-01-16 22:05:38 的回复:

回复_潘小瑶:真的假的,你认真的么?我明明就是疯逼的路线啊

2017-01-16 22:10

帅气

2017-01-16 22:12

超级美

2017-01-16 22:13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哈哈,好吧,超级帅气

2017-01-16 22:14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7-01-16 22:12:12 的回复:

帅气

回复猫熊先生:谢谢🐼先生支持!!!!文字部分我检查一遍。。。昨晚赶出来的

2017-01-16 22:15

太赞啦,只顾着看帅气的你了

2017-01-16 22:18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7-01-16 22:18:08 的回复:

回复猫熊先生:🐼先生每次留言都是各种夸。。。。。。心情可真好。。。哎呀真心感谢支持

2017-01-16 22:21

有图、有照片、有注解,图文并茂内容详实,‘’按图索骥‘’去帕劳无惑也。

2017-01-16 22:31

大块头有大智慧

2017-01-16 22:32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1-16 22:10:02 的回复:

真的假的,你认真的么?我明明就是疯逼的路线啊

回复石先生:菲律宾肌友之旅兴起我浓厚的兴趣,一开始大概也只是想来一趟闺蜜出游,渐渐发现你的幽默,最后吸引我的是你的正能量,向优秀的人靠拢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继续关注哈

2017-01-16 22:35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这是什么‘物种’?你们新发现的吗?

2017-01-16 22:38

你们哥俩的肤色怎么不一样呢?

2017-01-16 22:42

2017-01-16 22:44

像假的一样,这就是魅力。

2017-01-16 22:46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到帕劳原来是用相机吃饭,明白了。

2017-01-16 22:48

牛逼到不行!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拍的真好,美人、美景。

2017-01-16 22:50

从冷库里搬出来的吧?都冻一块了。

2017-01-16 22:52

2017-01-16 22:53

引用 oliver 发表于 2017-01-16 22:48:34 的回复:

牛逼到不行!

回复oliver:这是好基友给拍的,我也很喜欢这一张,足够装逼,是我的风格。。。

2017-01-16 22:53

她犯了什么错?

2017-01-16 22:54

通天大道。

2017-01-16 22:56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碧芳阗阗,香车艳艳。

2017-01-16 23:15

2017-01-17 08:45

太帅了,爱你啊,和贝小贤一样的爱你

2017-01-17 09:01

真美!

2017-01-17 09:02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1-16 22:53:02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大哥看游记好认真,待我回去再做文字修改,实在是太仓促了这游记写的。

2017-01-17 09:11

引用 单身的毛毛 发表于 2017-01-17 09:01:39 的回复:

太帅了,爱你啊,和贝小贤一样的爱你

回复单身的毛毛:哈哈哈看游记可真够仔细的,这点奸情都被发现了。

2017-01-17 09:1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1-17 09:0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