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红尘做伴❤基友团四川小环线的8个日夜

• 出发时间/2016-06-04

这次旅程,从两个人的蜜月到double date再到triple date结果有个男孩纸的媳妇来不了找来人跟他拼房间结果他又因事不能前往了再后来惊喜地捕获单身失踪人口又抓了老姐跟她拼房以及原定去西藏后来因为有外国友人只得临时改线……【以上这么长你都不用看因为结局完美就够了】

是的~我们三个高中最好的朋友~终于在毕业八年后一起出来旅行啦!(๑•̀ㅂ•́)و✧

所以不说废话~这篇游记只想用海量的图片和最简单粗暴的语言,记录下这一段珍贵的回忆而已(。ò ∀ ó。)~~欢迎围观~!

Oh my god~我们这群人哪!

说好是基友团,当然要隆重介绍团友们啦!

首先是我和我家胖达,2015年年底完婚,准备16年去日本蜜月来着(/≧ω\)~~然鹅因为两个人都太懒惰了至今没有成行……如今已经过完2017年的春节啦!

胖达是一条忧伤的挨踢狗,虽然挨踢和摄影并没什么关系但还是让他成为了这次行程的摄影担当~~一个双肩包里装的全是相机和镜头……辛苦了喂~~~

我则是……【虽然在读研究生但是整个学期都没有课】【号称要看书写论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找了份兼职教留学生说中文结果把学生带出来玩了这种老师再也不要请了好么】的研二学生狗……在这次旅程中我的作用是……呃……仔细想想竟然没有QuQ……只好回来负责游记吧>m<!

正当我们屁颠屁颠地计划行程时~~~高中毕业以后没见几次就出国了的好机油【飞天】突然回国啦!
还说她准备和她在大美帝捕获的德国小男票一起去西藏,问我要不要double date呀~~~
我一想俩人的旅行啥时候都说走就走啊,这种留美高材生回来一趟不容易当然要先逮住了再说
于是两人日本团迅速变为四人西藏团咧✪ω✪

以下是每天秀恩爱不歇气的飞天和宠她宠得上天的Andre……两个人每次合照都甜得跟狗粮一样……还好我不是单身狗了!

这中间出现了一个叫【板王】的蓝孩纸,是我们高中班上的男妇联主任~( ̄▽ ̄~)~~听说飞天回国,他表示也要带媳妇儿加入~~四人团迅速变成了六人团~~~

再后来,我们又奇迹般地捕获到了一个叫【田鼠】的,【此处必须高亮】【一出国就杳无音信QQ微信手机邮箱什么都不用】【连自己亲妹妹都联系不到】【我以为有生之年都不会再见到她】【活久了真是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啊】的少女……

于是这种简直有罪的少女当然也是无论如何都要拉进团的~(๑•̀ㅂ•́)و✧

虽然一直很嫌弃但其实我对田鼠还是很好的!特地把自己老姐请出来跟她拼双人房呢~~~

后来老姐就从我一个人的老姐变成了大家的老姐嘿嘿嘿~~~

八人团刚刚成团,就听说板王家媳妇儿因为工作原因不能一起来,我们又张罗起帮板王找个人拼住宿的事来_(:з」∠)_

正好在一次班级活动的时候,跟我的一个留学生聊起了这事~~本来只是随口说起,没想到他想了几天竟然答应啦!!!

因此我们团又多了一个中文说得66的老外~~Andre也不怕没人跟他说英语会无聊了嘿嘿~~

年龄最小但个子最高的意大利男孩,Giacomo~别看一脸呆萌的样子讲起笑话来不比中国人差呢哈哈哈,可见我这个汉语老师教得很好!(迷之自信)

巴特,正如所有的事情都很难完全顺利,临行前不久板王才确定去不了TAT……于是可怜的Giacomo全程只能一个人睡双人房了。。。(这么写出来好像没什么值得可怜的= = )

这期间又得知外国友人进藏的话限制很多~~各种申请啊备案啊什么的特别麻烦吧啦吧啦……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成团了!好机油七人组的四川八天小环线自由行,开始咯!!!

花费表这种东西我才懒得整理=3=

比起以前试图骗顶的游记,这篇更想写给我们自己的!所以恕我不能提供一份清晰的费用表啦,只是简单算一下,更多内容写到的时候想起来的话还会穿插在游记里,有兴趣的话可以通过认真看我的游记获得信息哟~~(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偷懒说得像我这么贴心呢(/≧ω\))

我们这次主要的花费包括 机票、住宿、餐饮、门票、包车。(废话,谁不都是这些= =)

【机票】是提前差不多一个月买的特价票,一个深航一个首航,经济舱,往返加起来约1500元。如果时间确定,机票还是越早关注越好~~比到时间了再买便宜多了。(*详细情况请见6月4日行程的开始部分。)

由于人数够多,在成都的【住宿】选择了民宿,用【小猪短租】找的房源,四房两厅两位,一共有四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交通也很方便。没记错的话是690元/晚,三个晚上加起来才花了300~~ 离开成都之后则是住包车安排的住宿~(*详细情况请见每日行程结尾处。)

成都的【餐饮】会比较贵,每顿正餐人均七八十的样子,因为大家说如果这两天不吃之后想吃都怕没得吃了233333,但事实证明一路上吃得也不比成都差啦!后面的餐饮一般是四五十的人均啦。加上买手信和吃小吃啥的,全程餐饮费用大概是1000左右。(*详细情况请见每天游记中的相关内容。)

我们在成都的【门票】就是大熊猫基地,武侯祠,杜甫草堂三处,基本都是正价购买,每处都是60左右,加起来180元。后面的景区门票含在包车费用里,不用另给,但是观光车的车票也不便宜……四姑娘山、木格措和海螺沟的观光车加起来大概是180,这里是360元,如果在海螺沟要上四号营地的话,就还有150元的缆车费用。(*详细情况请见每天游记中的相关内容。)

然后此行最大的花费是【包车】,在【大脚驿站】定的,人均将近3000元,含6天的车(丰田大海狮,14座,最后一排座位收起来放行李了),还有一位驾龄10年以上的司机师傅,兼作简单导游讲解,景区基本门票(本来只含一张,我们更改了原定行程又讲价之后争取到全部门票的),每天晚上的住宿,以及接机送机的服务。车上还准备了颈枕、眼罩、氧气瓶,感觉很贴心的样子~~后面6天除了这一笔钱,要给的就是刚才说过的餐饮和观光车费用,司机师傅一般和我们一起吃饭,如果哪顿我们在景区自己吃的话,会支付30元/餐给他。(*详细情况请见6月6日游记的开始部分。)

总计人均在6000-7000的样子。有学生证而且能控制爪的那几位会低一点,像我这种没学生证还喜欢买买买的则会高一点咯……

装备这里倒是可以说点什么的~~

出门在外,【伸手要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大套装】就不用我说了吧!【机票】【学生证】也不要遗漏哦~~尤其是研究生狗们!!!我知道很多地方都不把你们当人看~我懂哒!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样站在杜甫草堂前发现有个景点研究生证竟然能打八折TAT感激涕零之余然而自己并没有带证件这种东西……那你也会像我一样体会到“有备无患”一词的深刻含义了……

由于行程覆盖了30℃左右的成都和10℃甚至不到的山区……再加上同行的都是爱美的妹子,【衣服鞋子】之类的装备更是少不了的。我的装备是【两件短袖T(可当睡衣),两件薄但贴身的打底长袖衣(可当睡衣),三件厚度不同的汉服上衣,一件防水冲锋衣,一件厚厚的斗篷,一条汉服裙子,一条睡裙,一条丝袜,一条裤袜,一条打底裤(可当睡裤),一条防水冲锋裤,一双日常的鞋,一双拖鞋,一双防水的登山鞋】,不带汉服的妹子可以带三件厚度差距大点的衣服,然后加一条外穿的裤子和一件空气羽绒,基本上就能吼住所有温度了。
        建议:
1、每件衣服都要能外穿,因为说不定刚冷成狗过一个小时又要脱剩一件了,所以打底的如果是件丑丑的保暖内衣我猜妹子们宁可热着也不好意思脱的哇。
2、如果像我们一样先在成都后去爬山,那么在成都的鞋子可以带一双旧但舒服,穿完直接不要的鞋子,反正鞋子没人注意啦~~~高跟鞋就真心算了吧……在海螺沟看到一个妹子穿着5厘米的跟走石头地,我的内心是心疼的……
3、后面几天气温偏低,而且每天住的地方又不一样,衣服洗了很难干,可以考虑购买一次性的贴身衣物来换~~~衣服当然也可以带不想要的,就地抛弃,才能越走越轻,以及腾出位置放新买的东西。(也可以随时找个邮局把不再需要的东西寄出,基本上和你差不多时间回到家,很方便。)

虽然冲锋衣裤都防水,但是淋雨的感觉总是不那么爽的,因此【伞】还是要带的。就不要指望遮阳了,因为累了的时候根本不想举着伞啊……那么【防晒霜】之类的也还是要有的,毕竟高海拔地区的紫外线有点厉害哦。

既然日晒雨淋地到了so beautiful的地方,就用个小手机照相多可惜啊!所以再苦再难【相机】也要背上!我们此行共用了三部相机,分别是【Canon 5D3+24-105mm L4,Canon 600D+10-22mm 3.5-4.5 USM,以及PENTAX K-30 + 18-135mm】,各位看到的照片基本就出自这三个勤劳的小胖友啦~~~另外还带了600D的狗头和一个定焦镜头,但完全没用上……

三脚架的话,不是专门去摄影的话倒是可以不带,因为白天也停不下来支架子,晚上累瘫了更不会特意去拍夜景~~而且晚上住在小城小镇的,没有太多夜景可以拍~~我们的三脚架就第一天拍了个合影就再也没拿出来过了……然而合影明明是逮个路人都能帮忙的事情嘛!

【望远镜】有的话可以带一个,因为四川的景色很开阔,有个望远镜看看远处的风景也蛮好玩的~~

剩下的想到再补充……如果有疑问也可以留言问我哦!

6.4-飞机延误但看胖达和吃火锅可不能延误

迫不及待地要进入正式行程了哼!

6月3日一大早,飞天和Andre两个放着假的闲人就顺利地飞到了成都,开始一天的游荡。我们剩下五个要上班或上课的人,则约定一下班就奔赴机场,逃离广州,6.11晚上再回来。由于端午假期的存在,所以只需要请三天假就可以好好玩上八天,特别划算~堪称完美计划!(。ò ∀ ó。)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啦,6.3日晚上广州突降暴雨,电闪雷鸣,所有的航班都延误了……我们默默地在候机室等了几个小时,还是被告知航班取消了_(:з」∠)_

机场找了俩大巴,把我们一行人拉到了距机场差不多半小时车程的酒店,让我们休息一晚,第二天六点集合。然而第二天我们迷迷糊糊爬起来到酒店大堂之后,又被告知飞机还是不能飞,让我们继续等QAQ……纠结了一阵子之后,胖达和老姐果断决定我们自行打的前往机场,然后到柜台申请改签~~幸运的是,这时候刚好国航有一班补飞的航班,深航和国航实际上是同一家公司的所以办理手续也比较方便,于是我们顺利地改签了。

顺带一提,准备登机时我们接到了酒店的电话,说现在可以集合去机场了~~想想幸好没等机场安排,不然到成都可能一天都过去了……尤其是广州当天黑云压城的样子,还不知道那么晚飞会不会再延误呢……【也算是给各位一点航班取消之后的处理经验啦>u<】

回程则是乘坐首航的航班,虽然广州当天还在下雨,不过飞机倒是顺利起降了~~算是比较幸运啦!回到广州后,还可以操作获得深航的延误理赔100元……虽然和延迟的时间比起来实在是太!少!了!!!但还是聊胜于无咯……

6月4日中午12点左右到达四川双流机场,然后联系【大脚驿站】接机的师傅,在将近1点的时候才抵达(被飞天2个人享用了一晚上的)大房子里放下行李,也没来得及细看~~就先出门觅食啦!!!艾玛打了那么多文字先让我发张图表达自己守得云开的心情!!!

第一顿午饭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走路十几分钟就能到~~所以飞天前一天就已经去踩过点了~~

店名叫做诸葛酿,是一家主打酿造酱油+汉服文化的店,其实我之前在微博有看到过介绍,但没想到自己真的会来吃~~~尤其是一进门就看到工作人员都穿着汉服在工作,感觉好亲切!(其实后来发现锦里有好多店都是这样的23333但原谅我当时还是个初来乍到的小土鳖啊喂!)

店里的装潢非常古色古香!菜品也都很好吃~~强烈推荐酱油炒饭!兔丁!毛血旺!别看毛血旺是挺普通的一道菜,但这家是我吃过配菜最好最多的一次啦~!当然……相应的嘛……菜价也是略贵的QAQ血旺的单价是115,兔丁是68,炒饭也要58……所以我们五个人吃了390元大洋。。。想想是旅程第一顿!尤其是历经磨难之后!还是值得的!

Tips:每天2点前结账的话可以使用大众点评的八折优惠哦~~~除此以外,穿汉服来+拍照发微信朋友圈,则可以享受九折优惠==》只可惜二者不可叠加_(:з」∠)_

吃完饭用【滴滴打车】就立刻叫了俩车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打车特别方便!接车快~~司机人好~~而且可便宜了!!!我们开了半个多小时,一看才三十多(ง •̀_•́)ง在广州的话妥妥的破五十啦!除了基地这趟比较远,其他时候用滴滴都是十块钱左右的TAT……好划算……于是我们这几天的行程全部都是滴滴滴滴滴滴了……幸福的成都人民!

下车就看到胖达形状的大门啦!!!胖达基地的门票是【58元/人】,可以使用各种APP购买一般为【53元/人】,不含观光车,也没啥必要含的说~~里面并没有很大,但是种满了竹子和各种植物,散散步很舒服的!

在这里终于和飞天、Andre胜利会师了!!!

时隔多年拍下我们仨的第一张合٩( 'ω' )و !!!

虽然是胖达们的地盘……但见到的第一个生物……

却是趾高气扬散着步的沈王爷23333

(好吧我知道它不是白色的啦!但就是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嘛!)

看到的第一只熊猫……啊不>_<是小熊猫😂

红扑扑毛绒绒暖洋洋软趴趴!!!麻麻我要这个枕头!!!

(为了不被抓走做枕头逃到树上继续趴的)小熊猫君~~~超级软萌无害的一张脸啊~( ̄▽ ̄~)~!!!

走起来也可以活力十足!

装备好看胖达必备姿势↓↓↓来被萌一脸!!!

要么在吃↑……要么在耍↓……更多的在睡觉……什么?你说没看到睡觉的?NAIVE!本来人家好好地在睡的!但是被一只淘气的小胖子硬是戳了起来这不正教训着么23333

Tips:我们原定是3号晚抵达成都,4号一早上到熊猫基地的,因为早上气温比较凉爽,熊猫宝宝们会到户外!户外!户外!玩耍嗷~~~

是的!你和熊猫猫们之间没有玻璃!没有玻璃!没有玻璃!!!想想就很兴奋!!!

下午太热啦~~它们就都去空调房里懒懒懒了TAT……所以想看熊猫宝宝的各位~~记得把行程安排在上午啦(ง •̀_•́)ง~~

但是我们还是很幸运哒!不抱希望地逛到了月亮产房,居然碰到更小的熊猫宝宝拍视频了!!!

它们完全是卖萌不要钱模式大开~~我们则是拍拍拍不要钱模式哈哈哈~~~

摄影师葛格拍照时会打开窗子,宝宝们便开始了锲而不舍的逃狱计划!

伸着小短手往窗子边上爬爬爬,葛格一看不行了赶紧关窗😂过了一会看它们没来了再开一下继续拍,被发现了再关……

双方终于陷入了僵持2333333

小短手努力了半天,最终还是没能爬出去~~~可怜的宝宝们意志消沉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是妊娠期,小熊猫馆也同样木有开放……所以说,想要去看各种小萌团子的各位,还是尽量把行程安排在九月十月比较好哦~~~

不过就算看不到毛团子,基地也是个很漂亮的,值得好好散散步的地方。

相隔那么远,此处的花木与广州大不相同~好多都叫不上名字_(:з」∠)_,比如↓↓↓

比如↓↓↓,讨论了好久是刺桐还是龙牙花……亏我们仨都是生物班的23333

比如↓↓↓。。。远看还以为是紫藤,走近了发现花型又不一样……

细节图也来一张~~求赐教!

花儿与少年

#论一个摄影师的自我修养#当我把焦点对在他身上的时候,并不知道他没有在拍我_(:з」∠)_

#论一个摄影师的自我修养#当我们在吊桥上晃晃悠悠的时候,也并不知道他一点都不想搭理我们。😂

最后在标志性胖达母子面前合影一张~~

P.S.大老远从广州背了个三脚架到成都的我们……只用它拍了这几张合照,就再也没有人肯把它背出来了……各位看着办吧233333

一出胖达基地的门,会有很多人涌上来问你包车不……尤其是看到我们人那么多,就说我们肯定坐不下啊什么的,包个商务车一起走啊巴拉巴拉,,,问问价格……90一车……ARE YOU 鸡丁迷?!滴滴打车两部车加起来才60好么!!!哼哼!!!成都打车就是这么划算,不要犹豫,拿起你的爪机~~滴滴一下,马上出发(该给广告费了喂!)

目的地:九眼桥~~下车就是桥上,举目可见的是一片开阔的风景=u=真是幸福的成都人民~~照片上左边那条绿树掩映的路,就是酒吧街的所在~~

我们去得太早,酒吧都还没有开~~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大众点评上评价挺高的火锅店——蜀九香。。。后来跟司机大哥聊天的时候,才知道这个高评价都是我们这些游客刷出来的_(:з」∠)_本地人更推荐的还是【川西坝子】哦~~~但最最坑爹的是,回广州之后我们发现广州也有蜀九香嘛大有一种飞到欧洲扫货结果买回来全是made in China的感觉哈哈哈哈~~~

不过不管怎么说……等位的人还是很多啊。。。于是先去隔壁小店吃了个冰粉~~小店的店面没有拍到,不过如果走到附近一定会看到的~~~

他家的冰粉特别好吃(。ò ∀ ó。)又不贵~~比锦里和宽窄巷子吃到的都好,比蜀九香的火锅还推荐~~~

吃完凉粉回来……还没轮到我们。。。

遇到了几个基本不会中文的外国友人也来吃火锅😂,和服务员姐姐鸡同鸭讲地说了半天也没说明白_(:з」∠)_热情友好的我当然就大方地把自家田鼠借出去做翻译啦~~说真的帮那么大忙店家不给打个折么?

店里确实人很多,挤得满满当当的……

四川火锅奏是震撼,硬梆梆的红油和不要钱一样的花椒丢下去。。。开始煮……

我们七个人,要了一个88的中等锅底,十份荤菜,两份素菜,两份拼盘,外加油碟饮料啥的,共计消费504元,吃得非常非常饱QAQ……

原计划吃完再去酒吧浪一浪的,最后谁也塞不下东西了……

沿着江,散散步,消消食……

九眼桥↓↓↓,然而我们怎么数都不知道,倒底算哪九个眼……

和九眼桥相距不远的叫做“安顺廊桥”的廊桥……夜景特别好看~~~不过桥上其实是一家看起来就很贵的餐厅……没什么可逛的~~~

最后再来一张,河对岸看到的,灯火璀璨的酒吧街与廊桥。

拍完就收工回窝=u=

我们在成都住的窝,是在【小猪短租】上面找到的民居,位于武侯区龙腾西路(打车的话一般说龙华北路,比较近),离武侯祠杜甫草堂一带非常近,打车就10块钱的样子~~楼下各种早餐店水果店超市餐馆,消费也很方便。房子是复式结构,装修简约精致,房间有上下两层,上层有一间带卫生间的主卧,一间中等大小的卧室,一间开放式休息厅,下层有大中小三间卧室(不过小的那间没空调,是单人房,房间出阳台,夏天不建议睡那间),以及一间公卫。客厅饭厅很大,采光好,厨房厕所都很干净~~唯一遗憾的就是热水器用起来有点复杂QAQ,要点时间适应_(:з」∠)_,但影响不大~~~

房间的价格是618元/晚,我们一共住了三个晚上(并没有!!!第一晚明明只有两个人!!!哭给你看!!!),人均价格还不到100/晚,但是舒适级别至少是300/晚的酒店级别了=u=人多一起出行的话,住这种民居又划算,大家又可以一起玩,灰常推荐的~~~

成都的第一夜,在教两个外国友人学习斗地主中度过了

6.5-武侯祠和锦里根本没法分开说嘛!

六月五日,晴。一早起床,精心梳妆,出门打车。

因为三个姑娘都换上了汉服~又有两个外国友人同行,回头率意外地有点高QuQ

经过一个磨刀的大叔身边,老姐好奇地想去拍个照,大叔愣了一下,有点腼腆地笑问了一句:“什么滴干活?!”

老姐:……😂😂😂

十块钱不到,就抵达了锦里。

阳光,绿叶,红灯笼,老建筑。完全就是我心里的那条古街。

锦里人并不少,但熙熙攘攘中就是给人一种安逸的感觉,完全不是我去凤凰时那样的呱噪(这也该怪我刚好十一去……)

可能是因为我们到的早,也可能,成都人骨子里就能透出这种,感染力MAX的安逸气场吧。

然而饥肠辘辘的我们忽视了这些~~直奔早餐档去了

7个人,200元套餐,就是将以下小吃一样一份,另送一份水果~~

价格其实偏高啦……不过景区嘛。。。都差不多啦(๑°3°๑)

来个合影↓↓↓

吃完才发现我们坐的地方竟然叫诸葛庐,好厉害的样子!

那么就去武侯祠看看吧!反正就在隔壁~~几步路就到了~~

诸葛庐外面是锦里的小吃街,这里有武侯祠的侧门可以买票进入。门票为60元,进入后是园区的最东北角——三义庙。

忘记正式拍张地图了……只有这么一张QAQ各位将就着看看吧。。。圈起来的地方就是三义庙~~~武侯祠的西区是园区,不需要门票,也与锦里古街相通~~

三义庙现为一进四合院,由拜殿、大殿和两侧的廊房组成。拜殿上悬“义重桃园”牌匾,内有两组黑色大理石画像石刻,分别为《桃园三结义》与《三英战吕布》。大殿则悬“神圣同臻”牌匾,并供奉着刘关张三人的泥塑。

三义庙后面是一片绿油油的桃园~~结义专用的吧

正是结小桃子的季节,密密麻麻的小果子实在是喜人!只是现在家里养了只喵~~小毛桃这个词才开始有点不忍直视啦哈哈哈!

桃树下是刘关张三人的石像……咦什么东西混进去了?

杜甫写武侯祠的风景,说是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黄鹂的好音未能注意,但这映阶的草色却让我这个从钢筋水泥中来的女孩,怎么也看不够。

在我们流连于风景的时候,飞天兢兢业业地在给Andre做翻译,俨然一个小导游的样子~~

刚好被我抓拍到这一幕↓↓↓

“你的作业呢?什么?忘带了?你怎么不忘带脑子回学校呢?( ̄ε(# ̄)”“对不起老师我错了TAT”

(好吧其实并不是这样啦⊙▽⊙ Andre只是认真地在听而已_(:з」∠)_)

叫大家围观我拍的傻照时,还不知道自己也入镜了~~

我特别喜欢武侯祠建筑上的大小雕塑,感觉屋脊上的脊兽都蹲得特别直!眼神坚定什么的!

没认错的话,武侯祠的脊兽分别是狮子,天马和海马,也是脊兽大家族中最忠于现实的三个形象,可见修建武侯祠的时候,是没有明清时期那么多要讲究的幺蛾子的。

从汉末魏晋开始,狮纸这一形象就已经进入中国文化,并彰显出它的神性,成为传统吉祥图腾之一。天马则出自《史记》记载,说汉武帝用易经占卜到“神马当从西北来”,他获得乌孙国的宝马之后,便兴奋地将其命名为“天马”(讲真为什么不叫人家神马……)天马象征着威德通天入海,无所不至。而与之相对应的海马……并不是能吃的那种!而是“海外的马”的意思啦>u<

天马追风逐日,凌空照地;海马入海潜渊,逢凶化吉,加上雄狮控驭九州大地……你们家玩儿完了呗!

但是比脊兽更抢镜的……是武侯祠的瓦当……

武侯祠说是仿汉建筑,但汉代的瓦当多以吉祥话语为纹样,或是青龙白虎等神兽的剪影形象。这种大正面的兽形纹,更多的是宋代瓦当的风格,以轮廓清晰的兽面塑造神秘狞厉的风格……嗯,然而并没有成功……

这种瓦当纹我每次看到都能笑好久哈哈哈哈〜( ̄▽ ̄〜)

这里是环绕惠陵外的红墙夹道,武侯祠最具代表性的景色之一。

石板街,朱红墙,与竿竿修竹,组成了一道绝美的风景。

凡到此处的,没有不停下脚步拍张照片的~~

看这片竹林,将烈日都滤成了浅黄轻绿的,凉凉的颜色,走在下面清爽又舒服,好一块宝地。能长眠于此,也真是有福气。

看看我有没有把这么好的景色拍出来~~~

不过这么美的地方,光做摄影师可不行=w=要留下自己美美的身影~~

阳光!热血!绿树!红墙!美少女!翩飞的衣袂!生命如此美好!!!

随时随地抛洒狗粮=u=

然而此时帮我们拍照的老姐内心大概是这样想的……↓↓↓……

所以说武侯祠的大小雕塑真的神萌(๑•̀ㅂ•́)و✧

比如这样~暖暖甜甜哒~~~↓↓↓

也可以这样(  ̄ ▽ ̄)o╭╯☆#╰(  ̄﹏ ̄)╯

咳咳……好好的陵墓要被我们玩坏了啦!!!

严肃,严肃……还是好好逛吧……

从这里出去,就是武侯祠的正门了。但是从小路转出去,又有新地方~~~

三国文化陈列馆,门前的大石头刻着“滚滚长江东逝水”词,看到就会忍不住唱起来……

还有一棵好大好大好大的大树~~好喜欢它枝繁叶茂的样子(❁´◡`❁)*✲゚*

馆内有许多关于三国的文物和说明,对这段历史有兴趣的话,值得进去一看。

此处照片不多,但我们也看了有一阵子~~~

应该是仿制的说唱俑?我记得《故事会》的封面就有它,从小看到大,好有亲切感~~

小圆鸡蛋一般的刘关张2333333333

再往前可以出到武侯祠的园林区,这里景色很好,而且不需要门票,因此游客也多。我们出来时刚好是正午,实在是太晒了_(:з」∠)_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一直往前走,又可回到锦里~~~这一次便可以好好的在锦里逛(吃)了(๑>؂<๑)

锦里的街道,古色古香,绿荫环绕,人们都显得很惬意,还是那种感觉——成都人骨子里透出的感染力MAX的安逸。

不过中午锦里人特别多,我们也忘了可以吃小吃,就一直找能坐得下七个人吃饭的地方,结果全部爆满……

最后去了没什么人“锦里味道”,点了八个菜,2饭4面,吃了324,价格不算便宜,但勉强可以接受,味道却真的比较普通……难怪没什么人了……

如果你们去的时候也不得不去锦里味道,那只能说,千万别点“串二爷”这个菜!!!69一份的串串,基本没什么好吃的QAQ还不如外面的小吃……

味道不怎么样,也就不上图了。。。

不过小吃倒是可以来点图!因为11号我们一早就回到了双流机场,但是飞机是晚上八点的了,所以又打了个车回锦里,在小吃街吃了一路ԅ(¯﹃¯ԅ)因为地点一样,图就提前到这里一起放啦~~~

超可爱的叮叮糖开始~~~

最好吃的还是兔兔!!!强烈推荐!!!哪家的都行~~兔头兔腿全兔都行~~五香香辣麻辣都行~~怎么弄都好吃!!!
——兔兔辣么……
——当然要辣不辣怎么好吃!!!ԅ(¯﹃¯ԅ)

还去茶馆看了5号没时间看的演出~~

表演茶艺的姑娘不是烂大街的网红锥子脸,而是我喜欢的饱满型鹅蛋脸=u=,看起来端庄古典又有气质,眉眼低垂,素手纤纤,光看沏茶已经是一种享受了~~~

表演盖碗茶功夫的小哥身手矫健,而且特别爱笑,笑起来还有点像沙溢,可爱极了~~~

咱们Giacomo勇敢地举手上去学习倒茶了嘿嘿~~给他来几张特写~~~

压轴的变脸更是精彩!我们离那么近都没看出怎么变的!而且好几次手不碰脸就变了!超厉害啊!

以及11号开发的新区域~~果然是紧邻着武侯祠,各种三国文化衍生~~好喜欢!

还看到了重回汉唐汉服店~~5号那天田鼠穿的就是重回汉唐家的汉服呢,可惜那天没来撞衫

重回汉唐是一家老牌汉服店,版型设计都很不错,想要买汉服逛成都,又怕淘宝鱼龙混杂的妹子,大可以直接过来挑一套穿着就走哦~~才不是打广告呢!

可爱的刘关张~~~

吕布GG和貂蝉MM

大乔小乔~

真是蜀国宝地啊=u=下次宝宝还来……

6.5-杜甫草堂到宽窄巷子要坐四个站的车哦!

从锦里出来人很多,打滴滴没人接单_(:з」∠)_不过直接打的也不贵啦~!直奔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的开放时间是夏季(5月~10月):8:00~18:30 冬季(11月~次年4月):8:00~18:00,闭馆前20分钟会停止售票。门票价格60大洋。研究生证有八折!研究生证有八折!研究生证有八折!作为一个中国古代文学的研究僧狗,发自内心地涌出了一种只有亲娘才把自己当人看的感动之情!!!

正门楹联:异代不同时,问如此江山龙蜷虎卧几诗客;先生亦流寓,有长留天地月白风清一草堂。

草堂门口的顶饰,有种谜一样的异域风情……

但堂内的宝宝们还是我们熟悉的风格| ू•ૅω•́)ᵎᵎᵎ

忧郁的杜甫在大雅堂三个硕大公整的颜体字前更显得纤弱。

他这样瘦,却还往肚子装了那么一腔心气,每欲喷薄而出时,又用其仁者之心与中和之性将其生生抑住,如此低沉起伏,回转顿挫,如隐疾而不发,想来亦满襟是泪的。

大雅堂原是草堂的大雄宝殿,内设十二诗人雕塑与大型彩釉镶嵌磨漆壁画《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所谓不平则鸣,诗人们的雕塑大抵是这个风格↓↓↓瘦弱而多愁……(图为李商隐)

但是我们中间出了一个胖子!(划掉!)

意气风发,亭亭玉立(误)!这张图我能脑补一百字:“举起你的手来!”“要自信!微笑!让我看到你的牙齿!”“身体放轻松!但是要站直!跟着我再来一次!左手!右手!慢动作!”……

哈哈哈我猜你们知道他是谁了(๑òᆺó๑)

草堂内竹树掩映,流水萦回,古朴典雅而又幽深静谧,值得细细地逛一逛,只可惜刚吃饱饭的我们都开始犯困了,只是走哪算哪,留的照片也不多各位将就着看看吧……

少陵草堂碑亭,四个字是清代果亲王允礼手书……我虽然没看宫斗剧,但这个名字倒是完全不陌生。估计在在很多少女心里,他比杜甫还更值得大呼小叫一番吧,想想也是微妙……

复建的草堂内,陈设确实简单粗暴,不过另一面临水而栖,倒也幽静。——我这就是典型的饱汉不知饿汉饥了啊~~

唐代遗址

梅园

与梅园的少女

竹林

与竹林间的少女。

绿叶,与绿叶中的小鸟。

果子。

和果子边的松鼠!!!

以及,一览亭,和一览亭下的我们。

从听秋轩对面的北门出来,路边就有一个公交车站,可以乘坐58路车直达宽窄巷子~~然而我们都忘记问一下要坐几个站了QAQ……集体想当然地在青羊宫下了车(ಥ_ಥ)然后走了整整两站地才到宽窄巷子嘤嘤嘤……

路上遇到一条古街,只是无心进去走了TAT

好不容易才抵达宽窄巷子……还好巷子口标志很大!并不难找~~

宽窄巷子人挤人……尤其是这样有东西看的地方,更是过都过不去QAQ

三大炮

同是古典建筑,却和锦里的风格大不相同

连星8G都入乡随俗换了画风

反倒是老老实实的小洋楼风格,在这显得有些特别

这家火锅店门口挤满了人……远看倒是没啥特别的QAQ

走到门口一看才惊呆了啊(ノ ○ Д ○)ノ这镇店神兽,有点厉害

这两个景↑↓好多人轮流拍照23333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果断来跟个风哈哈~~~

逛到天色渐暗,就转到泡桐树街去觅食ԅ(¯ㅂ¯ԅ)虽然紧邻着宽窄巷子,这条路的人却明显少了许多。但每家店子都很有格调,各有特色,要是可以,真想每一家都进去吃吃看=u=

我们找的是一家叫“组织”的私房菜,和其他店面相比,它真是隐秘到我们差点以为是不是关门了!差点就没找到……

七个人占了一个小包间,布置得很有古典气息~~一进门就是满满的喜欢~~~

疲惫的人×3,一想到吃再累都会变得兴奋的人×2

点了七八个菜的样子,一共消费394个大洋。价格不算很便宜,但是考虑到口味的话性价比真的很高!别的菜不说了,大力推荐腰花和鳝片!!!香嫩弹滑,口感一流!!!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腰花和鳝片了嗷嗷嗷~~~现在看到图都还是好想吃TAT……如果去的话千万不要错过这两个菜!!!

一脸满足的Giacomo……

吃饱喝足,再出来散散步,消消食……

夜深了就打个滴滴回去,好好睡觉,明天开始走向山林嗷嗷嗷!

6.6-就在车上睡一觉怎么就降了20多度了TAT

第二天一大早爬起来,联系司机师傅,准备出发前往四姑娘山

之前说过啦,这次的车是在【大脚驿站】定的,7个人包了一个团,路程可以根据他们已有的行程进行改动,细节也可以商议,对方还会给出比较专业的改动意见,所以虽然说是跟团,其实就是多了一位师傅的自驾游。当然咯,人均将近3000元的消费比起自驾游还是贵了一些,但是如果是初次在四川游玩,还是建议找个有经验的司机开车,自己就算睡觉也睡得比较放心,休息得好,玩得也更有精神。

先来看看咱们这6天将要乘坐的车——14座的丰田大海狮,车上给每个人都准备了颈枕、眼罩、氧气瓶,还有水~~非常贴心,尤其是这几年许多路还不通,经常一坐车就是几个小时,颈枕实在是太有用了QAQ!氧气瓶倒是一直没用上~~~

最后一排座位被我们折起来了,用这空间放行李刚好!

除了节省精力,安全放心,找一个本地司机还有两个好处:一是带得团多,他也知道哪些地方我们喜欢,就算不是景点,好看的地方都会停下来问我们要不要拍照,不用担心睡一觉就错过了美景。更重要的是,【重要】四川周围的路经常有限行【重要】,如果此前不知道的话,可能很多时间都得花在等放行这件事上了(ノ ○ Д ○)ノ……但我们的师傅对这些信息都很了解,所以每天都让我们6点多起床,然后他可以在限行之前通过这些路段,路上也不容易塞车,所以我们全程都没有花太多时间在等待上~~效率非常高!

当然~~如果是时间很充裕的行程,就不用过多考虑这个因素啦=u=

【再强调一次】要注意各种限行通告哦↓↓↓【这很重要】

除此以外,这3000元还包含了 1、景区基本门票(本来只含一张,我们更改了原定行程又讲价之后争取到全部门票),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景区进去还需要乘坐观光车……观光车价格和门票也差不多了……所以这笔钱要记得算进规划中。2、每天晚上的住宿,根据我们的经验,住宿条件是一天比一天好的,除了住在四姑娘山上的那次,其他的旅店都能满足各项需求,无需担心。

为了让我们吃自己想吃的东西,餐饮是不含在费用内的~~可以自己选,也可以让司机师傅推荐,他推荐的地方一般都蛮好吃哒!价格也公道~~我们一般都会邀请师傅和我们一起吃饭,如果哪顿我们在景区自己吃的话,会支付30元/餐给他(餐标是说60元/天,但我们有时候只是中午在景区的时候不一起吃,所以是按照30元/餐,早餐不计的方式支付的)。

等我们全部准备好,到达这个收费站的时候,已经是早上8点了。

开出去没多久,就看到都江堰青城山的指示了,可见这两个地方都不远……

其实四姑娘山也不远,可惜路还没修好,我们只能绕路……开整整一天的车QAQ

司机师傅说,过两年等路修好了再来,可能两三个小时就够了……真好(ಥ_ಥ)

西羌门户,大禹故里。好大一座大禹雕像。

别看照片这样绿绿的,其实上午的路经过山地并不算多,很多都是镇子。因为起床太早不习惯,我们一车人都在昏昏沉沉地大睡,没拍多少照片,只是在迷糊中睁眼,看到小镇的家家户户都种着各色鲜花,实在是打心眼里喜欢。

爬山小能手来一张。

睡了一觉起来就可以吃午饭了~~这家名字毫无特色的成都川菜馆……菜品意外的好吃!我们回到广州之后都还想念不已~~只可惜以后就算再去,也未必能找到了_(:з」∠)_

小菜馆儿没有菜单,想吃啥自己到厨房看去,挑好了老板就直接炒,吃完了才知道多少钱~~不过不用担心,价格都很公道~~~

早上出门的时候,大家都是短袖短裤裙子啥的,这会儿都把外套掏出来穿上了——然而我们并不知道真正的寒冷还没来呢……

【加粗】强烈推荐!【加粗】
【加粗】大写的好吃!【加粗】

这个不知名的被叫做野菜的菜,是我吃过唯一一种据说清热解毒然而一点都不苦的菜~~吃进嘴里的感觉真的就是“甘”~~特别清脆的口感,和腊肉的香味搭在一起不能更好吃TAT……现在想起来都还流口水呢ԅ(¯﹃¯ԅ)……

这种野菜也很好吃~~清甜可口,有点像雪里蕻,但又不太一样~~在美食面前想不到形容词,就是好吃!

爽脆的猪耳朵

入味的猪蹄儿。

苋菜~小时候只要老妈一唱“红米饭,南瓜汤……”就特别愿意吃的一种蔬菜……小孩子真好骗啊!

再加上鲜美的杂菇汤~~六菜一汤,吃完身子都暖了起来~~人生真是不能更美好TAT

吃完饭继续坐车……吃饱喝足了就可以高兴地看风景了~~~这段路的山路渐渐多起来~~~

住宅也成了这种镶嵌在山坡上的极具藏族特色的房子

不知道外面有多冷,但窗子上都已经起雾了,折射出好看的光线。五彩的小房子错落在碧绿的山间,是一种安静的生活气息。

再睡一觉起来,司机将车停了一下,我还没来得及看看外面是什么地方,已经感受到一阵刺骨的凉意,20多度到几度的差距使我完全惊呆了Σ(っ °Д °;)っ,冷到浑身颤动,说不出话。身边的朋友已经纷纷掏出了外套穿上,只有两个外国友人不太怕冷,麻溜地下车拍下了这里的标志性景观。

田鼠的包压在底下,最不好拿,我便把我的冲锋衣借给她,自己嘛……当然另有装备=u=

早上出门穿了个短袖,午饭时已经加了一件交领上襦在外面。交领的汉服最大的优点莫过于,穿一件衣服,肚子前有两层布,保暖力+1。不过早上的裙子里面再套一件冲锋裤,就有点奇怪了无奈宝宝冷呀!再奇怪也不脱!就是不脱!

因为冲锋衣借给了田鼠,外面又潮湿得很~~我果断地把新买的厚斗篷也祭出来了!虽然它很重!但这趟旅程我一点儿也不后悔带它出来!在车上睡觉觉得冷了,拿它当被子可以盖俩人!下车没外套穿,披着它从头到腿都暖洋洋的!!要拍照的时候,随便甩一甩就可以拗造型~!简直万能(๑•̀ㅂ•́)و✧!

和我这种夸张的打扮比起来……

Giacomo实在是太随便啦!

那条光腿我看着都冷啊QAQ

看这湿答答的经幡……上面竟然还有雪渣子_(:з」∠)_

随便合个照赶紧上车走好么!冷死宝宝啦!

下一个山头的天气状况明显好多了……

趁着没那么冷赶紧拍照的我,和趁着我还没脱斗篷赶紧合影的田鼠。

咦,远处有个小白塔

赶紧合影!

和飞天的动作相对应的内心台词是“脸靠后一点比较小”→_→女生啊!

继续开……山间又有新款小房子的出现~~~

这边的房子上都绘着不同的藏族图样,以海螺的出现频率最高。后来有一个喇嘛寺的老人家告诉我,在他们那儿,海螺是智慧的象征。

荒芜人烟的山路旁,竟然有一间面条店……

更离奇的是……面条店对面就是厕所……一个卫生条件极差的厕所……

差到什么程度呢……看飞天逃出来的样子就知道了……

如果各位经过这里……奉劝一句,如非必要……还是憋着吧……

一路上有不少这样的路况……甚至更糟的也有。。。这也是为什么我建议请个熟练的司机师傅了,他们驾龄本来就长,经验丰富,又熟悉这些路况,怎么说都还是比我们这些平时只开开市区和高速的人要好些的_(:з」∠)_

再看看风景……

终于到了四姑娘山脚下!

由于海拔升高……气压改变,飞天买的面包已经涨成了这个样子……

因此友情提示一下各位,海拔升高之前,包里的洗发水沐浴露牙膏洗面奶,最好都先挤挤,放放气,类似这样的密封包装,也可以用牙签扎个小洞,不然到晚上……可能就是各种“喷薄而出”了……

几经跋涉,终于抵达住处QAQ

圣山大酒店在四姑娘山上,离售票处很近,走路就可以达到~~因此食宿条件都比较差……只能委屈一晚上了~不过之后会一天比一天好哒!

简陋的晚餐,在大家又饿又冷的时候也还是被横扫一空了。

因为刚上到高海拔地区,气温又低,司机师傅建议我们别洗澡了……反正一天都在坐车……吃完饭就早点休息,养足精神,明天正式开始爬山啦!

6.7-席地而坐对着四姑娘的雪山吃泡面是什么体验

起个大早,空气里还有些刺骨的凉意,人也还没太清醒,反正吃饱穿够了,就迎着凉风出门~~等散步到售票厅的时候,就已经精神了!

山里面气温多变,我们穿这么多去,到中午衣服就全在腰上、背包里了~~不过穿多好过穿得少。如果赶上雨季,最好还要准备雨具,因此最好的选择,就是一件防风、防雨的冲锋衣外套+保暖又好脱的中间层+贴身但可以外穿的内层。另外,虽然早上很舒服,但中午的日照十分强烈,防晒用品不要忘了哟!

路上的小房子,特别好看

售票厅也是满满的民族风情。

四姑娘山有三条沟(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三个沟不可能一天玩完的(一个沟都不一定能!)所以门票是分开购买的~~
旺季(4月1日-11月30日):长坪沟70元(观光车20元),双桥沟80元(观光车70元),海子沟6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0日):长坪沟50元(观光车20元),双桥沟50元(观光车70元),海子沟40元。
户外活动有专用门票,150元,有效期为3天,有了门票券和签署的手续单,方可进沟露营或穿越。

其中长坪沟的观光车则从售票厅到长坪沟门口(约7公里),双桥沟则需全程乘观光车浏览,线路为从游人接待中心至终点站长河坝。

三个沟里面,双桥沟开发得最完善,但是我们不想全程乘车,海子沟基本没有开发,但对于我们一大队人来说,难度和危险系数又有点高,所以我们折中选择了长坪沟~~

这里是三条沟的导游全图,看着没多大,走起来可不近……这张图我没有压缩~~需要的话可以点开看大图,以便安排行程啦!

小队四姑娘到四姑娘山,当然要留影~~看我们红橙黄绿的渐变色=u=是不是好有心!

拍完照就上观光车啦~~只要不是特别有空有精力的,这20块钱就别省啦,路挺远的呢

不过路上也有不少景致,比如刻满经文的大石板↓,还有五彩的经幡,幺妹峰的雪山顶……不过因为都没有后面看到的美,这里就不放图啦!

观光车将会停在这里,然后就要徒步了~~~(怕累的话进门处有很多小马可以租骑~~)

总之,加油啦!

走上几分钟,一座精致却让人感到宏伟的喇嘛寺就出现了

寺里的大叔非常友好地和我们聊了起来,还回答了我们关于海螺图样的疑问~~

在获得许可之后,拍下了一张经堂内部的图

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外部的精美建筑~~

云淡风轻,绿叶辉映,感觉这是仙山上的建筑。

随手拍张明信片图(。ò ∀ ó。)光和色彩好到根本不需要后期~~~

我各种喜爱这些五彩的经幡,怎么拍怎么美……宗教的神圣感就这样先从美感中传达出来,让人折服。

在这排白塔旁边有条小路往上,通往雨崩……啊不对是通往一个玛尼堆=u=

这时候,已经可以看到后面蓝天之下的洁白雪山了~

来个近景~~

朝着雪山,登上栈道~大步出发!

因为风景太好,我们一进山就各种拍拍拍>u<这是没有经验啊~!错误地估计了里程数~~导致耽误了挺长时间的……后面就走得特别赶啦_(:з」∠)_

各位记得规划好时间哟~~

这里已经为你们过滤掉了数以百计的照片噗哈哈哈哈……可见我们多么疯狂~~~

就来张有自己的=u=一出太阳就热的天气……先把冲锋衣脱掉QAQ

以及灰蒙蒙的合照~~(原图逆光太黑啦!我P图技术不佳……只能救成这样啦_(:з」∠)_)

栈道旁不时会有这样很原生态的小亭子,累了可以在此休息一下!

除了休息亭,还经常会有观景台,可以拍到很美的雪山流水~~~~
(不知不觉kill掉你的时间和内存的罪恶之地!)

秀恩爱的必备摄影点

自嗨的必备摄影点

犯二的必备摄影点

可以看到,冲锋衣围在腰上都热的我……已经把它脱了……

还要继续跋涉QAQ还好栈道两边绿树成荫的~~非常凉爽~~~

再走一段就可以看到【虫虫脚瀑布】啦

在这个地方↓,有岔道通往虫虫脚瀑布,不过我们没往那边去,而是继续向前了~~就发张图示意一下吧~~

想让你们注意的是我手上的花!

红字竟然看不清……人工翻译吧。。。

首先是,对采摘图上这束小黄花的人,以及所有随意采折花木、破坏生态环境的人,表示强烈的谴责!!!

最后是,告诉这些连小学知识都记不住的人,你们拍下的所有捧着鲜花的照片,都将成为你们无知无德的见证!!!(其实本来我甚至想打罪证!!!)

爱TA,就请让TA自由生长!!!无论是对人还是对其他生物!!!

休息一下,继续上天(误!)

太阳出来以后,云雾散尽,这时就可以看到清晰的幺妹峰了。

说幺妹是四个姑娘里最好看的一个,大概是因为她在山上露了个脸?你找到了吗?

这张更清楚一点……然而并没有觉得哪里美丽啦噗……

我觉得山下的水更美哦~

辛辛苦苦跋涉到一个景点,还以为自己都快走完了呢……谁知道一看地图,一半都不到!然而都已经中午了⊙▽⊙看来我们步速还是有点慢啦……

不过这儿的风景真的很好哦,一桥横跨在水面上,一面是皑皑雪山,一面是潺潺流水……

桥的尽头则是开着小野花的草地

这么舒服的地方!当然要买个泡面吃啦!(并没有什么逻辑……)

还买了味道很微妙的饮料……

各占一方=u=席地而坐,吹着小风,听着流水的声音,这个午餐吃得不要太享受~~讲真,这绝对是我吃过最赞的一份泡面了!!!

吃完饭歇一歇,继续往前走~~~

在大家都累得不行准备折返的时候,这张纸板给每个人都打了一针管的鸡血!

然而我们都太天真了_(:з」∠)_

走到栈道尽头的时候又有一个提示,说左转5分钟是大本营,右转1分钟有吃有喝有羊肉串……

虽然离得远,但右转确实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小房子的!!!

然而天真的我们选择了左转大本营……这里一眼看上去就不像有大本营的样子啊!

但因为远处有一片小树林,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去了……

小树林里……真的是一片树林!!!

说好的大本营呢!!!说好的羊肉串儿呢!!!

伤心地哭了出来!

哭着踏上了艰辛的返程……像我这种不爱运动的人此刻真的累得像狗一样啊TAT……虽然背着相机,但是一点拍照欲望都没了就是默默地往前挪……脚都要失去知觉啦

直到接近门口才充满希望地活了过来!看到一个老奶奶坐在阳光下劳作~~画面很是美好~~~就以这张照片作为四姑娘山的最后印象吧!

然后又开始行车……经过一些这样的路……

还有这样的路……

终于到了今晚睡觉的地方~~丹巴=u=

小金地界合个影,表示我们来过~~

晚上睡在县城的宏浩宾馆,因为县城小,所以住宿条件也没多好,但比起四姑娘山的住宿,我们已经很满意了!随便吃了一顿,洗个热水澡,睡一觉!明天咱们继续精彩!

6.8-甲居藏寨到新都桥一路的草原都和塔公一样美!

这一天又是一早起来,没开多久车就到了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位于四川甘孜丹巴县境内,距县城约8公里,是丹巴最具特色的旅游景区。

“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和西江千户苗寨的意思有些相似,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或星罗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悬崖上,或在河坝绿茵间,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与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人们眼前,以一种艺术品的形态存在。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这么大一段当然是度娘说的哈哈哈

观景台景致真的很好~不仅可以和地标拍个合影,还可以随意和极目远眺而无尽的绵延山脉随意咔咔咔

田鼠说这张图上的胖达像旅游大使哈哈哈,哪有那么蠢的旅游大使啦!

其实是这时候,阳光从云层里面透出来,在远处的山脉上投下了一道明媚的光~~所以胖达特地跑到远处让我们给他合照,可惜啦,照片里完全不能呈现那道阳光有多美啦!

咳咳……你俩这……攀爬不知道算不算翻越?反正罪证我可是拍下来了!

造型别致的藏族民居错落地点缀在山间,使山脉多了一份温馨的人文色彩

到了上一个观景台,景色更加开阔,难怪说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呢。

只可惜行程紧迫,我们没法在这里多做逗留。司机大叔很善解人意啊,知道老外们想看看这里藏民们的生活,就帮我们联系了一户人家的主人,让我们进屋拜访。

这里不是那种修建得很典型的(收费)观赏点,房子没有那些那么豪华,却是真正充满烟火味的人家~而且装修也不乏我们想看的藏族特点~

门口的顶绘图腾风格蠢萌蠢萌的哈哈哈,窗的装饰颜色退却,反而更显得古朴。和这些装饰比起来,厨房那些实用性强的地方则简陋多了,不过毕竟是人家家,没有拍照。

一路上的藏居房子上,多有这样的四角平台,让我们疑惑了很久。

这家的男主人是个憨厚朴实的老大爷,他告诉我们,这四个角是藏族人插经幡用的,每年过藏历年的时候会更换,让这些经幡被风吹动,如同念过经文。

爬到二楼的平台上面,可以看到我们来时的公路,风景很好,但想想住在这里的人们往来都要走一条这么漫长的路,不免心中有了些别样的情绪。

二楼的房子装修更精致华美些,感觉时间比较近,上面也有一些我们见过的藏族纹样,谋杀了我们不少内存。老大爷则耐心地在一旁回答我们各种奇怪的问题,还略显羞涩地和我们拍下了这张宝贵的合影。

按理说到人家家里拜访,空手总是不太礼貌的,只是我们是临时闯入的,行李都在车上,没有礼物可以准备,只好听从司机的建议,凑了66元钱给主人家,表示事事顺利的祝福。没想到老大爷连连推却,搞得我们也窘迫起来,害怕给钱是不是也不太尊重人啊(ಥ_ಥ)不过我还是硬塞了噗……后来在车上司机师傅才说,藏寨的居民收入很低,对我们游客来说并不多的几十块钱,对人家来说意义就不一样了,老人家可能觉得只是让我们来看了看,不好意思收这么多。。。听完之后大家都有些唏嘘_(:з」∠)_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来吧,能在这个质朴又有人情味的地方住上几天,吹吹风,散散步,和当地人聊聊天,想必感受比住在丽江凤凰西江这样的古镇,要更加安静和舒适得多呢。

匆匆上路后又是好长一段车程,不过一路都有些小景色,睡不着也不至于无聊。司机师傅很熟悉这段路,每次停下来问我们拍不拍照的,都是让我们惊喜连连的景致。

比如这个天然盆景(当然其实更吸引我的是下面这个水澄如练的小河,路边的小野花和小胖蜂=u=)

还有这个

哈哈哈不是这个标语,是后面的小瀑布,虽然小,却是气势十足,水声清亮,水汽冰凉,完全就是小学作文里写的沁人心脾的感觉

这几日所见的水的颜色都特别美,恰如上好的冰种翡翠,温润的月牙白里透出清清浅浅的玉色,灵动而又有些烟雾缭绕的仙气,让我总觉得一头扎进去,搞不好会像孙猴子一样,发现一个水帘洞天呢。(只可惜这瀑布确实太小,就算里面真有什么洞天,以我的体形也不一定能钻得进去啦……)

虽然路边不让停车,所以我们未能在这里多做逗留,但幸运的是,这水系竟然沿着公路,陪我们一起前行了好久好久。坐在车上溯溪的感觉真是挠心挠肺,只想车能开慢一点,让我可以看得真切一些,最好是能多停一停,这样一个溪边我就能玩一天!不过司机师傅见的美景太多,还看不上这样的小河,只好作罢,隔着玻璃拍几张留影吧。

在其中一段河岸边,竟然还有个小小的天然温泉!赶紧脱掉鞋袜泡一泡!让昨天徒步了二三十公里的脚丫子享受一下哈哈哈~~~

大池子旁边还有小的泉眼,泡温泉蛋最合适了!

这里大温泉泡脚好像是10元/人,小泉眼里泡好的温泉蛋是3元/个~~我们一下买了10个吃吃吃!

一边吃着滑溜溜的温泉蛋一边坐车,就算是牦牛拦路也不着急~( ̄▽ ̄~)~

更何况对岸的山上开满了各色高山杜鹃,车速再慢点让我拍个清晰才好呢!

因为有美食有美景,这段长时间的车程轻松愉快地过去了~~

然后要翻越一个小景点,亚拉雪山~~LOGO看腻了,换个字体试试~

虽然当时看了好多天,但是回到广州再看,还是觉得这些一览无遗,极目千里的景观,真的是好奢侈哦……

拍了个领导人般的合影后,我们要继续出发,翻越前面的山顶……空旷的公路啊,显得我们形单影只的。。。

不过上到山顶才发现,我们一点儿多不孤单啊!这里好多原住民在等我们啦~

牧牛的藏民姑娘皮肤黝黑,透着健康的红色,笑起来腼腆而又灿烂。

相比之下我们笑得就太奔放了……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跳了好几次都不整齐。。。这已经是最好的一张了2333只有我没跳起来QAQ……就让我牺牲自己以衬托你们腿长好了……

以后还是让我静静地做个摄影师算了……

给你们拍你们的草原标配拍照姿势~~大鹏展翅???

不过这片草原真的很美!开满了紫色的小花~~当时还没觉得特别,后面看多了黄色的,再回想这里,就更后悔没有多玩一会啦!强烈推荐停留久一点!

还好有照片留念!我能对着照片再幻想几年!!!

下雪山下到一半,我们又集体跳下车~~拿出了【虽然带了但这么多天就用过这么一次的】望远镜……

风景还不错吧!猜猜我们在看啥?

拉近一点……看到了吗?远处那个小小的金顶……

然后开了好久好久一段路……

才终于在一个小山坡上捕捉到了它!

过了这一段路,终于吃上了午饭~用餐的是【邛崃土地坡饭店】~~环境整洁,味道好,价格也实惠~~店里的小哥还会主动告诉你前方路况,是不是还有封路什么的……总之很推荐哦!

图上↑的杂烩锅巴很特别,滚烫的杂烩肉汤往又香又脆的锅巴上一淋,鲜味顿时随着蒸汽四散开来,闻到都开胃了!绝对是视觉嗅觉和味觉的三大享受!而且也不怕煎炸食品会吃腻哦~~这家还有清甜爽口的野菜↓↓、味道比其他地方稍淡因而外地人也可以接受的酥油茶↓↓、旺仔小馒头味的淡淡醇香的苦荞茶可以佐餐,吃得我们一个个肚子滚圆哈哈哈~~~

一顿饭出来竟然黑云压城了得赶紧溜~~

然而路况不允许TAT各种修路各种限行……

这种天气断断续续地延续到我们抵达下一个目的地……塔公寺。

塔公寺的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摄影家天堂塔公草原,然而和亚拉雪山上那片草原比起来,还是有点失望的QAQ

塔公草原进入是要收费的,价格不高,不超过10元/人,考虑到总有些素质低下的游客会乱扔垃圾破坏环境,这个程度的维护费用还是可以给的。

柔嫩的绿草和浅黄色的小野花当然很美……但是……

前方高能!!!

草原上都是……

果然是一朵鲜花插在……

我竟然还贴心地给……打了马赛克!!!

不要细看。。。赶紧爬上草原上的小坡顶,此处倒是风光独好的。

可以看到塔公寺和停车场的全景。。。

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和远处碧色的山脉合影~!

隔壁山头的经幡也很有特点哟!

为了不辜负美景~~在田鼠的带领下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高原·信仰の跃】哈哈哈!

来放飞自己啊!

因为下着小雨,风又很大,跳了一会就受不了了2333

赶紧抄小路下去~~不过这条路坡很陡,大家都走得小心翼翼的。回来看照片才发现后面的老大爷步履轻盈充满关爱地看着我们啊!内心一定在鄙视这群年轻人吧哈哈哈!!!

停车场边上有一排藏民开的小商铺,卖些特产什么的,司机师傅建议我们不要在这里购买东西~~

不过冷得不行的时候,吃个酸奶撸个串儿还是可以哒!

我们进的这家店的店主姐姐笑起来特别亲切有木有!

但我们在人家的帐子里就成了表情包哈哈哈~~~也是美好的回忆呢!

开车绕到塔公草原的后面,还有一排转经筒,与山上七色的经幡组合成一副精致的画面。

不止是我们这些外来的游客,这里是真的有僧人虔诚地转经的。

每个转经筒上面都连着一个小铃铛,每转一圈,铜铃就会响一下,很有意思。

到离开塔公草原,雨都还是断断续续地没有停,水雾渐起,窗外的景色又开始朦胧。

沿着河走,发现河边的石头越来越多,而且几乎每一块上面都写着经文,师傅告诉我们,这都是虔诚的教徒们画上去的,因为藏传佛教相信万物有灵,这些经文会将他们美好的心愿传达给上苍的。

事实上,我们拍的石头真的只是九牛一毛,在长达十几公里的河滩边、山坡上,稍大的石头上都写满了经文,真算得上一处震撼的人文景观了。

我们也来许个愿……

雨后无人的公路,也很适合拍照哦~

过了这一段路,就进入到住宅区了,这边的人家,田里都种满了黄色的小花,好看极了。我想这里应该就进入了“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路段了吧~~不过没有明确的地标,也就没有打水印了。

看见路边有一排白塔,师傅很理解地放我们下车拍拍拍~~

可惜,远看是好看啦,走近嘛……满地都是。。。

我们不是重点!重点看我们身后草地上一坨坨黑色的不可言说哈哈哈哈哈

还是这种拦着栅栏不让我们进的草地更干净些……蓝天白云青草黄花红瓦绿树砖头墙……我想起我小学时候写作文最喜欢用的一个句子:“呀!太阳把他的七色光送到了这里!”

不过既然不能进去,只好自己再走走咯……

这时候的天真的很蓝,就像水洗过一样透着光,连路边的积水反射出的一小块都充满了少女的梦幻感啊!

更不要说这么大一条河了!!!

河岸边的一丛小花,在蓝天下开得各种灿烂

不过我们在享受人生的时候……某人偷偷地掉队了。。。

直到我们听到一声惊呼!才发现他正手忙脚乱地翻栅栏呢!原来是不小心闯进了私人区域,被两只大狗追了好远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好我们手快,拍下了这值得纪念的一幕嘿嘿嘿~~~

不过GIACOMO应该感到庆幸啦!我们又没有取笑他很久~~

因为注意力成功地被经过的摩托大哥吸引了!这全副武装的驾驶!!!

司机师傅在车里看我们乐=u=

风景大好,师傅来帮我们拍个合照~!

主题曲走起!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晚上应该是住在新都桥镇,不过拍到的中学门口叫康定市藏文中学……搞得我有点混乱,现在不太记得自己当天到底住哪了噗。。。(这就是游记写太慢的坏处!!!)

晚餐在这里吃↓↓↓强烈推荐!!!因为点评网啥也没有,我们只好随便找了一家进去,没想到远远高于期望值!!!

老板人很热情,给我们介绍菜品~~

每一样都好吃!!!尤其推荐辣子鸡和腰花!!!虽然很辣,但是特别香!!!辣得过瘾!!!我们吃完这顿后一直念念不忘!!!

价格也很公道~~因为好吃,我们特地拍了菜牌给老板做广告!!!值得一去哟!!!

晚上睡觉的大成酒店大堂有一副很清晰的自驾游地图,我就拍了下下来,顺便标注一下我们的行程~

D1是成都四姑娘山的,因为修路绕行了好远,师傅说以后走映秀卧龙那条线,可能半天都不用啦!

明天是D4的线路,经过折多山口,到木格措玩~最后住在康巴(地图上没找到,我标在康定了)。

今晚好好睡一觉!酒店的条件越来越好啦!

6.9-折多山六月飞雪,木格措七色泛波~哎哟不错哦!

又是起个大早……习惯了这种作息时间之后倒也还好~~如果也是同天去木格措的妹子们,最好不要穿连裤袜因为……又可以泡温泉啦~~~

一路上也没什么睡意,因为实!在!太!惊!喜!

出门没多久,就又开始降温~~再过了一会,竟然看到雪!!!

天啦噜!六月啊!盛夏啊!知道会降温也没想到竟然还可以见到漫山的雪~~~

连指示牌都撒上了一层霜糖QAQ听说下雪的时候钢铁都会变甜,你舔过了吗?

到达折多山顶的时候,实在是憋不住要下车啦!厚装备都加上,六月飞雪耍起来!

虽然积雪不是很厚,但是因为起!得!早!雪地上都还没多少人行的痕迹~~

一眼看去这样的苍茫啊苍茫~~~所以好多地方的第一串儿脚印都是我们印上去哒!(谜之骄傲)

一行人立刻HIGH了起来~~~雪小也够打人啦!

被打倒在地的田鼠和雪地救援队嘿嘿嘿!

不过兴奋归兴奋~拍照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哦不然就会像老姐这样……

手机掉雪堆里都不知道……还好找得到哈哈哈~~~~

机会难得~合影更不能少!

浪和拍照的同时,细雪一直飘摇未止~

所以很快我的红斗篷上已经星星点点啦!

这时候山顶的人也多了起来~又被踏出一片土地~~那我们就撤吧!

再见,折多山的六月雪!

坐在车里,看到远处的公路上有两个徒步的人……内心充满了敬佩……

继续往目的地木格措走……

路况确实不太好……也有些地方需要绕行~~~这就是我极力推荐找当地人开车的原因之一了……

还好~准时到达木格措~康定情歌风景区是什么鬼啦!

这里的海拔已经有两三千了,停车场看见的山都是烟雾缭绕的~~有很多人兜售鞋套,不过根据经验……半小时内必坏= =如果不是真的很泥泞,没什么必要购买的~

木格措由杜鹃峡、芳草坪、七色海、药池沸泉、木格措(野人海)和红海草原六个景点组成,门票价格是105元(含在我们租车里了),观光车90元(需要自费),会送到最高处然后让人游玩下来~~时间不充裕还是不建议步行上山的,不然上去也得坐车下来……

游客中心有一些有用的信息~而且观光车也由此进,不要莽莽撞撞去冲大门了哦~

上到山顶,恰好遇到歌舞表演,运气不错~~热情洋溢的小伙子们和笑靥如花的妹子本身就是一道风景啦! 民族音乐更是超有感染力的,听得人蠢蠢欲动!

蠢蠢了一会真的可以自己动=u=大家围成一圈跳了起来,会不会什么的无所谓啦!High就好了!

我们看少数民族妹子们兴奋~~!她们看我们的外国小帅哥也很兴奋~~跳完舞纷纷前来求合影~~哈达也献给Andre~~~

你们拍你们的~我在湖边假装看风景(=u=)

湖对面是传说中的红海草海,需要乘船过去~因为不是花季,船费还有点小贵……我们就果断放弃了~~隔水相望吧~!

这边还有一小段路可以上到黄金海岸景点,并不远,可以去了再下行~~不过(因为懒惰)我就不放图啦~~~

下行先是沿着湖边走一段木栈道~~

走到石滩就可以看到有木格措三个大字的石头啦!

接下来是沿着溪水,走丛林里的栈道~~这边空气湿度很高,走起来凉凉的,特别舒服~~

红斗篷看上去是不是很帅!是不是!

然而正面的我也是这样叼着棒棒糖的噗~~~

期间要穿越杜鹃峡~所以一路上经常看到盛放的高山杜鹃~~粉粉白白的超温柔~~~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水有和花完全不一样的美,时缓时急,飞珠溅玉,有种柔中带刚的气势~~

如果世上有碧波潭,水一定就是这个样子~~只是不知道奔波儿灞和灞波儿奔在不在这里?

红石滩~四川游记里都有提及啦~~

再往前,走到转经筒这算是一个分割线,温泉在这里哟~~泡完温泉可以在这里选择坐车到七色海,或者继续步行~~~

药池沸泉后面是公共厕所,如果(像我这样)不幸穿了连裤袜的妹子可以到这里变装……嗯……

温泉区还是蛮大的~~推荐沸泉!很爽!但是建议热和温之间来回切换!不然脚会烫出一圈红!!!

看Giacomo的表情就知道水温多可怕了233333

鱼疗有不错哦~有没有疗效不知道,但是小鱼在你脚上啄啄啄的酸爽实在是不容错过

泡完水可以选择坐车或者继续步行~~一路走就可以下到七色海了~!

七色海是一处湖水与温泉交融的高原湖泊,呈月牙形,是冷泉与温泉交融的共生湖。七色海周围由森林、草甸环绕,清雅幽静,湖水清澈透明,随阳光天气变化湖水色调呈七色变化,因之得名。

但是我觉得七色海最美的是这一片点缀着小花的草地!没!有!牛!屎!!!莫名hin感动啊!!!

你们走吧!让我留下!不走了!

临走前还有一只小可爱来送行~!

再在门口合个影~!然后到康巴红叶酒店下榻~住宿条件越来越好了~~又可以好好休息一晚上!

晚餐在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评价不错的藏族餐饮:玛拉亚藏餐,装修和餐品都很有民族特色,牛肉吃起来像羊肉,羊肉吃起来像牛肉……(什么鬼!)七个人吃到超级撑……共消费317~~在当地算比较贵的啦,不过其实也平摊下来人均还不够50元~~~餐厅的地址、电话和菜品大众点评都能找到,由于真的很火,建议提前打电话预订哦!

6.10-慢过泸定桥,飞夺海螺沟,才没有哪里不对!

最后一天的游玩,依然是起个大早……

取道泸定海螺沟泸定桥当然要顺路看看~~

从小学就熟知的地名,如今就在眼前,便是旅游的魅力之一了呗!

锁链真的很粗……

但是即便锁链很粗!木板(看上去)很结实!站在上面看着脚下奔腾的江水!还是颤颤巍巍很害怕的!!!

当然咯……像这样勇猛无畏的年轻人也不在少数啦!

虽然没有在这接受任何爱国教育,但是离开泸定桥之后,真的是有种看到红旗招展都忍不住百感交集的情绪……

离开泸定再开一阵子,就进入海螺沟民俗村了,从这里到景区门口,有一片的欧洲风格小房子,黄黄的颜色煞是亮眼,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小景点什么的~因此今晚我们就在这里休息~~~离开海螺沟之后还有大把时间在这游荡!

海螺沟也是要坐观光车上落的,门票价格是90元/人,观光车价格70元/人(均为往返),观光车只送到三号营地,如果要登上最高的四号营地必须乘坐索道,价格是宰客一般的150元/人!!!心在滴血……

这张图有点模糊……不过可以看到四个红圈,由下至上分别是一号到四号营地。观光车会先把你送到图上所写的草海子地区,在这里吸吸氧散散步之后,可以再上车坐到三号营地,到时候再决定是走步行道还是上索道。

草海子迎接我的第一位……是抢了前面女生一包泡面然后只吃调料包的Monkey君!浪费可耻啊!(抢劫更不对吧……)

虽然长得像个智者一样但我总觉得你和门口那只是一伙的!!!

草海子里草木丛生,湖水明静,一看就是含氧量很高的样子!赶紧吸吸吸~

甚至多次看到这样的观测点警示牌……很高大上的样子啊!

满眼都是绿植啊~~绝对洗眼又洗肺!

枝条与枯木间都有不少小惊喜~

地上的新笋还挂着露珠,简直太可爱!如果不考虑形象问题真想撅着屁屁趴地上拍啊……

开着小白花的野草星星点点的,也很招人喜欢!

不知道谁给这里起了一个这样好听的名字,风动叶娑如私语,充满了浪漫主义色彩呢!

看我的动作,猜猜这个树洞住过什么动物?

沿路上到一个小型观景台,看到一个超可爱的正太!

走出草海子区域,在这个经幡塔附近可以再次乘坐观光车

到达三号营地的时候已经下起了细细密密的雨……即使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我们经过一番挣扎,还是一狠心买了上到四号营地的缆车票……

后悔了!!!

实际上,三号营地是有步游道可以一路穿行,只要时间允许,甚至是可以直接走到冰川上的,而四号营地则是利用高度远眺冰川。我当时脑海里确实一闪而过了“先去步游道,出来如果来得及再上山吧”这样的想法,但不知道为啥没有说出来,大家也糊里糊涂地都买了票……以至于我们在一个云雾缭绕的天气,花了150大洋……去看了一张好大的白纸……而这一趟上下,又完全耽误了我们在三号营地游览的时间,最终还是没能走上冰川……

这么贵的票一定要留影!

不过票都买了,还是要体验一下缆车的好处的~~至少有很广阔的视野可以俯瞰冰川!

在这里可以看到冰川步游道的线路,和比蚂蚁还小的走到冰川上的游客们~~不过我当时还错误地以为步游道就这么一点长……还满心以为自己下来之后还能上冰川呢……NAIVE啊NAIVE!

事后唯一能够对自己稍加安慰的是,这里的冰川真的不太好看啦……

灰扑扑的,不认真看都认不出来QAQ

不知道亲身走上去时是不是这样黄土高原一般的感觉……

上到营地的时候简直又冷又饿!现在休息区吃个泡面暖暖身子……这里还有自热盒饭,不建议购买!热得慢!菜又少!不好吃!还是泡面最好啦!又暖又够味!

萝卜老鸭汤面!特别好吃(也可能是当时太饿了)~~在这边不多见~~~

四号营地其实没多大……因为天气不好,我们先走了非观景台的一边,奢望着天气好转……后来……就没有什么后来了……

听说这边可以远眺二号冰川?

我看看……在哪儿……?

有个鬼啊?

就是有个鬼咯……

求天气能迅速好转啊!让咱们这些南国的孩子看看冰川呗!!!

这一边~Andre听说将一块小石头堆进玛尼堆再许愿会带来好运,已经准备了一块随身带了两天了~结果昨天在七色海竟然把这事忘了……今天特地带来四号营地,把他的小石头留在了这里。希望他梦想成真!(当然咯,如果是希望和飞天甜甜蜜蜜,永结同心的话,是一定会实现哒!)

继续爬……空气真的很清新(也很稀薄)……

此时天气略微好了那么一点点,从云层中隐约透出了冰川一角……这也是我们此行看到的……最清晰的冰山了……气哭……

嗯……

愿这些勇士的灵魂能在充满灵气的“仙人指路”的带领下,抵达没有痛苦的彼方。

而我们则继续在艰难的生活路上前行!

注意!前方有警戒线!请勿随意穿越!

这条不起眼的红色尼龙绳就是警戒线啦!小孩子不要随意穿越!

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个萌萌哒巡逻小哥,一开始他也不让我们进去~~后来在外国友人哀求的眼神中,给我们定了一个点:“就到这里拍个照就出去了啊!”我们(并不!不包括我)也就小心翼翼地遵守着这个口头约定~~~

那个黑色的身影就是萌萌哒小哥,非常尽责,多次提醒我们一定要小心,还跟我们说“外国人都喜欢乱跑,你们要劝阻他们”噗哈哈哈,小哥你的心理阴影面积是有多大了?

我们也遵守约定,就到小哥说的那块石头,拍张照片就走~~~

当然!更乖的小孩应该像我和田鼠这样!根本不过警戒线!模范!

下山的时候……天气更恶劣了……图片还是后期稍微调了一下的,实际上能见度不足五米……

当时明明没有下雨,但是衣服上都已经凝结了水汽……我想这就是在云雾间行走的体验了!

近处的树木多少还能拍到一点……

远处简直……一片苍茫……苍茫的天涯不是我的爱……

为了不让远道而来的Andre失望……稍微P一下给他点希望好了……(并不能!)

当然蓝天白云为背景的照片也不是拍不出来的!

厕所门前的冰川大片背景布你值得拥有……

说起来我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还听到隔壁的导游说,好了团友们我们走吧,回去我把冰川的照片发到你们微信上!

哭笑不得……

不过这些烟雾远看倒还是很美的……(毕竟值150大洋呢!)

回到三号营地步游道的时候也不过三点多,但是为了游客们的安全,步游道其实四点来钟就会开始劝导游客返程,所以无论如何,还是先走步游道再上四号营地才比较合适TAT

乘坐滑竿的话确实会快且轻松些,但一来乘坐人力滑竿心里总有些不安,二来刚从四号营地下来实在是心疼钱!所以我们还是默默地拒绝了前来兜售服务的大叔们……

靠自己拾级而上吧……

雨下个不停,大家都买了贵价一次性雨衣……以后还是建议自行携带啦!某宝比这便宜多了!

啦啦啦,不穿雨衣的人找个树洞避雨去呗!

走了好久才走到一号冰川的观景台……在这里已经有工作人员前来劝我们回去了……所以搞半天还是只能远观……心疼我计己……

勉强合个影吧,带着遗憾沿原路返回……

不过这种情绪没有持续太久!

因为山下有肥肠好吃的肥肠鱼安抚我们受伤的心!!!

肥肠鱼!口水鸡!炒青菜!都肥肠好吃!!!辣得恰到好处!!!简直在挑战我的味蕾!!!

豆腐脑咸甜蘸料都有,咸党和甜党首次统一!!!

核桃花儿有点硬~不过也很有特色~~

八人共用410,其实菜量很大,但是饥饿的我们还是一扫而光!!!

“是我一个人吃完的!”

吃太饱准备在街上走走消消食……然后发现越走越想继续吃= =……只可惜实在是内存不足了……

这家号称川西第一灶的店听说也很好吃,只可惜一餐不能吃两家~~就帮人家烧烧火过过瘾好了233333

走着走着发现还有个毛主席故居旧址什么的景点,反正时间还早~也进去看看~~~

天主教堂后面是一条(每个民俗景点都有的)特色街道~~知道明天一早就要分别的我们,决定在这里写下此行最完美的句号~~

对……本来是想再一起跳一次的……但是天色太黑了……怎么拍都是模糊的……也不好意思太麻烦路过的小伙……

于是最终以装作跳起来了告终……

哈哈哈也是宝贵的回忆啦不是吗?

回到旅店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洗漱完之后我们聚在飞天的房间里交换了连日来的照片,并一张一张地一起看了,整个房间都是欢声笑语,在我现在打字的时候好像都能听到呢……

6.11-就算再见,你也一直会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最后一天的早上,与飞天和Andre分别~他们继续前往色达朝圣,我们则沿着一路的湖光山色回往成都……

早餐是路边一家小面馆吃的,辣味特别地道~往我们刚分别的惆怅之心里填了好多温暖~~~

中午时分把我们送达机场,司机师傅也与我们告别了~~我们又打车回到锦里玩了一下午,于7点左右乘坐飞机回到了广州

到懒惰的我写完游记的今天,已经距2016年6月4日整整八个月,距离Giacomo回国也已经半年,而在那之后,我也再没见到飞天和Andre。但是我知道,距离并不会隔开我们,就算现在要和谁说再见,或是将来和有些人再也不能见,这些可贵的朋友,都会一直在我们深深的脑海里。

我们会一起记得,那个夏天,四川,我们一起来过。

会再去的

2017-02-05 20:29

引用 c.zoi 发表于 2017-02-05 20:29:58 的回复:

回复c.zoi:坐等!

2017-02-06 08:48

这只看着好萌啊!看他躺着就觉得特舒服

2017-02-07 11:3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1:33:4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对啊对啊!我觉得抓来做抱枕肯定很舒服哈哈哈!

2017-02-07 11:35

引用 微之微之 的图片:

超爱成都小吃啊!根本停不下来~

2017-02-07 11:40

引用 微之微之 的图片:

楼主的衣服都是自带的么?

2017-02-07 11:4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1:40:2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哒~因为平时就比较喜欢~

2017-02-07 11:43

引用 微之微之 发表于 2017-02-07 11:43:15 的回复:

是哒~因为平时就比较喜欢~

回复微之微之:好棒啊~感觉楼主以后可以穿着这套衣服环游中国拍一套写真,哈哈

2017-02-07 11:4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1:44:3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哈我也想~就差钱钱💰努力奋斗!

2017-02-07 13:04

哇第一次觉得有你这样的朋友好好~~~

2017-02-11 23:59

引用 EElita 发表于 2017-02-11 23:59:51 的回复:

回复EElita:没事,我原谅你的反应迟钝 ( ̄ε(# ̄)☆╰╮o( ̄▽ ̄///)

2017-02-12 00:09

蜀九香最好吃的店在百花店

2017-02-12 00:14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2-12 00:14:33 的回复:

回复Rachel:我也不知道自己去的那家是啥分店_(:з」∠)_但是后来打车的师傅一脸嫌弃地说“这家就是骗你们这些外地游客的😂”下次有机会再去找找你说的这家!吼吼!

2017-02-12 00:16

引用 微之微之 发表于 2017-02-12 00:16:46 的回复:

回复微之微之:成都好吃的火锅太多了,像骉骉,大宅门,晓宇,这些都不错。来成都没撸下串串啊?

2017-02-12 00:18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2-12 00:18:39 的回复:

回复Rachel:全都没听过😱只知道司机师傅推荐的川西坝子_(:з」∠)_感觉错过了一个世界……时间有限啊!串串只在锦里撸了,但是不好吃_(:з」∠)_我确信我是没吃到正宗又好吃的串……

2017-02-12 00:21

2017-02-12 00:27

2017-02-12 00:28

2017-02-12 00:29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7-02-12 00:28:29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哈哈哈大家都喜欢萌萌哒小熊猫呀!

2017-02-12 00:30

2017-02-12 00:33

我总觉得有个人好像我以前的小学同学

2017-02-12 00:35

引用 岁暮小影 发表于 2017-02-12 00:35:05 的回复:

我总觉得有个人好像我以前的小学同学

回复岁暮小影:哪个哪个~说不定真是呢(๑•̀㉨•́ฅ✧ )

2017-02-12 00:42

lz写的太好了,准备照着行程复制!!呵呵!!
在成都穿汉服旅游的人多吗?好想和女儿着汉服亲子游。。。。。。

2017-02-12 00:55

引用 清茶N盏 发表于 2017-02-12 00:55:06 的回复:

lz写的太好了,准备照着行程复制!!呵呵!!

回复清茶N盏:谢谢喜欢!成都包容性很强~穿汉服可以自在地玩耍!尤其是锦里和草堂~我都有看到汉服妹子!所以可以放心大胆地亲子游!照片肯定美美哒!就是建议穿稍微日常点的款式~会比较方便啦!

我们的行程后面爬山涉水的,有几天还是有点累哒~如果带小朋友可以考虑适当调整~然后大熊猫基地一定要早点去有惊喜!祝旅途愉快嗷!

2017-02-12 01:04

引用 微之微之 的图片:

你们吃东西不应该锦里吃,锦里只是所有的特色小吃都有,但是不能追求味道。成都的特色小吃分散在各个苍蝇馆子里面,我自己都不能保证有时候我去找的那家是最正宗的,欢迎你们下去专门去成都吃一圈

2017-02-12 01:33

感觉你们在路上吃的比较像川菜,之前的挺多算特色小吃

2017-02-12 01:39

很不错

2017-02-12 02:14

很棒

2017-02-12 06:11

引用 微之微之 的图片:

看的本宝宝都饿了!

2017-02-12 06:18

老桥九个眼。老地名罢了,就像六里桥没有桥,苹果园没有苹果。

2017-02-12 06:47

好棒~~~又回忆了一遍~~~下次去哪

2017-02-12 08:25

2017-02-12 08:27

引用 咚二妹 发表于 2017-02-12 01:39:02 的回复:

感觉你们在路上吃的比较像川菜,之前的挺多算特色小吃

回复咚二妹:嗯呐!路上有司机师傅带着~吃得特别好哈哈哈!在成都就是跟着大众点评找噗~回来之后没多久就约到了一个本地小姐姐😂下次再去就跟着她吃啦!

2017-02-12 08:3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2-12 02:14:0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2-12 08:31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7-02-12 06:11:19 的回复:

很棒

回复@沐雨蝶舞:色香味俱全哈哈~

2017-02-12 08:31

引用 benben 发表于 2017-02-12 06:18:30 的回复:

看的本宝宝都饿了!

回复benben:超丰盛的早餐有木有!

2017-02-12 08:32

引用 天弓 发表于 2017-02-12 06:47:15 的回复:

老桥九个眼。老地名罢了,就像六里桥没有桥,苹果园没有苹果。

回复天弓:原来如此!就像老婆饼里没老婆一样😂谢谢解惑!

2017-02-12 08:33

引用 随心随意 发表于 2017-02-12 06:55:55 的回复:

每次看见吃的就忍不住要一下

回复随心随意:哈哈哈哈哈

2017-02-12 08:33

引用 hyydr 发表于 2017-02-12 07:01:51 的回复:

回复hyydr:谢谢!

2017-02-12 08:33

引用 天弓 发表于 2017-02-12 07:13:21 的回复:

已经修好了

回复天弓:这么快😱好迅速!

2017-02-12 08:34

引用 大江大海 发表于 2017-02-12 08:07:27 的回复:

冬天去川西全是看雪吧

回复大江大海:好呀好呀!四川是一定还会去哒!

2017-02-12 08:34

引用 夏夏金 发表于 2017-02-12 08:15:39 的回复:

回复夏夏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