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转机/去长滩岛游玩的一些亲身经历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家庭出游

春节刚去完长滩岛,1天在马尼拉,4天在长滩岛,听说菲律宾有点乱乱的,去了一遭之后确实深有体会。网上有好多写长滩岛的帖子,重复的内容就不一一赘述了,就写一下自己体会到的一些感悟吧。

1. 关于在马尼拉转机
去之前查好攻略,从上海马尼拉菲律宾航空降落在T2,马尼拉长滩岛菲律宾航空在T3,两个航站楼有些距离,需要多预留一些转机时间。我再三考虑,转机留了2个小时,时间还是很紧迫的。
飞机上要提前填好英文入境卡(一张家庭卡,一张疾病申报卡,一张现金申报卡),可以省不少时间。我没带笔,还是问隔壁的帅哥借的。一下飞机,最耽误时间的是入关,菲律宾人效率真的是很慢,盖一个章要好久,磨磨蹭蹭的,互相之间还要聊天,而且还有人靠关系插队,总之能急死你。
持有有效的美国签证,将护照首页复印件和护照原件给海关,他们会在首页复印件上盖章(网上说美国签证页也要复印,我没有复印,也顺利通过了),再拍个照,就过关了。我被问到呆几天,可能是因为持美签最多只能呆7天的缘故。
出机场,过一条马路就是免费的机场巴士,可以去T3。门口有很多机场保安,有不懂的就可以问他们。机场巴士每半小时一班,我打算等10分钟,如果还不来就去坐出租车,结果等了5分钟就来了。开去T3大概10分钟时间(会先经停T4)。机场巴士是在机场内部区域穿梭的,所以很快就到了。如果是出租车,应该是在外围跑,加上堵车,估计会时间久一些。等机场巴士的时候有个人来问我要不要坐出租车,600比索(网上查下来好像200就够了,所以菲律宾人都是狮子大开口,千万别信)。
这样一来,从一下飞机,到达到T3,一共花了1小时,还剩1小时值机和安检(由于我转机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因此在上海已经把这程值机好了)。不过后来发现去长滩岛的飞机晚点了,早知道就不用这么急吼吼。。。

2. 关于长滩岛的两个机场。
远的机场kalibo,近的机场caticlan。我去长滩岛是降落在Kalibo,回来的时候从caticlan出发。我只想说,caticlan真的是太近了!如果能选择,一定要选Caticlan,不要选kalibo!!Kalibo远的要死,下了飞机还要坐1个半小时大巴才能到码头。而caticlan出了机场过一条马路就到码头了!虽然Caticlan机票贵一点,但是省不少时间啊,而且省了大巴费。何况时间就是金钱,还是划算的。另外,长滩岛一些高端酒店可以免费接送caticlan的。送机的时候,酒店派专车送到码头,然后酒店工作人员帮忙提行李,买船票。包船去对岸,对岸的工作人员已经早早等好了,又帮我们提行李,再开车送到caticlan。刚说了caticlan机场距离码头也就1条马路之隔,所以我们坐在车上没1分钟又下车了。。。但是五星服务真的省心。

3. 关于长滩岛乘帆船看日落
长滩岛有各种出海的项目,海滩上到处都是兜售的菲律宾人,而且总是要跑到你跟前来问,特别烦人。我们经过了Dmall附近的海滩的一处商贩,看日落是400比索一个人,我们觉得价格合适,就买了两张明天的票。然鹅!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提前买票,因为!第二天我们去的时候,那个卖票给我们的女人不见了,换了一个老头,这个老头说5点带我们去看日落,但我查了日落的时间是在5点54分,我就问他5点大太阳的,看什么日落。他就开始推脱说昨天是你们和那个女人讲好的,又不是和我讲好的,我只管这个时间带你们去,你们过了5点不走就作废了。我们当然很生气,但又没办法,想着先和他去集合点,然后拖时间,拖到5点半再出发。去了集合的沙滩,那里好多好多老菲们在兜售,所以完全没必要提前买票,想玩什么项目当场过去谈好价钱就出发,不要像我傻傻地先预定好。然后这个老头又把我们交给了另外一个帽子男,帽子男要带我们去,我说我要等到5点半再去,现在看不了日落。帽子男就不睬我了,去接了一个团队的生意,带着他们出海了。等到5点半,帽子男不见踪影,我有点急了,就抓了一个人问,结果那个人貌似是队长,看了我们的收据后到处问是谁的人,我们看到那个老头子从海边回来了,就说是他,老头子特别不情愿地就带我们出海了(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脸盲,一定要记好每个人的特征,菲律宾人又黑,穿的又差不多,人一多,真的傻傻分不清谁是谁。。。)。我原先以为坐帆船是走到码头上然后踏着木板上船,没想到是趟着海水走向远处停着的帆船,走在海水里屁股以下全部湿掉。所以穿泳衣最合适了,也不要穿拖鞋,容易掉,赤脚最好。

后来我们在船上看到的日落是这样的。

坐在帆船的两翼上。。。

沙滩上拍到的太阳晕染的云彩很美。这一刻才觉得长滩岛真的非常美。

白沙滩,可以走到很远。。。

我们住在The Lind Boracay,看出去的沙滩。

4.关于绿皮超市究竟在哪儿
相信大家看了不少攻略,长滩岛最著名的购物街是D Mall。其实真的一点点大地方,就一条步行街,没几步路就走到海边了。D Mall入口是那个Budget Mart,就是传说中的旅行团必买的又贵东西又少的超市。网传另一家绿皮超市又大又便宜,我转了两圈D Mall也没看到。原来它不是在D Mall里面的。下图拍照的人站在D Mall入口,绿皮超市就在你右手边过去30米的地方。我是坐车经过的,没进去,不知道里面怎么样。反正个人觉得在长滩岛没什么可买的,我买了些手工皂当作伴手礼,35比索一块,折合人民币5元。

5. 最后,马尼拉云顶赌场。。。
就在机场旁边,出机场右转步行50米左右,有几个亭子,其中一个是去resort world云顶世界的免费班车,可以送去赌场,哈哈。云顶世界其实就是个shopping mall,购物的东西不多,而且免税店里的东西没有浦东日上便宜。不过据说赌场上面的六星级酒店不贵,下次可以试试。

希望这篇游记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