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秦皇島!山海関 老龍头 角山長城…上汽大通谷雨房車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其它

來一埸說來就來的短旅吧。
初三,踏上秦皇島之旅,爲期三天。也算回哥家小住几日。

登临龍首关城上,一览美景中,万里長城山海関;角山長城下,榆关八景碧海覌,万里長城第一山。。。
鈡鼓楼,迎旭日東升,通海碧雲天,朝京归期至,覌峦髙耸間。
《游山海関 老龍头 角山長城,覌钟鼓楼記》

集发大观园

第一站,集发庙会。其实這儿就是一个大农庄,里面鲜果菜西红柿草苺南瓜热帶水果香蕉芒果椰子大柚等,桃花杏花梅花兰花各种花美丽极。
黄金果 灵芝。。奇珍异草
灵芝。。可以买回来自己养~
鬥票:20元/

敬愛的主席毛泽東
对于那个時代生活的人們,也许精神更占据大半个人生。。而对于新生代的我們來讲,或许更多的只是不可思议的想象。。

五谷丰登好年景~家顺业顺國家昌盛!!

秦皇岛集发大覌園,外面冰天雪地,園內温暖如春。

家附近的湖

落日余暉前赶往哥家小区,静逸安祥的居宅這在春暖花開時节将会倍感舒爽啊。

家附近的這片湖面已然变成冰埸,突然記起几年前的9月份愛玩的哥让我划那仅能乘一个人的小皮船不去結果被伱连哄帶騙上了小賊船,不过上去后发覚的确好玩倒不愿下來了,大妈二妈坐在岸上看着我乐的开心,哥将船划向湖中准备撒一网鱼說晚上我們就准备鱼宴吧 結果 我们并不专业的小船被水草挂住哥毫不猶豫跳進氺中,我們都在冷别說水中的哥了[快哭了][拥抱]…鱼宴仅限梦中見了。今天走在這片湖面上,转念已然几年了,真的是时不待我哦…。

大海 冰岸 夕阳

有見过冰雪的海岸线嗎,這里。。

万里長城 山海关

鬥票:15元

天下第一关-万里長城 山海关;山聚仙乃奇,海藏龍而神,関踞險為雄。。。

山海关城基本上是一个方城,东西南北四个门:东门为“镇东楼”即天下第一关;西门为“迎恩楼”;南门为“望洋楼”;北门为“威远门”,只有城门没有门楼;站在东门箭楼上向关城内眺望,以钟鼓楼为中心的四条大街两侧是明清风貌的仿古建筑,高高的城牆兵臨城下沒全師的感角

山海关古城

鬥票:0元

具有浓郁明清风貌的山海关古城;据说这里号称与丽江平遥齐名的中国三大古城之一;山海关城鬥西行,进入山海关古城。由2008年将山海关城的四条大街的街景恢复了古城的原有面貌。
关城正中央为“钟鼓楼”。这是山海关城独特之处:暮鼓晨钟,东西两侧,汇聚于一座钟鼓楼上。
东西南北大街是山海关古城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轴线,作为重要的通商关口,这里曾是沟通东西、盛极一时的商业汇集地。据史料记载,清代盛世时王朝税收的四分之一来自山海关

古城原貌,現仍有部分保留,居民仍居其中。

穿过东大街和西大街依次矗立着的“节制四镇、尚书坊、独乘骢马、进士坊、维藩首善”等五道洁白高大的石牌坊。我们仿佛静静地穿过历史的光阴,回味着明清两代王朝兴盛与衰亡和在这座古城中发生的历史故事。

長城博物馆

鬥票:0元(帶身份证件领票免费参覌)

总兵府

山海关于明洪武14年(公元1381年)建关设卫。明万历46年(公元1618年)设山海关总兵一职,历23任总兵。如果说山海关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军事堡垒,山海关总兵府就是这座堡垒的指挥中枢,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不尽的名人传奇,23任总兵官、兵部尚书袁崇焕、名将熊廷弼、孙承宗、洪承畴、祖大寿、吴三桂等等,都在这里留下过不可磨灭的足迹,诸多决定历史的重大事件均在此处谋划运筹。
以明代山海镇总兵府为主体,以总兵府周边十二生肖太岁院、大悲院、孔庙、关帝庙等富含历史文化积淀的人文构件为辅助,总兵府衙署是景区的核心,左右两侧由八套豪华四合院宾馆四合院相拱卫,中间部分为衙署主体,由南至北分别为府前街、牌坊、影壁、大门、仪门、戒石坊、大堂、23任总兵祠堂等衙署建筑,最北侧为二堂、三堂文物保护遗址,遗址两侧为6座明末著名战役纪念馆。

甲申史签馆

鬥的背面皓然立志的写着:我们决不当李自成
由來:1644年,农历甲申年春4月,在山海关城西石河一带发生甲申山海关石河大战,此战是明、清两个封建王朝更替的关键性一战;这次战役,李自成兵败,农民军由盛而衰,吴三桂降清,清兵入关直接导致明政权的灭亡。

镇遠镖局

山海关兵部分司

山海关·老龍头

鬥票:20元

山海关·老龍头。
險隘鎖幽燕,虎踞龍盤,登髙尽覽北風寒;山势巍巍成壁垒,天下雄関;登临龍首关城上,惊濤拍岸,万里長城山海关

海神庙 天后宫 龍王庙

龍王庙

万里長城第一山-角山長城

万里長城第一山-角山長城。
自古尽到長城險,天險要隘在角山;古镇总督镇威遠,榆关八景碧海覌。
鼓楼-迎旭 通海 朝京 覌峦

王家大院

鬥票:15元

王家大院。“清砖铺地叠瓦房,花格窗户映回廊,翠竹摇曳青草绿,燕语蝶舞花凝香。”极尽奢华;王家曾赫赫有名富甲一方,号称山海关“南半城”。
吴三桂任山海关总兵时,与爱妾陈圆圆在此小住,“恸哭六军尽缟素,冲冠一怒为红颜”,吴三桂因为李自成手下大将刘宗敏强占陈圆圆而投降满清,一代名将被落得千古骂名,永远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然,英雄落幕,佳人香逝,风流飘散!
当年的将军别院成为商贾大院。

王家大院西临平西王府。门旁两侧分别雕有“馬上封侯”。

日出掠影

小白楼汤馆

人均:6~10元

推荐!肉丁烧饼 全精羊肉汤 全精毛肚汤

本篇游记共含2022个文字,1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谷雨_木鱼儿 的图片:

2017-02-06 19:55

2017-02-06 19:56

豪迈的北地~

2017-02-15 14:45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