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出发高铁游武汉

蚂蜂窝用户 LV.4
2017-02-05 12:08 597/1

过年前和同事对了一下休息时间表~再换了一下班~决定高铁出发武汉游~计划三天,短是短了些~(好激动哦~马上要出去玩了,父母还不知道呢😹)

苏州坐高铁~5个半小时到达~汉口

住的是黄鹤楼附近的凯莱熙酒店~酒店是老酒店~服务超好~酒店有双早,吃早餐的地方可以看得到长江大桥~酒店的缺点是~房间隔音差~夜里太吵~酒店地理位置离黄鹤楼,户部巷,昙华林,轮渡码头都很近~步行即可~就是走的太累了

户部巷里全是小吃~有点类似西安的回民街~有名的老字号蔡林记吃热干面

轮渡船~票价:20:00之前1.5元。20:00之后5元

乘坐轮渡到武汉关码头,汉江路步行街口有一家叫桃花醉小酒馆的~桃花酒很不错~好喝!店里装修的也挺有江湖风情,坐在里面喝着小酒,就感觉自己像一个行走江湖的带刀女侠客。(对!没错,这就是我小时候的梦想~!)

第二天的计划是武大和湖北省博物馆……别问我怎么去~反正打的🚕虽然我并不想去~武大倒是最空的景点了~过年期间什么楼都关着~可以赏赏梅花

武汉大学太大了……走得脚疼……然后过年期间都找不到吃饭的地方……中午就沙县小吃将就下……下午开始省博物馆~曾侯乙编钟表演很精彩哟~先去排队买票看表演~再慢慢逛博物馆,好像15:00是最后一场表演

省博的四大宝物只看到了两个……说好的盘龙城展厅的越王勾践剑呢……官方app的误导害的我们没看到~5:00闭馆~4:50就开始赶人了~湖北省博物馆的建筑不咋地,建的像个庙一样~中间一个大殿,旁边几个小殿

国宝没看全~留有遗憾~那就去吃饱肚子吧

中午没好好吃饭~晚上来补~湖北菜~

回酒店~早点休息,计划上午玩个黄鹤楼,加昙华林,下午3:00就要回程了

幸亏年初三早上早起一个小时~否则差点要挤不上黄鹤楼啦~

从黄鹤楼的南门出来后,没有一个司机愿意去昙华林,估计这路很绕,师傅说,你们自己走着去吧,于是我们就只能跟着导航,经过武昌路隧道,又走了不知道多少路,走得我背都快挺不起来了……终于走到了昙华林,下午2点钟吃到了中饭

吃完午饭就顺着昙华林的街道走,又貌似经过了菜场、各种小学中学,要找到马路,好打车🚕~结果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解放路,也就是我们酒店所在的那条马路,赶紧导航一下,结果一看,只要再走三分钟就可以走到酒店了,尼玛我想打车又不能打了。

呃……武汉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