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冬季的天池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家庭出游

这回旅行选在过年的时候纯粹是因为父亲想去吉林走亲戚,我就提议那不如我们自驾吧顺路还可以游览下冬季的长白山,泡个温泉,就这样我们正月初三从抚顺出发开启了长白山冬日之行。

出发前的准备

服装准备:厚羽绒服  棉裤  棉鞋 冲锋裤  帽子 手套 围巾  暖宝宝 暖水壶  雪镜(上山之前可以租到)
酒店预订:在驴妈妈上预订的王朝圣地温泉酒店,在二道白河,酒店自带室内室外温泉,温泉票199元。
门票预订:长白山易通app上可以在线预订,三个月内可以随时退。需要把环保车票也一起订了

向吉林出发

早上八点,我们出发了

由于刚下了场大雪,高速上车不多,道路两旁景色超美。

吉林越来越近啦

下高速后往姑奶家开的路上有种回家过年的亲切感,夕阳西下,被雪覆盖的大地远远望去满眼的银装素裹,雪地被太阳的余晖笼罩着,金灿灿的。路边的房子上炊烟已经升起,仿佛可以看见每家每户都开始准备晚饭的忙碌景象。

家家大红灯笼高高挂,温暖的灯光照亮了乡间的小路,这样的年味在城里好久不见啦

豆包看着都很喜庆,一大桌子的丰盛晚餐,让我们忘却了行程的劳顿。

长白山北坡

第二天天气晴朗,心情大好,希望在这样的天气中能看见冬日的天池,幸运如我,小时候来过一次天池,其他关于旅途中的记忆早已忘却,久久不能忘却的就是看见天池的一刹那,平静的水面如镜子一般就算我们站在山上被风吹的凌乱,他也安静的躺在那里,神秘莫测。天池迎着阳光呈现在眼前的是深蓝色的水面,偶尔一阵风着云彩来了,天池就被盖住,若隐如现,所以当时就知道看见天池是见幸运的事。

太阳当空照

长白山的停车场,在这里可以租上山的护腿和棉袄,我穿是滑雪裤和防风大棉袄,所以没有租,给父母租了护腿,事实证明如果你装备不全面,租护腿是必要的,天池的环境恶劣,风大。护腿租一个50元。

长白山山门,在这里检票,山门票和环保车票一起检才能进入

绿色环保车,和公交车一样,冬季人少不用排队上车,人够数后发车,要走二十分钟的盘山路才能接近景点 有五个停车地点,地下森林---天池---绿渊潭---小天池---瀑布停车场

环保车上车的通道,就我们一家子。

全副武装上车,我们到达环保车上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所以我们选择直接上天池,然后在下来游玩,因为温泉和长白山瀑布要一起游览,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长白山天黑的早,怕错过了看天池的时间。

去天池要单独买票,80元一张坐越野车上山

到达乘车点,去天池的人热情不减啊。排队等候了二十分钟,6个人一台车才上去山

猎豹越野车,看着很新,还算不错

一路的盘山道上山

越野车在冰天雪地的盘山路上飞驰,看着还真刺激,因为上下山一条路,师傅车技真是了得,错车时都不减速,飙车也不过如此了。

到达天池脚下风变得越来越大,站着迎着风走都费劲,此时手机就要贴上暖宝宝了,免得冻关机。伸出手照一张相得功夫,手都会被风吹的麻木。虽然阳光充足但是丝毫感受不到温暖,祈祷成功看见天池

去往天池的路上狂风卷着雪迎面而来走路路和睁眼都费劲了,我们放低身体重心缓慢的向天池走,此时雪镜能起到关键的作用

无论路途多么的艰难,看见天池的一刻,我被震撼到了,雪映着天的颜色反着蓝光,冰封天池的感觉好像玄幻小说的情景,我忍不住摘下眼镜,虽然风雪扑面而开但是我想仔细的看看这眼前的美景。

冬日的天池,白茫茫一片,阳光从雪山上照下来,看见照片你会觉得岁月静好温暖和谐,但是我站在上面却经历着呼啸而来的大风,孤身站立会被风吹的踉跄。然而这何尝不是一种体验,身处这样的环境能一睹天池的风采才会让我念念不忘,只有环境和景色的完美结合才会觉得眼前所见无比震撼。

希望看见天池的的幸运也会延续到生活中,幸运如我

从天池下来,前往下一个景点,温泉广场。

远看这片山如同水墨丹青一般

老爸最爱和标志性的景点拍照,证明来过。哈哈

白雪配上层层叠叠的高山加上温泉流过散发出的蒸汽,一派人间仙境

温泉煮蛋不得不吃啊,10元钱3个,好吃到爆,正好爬山饿了,吃一颗外嫩内软的鸡蛋都会变得特别幸福。

天色渐晚最晚班的环保车下午四点从温泉广场出发,所以我们就没有浏览冰瀑布。天色也渐晚我们决定下山

长白山冰雪节

长白山下来往二道白河酒店开的途中偶遇雪雕 冰灯 下车拍照才发现赶上了长白山冰雪节。

温泉泡起来

这回订的王朝圣地温泉酒店还是不错的,性价比很高,新开业的酒店干净主要有温泉,下午一点开到晚上十点,温泉分室内和室外的。一天游玩下来泡泡温泉很舒服

卫生间干湿分离,房间内设计很人性化,离二道白河镇开车两分钟,门前就是美人松路,很适合自驾的朋友

室外温泉 哈哈 假装在北海道吧 看着雪景泡着汤

室内温泉就是功能性的温泉,好多药汤

美食吃起来

到二道白河烧烤遍地啊,这家烧烤很好吃,以前去老里克湖时吃过一回,这次专门来吃,烤串的是老板

鸡头和羊肉串最好吃

除了烧烤我们还吃的农家菜,吉林炖鱼特别好吃,一定要尝尝,大饼子配炖鱼

大饼子

炖鱼,加入豆腐,白菜,茄子,宽粉

拌水芹菜

小豆腐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来自星星的月 的图片:

天气真不错!不过感觉很冷啊!